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Cosplay風味貧窮魔王」Let's COS!魔王蘿蕾拉♥(三)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07-29 22:33:07│巴幣:18│人氣:166
  魔王必須要到人間界來Cosplay!?
  就讓Cosplay初心者的魔王蘿蕾拉,和你我一起學習如何成為一名Coser!

  本作品為第五屆尖端浮文字新人賞參賽作十五強。
  並於參加東立第二屆輕小說徵文落第。

  還請各位想要投身Cosplay世界的朋友,和一名為了重振名譽,來到人間界開始學習如何當一名Coser的魔王蘿蕾拉,一起學習怎麼成為一名成功的Coser吧!



  蘿蕾拉日記:朋友

  在人間界,開始打工之後的數天。

  夏陽信將位在這間店二樓那間沒有使用的小套房,提供給除了身上的東西外,在人間界可說是毫無資產的蘿蕾拉使用,避免她必須得面臨餐風露宿的命運。

  可是,即使夏陽信已經解釋過了很多次。

  但蘿蕾拉仍然對cosplay到底是怎麼樣的一種行為,依舊處於一知半解的狀態。

  「總之,就是可以穿上各種漂亮的衣服對吧!」

  就在夏陽信撫著額頭,百般無奈地緩緩點頭之後,總算是換來了存在些許誤會的認知。

※      ※      ※

  只是,蘿蕾拉開始打工的這件事情,所影響的範圍可不僅存在於「阿信的cosplay手工坊」這間小小的專門店而已。

  雖稱不上是什麼名店,但對於原本就鮮少有著專業店家的cosplay界來說,也算是小有知名度。
  這其中,也包含了一部分,眾人不解為什麼遲遲沒有招募新店員這件事。

  由於「為什麼不肯請新人」的這謎題,幾乎是伴隨著從開幕以來,就不斷光顧這間店coser們之間,形成了個歷久不衰的話題。

  話題形成的原因,也是來自於夏陽信始終沒有說出為什麼不雇用其他人的理由。

  而這個謎題,到最後也就這麼遭人淡忘。
  
  因為跟舊話題比起來,如今伴隨蘿蕾拉來到人間界之後所誕生的新謎題,可說是更加富饒趣味,惹人遐想。

※      ※      ※

  「──就是因為這樣。現在已經沒有人想知道你為什麼不請人,而是更在意你到底請了什麼人。」

  「『因為這樣』到底是哪樣啦……?」

  望著眼前的兩位來客,夏陽信露出了沒好氣的表情,有氣無力地回了一嘴。

  「拜託!突然間在網路流傳著『阿信工坊請了新人!』之類的話題,我們幾個人居然不是第一個知道的。」

  「雖然連妳也這麼說……只是請個人而已,有必要召告天下嗎?」

  這幾天下來一連串的騷動,夏陽信根本沒有心思與時間,去回應網路上各式各樣的傳言。

  最主要,還是來自於熟識這間店的coser們,個個早就都迫不及待親自來到店裡,彷彿員警盤查著可疑人士,再再逼問著夏陽信那位傳說中的新店員相關的消息。

  既然連這兩個人都跑來了,那就表示作為開端的蘿蕾拉,她所引起的滾動雪球,似乎比夏陽信想像之中還要來的巨大許多。

  「這件事情原本就很突然。」

  已經回答這問題到開始覺得厭煩的程度,夏陽信可是沒好氣地回著眼前那兩個,同樣在Cosplay的世界裡打滾多年的好友。

  「只是突然就覺得『這個人好像還不錯,就乾脆雇下來吧』而已。」

  這也難免夏陽信的回答,會讓那兩人感到不甚滿意。

  因為就算自己解釋過了一次兩次三次,卻還是不停有熟客上門,一開口就是問著「傳說中的新人在哪?」。

  到頭來,自己就算說破了嘴,還是會有人抱持著看好戲的心情,上門來詢問蘿蕾拉的事情。
  
  「說到這裡,話題中的那位新人在哪?既然有客人上門,好歹也該上來招呼一下吧。」

  慣用的coser名字為古月彌,熟人們均稱為小古的青年來回探望,卻未能在這間數坪大的小店面裡,看到那位話題中的傳奇人物。

  「聽來過這裡的人說,好像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呢……那,什麼時候打算跟我們介紹一下呢,sinn。」

  另外一位女性,則是用著夏陽信在網路上所使用的名字來稱呼他。

  慣用名為Milk,暱稱則是很直接了當地,被人翻譯成「奶妹」的少女,露出傳說中空洞眼神的「病嬌」模式,牢牢盯著夏陽信。

  那眼神,已經不足以用「被蛇盯上的青蛙」來形容。

  夏陽信深覺,自己就像是隻被大型肉食動物看上了的天竺鼠。
  
  面對未知,Milk所透露的求知心正如同飢渴的野獸,尋求鮮嫩美味的有趣情報!

  頭疼不已的夏陽信只是嘆口氣,選擇先不去回應兩人那連珠炮似的質問。

  「小古,你既然有身為客人的自覺,那別一來到這就擅自打開櫃子,拿我珍藏的咖啡出來喝好不好。」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

  「Mil妳也是!可不可愛什麼的,我選人又不是用這種標準,你們應該很清楚吧。」

  「可愛就是正義!」

  肆無忌憚地,一來到店裡面就開始四處掠奪夏陽信藏起來的各種食物,並且大大方方直接坐在櫃台前,就這麼吃了起來的二人組。

  他們兩人既是好友,亦身為專業coser,夏陽信這家店也經常受到他們的照顧。

  但有的時候,夏陽信還是會在心中,期待著他們上門時可以稍微克制一點。

  「sinn,藏私可以,藏嬌就不行囉。」

  「………………她剛好出門去發傳單,所以現在不在店裡面。」
 
  陷入輕微自暴自棄狀態,夏陽信只好交待蘿蕾拉的去向,希望這兩個不知客氣為何物的不速之客,能夠早早打退堂鼓,避免影響到店內的生意。

  「真可惜。我還蠻很想見見阿信你挑的新人,到底會是哪來的偷腥貓。」

  「別用那種說法好不好,Mil。」

  Milk所擅長的cos項目,主要是「具有屬性的角色」。

  舉凡「傲嬌」、「兒時玩伴」之類,常見的動漫女主角題材,她能夠近乎完美的呈現出該角色的特性來──甚至有人會用「OO上身」,來形容她那高超的角色演繹技巧。

  「拜託她去,大概是三十分鐘前的事情吧?順利發完的話,是差不多要回來了。」

  偶爾,Milk會毫無預警地改變說話口氣,瞬間就帶入某個角色之中。

  如果不是相當熟悉她有這種「毛病」的話,像現在這毫無理由的病嬌口吻,光是跟她進行普通的對話,就會有種精神衰弱似的感覺。

  「對了,有件事情我挺在意的。阿信你剛剛說那個傳說中的新人……是去發傳單?」

  「我的確是這麼說的。怎麼了?可別故意裝奧客,拿了我們家的傳單再扔到地板上,接著又拿測試耐心這種上個世紀的爛藉口來欺負她哦。」

  「我想問的是,身為一名cosplay專門店的店員,工作時還是會cos一下才出門的吧。」

  「你在意的是那個喔?拜託,你自己做模特兒工作的時候,難道會事前穿著那些名牌的樣本服,還是不曉得哪種動物的皮件之類才出門嗎?」

  「怎麼可能!外拍就算了,棚內的拍攝工作一結束,馬上就會被廠商回收了!再說,模特兒工作只是兼差,我的本業是coser好不好。」

  「……通常,立場應該是相反的吧?」

  因為本身的條件並不算差,古月彌除了本人視為正職的coser之外,經常會有男模特兒的活動邀請他參加。

  只不過,古月彌看似對男模特兒的工作興趣不大,這反差也使他吸引了不少人的關注。

  這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作風,期話題性也不亞於阿信工坊,那諸多令人不解的謎題。

  「沒辦法,誰叫小古就是有那種興趣呢。」

  「也是啦。如果把那種嗜好說出口,我想警察應該會馬上找上門吧。」

  一旁的Milk一臉無奈的表情嘆著氣,夏陽信也跟著露出惋惜的眼神望向古月彌。

  被兩人投以不屑的目光,古月彌頓時沒好氣的模樣,連忙反駁著那番言語。

  「別把人說的好像是準犯罪者好不好!我只是個喜歡魔法少女動畫的正常人而已!」

  令人不懂,這是能夠抬頭挺胸說出口的話嗎?

  如此理直氣壯的態度,這是只有夏陽信他們幾個,於私底下方能見到的「古月彌這個人」的模樣。

  也因為彼此熟識的程度不差,夏陽信跟Milk幾乎是在瞬間,便將吐槽的話語脫口而出。

  「這點就夠詭異的好不好!」

  「別把正常男人跟你劃分在一起好不好,小古!」

  古月彌悶哼了一聲,決定把兩人尖銳的反駁當成耳邊風,裝作沒有聽到,任由無形的風帶走那滿是諷刺的言語。

  同時作為不滿的表達,他拿起眼前的杯子,大口喫飲著夏陽信珍藏的咖啡。

  「如果被Fans們知道他有這種興趣的話,不管是coser還是男模的工作,應該都會跟著完蛋吧?」

  「算我拜託,Mil。這件事情就留在妳跟我之間就好。」

  由於同時具有男模的兼職,外貌水準不亞於時下男藝人的古月彌,粉絲的範圍也含括了不少當齡少女。

  即使外貌出眾,但有著一件令人感到十分遺憾的事實。

  古月彌這個人,是個重度的魔法少女動畫愛好者。

  只要廠商一推出最新一期的小魔女動畫DVD,他絕對會在第一時間,迅速在網路上進行預約的動作──甚至,這個人還會一口氣預購好幾套,就只為了隨光碟附贈的各種特典。

  夏陽信擺在床頭上的鬧鐘,就是古月彌某次一口氣預約了五套DVD所附贈的特典。

  據傳本人原本是想要人氣更勝女主角的敵對魔法少女特典鬧鐘。

  只不過,那次送來隨機附贈的鬧鐘,卻相當不走運地,全部都是主角的造型。

  扣除掉使用、觀賞用、保存用以及玩賞用之後,剩下的那個,他便隨手就塞給了夏陽信。

  如果真要談論古月彌這人對魔法少女系列的愛好程度,可又是一段足以體無完膚地毀滅粉絲們心中形象的故事了。

  在某次開店卻無人上門時,夏陽信在與古月彌的閒談中,就曾經親口聽他提起之所以cos的內容,近乎都是像美型吸血鬼或者敵方男幹部之類的角色,就是希望有一天,在現實世界中會出現真的魔法少女來討伐自己。

  「小古的興趣怎麼樣都好吧!怎麼突然間就聊到糟糕的話題去了?」

  「居然說別人的興趣很糟糕,奶妹妳真的很過份耶。」

  「別叫我奶妹啦,很難聽耶!」

  Milk自從取了這個慣用名之後,就很討厭被別人稱呼為奶妹。

  雖說,她的身材比例的確也很名符其實。

  但這對於這暱稱遭扭曲而感到厭惡,似乎與本人的心理創傷有關,所以夏陽信一直以來,都只用Mil來稱呼她。

  在夏陽信所認識的幾張面孔裡,也只有古月彌膽敢去踩下這顆極為明顯的大地雷,而且還不是一次兩次的程度。

  「真是的,你是哪來的小鬼喔?」

  「妳才是吧!暑假特產!」

  看著兩人的鬥嘴,忍不住嘆口氣的夏陽信只好把話題,拉回原本討論的人物身上。

  「我並沒有要求她得要cos後才能出門。要說這件事,她反而比我還要熱衷。」

  「這話是什麼意思?」

  「這個嘛……」

  略顯遲疑的口吻,不禁令古月彌與Milk兩人都不解地,望著夏陽信游移的目光。

  現實中的中二病!──如果說出口的話,不曉得他們會不會相信。

  大多數時間,蘿蕾拉看起來就只是個普通的女孩子……十分可愛的女孩子。

  在與蘿蕾拉兩人單獨處在店裡面的時候,他都會因而感到坐立難安。

  只不過,那該說是中二病的設定嗎?還是單純的缺乏常識?

  偶爾,她會像是說溜嘴似地,突然從說出「討厭的熱水器!」或者是「料、料理裡面有肉!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嗎!?店長大人。」之類,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話來。

  「你們聽了可別嚇到,她可是──」

  「我回來了!店長大人。」

  就在夏陽信做好心理準備,正準備說出,蘿蕾拉之所以吸引他的目光,甚至主動邀請她來打工的原因時,迎客用的風鈴,卻突然響了起來。

  ──同時,伴隨著那名少女充滿精神的嗓音,一同進到了店裡面。

  「啊,是客人嗎?歡迎來到『阿信的cosplay手工坊』!」

  一回到店裡,除了原本就在夏陽信之外,蘿蕾拉還看見了另外兩張陌生的面孔。

  只見蘿蕾拉輕捏著身上那套黑白色調的連身裙裙襬一角,並說出夏陽信才剛教過自己不久,招呼客人用的話語。

  「………………」

  「………………」

  當話題中的人物,突然出現在眼前時。
  
  原先還異常聒噪的古月彌、Milk兩人,都因為少女的這番舉動,頓時啞口無言。

  「咿?欸欸!?是、是我說錯什麼了嗎,店長大人!?」

  看到難得的客人,不約而同同時錯愕地望著自己,誤以為自己犯錯的蘿蕾拉,馬上轉頭向這群人之中,唯一熟識的夏陽信發出了求救訊號。

  這幾天下來早已看慣這種反應的夏陽信,彷彿沒有見到那兩位好友臉上張大著嘴的表情,只是對著剛回到店裡來的蘿蕾拉,露出溫和的微笑。

  「辛苦了。傳單都發完了嗎?」

  「是的!只是……」

  「只是?」

  「我、我有聽店長的話,這次沒有跟別人一起拍照哦!不過,又有人拿這個給我了。」

  蘿蕾拉從套裝的口袋拿出好幾張,約莫巴掌大小的白色紙片遞了上去。

  夏陽信接過後,低頭仔細一看──原來,那是好幾張來自不同人的名片。

  「又來了嗎?妳應該有乖乖聽我的話,不管他們找你去哪裡,都不可以跟去吧。」

  「嗯!」

  還記得蘿蕾拉第一次,拿著阿信工坊的傳單在街上發送時。

  由於這條動漫街上始終不乏身穿各種服裝,來招攬客人的各家店員。

  但蘿蕾拉那身,渾然天成的獨特氣質,還是瞬間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於是乎,輕則要求一起合照,重則甚至有專業的星探,直接提出表演的邀約等。

  就連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人,也簡直就像是夏天擾人的蚊子似地,揮之不去。

  所幸,那天還只是在店門口而已,所以夏陽信很快的就把那些人通通趕走,並大聲嚷嚷著要這些人別再來騷擾自家的店員。

  自此之後,每當蘿蕾拉要外出發傳單,夏陽信都會像照顧孩童般,再三叮嚀囑咐。

  「既然傳單發完了,現在也沒有特別要緊的工作,就先休息一下吧。」

  「咦?可是……?」

  蘿蕾拉指著那兩尊仍像石像一樣無法動彈的古月彌與Milk。

  「啊,不用理他們沒有關係,這裡就交給我吧。」

  「我、我知道了……?」

  向兩人的方向扔了個不解的眼神後,蘿蕾拉就這麼消失在後方的小門,回到樓上自己的房間裡,享受著短暫的休息時間。

  直到視線裡,已經完全看不到這位傳說中的新人後,古月彌跟Milk這才回神過來。

  「那、那個女孩子,就是傳說中的新人!?這麼可愛的女孩子,居然會淪落到你手上,這簡直太誇張了!」

  「她、她好可愛!sinn,你到底是怎麼騙到手的!」

  他們的反應也算是在預料之中,所以夏陽信的態度不慍不火,輕描淡寫的回答著。

  「她就是這家店的新人,名字是蘿蕾拉。」

  面對兩人惡毒的言語,夏陽信自豪地向兩人介紹起蘿蕾拉。

  扣除掉她偶爾為之的奇妙說話方式,以及之所以吸引自己的中二病外。

  無論外觀,還是良善質樸的個性,蘿蕾拉在這間店的客人當中,具有相當不錯的評價。

  寫意地喫飲了口被古月彌擅自拿出來的咖啡後,夏陽信決定向兩人全盤托出,有關招募蘿蕾拉的原因與過程。

  「別看她這樣,其實這孩子可是個中二病。」

  「中二……!阿信,雖然我的確不相信一個長得這麼可愛的女孩子,會願意在你底下做事。但把別人說成中二病,就太過分了喔。」

  「中二病耶,中二病!雖然我自己也演過這種角色,但在現實裡面,中二病根本就不可能出現在蘿蘿這種女孩子身上好不好。」

  他們兩個這番略帶惡毒言語,也不是沒有其各自的道理。

  畢竟,突然說人有著中二病這種,大多數只是拿來當動漫題材,或者是形容網路上一些奇妙思考的貶意詞──這就像美少女遊戲裡面,一名極其普通的男孩子會突然進入搶手期一樣,在現實生活中,是不可能存在的。

  「我親耳聽到過喔。她說過自己是魔王,還住在一棟有點破爛的城堡裡面。」

  「真的假的?」

  「不可能不可能。」

  「信者恆信之。但,如果不是因為這點,我不會這麼簡單就請她來打工吧。」

  「這句話,的確是有點道理……」

  多少知道些關於夏陽信堅持不隨便雇用人的理由,古月彌想了下後,仍有些難以置信。

  「但是中二病,這也太……阿信,你又在忙啥?」

  古月彌跟Milk兩人,實際上一直在意著某件事情。

  打從他們進到這間店起,夏陽信似乎就顯得心不在焉的模樣。

  如果是因為自己的來意,與這幾天其他光顧這間店的人一樣,那還不是不能理解。

  然而,夏陽信的注意力除了蘿蕾拉走進店裡那一小段時間外,目光卻幾乎都集中在櫃台旁那台電腦身上。

  「嗯?只是跟別的朋友聊天而已。」

  夏陽信一臉不以為然的神情聳聳肩,並雙手一攤。

  「你們兩個人來我這,不管是會說還是做什麼,我大概都猜得出來好不好。小古,你以為我們都認識多久了?」

  「sinn,就算我們是朋友,但同時也是客人吧!所以,你到底在跟誰聊天啦?」

  面對他這幾近賣關子的態度,Milk身子貼近櫃檯,並微微往前一傾,企圖偷窺螢幕上正在交談的內容。

  「Mil,妳還記得我不是曾參加過某個社團嗎?」

  「那個只接受小說、漫畫,還是像sinn你這種創作者的社團,對吧?」

  「社團裡有個朋友,前陣子才剛從高中畢業。聽說是打算趁這次的動漫展,順道來我這裡來逛逛的樣子。」

  夏陽信邊說著,並將電腦螢幕轉到前方,方便兩人一窺其對話內容。

  「『將於近日內拜訪』……?阿信,這傢伙是哪個時代的人,還是說又是一個穿越到現代的神秘少女?」

  「她當小說家當久了,說話口氣還是用詞語句,都會比較死硬一點。」

  古月彌和Milk滾動滑鼠,閱覽著這位暱稱為「B.B」的人和夏陽信的聊天紀錄。

  內容不外乎是夏陽信還待在那個網路社團時的趣事,以及討論著一些近期的當季動畫內容,以及被拿來二次創作的話題。

  「是網路小說家嗎?筆名叫什麼,我回去之後再上網找他的作品來看。」

  「欸!?小古,你確定要看嗎?」

  古月彌熟知那個社團的水準有多麼高,便打算找找對方的作品來看看。

  然而,才一聽見他這麼說,夏陽信給予的反應卻顯得有些微妙。

  「有這麼傷眼喔?那個社團的人我也認識幾個,記得沒錯的話,水準應該很高不是嗎?」

  「不,我不是那個意思……」

  「難道那個人寫的作品…………是十八禁的那種?」

  「不是那種啦。不過,也不太適合小孩子看。」

  夏陽信這反常的態度,只是更加挑起了古月彌的興趣。

  就在古月彌不停追問的同時,Milk突然察覺,夏陽信似乎正不斷望向自己。

  「Mil,妳還記得上次到我這裡來的時候,我正在看的那個同人小說作家嗎?」

  「咦?你是說哪一次………啊──!原來如此。」

  倏地,Milk發出了聲驚呼,然後一臉恍然大悟的表情,露出了意味深長的苦笑。

  正當古月彌頭上的問號多到都能買一送十,來個倒店大拍賣時,換上了自己那套紅色洋裝,稍事休息過後的蘿蕾拉又回到了店裡面。

  「店長大人,有什麼事情是要我做的嗎?」

  看似,自己又在很巧妙的時機出現在這兩名客人面前。

  蘿蕾拉按照夏陽信所言,總之先向對方露出笑容一定沒有錯!

  「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只是,這份善意的態度,一瞬間就被來自Milk更加「友善」的態度所淹沒了。

  「蘿蘿現在穿的衣服也很好看呢!這是在cos那一部作品嗎?」

  「咦?蘿蘿?欸欸!?」

  毫不猶豫的,蘿蕾拉就被Milk以女性友人間特有的親暱方式稱呼著。

  由於從來沒有這方面的經驗,她只能有點不好意思地,露出困惑的眼神看著Milk。

  「這套只是普通的便服而已,一點也比不上店長大人親手做的那些漂亮衣服。」

  「──!蘿蘿真的是越看越可愛,好想要用力的抱緊妳喔!」

  「呀──!?」

  嘴巴上說著想要,但Milk卻早已摟住蘿蕾拉不放。

  從小就是一介魔王之尊,身邊較親近的,也只有庫奇一人。

  所以,蘿蕾拉很難得能遇上這種肌膚層級的接觸。

  感受著來自他人的溫暖,她有點不知所措,只好將不懂該如何是好的目光,投向了多半是這群人當中最可信賴的夏陽信。

  「好了好了,Mil,適可而止。妳別把我們家的新人給嚇跑囉。」

  「真是的,女孩子就是這樣。就算是Milk,看到可愛的東西也會瞬間喪失理性。」

  一邊以言語調侃著Milk,古月彌卻不曉得為什麼,走到在吊掛各種套裝的展示區,看似正來回物色著某種東西。

  「找到了!蘿蕾拉……是吧?雖然是第一次見面,可不可以請妳現在!立刻!馬上!就換上這套衣服呢?」

  「小古,你也是個相當口是心非的人呢……」

  看樣子,中意蘿蕾拉的人,似乎不只Milk一人呢。

  夏陽信露出苦笑,看著這兩位從草創時期就已經認識的好友,各自用不同的方式,對蘿蕾拉展現出示好的態度。

  雖然有點擔心似乎逐漸成為那兩人玩物的蘿蕾拉。
  
  但至少當初略嫌草率的決定,已經被友人們所接受,夏陽信的心中也感到踏實一點。

  「呀──!?」

  「蘿蘿的身體真的好香喔……sinn,我可以把她帶回家幾天嗎?」

  「當然不行,Mil。」

  「還是這一件?紅色的套裝,感覺會用什麼很強力的火焰魔法哦!」

  「別隨便就把我這間店給燒了好不好,小古。」

  兩人你一言我一句,更不時穿插著蘿蕾拉可愛悲鳴的背景聲。

  看著眼前的三人,他並沒有阻止古月彌與Milk,只是露出會心的笑容觀望眼前的景象。

  「店、店長大人~~」

  直到蘿蕾拉再次對夏陽信發出SOS的求救信號時,他這才拍了幾下手,制止了捉弄蘿蕾拉的舉動越來越過分的那兩人。

  「就是這樣。再一次重新向兩位介紹……這就是這間阿信工坊的新人──蘿蕾拉。」

  「嗯!請多指教哦,蘿蘿。」

  「我們都是阿信的朋友,也是這裡的常客。記住我們的臉不會有損失的!」

  雖說一見面就受到了十分熱情的歡迎,但兩人別無惡意的舉動,並未因此招致蘿蕾拉的反感。

  「我是魔王蘿蕾拉,現在受到店長大人的照顧,在這間店裡工哦。」

  才一說出口,蘿蕾拉還未能反應過來,就看到兩人錯愕的神情。

  「我剛剛……沒有聽錯吧?魔王……她真的是中二少女!?」

  「啊……!」

  當下的氣氛實在太過自然的緣故,蘿蕾拉又一次,很不小心地將魔王二字脫口而出。

  在這之前,Milk原本有點不太相信,夏陽信說蘿蕾拉是中二少女的這件事情。

  原本還以為那只是個玩笑話,卻沒想到,現在居然會親耳從聽到蘿蕾拉口中聽到她自個說出魔王這兩個字來。

  比起Milk訝異地打量著蘿蕾拉,古月彌反倒顯得比較平靜。

  「又什麼大不了的?套裝狂熱者加上中二少女,反正我們這個業界裡,誰都會有一兩種怪癖不是嗎?所以……所以就算我喜歡魔法少女,也是很正常的啊啊啊────!」

  看似趁機打棍隨上,古月彌也隨之主張著自己喜好魔法少女這件事情,充其量就只是件稀鬆平常的小事罷了。

  「不正常、不正常,這一點也不正常。」

  「中二少女是很萌的屬性耶!跟你這種只會看著變身畫面傻笑的人,比起來,蘿蘿可愛多了!」

  「我才不會傻笑好不好!」

  只差一點,就能順水推舟地將喜歡魔法少女這件事情,化為一件隨處可見的小事。

  但古月彌的計謀並未能得逞,甚至還反倒被夏陽信與Milk給狠狠地數落一頓。

  這三人間的話題,很快的就從「魔王」上移開,讓蘿蕾拉頓時有種得救了的感覺。

  (說不定,人間界的人們……比想像中的還要好!)



  直到古月彌與Milk已然離去,手上握著兩人份的訂單,夏陽信望著櫥窗外,已經籠罩在暗幕之中,他對著深夜的街道,輕吐出了口嘆息。

  「那兩個人很吵,對吧?」

  「店長大人的朋友,都是好人呢。」

  「這些話,妳可千萬不要在他們面前說。否則,那幾個傢伙馬上就會臭屁起來的。」

  「呵呵,我知道了~」

  夏陽信這番叮嚀,聽起來,不知為何有種,正在掩飾害臊的感覺。

  如果不是因為,剛開幕的時候,受到這些友人們的大力支持,說不定,自己早就放棄繼續堅持夢想,選擇離開cosplay的這條路吧。

  「今天也辛苦了,店長大人。」

  「嗯。好好休息吧,明天還有其他的工作要忙哦。」

  「是的!」

  當蘿蕾拉的身影完全消失在那扇門後,夏陽信望著外頭的已呈現黑夜的色彩,不自覺地低聲,對著同處於這片天空底下的友人們,呢喃了句話。

  「……謝啦。」



  回到房裡,不知為什麼蘿蕾拉的腦海裡,浮現的盡是今天剛認識的古月彌和Milk,以及他們與夏陽信聊天時,臉上始終保持著的笑容。

  「朋友……嗎?」

  嘴裡低聲的詠誦著這彷彿帶有魔法的字眼。

  蘿蕾拉心中最先浮現的,正是在那遙遠的魔界,孤單待在城堡裡的使魔身影。

  將那套熟悉的紅色洋裝脫下並仔細的摺好之後,蘿蕾拉注意到衣服上有一處不起眼的地方,縫著個小小的補丁。

  伸出手,蘿蕾拉潔白的手指,輕輕撫摸著那道有些粗糙的縫紉處。

  還記得每一次,只要蘿蕾拉不小心弄破了這件自己很喜歡的衣服時,一到了隔天,總是會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一樣出現在自己眼前。

  掠過指間的那處補丁,那是庫奇剛成為自己的使魔,對於家事工作什麼的都還相當不拿手的時候,手持針線,熬夜替自己修補的結果。

  雖然現在看起來,當時的手藝的確很差勁,但那道補丁,卻是庫奇所展現出的一份誠摯的心情。

  「庫奇……」

  內心湧上的情感,蘿蕾拉拿出了一本外觀充滿魔界風格的書物,順著書籤線,掀開了全新的一頁後,隨後拿起了筆,便開始在上面記載著今天所發生的各種事情。

  這本書,就是蘿蕾拉從魔界帶來的日記。

  上面所記載的事情,從繼任魔王開始,直到身在人間界開始打工的諸般生活事宜。

  每天所發生的各種點滴,全都化為寄予感情的文字,就此長久留存下來。

  屬於今天的那頁篇章,當蘿蕾拉寫到了有關古月彌與Milk這兩個人的事情,指間書寫的動作,倏然中斷。

  下意識地,她回過頭看著那套洋裝,然後,露出淡淡的微笑繼續寫下新的文字。

  「過得還好嗎,庫奇?我在這邊也過的很好哦,請不要為我擔心──」

  腦海裡滿溢著對那位盡忠的使魔,平時難以說出口的感謝之情。

  蘿蕾拉寫著日記所發出的細微聲響,伴隨著夜晚略帶涼意的冷風,奏起了一首沒有任何觀眾的交響樂章。
 


To  Be  Continued…




Let's COS!魔王蘿蕾拉♥(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27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Sayaka
安安~0w0/

07-29 22:5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Hello.07-29 23:01
吳旻( °∀°)
COSER...(抓WW

07-30 08:5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抓什麼=口=!?07-30 12:36
吳旻( °∀°)
抓Coser ヾ(*´∀`*)ノ

07-30 15:2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是要我玩Cos的意思嗎-_-?07-30 1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徵文短篇」來自遠方... 後一篇:「三麗鷗頭像」來捏捏自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