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Cosplay風味貧窮魔王」Let's COS!魔王蘿蕾拉♥(四)之三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08-11 20:45:33│巴幣:14│人氣:233
  魔王必須要到人間界來Cosplay!?
  就讓Cosplay初心者的魔王蘿蕾拉,和你我一起學習如何成為一名Coser!

  本作品為第五屆尖端浮文字新人賞參賽作十五強。
  並於參加東立第二屆輕小說徵文落第。

  還請各位想要投身Cosplay世界的朋友,和一名為了重振名譽,來到人間界開始學習如何當一名Coser的魔王蘿蕾拉,一起學習怎麼成為一名成功的Coser吧!




  SunFlower重新開幕.第一天
  開幕前
 


  「今天是禮拜五,人潮還是會集中在六日吧……?」

  「雖然是第一天,我覺得一開始還是慢慢來比較好。」

  李得忠和夏陽信延續著昨天未完的會議,兩人在開幕前夕仍然坐在辦公室裡,彼此交頭接耳地討論著相關的工作內容。

  「有客人上門時要說『歡迎回來』,客人離開的時候,反而要說『請慢走』?」

  「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要讓客人覺得好像回到家裡,就會有人上前服侍一樣。所以,雖然是在外面用餐,但是我們還是要說『歡迎回來』。」

  另一方面,Milk正在傳授蘿蕾拉有關於女僕咖啡廳的基本常識。

  雖然有點難以理解在女僕咖啡廳裡,為什麼得要使用特殊的招呼語,但蘿蕾拉心想,總之先照單全收,事後再回過頭去慢慢向夏陽信請教就好了。

  「……咿────」

  「那是鬼臉不是笑容吧,小藍……」

  另一個令人擔心的,就是雖然有女僕咖啡廳的知識,但卻少了那「正常笑容」的蔚藍。

  「……嘻嘻嘻嘻──」

  「這是哪來的反派角色笑聲啊……」

  在古月彌的監督之下,蔚藍接連嘗試了好幾種有關笑的表情。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件很簡單的事情,況且當時在阿信工坊笑起來相當可愛的她,現在卻像是得了失憶症,無法再次重現那惹人憐愛的可愛笑容。

  「……真難。」

  「唉……算了,妳就徹底當個無口系女僕吧。」

  對於不受教的徒弟,已經呈現半放棄狀態的古月彌,給了蔚藍一個最適合她的待客方法。
 
※      ※      ※
 
  SunFlower重新開幕.第一天
  開店前一分鐘
 


  「準備好了嗎?」

  得到李得忠同意,換上了男領班制服的夏陽信,領著眾人就站在SunFlower門口。

  在他後方的,則是一排站開的三位女僕,與穿著有SunFlower標誌圍裙的古月彌。

  劇烈的心跳,彷彿能聽到跳動的聲音。

  他心中的緊張感也隨時間的倒數正不斷升高,雙手下意識地緊握,蒼白的五指牢牢攫住了寫有慶祝開幕與本日特餐的黑板,──將其放在門外,就是夏陽信的工作。

  當門打開的瞬間,即是宣告著這三天的工作,就要揭開序幕!

  「那……我要開門囉?」

  一個個無言的頷首,象徵著一切,至今已無路可退。

  夏陽信將手搭向了門把,深呼吸口氣後,SunFlower的大門,就此敞開!

  咿呀一聲,SunFlower的大門,就此開啟!

  「「歡迎回家,主人們!」」

  同時,背後的女僕們,也用著充滿精神的聲音,迎接在門外等待的客人們。

  在那緩緩敞開的門扉後方,等待著夏陽信推開SunFlower大門的……是一群早已經形成隊伍長龍,等待SunFlower開店的客人們。

  「哦哦!開門了。」

  「真的是女僕耶!新制服超可愛的!」

  見到站在後方的Milk、蘿蕾拉與蔚藍,從早上就等到現在的客人們,不禁紛紛發表著各自心中,那全新SunFlower映入眼眸知中的第一印象。

  而這畫面,也讓夏陽信和李得忠原先七上八下的心情,隨著人潮在女僕們的誘導下,如人龍般走入店中時,心中的大石頭也跟著放了下來。

  「感謝各位蒞臨女僕咖啡廳SunFlower的重新開幕。請各位主人們,依照女僕們的指示依序進場。」

  將手上的黑板放置到定位後,夏陽信也跟著開始進行疏導人潮的工作。

  雖說來到這裡的人們,大部分都是為了來欣賞蘿蕾拉她們的,但在夏陽信與暫時間無事可做的古月彌這兩人的引導之下,人潮還是相當遵守秩序地,一一走進了SunFlower之中。

  「歡迎回家,主人!請問今天的餐點想要吃什麼呢?」

  雖然對女僕咖啡廳沒有什麼概念,但對於服侍他人的經驗,蘿蕾拉反而是這群人之中,可說是最為豐富的。

  只要按照著平常庫奇對待自己的方式,並將立場顛倒過來的話,見到自己服侍的第一組客人們臉上那如癡如醉的表情,她就知道這個想法沒有錯了。

  「哼!想吃什麼就講吧!我話先說前面,這可不是為了你才特地準備的哦!」

  Milk的傲嬌女僕一開始讓那桌的客人嚇了一跳,但在門口,夏陽信就已經說明過這是為了慶祝重新開幕,期間限定提供的特別服務,反倒還有人因此覺得Milk表演得相當傳神,獲得不少人的掌聲與指名。

  「……點餐?」

  至於最令人擔憂的蔚藍,則是遵照的古月彌的意見,徹底演繹出表情淡然的沉默角色──還好客人們似乎對於這種接待方式,反應還不算差。

  在三位女僕的服務之下,SunFlower的重新開幕還算順利。

  經過說明,客人們對於特殊的點餐過程,倒也覺得這種用餐方式也是種不錯的經驗。

  再加上SunFlower的餐點,原本就小有名氣,多數客人們離去時,無論身心都因此感到相當的滿意。

  「妳看,廚房裡面那個人是誰啊?」

  「我好像看過他耶。記得沒錯,應該是模特兒吧……?」

  其中較為特殊的,是由於SunFlower採用的新裝潢為開放式廚房的緣故。

  一部分跟著友人而來的女性客人,無意間見到站在廚房裡的古月彌時,更是接連發出尖叫,討論著帥哥為自己下廚的美妙,亦博得了來客們的諸多好評。

  至於夏陽信,所負責的工作,便是替客人安排座位的領班職務。

  也因此,當店內的座位已經坐滿時,他反倒是這群人之中最為清閒的一人。

  「請問有沒有哪位客人需要加水的?」
  
  唯一可做的事,也只能在不影響蘿蕾拉她們點餐、送餐,自個穿梭在座位間,孤單地詢問著有沒有客人需要填滿杯中的開水。
 
※※※

  忙碌的午餐巔峰時刻,終於在所有人臨陣磨槍,慢慢適應中度過了。

  來到SunFlower打工的一行人,終於能夠在晚餐的巔峰時段開始之前,趁還未正式開放的下午茶時段這簡短的時間,讓所有人能獲得約莫兩小時的休息時間。

  與還在廚房處理晚餐那部分食材的李得忠,討論完關於晚間時段人手配置的夏陽信,來到了休息室在那看見的,是正在討論下禮拜有關參展內容的古月彌與Milk,還有一個人默默窩在角落,不知正在忙碌什麼的蔚藍泡沫。

  「小藍,妳還在忙什麼,不休息一下嗎?」

  「────!」

  當夏陽信隨口一問時,她非比尋常的錯愕,就像是隻看到張著大嘴野狼的小綿羊,身子猛然一顫,緩緩回過頭來,臉色蒼白的嚇人。

  「……小小小小、小夏哥!?」

  「是我沒錯……怎麼了嗎?」

  除了未見身影的蘿蕾拉,偌大的SunFwer現在除了他們幾個人,就沒有其他人了。

  也因此,夏陽信對於蔚藍這即使是平常的她,仍同屬異常的反應而感到不解。

  「……沒、沒什麼!」

  被夏陽信這麼一呼喚,蔚藍一反平常那淡薄的態度,突然口齒不清、乍現慌張的模樣。

  同時,蔚藍似乎想將某個東西藏到懷裡,很不自然的背對著夏陽信,蜷縮著身子。

  「我好像有看到小藍在寫什麼東西的樣子。」

  「該不會是新作品吧?」

  被這時,注意到這場騷動的古月彌與Milk,也停下了原本的話題,看向他們這來。

  很不巧的,就連到洗手間一趟的蘿蕾拉,也在這時回到了休息室中。

  一口氣被四個人盯著看的蔚藍,簡直是無路可逃地,頓時陷入了絕境。

  「……沒、沒什麼!真的沒什麼!」

  「通常說沒什麼的時候,一定就是有什麼事情的時候!所以,就乖乖認命吧!」

  「小古,你這句話邏輯不太對吧?真的沒什麼的時候,到底該怎麼說?」

  「沒什麼。」

  「………………」

  古月彌和Milk兩個人,還有閒情逸致說著相聲段子。

  原本,夏陽信只是感到好奇。

  好奇為什麼蔚藍在休息時間不好好休息,才會下意識地開口詢問──卻沒想到,會因為自己的一句話,引起這麼多人的注意。

  「……啊!」

  這時,或許是因為慌張,又不住躲藏來自夏陽信的視線,原本蔚藍藏在懷裡的東西,一個拿不穩,啪噠一聲掉了下來。

  「咦?小藍,這是什麼的筆記本?」

  尚未自覺到底發生什麼事的蘿蕾拉,將那本筆記撿了起來,就在蔚藍還來不及阻止將要發生的災難,蘿蕾拉就已經打開了筆記,並讀出上面所寫著的文字。

  「標題,好像是叫做『王的新衣』……」

  「……不、不要啊──!」

  蔚藍急著想要制止蘿蕾拉,卻一個不留神,從後方被Milk緊緊摟住。

  身材嬌小的她,根本就沒有辦法從武術高手的Milk手中掙脫,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趁閒時間即興寫下的小說橋段,就此暴露在眾人目光前。
 
※      ※      ※
 
  場景,位於一處雄偉的宮殿之中。

  王座之上,坐著一名身著黃金甲冑的男子,那如鷹隼般的銳利目光,正俾倪著底下,一名以四肢跪倒在地,身著平民服飾的男子。

  『竟敢使本王出了這麼大的糗,裁縫匠夏陽信啊,汝可知罪!』

  『小、小的……小的知罪,所以……所以!請吾王,以您的聖劍,來懲罰小的吧!』

  『哼!看來是還不曉得,本王受到何等之大辱吧?就用你的身體好好記住,本王貝爾托斯之劍的厲害吧!』

  『王……王的聖劍,還是如此的威猛,小的已經……小的已經受不了啦啊啊──-!』
 
※      ※      ※
 
  「……我不懂耶,這就是人間界的處刑方式嗎?」

  在眾人尷尬的目光中,蘿蕾拉讀出了文字,卻無法理解其中究竟代表什麼意思。

  「主角的名字,好像跟店長大人一樣呢……咦?為什麼店長大人的臉色,好像很難看的樣子,是太累了嗎?」

  歪著腦袋,不解地看著臉色鐵青的夏陽信,當蘿蕾拉求救似地,看向另一邊的古月彌時,沒想到他的樣子,看上去也是副不太舒服的表情。

  甚至,沒有人為了她再次不經意脫口而出關於人間界這詞,而有著任何反應。

  扣除掉臉色已陷入深深絕望的蔚藍,在這群人之中,唯獨只有Milk一個人面帶意味深長的神情,不停發出呵呵笑聲──這情況,只是讓蘿蕾拉更加地不解,為何這篇文章會讓眾人產生如此反應。

  「蘿蘿……這個呢,就是所謂的BL小說。簡單來說,就是提倡同性愛的文章。」

  「也就是說,希望男孩子跟男孩子之間,感情變得更好的意思?」

  「也、也是有這個意思啦……」

  「那麼,這個『貝爾托斯之劍』是刑具的意思嗎?」

  「這、這個……」

  原本想趁這機會解釋,所謂的「BL」到底是什麼。

  然而,Milk卻是輕忽了蘿蕾拉常識缺乏的程度──面對著那充滿真誠的大眼,要她詳細地說明BL小說到底是什麼意思,反而讓Milk感受到心中有股強烈的罪惡感。

  「……趁現在!」

  當Milk猶豫的瞬間,蔚藍掙脫了來自背後所施加的束縛,施展出令其他人訝異的敏捷動作,成功地從蘿蕾拉手上奪回了那本寫滿作品橋段的筆記本。

  奪回了寫滿BL作品內容的蔚藍,快速將筆記本收回自己的包包,正當她鬆了口氣的瞬間,背後卻突然傳來一股強烈的壓迫感。

  或許是早已預知到站在背後,那不斷散發出殺氣的人是誰,她的脖子就像是生鏽的機器人般,發出喀嘰喀嘰的聲音,緩緩轉過頭來──站在她背後的,是浮現著毫無效益的笑容,卻是殺氣騰騰,與臉上笑容全然不相符的夏陽信。

  「小藍,可不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主角,會跟我同名同姓呢?」

  「……這、這個………………只是,剛好?」

  「哼!」

  「啊嗚!」

  被夏陽信屈起手指用力地彈了下她的額頭,讓蔚藍頓時發出了可愛的悲鳴聲。

  雖說,他就知道蔚藍筆下的小說,創作方向主要是以BL作品為主。

  但夏陽信卻沒有預料到,她居然會把熟人的名字用在自己的創作上。

  有些無奈,但覺得還不到生氣的程度,也只能就此作罷。

  這時,古月彌想到了某件事,就問了一旁依舊陷入苦思,該怎麼向蘿蕾拉說明「貝爾斯托之劍」的Milk。

  「所以上次……你們神秘兮兮的態度,就是這個原因?」

  「如果是普通的BL小說還好,問題是……」

  Milk攤了攤手表無奈樣,古月彌也只能按著額頭,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

  「貝爾斯托之劍,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依然糾結在小說內容中,蘿蕾拉叉著雙手,腦海中仍不住幻想著「貝爾斯托之劍」具體的形象。

  「大家都在啊,有件事情想請你們幫忙一下。」

  這時候,正準備想與其他人討論有關套餐內容的李得忠,才一走進休息間,卻是眾人有著不同理由,卻幾乎都面露難色的模樣。

  「發生了……什麼事情?」

  就在沒有人做出回應,李得忠心裡不禁開始擔憂,光是憑眼前這五個人,真的能渡過為期還有兩天的活動嗎?

  這場對SunFlower來說相當重要的開幕活動,交給這群人還是不是個正確的選擇?
 
※      ※      ※
 
  SunFlower重新開幕.第二天


 
  阿信工坊支援SunFlower的第二天。

  適逢周休二日的關係,開店經過了二十分鐘,在門口排隊的人潮仍是不減反增。

  「不好意思,這邊還想要追加──」

  「我們的餐點還沒有來嗎?」

  「那、那個,可以說句傲嬌的台詞嗎?」

  店內忙碌的情形,也因適逢用餐的高峰時段,部分客人已經漸漸出現了不耐煩的現象。

  即便女孩子們一個比一個還要忙,但夏陽信還是跟昨天一樣,無所事事,拿著水壺無奈地穿梭在座位之中。

  「……錯估了嗎?」

  這邊所說的,並非只有人數上的問題。

  夏陽信看著夥伴們個個忙得焦頭爛額的模樣,自己所能做的事情,仍舊是受到侷限。

  趁著剛帶位完的空檔,他來到廚房裡面試圖找點事情,想要藉以分擔其他人的工作。

  「抱歉,阿信,這邊我跟忠哥兩個人就夠了。」

  邊著夏陽信,古月彌也沒停下手邊的工作,才將蔬菜放到盤面上,馬上呼喚起手邊有空的女僕們,盡快將餐點送至飢腸轆轆的客人面前。

  無奈的嘆了口氣。

  可以的話,夏陽信當然想找到能夠幫上忙的地方。

  但,時不我予,他也只能繼續站在一旁,尋找有任何自己能幫上忙的機會。

  這時,古月彌又準備好了一份套餐,並通知負責該桌客人的Milk趕緊過來取餐。

  「既然這樣……那就叫小幸小姐出場吧。」

  「欸……?」

  一聽見這句話,夏陽信頓時遲疑了一下,隨後馬上就露出艱難的表情,緊蹙雙眉。

  「不然,阿信你就繼續站櫃台吧。在這的話,會妨礙到女孩子們送餐。」

  「我知道,可是……」

  「小古,四號桌還要追加兩杯柳橙汁……sinn,怎麼了嗎?」

  拿著追加的點菜單,Milk一來到廚房的櫃台,就看到露出狡詐笑容的古月彌,以及臉色不太好看的夏陽信。

  「沒什麼,我只是想請小幸小姐來幫忙而已。」

  「噗!說、說的也是,如果是小幸小姐的話,應該有辦法幫忙才對。」

  面對不斷提起「小幸小姐」的兩人越是說著,夏陽信眉間的皺摺,也就越來越深。

  「算我拜託你了,陽信。有人可以來幫忙的話,就找過來吧!」

  「也不算是……有人可以找來啦………………」

  夏陽信內心裡,正展開了一場慘烈的戰爭。

  雖說覺得很不情願,但現在的情況,似乎不太允許他能繼續猶豫下去。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啦!」

  頹著肩,夏陽信心中的某一方,總算是取得了空前的勝利,因此做出了抉擇。

  在那幾近自暴自棄的狀態下,他的神色顯露出了萬般苦澀,以及無可奈何的悲愴。

  「Mil,櫃檯就麻煩妳幫我看一下,十五……不,只要十分鐘,我馬上就回來!」

  「OK。」

  Milk一臉計謀得逞的樣子,與古月彌一同露出了狡猾的笑容。

  於是乎,夏陽信的身影,緩緩步向員工專用通道。

  他的臉色凝重,不發一語地消失在那扇門後方。

  門扉緊閉之際,他那回首望著大廳的眼神,可說是無比哀傷。

  「店長大人,是怎麼了嗎?」

  「沒、沒什麼……噗哧!真、真的,沒什麼…………」

  古月彌和Milk兩個人一時也忘了還在工作的事情,那直逼忍耐極限的憋笑,令蘿蕾拉一頭霧水,不曉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請主人慢走~!歡迎回來,主人。」

  才剛送走一群客人,馬上又有另一組客人正準備走進店裡面。

  SunFlower的盛況,仍處與現在進行式之中。

  少了夏陽信的帶位,蘿蕾拉只好領著這組,來到蔚藍才剛收拾完桌面的空位。

  工作的忙碌依舊,但最讓她感到擔心的,就是突然從店裡消失的夏陽信。

  (店長大人,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離去的前一刻,蘿蕾拉還記得夏陽信的臉色相當難看,為此還嘆了口氣。

  「還在做什麼,現在可沒空讓妳發呆哦。」

  「店長……大……人?」

  腦袋裡還掛念著夏陽信,蘿蕾拉的肩膀突然被人從後方拍了一下。

  本以為是有要緊事,不得不先行離開的夏陽信,再回到工作岡位後,想提醒自己現在還在工作之中──但回過頭一看,站在自己背後的,卻是一名從未見過的長髮女性。

  「請問是……哪位?」

  「這不重要,趕快回到妳的位置上吧……歡迎回來,主人。」

  那名女性拍了拍自己的背,這動作有點像是催促,又像是想要鼓勵自己。

  蘿蕾拉微微一怔,這才發現到自己好像從剛剛開始,就一直站在門口發呆。

  「謝謝!那個……小幸小姐!」

  順著制服胸前的名牌所寫的名字,蘿蕾拉向這位素昧平生的女性道謝。

  但,小幸小姐只是回過頭來,溫柔地對她笑了下,接著又繼續招呼下一組客人。

  「好漂亮的女性……」

  懾於小幸小姐有別於至今所碰到過的人類女性之中,未曾遇見的成熟氣質,蘿蕾拉心中甚至有點飄飄然,忘情地凝望著小幸小姐的身影。

  「蘿蘿,怎麼在發呆……哦~原來,妳已經見到小幸小姐了啊。」

  發現到蘿蕾拉站著發呆,Milk本來想提醒一下,但順著蘿蕾拉的視線望去,她也注意到了店內突然間多了另一名服務生。

  「咦……?啊,抱歉,我馬上就去做事!」

  「雖然覺得很不甘心,但她真的很漂亮,對吧?」

  「嗯、嗯!……小幸小姐真的是一位非常有魅力的女性呢。」

  蘿蕾拉眼中乍現憧憬的神色,筆直投向了小幸小姐的背影。

  因為在她心目中,除了祖母賽朵拉之外,這還是頭一次見到像小幸小姐這種,將成熟、知性與魅力集於一身的女性。

  「知道事實的話,反而打擊會更大吧……」

  「嗯?Mil小姐說了什麼嗎?」

  「不,沒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Milk似乎突然變得很沮喪的樣子。

  原因不明的沮喪,難道正在SunFlower掀起流行風潮嗎?

  還是無法理解怎麼一回事,但蘿蕾拉卻在這時注意到,遠處的小幸小姐正看向自己,同時指了指手上的點菜單,那舉動似乎是在提醒自己別再繼續發呆。

  不好意思的對著小幸小姐笑了下,雖然有點在意剛剛Milk所說的話。

  但蘿蕾拉還是決定先認真工作,等到有閒暇的時間,再向小幸小姐本人請教。


 
  捱過了用餐時段的巔峰,SunFlower的人潮,已不像開店時分那麼混亂了。

  「主人們今天想吃的料理,是蛋包飯兩份、義大利麵套餐一份,還有兩杯焦糖拿鐵對吧?餐點馬上就會送到,請主人們再稍等一下。」

  在點菜單上註明了客人所點的餐點內容,蘿蕾拉本想到廚房將點菜單交給古月彌,但卻不經意地注意到,大多數客人們的視線,似乎都集中在同個方向。

  「……真的是她吧?」

  「雖然消失了很久……應該是她了。」

  「沒想到會在這裡,碰上傳說中的……」

  同時,客人們的竊竊私語,似乎也集中在「某個人」身上。

  蘿蕾拉有點好奇地順著客人的視線望去,但站在那的,就只有小幸小姐一個人而已。

  「那是五號桌的點菜單嗎?」

  「……欸?是、是的!」

  說著的同時,古月彌有些強硬的從蘿蕾拉手上奪走了點餐單。

  同時,他也注意到了,此刻店裡面的氣氛以及客人們的紛論,究竟意味著什麼。

  「妳在看小幸小姐嗎?」

  「嗯、嗯……」

  被戳破了心中的想法,蘿蕾拉害羞的低著頭,臉頰紅得像顆蘋果,模樣十分可愛。

  「她跟周圍的人比起來,真的很不一樣,對吧?」

  「我也說不清楚……但是,小幸小姐的身上就是有種成熟女性才有的氣質。」

  「我知道妳想說什麼。如果讓本人知道的話,應該會感到很沮喪吧。」

  「沮喪?不是開心嗎?」

  自己可是百分之百,抱持著讚美的態度來形容小幸小姐,但不管是剛才的Milk,還是現在的古月彌,蘿蕾拉隱約察覺到,這兩個人似乎很清楚有關於小幸小姐的事情。

  「小古先生也認識小幸小姐嗎?」

  「說認識嘛……也算是啦。」

  古月彌露出一臉奇特的笑容,並湊近了蘿蕾拉耳旁,低聲的說著。

  「小幸小姐,她可是cos界的傳奇人物哦。」


 
  約莫在一年前。

  就在該年的動漫高峰展,外場的cosplay自由表演區出現了一名,自稱是「小幸小姐」的coser,僅是數分鐘的演出,就奪走的大部分觀眾的目光。

  當年的她,所扮演的是一名在遊戲劇情中,會不斷苛刻主人翁,並提出各種不合理要求的「紅心女王」。

  不僅是那身精細製做的套裝,更是出自於那精湛的演技。

  她的一舉手一抬足,每每都會透露出一股令人無法抱持輕率心態而接近,如此震懾人心的威嚴感──正可謂「女王」二字,在小幸小姐的身上嶄露無疑。


 
  「女王……」

  由於這故事在魔界也相當有名的緣故,蘿蕾拉也聽過不少關於紅心女王的描述。

  但,當她對照著兩人的印象,蘿蕾拉並不認為小幸小姐當時給人的印象,會是那既獨裁,又殘忍無情的女王。

  「想像不到吧……?」

  古月彌眼神突現迷濛,彷彿此刻的他,剎那間已回到了當年初次見到小幸小姐時的場景。

  「在附近設置演出區的我,才一看到她揮舞起手中權杖憑空一指的瞬間,已經玩cosplay好幾年的我,都覺得背脊有股涼意。好像不照著她的話做,馬上就會人頭落地。」

  「聽起來,好像很恐怖的樣子……」

  說人頭什麼的,蘿蕾拉只覺得這應該是古月彌過度渲染後的記憶。

  只是,望向客人們彼此目光聚集之處,蘿蕾拉不禁深信著當年的小幸小姐,的確為這群人們帶來了強烈的衝擊性。

  因此,才能讓大家如癡如醉地,望著她在臺桌間如蝶舞般來回搖曳的身影。

  「雖然我不太清楚……但是,小幸小姐好像真的是個很厲害的人呢!」

  「畢竟,不管是演技派還是扮裝派……兩邊的人都一致認同她是傳說coser啊。」

  「?」

  看到蘿蕾拉不解的模樣,雖然工作上還是分不開手,但古月彌還是邊將料理擺盤完成,向蘿蕾拉解釋起何謂「演技派」與「扮裝派」的差異。
 
 
 
  在cosplay的世界,大致上可以區分為兩種類型的coser。
 
  純扮裝派,主要指單純扮演成喜歡的動漫人物。

  穿上角色們的服裝,讓coser們有種自己儼然成為動漫角色的感覺。

  正統派的人,除了在外型這部分會盡可能的追求與原角色幾乎一模一樣的服裝、道具等等,更是會力求在各方面,都可以完美地扮演成取材的對象。

  就連行為舉止、說話談吐,都會參照角色的個性,想盡辦法演繹出該名角色,進而表達出自己對該部作品的愛好程度。

  實際上,這兩種派系差別只在於coser本身是怎麼去演繹該名角色。

  兩者間並無優劣對錯,單純只是演出的手法有所差異而已。
 
 
 
  「……也就是說,小幸小姐算是演技派的coser?」

  「一定要二分法的話,就是這樣。」

  至於古月彌本身,則是比較傾向為扮裝派的coser。

  他不像Milk會花時間去理解想要扮裝的角色個性,只是想要穿上反派角色的服裝,然後祈禱著未來會有那麼一天,有個現實之中的魔法少女前來討伐自己。

  「原來是這樣……謝謝你,又教了我一件事。」

  從與古月彌的對話中,蘿蕾拉又多學習一件有關於cosplay的事情。

  當蘿蕾拉如此慎重地向自己道謝,古月彌反而覺得自己剛才的所作所為,似乎踰越了夏陽信跟蘿蕾拉之間的關係。

  只不過,一想到夏陽信搞不好還不曉得怎麼教蘿蕾拉這些事情時,像今天這樣,一個偶爾碰到的一個小契機,就可以藉機多傳授一點,倒也不是件壞事。

  「小事小事……好了,差不多該繼續忙了。」

  「是的!」

  對於自己的工作內容,又能夠更加的理解一些。

  蘿蕾拉隱約覺得,好像只要繼續學習下去,遲早會有那麼一天,自己就可以幫上夏陽信的忙──尤其是不再需要,看到那坐在工作檯前的孤獨背影。

  現階段,除了還清債務之外,對她來說這就是現在的目標之一。

  「說起來……店長大人去哪了呢?」

  突然想起這件事的蘿蕾拉,在古月彌不禁噴笑的同時,下意識的尋找起那熟悉身影。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6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Sayaka
頭香!(用力插!(似乎有奇怪的聲音@@")

08-11 21:4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S大是想聽到噗吱一聲,還是想聽到「啊--!」一聲呢?08-11 21:45
Sayaka
恩...^q^其實都是可以der~

08-11 21:4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那就……
點個好男人吧[e16]08-11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後一篇:「Cosplay風味貧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