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亞娜修菲絲

樂之 | 2015-08-12 18:34:29 | 巴幣 53 | 人氣 638




Alnathewfus






  「女兒,來我這裡。」

  「是。」

  「告訴我妳的名字。」

  「薇露娜.亞娜修菲絲.阿露西安。」

  「亞娜修菲絲,妳美麗的名字,」男人負手,低頭,「指的是什麼?」

  「堅忍、勇氣與睿智,父親。」少女仰頭,回答。

  「妳可配得上它?」

  她深吸一口氣。

  高大的男人緩緩抬起右手,張開手掌,如往常那般,舉向她的肩膀。突然間,他停下,不再這麼做,反而甩開自己的手臂,犀利的雙目炯炯凝視她潔白的臉孔。

  「證明給我看。」他道,「證明妳是我的誰,阿露西安家的誰。」

  「是。」

  少女的羽翼完全伸展。


❉ ❉ ❉



❉ ❉ ❉


  片刻之前,我才從一片恍惚間恢復過來,頭腦像是進了滾燙的蒸汽,盲目地旋轉。自從聽了那些話以來,我已經記不清自己是第幾次回顧這種感覺了。深知那是許久以前之事,可父親的聲音與他凝視我的眼神仍跟著我到天涯海角,彷彿成為我的一部份。

  我收回心神。儘管這個世界也存在月亮,我眼前仍一片黑暗。四周傳來聲響,相信一定有許多類似蟲子的生物棲息在樹上,但牠們的聲音宛若繁星間的微波,其之特別,頻率之奇異,是我從來無法想像到的。它們彷彿約定好,一起遮蓋其他一切動靜。

  我們賽那法西能透過樹葉風聲、小草磨蹭、以及維管束內水與氣泡的聲音,傾聽到植物的想法;知道他們的健康或憂鬱,知道他們追逐陽光的渴望,和穿破岩石,尋找水源的意志。

  可是,現在我聽不見。微風在吹,枝椏依舊擺盪,我卻一無所知。我甚至懷疑這裡並非實際意義上的森林,只是看起來相似,而完全不同的別的東西。

  我忍不住思考,也許「他們」一點也不想被我們認識。



  「薇露娜多雅(註一),前方,目測一百呎開外的光點已經停止移動約六分刻(註二),在下方,對我們的行動沒有任何反應,請指示。」

  「能穩定看見光點,前方必定有空隙,再觀察一下,然後前進。」

  「薇露娜多雅請小心,前方的光影軌跡詭異,地形與這裡並不連貫,我聽見水聲,與風的呢喃,它不歡迎我們。」

  我身旁的伊攸回答。他跟我一樣按著劍柄,羽翼收覆在體內,身體包在暗色緊身裝中。他後面還有另外三個類似打扮的人,所有人都繃著知覺,靠近彼此,縮成一個小圓陣,我站在它的前緣,凝望與它對峙的漆黑。

  「我明白。」我緩緩抽出劍,就像伺機而動的人類行者,悄悄踏出左腳,「亞娜隊,隨我走。」

  伊攸與另三人低聲答應。我左手往前指,深呼吸,發出暗號;何時該停止,何時要轉彎,我們在平時就已培養出彼此的默契,我呼吸的聲音就是指揮我們五人的號角。

  感覺似乎通過了一段樹木間較狹窄的通道,地上不時有突起石塊,以及錯縱的植物根,我們必須神經兮兮的躍過它們;抬頭一看,同伴所說的光點仍停在不遠處沒有移動,可在黑暗中我仍估不出這片樹林的規模。我以劍間撥動垂下的藤蔓,測試反應。它一動也不動,唯有被我挑開。難道這棵樹不是「他們」的一部份媽?我皺眉,調整呼吸,讓自己氣息緩慢、滯伏,告訴伊攸這些枝椏並不簡單。

  「他們」的確是。

  幾刻鐘前,我們的隊伍遭遇了一株龐大的「他」──赤棕色的樹皮,鮮豔綠色的樹葉,葉梢尖端就像劍鋒一般鋒利,幾乎能切開山中嵐氣。沒錯,他會動,那棵四個人高,長有十支以上大枝幹的樹木會動!他以畫圓的方式高速甩動枝幹,樹上之葉畫作無數尖銳的短劍,我們應變不及,歐黛西被他劃傷了手臂,悶哼一聲。

  我趕緊帶著夥伴遠離那棵樹,我直覺他會乾脆連根拔起追擊我們,當下決定帶領同伴們往月光照射不到的岩壁下方尋找掩護。

  不過是歐黛西以自己的光本源點亮照明球,照亮那棵樹而已。

  儘管立刻熄滅光源,在那一瞬間仍看見她驚駭的表情,想必從來沒有見過如此敵視我們賽那法西的植物吧。我跟她一樣。可另一方面,我也很清楚,無論如何再想要建立溝通,對這片峽谷中的森林而言,我們就是入侵者。



❉ ❉ ❉



  「噓,小聲點,這裡四周都是樹,一定還有剛剛那種劍葉樹。」我們暫停移動時,隊伍裡不持任何武器的齊德說道。

  「植物之間是會交談的,就像他們在天不落星(註三)的同類一樣。齊德,你仔細傾聽風聲,或者蟲鳴的變化。」我低著嗓子,對伙伴指示,「伊攸,你繼續觀察那七顆光點的位置……是我的錯覺嗎?光點變成九個了。」

  伊攸湊在我耳邊道:「正確來說,是兩團光點。右後方和左方遠處,也另外有兩、三團類似的光點。薇露娜多雅,我猜那是生物螢光,植物的。」點點頭,我相信他的眼力。

  這裡是一小片林間稍微空曠之處,地勢向一邊傾斜,應該是峽谷內一處斜坡。我們抬頭可以看見稀疏的星空,那林冠開口的形狀就像個漏斗,將夜裡昆蟲的鳴叫聲集中在此,使傾聽更加困難。我不禁慶幸到目前為止沒發現任何大型野獸的蹤跡,但或許,牠們正躲在某處窺視著,就像那些會動的植物一樣。

  「歐黛西,妳的手臂沒事吧?」

  「沒問題的,別擔心。」我走到歐黛西身邊,菲歐南正在替她包紮。話雖如此,後者為她纏上數層止血纖維,「傷口有點深,幸好植物沒有毒。妳先不要用這隻手臂。」

  「……好。」我幾乎能看見她皺眉忍痛的模樣。

  「我們的乾糧存量還夠,我打算把這裡做為亞娜隊臨時根據地,再看情況派一人聯絡其他隊,並向本部回報狀況,各位有意見嗎?」

  「根據地沒有光,可不行。」齊德接續我的話,指尖點亮微弱的光亮,勉強照亮他的臉,「薇露娜多雅,蟲鳴聲沒有任何變化。」

  很好。約莫十刻鐘前,接收到尼羅斯隊的魯達西通訊(註四),說他們將蟲聲完全視為背景音。如果再沒有特別的狀況,我就會考慮專心注意風向。

  「什麼時候你這個拿弓的火本源居然控制得比用光本源的人高明了啊?」菲歐南打趣道,齊德得意的微笑,反倒使用光本源的歐黛西有些羞愧地低下頭去。



  腳邊有一塊岩石,我踩上,確定沒有危險後,就讓歐黛西他們坐下,稍作休息。

  所有人各自進行分配到的工作,思考著自己的事情,沒人願意多說些什麼。我也不禁想起臨行前父親的提醒,想起他告訴我,若有任何不妥,就別再停留,立刻張開翅膀撤退。我閉上眼睛。

  ──任何族人都不能有意外。

  父親,那樣做,真的好嗎?放棄這座森林,流浪的我們,在這個未知的異世界,還有別的機會嗎?

  一陣衣物摩擦聲。伊攸靠到我身邊,悄聲道:「薇露娜多雅,我有疑問。」

  「請說。」

  「我們今夜出動整整十五隊的伊利菲斯(註五)探索這座森林,已如此之久,卻沒有任何一隊與植物溝通成功的回報。我懷疑這究竟是不是真的森林。」

  「我的想法跟你相近,伊攸。可是……他們確實是植物。」

  「這裡不再是我們熟悉的天不落,眼見不能為憑。」伊攸半瞇起眼。

  「就算如此,我仍相信這世界一定存在我們賽那法西可與之共存的植物。」我態度堅決。他一怔,緩緩地深呼吸,道:「我並沒有質疑多雅的信念,多雅是值得我們追隨之人,伊攸不曾懷疑過。只是……」

  「只是?」

  他那雙淡金色的眼瞳看向我,「薇露娜多雅身為亞幕多爾(註六)的女兒,現在應該待在他身側,協助決策,而不是同我們一般深入危險之境……薇露娜多雅,與他族建立溝通,是唯有領袖才能辦到的事。」

  領袖,必須建立溝通。

  我凝視他。

  接著轉頭,視線掠過齊德、菲歐南和歐黛西的面容。我是他們的領袖。

  一股強烈的意念從心中湧上我的口,我要對他說,我不顧其他長老的反對,也要親自探索的理由!

  「我──」

  話還沒出口,四周突然一片明亮!歐黛西驚呼一聲,伊攸臉色鐵青,瞪視不遠處。

  一片,一整片的那種發亮植物,其發光的特化葉子從四面八方正對著我們!在他們後面,還有兩、三棵劍葉樹,以及更多木質、長著藤蔓,說不清是什麼的植物。我們從地面上被包圍了!

  「所有人現出翅膀,準備起飛,我們緊急撤退!」我大喊,背上一陣搔癢感,我淡綠色的羽翼出現,夥伴們不再猶豫,拍動翅膀,雙腳紛紛離地。

  「我殿後!」

  果然,還是失敗了嗎?

  無依的我們,唯有落荒而走……



  「我一直在觀察你們......」

  「什麼!?」身體一震,不由自主的懸在起飛的一瞬間,我知道其他人也是同樣驚駭,那並不是我們任何一人的聲音。

  歐黛西的光球照耀下,我們眼前一棵長有無數氣根的大型榕樹正在搖擺。

  「……你們,賽那法西。」

  他說。


(續)



- Head-of-the-List -


❉ ❉ ❉

- Notes -

註零賽那法西|又稱天空精靈,是一支背上長有羽翼的類人形種族,能飛行,並以神奇的自然之力與植物溝通。

註一多雅|賽那法西語言中對於女性不分年齡的尊稱,相當於「小姐、女士」;男性對應為「多爾」。

註二分刻|賽那法西的時間單位,約1分33秒。

註三天不落星|賽那法西的母行星。在米德加爾特大陸的賽那法西於新南方曆1901年2月,因為失敗的星際空間跳躍而漂泊至此,迫降在北方厄伊萊峽谷

註四魯西達通訊|以彈奏「魯西達琴」(一種特化的豎琴)傳出高頻超聲波傳送至極遠之地的通訊手段,用於遙距聯絡;同時也是一種音色優美的樂器。

註五伊利菲斯|賽那法西的戰鬥群集,地位與功能相當於阿斯嘉特冒險者和正規軍的混合體,有多種分系。厄伊萊峽谷的探索隊全部都是伊利菲斯成員。

註六|賽那法西聯合(城邦)的領袖,透過民選產生;薇露娜的父親伊多士.阿露西安原是星際探索艦「伊爾號」的艦長,在空間跳躍失敗後,由族人推舉成亞(代理)幕暫代領袖一位,後終成為正規的幕。






創作回應

怪客
芬里爾:看來薇露娜小姐已經準備好跟我一戰了喵!
2015-08-12 20:03:18
樂之
薇露娜表情相當認真~蹭
2015-08-12 21:32:12
小幻幻
喜歡縮圖!
2015-08-12 21:47:45
樂之
粉紅色頭髮XD
2015-08-12 22:49:21
魔力F的十犬王爺
薇露娜姐姐~加油!
2015-08-12 22:07:31
樂之
是厄伊來的英雄OwO
2015-08-12 22:49:29
紅燦玥
某銀髮女子:加油加油~
2015-08-12 22:10:36
樂之
為了找到自己的家~
2015-08-12 22:49:42
旅者
小凜德蹭蹭薇露娜多雅OWO
2015-08-12 23:00:09
樂之
薇露娜把她抱起來OwO
2015-08-12 23:18: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