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女性向美味小作」La Bonbonniere(七.完)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07-18 14:31:25│巴幣:12│人氣:136
  有著蛋糕般的精緻,宛如水果派的甜美。
  女性向美味(?)小作「La Bonbonniere」,將會為您帶來美味的午茶時光。

  本篇為第七屆尖端浮文字新人賞「夢小說」部門的參賽作。
  看似未能符合審閱者的要求與期待,最終並未獲選進入複選階段。

  請注意,內容中包含大量美好的味道。
  前來本店光顧的朋友,若是因此而感到飢腸轆轆,店長與本人不負任何責任。(笑)

  那麼,各位前來光顧「La Bonbonniere」的客人們,還請按照隊伍順序,一同選購由小慕這位甜食愛好家,也是個迷糊蛋的可愛少女,所推薦的美味甜點吧。



  結束了商店街的評選後,La Bonbonniere裡可以說是人潮絡繹不絕。

  除了有不少遠道而來,因為評選結果想來一探究竟的人們之外,早已成了這裡的常客,商店街裡的人們,他們的來店次數變得更加頻繁了。

  「不好意思,這裡需要點餐!」

  「請給我一份招牌鮮奶油蛋糕!」

  「請問……我可以替兒子的生日,買一整個慶祝用的蛋糕嗎?」

  除了一舉成名的鮮奶油蛋糕外,就連La Bonbonniere裡其他的商品也頗受好評。

  只是,這成名之後所帶來的辛勞,可說是苦了La Bonbonniere裡唯一的店員。

  「請問要點的是紅茶跟招牌鮮奶油蛋糕的下午茶套餐嗎?現在鮮奶油蛋糕還需要再等三十分鐘才有現貨,請問要不要改點其他種類的蛋糕?」

  在這熱鬧的喧嘩中,小慕充滿精神的招呼聲,也是所有來到La Bonbonniere的客人們,之所以會選擇在La Bonbonniere,買下各種紀念用蛋糕,或者是當成零食點心的理由之一。



  好不容易,La Bonbonniere又迎來了另一次的夜幕。

  一整天下來,幾乎是沒有任何休息的餘地,小慕在店內四處穿梭的身影,似乎也成了La Bonbonniere之中另外一種異樣的景色。

  自從結束了美食評選後,晚上的試吃,也已經不再是必要。

  然而,她還是會在每天的工作之後,將自己的足跡,留在La Bonbonniere的廚房中。

  即使身體開始發出抗議的聲響,如果不像這樣,見上小戚一面,就會覺得每天的工作,好像少了什麼東西似的。

  同時,就在這幾天裡,小慕發現到,小戚的行為舉止似乎有些怪異。

  不只是會突然望著La Bonbonniere的天花板,彷彿正在思考著什麼似地,眼神頗為專注。

  「小戚店長~」

  「欸!?啊,是、是小慕啊……」

  就連每當喚起「小戚店長」這個稱謂時,他也會像是被嚇到似的,神色慌張,連忙避開了自己看過去的視線。

  明明評鑑都已經結束了,他卻還是這副心不在焉的模樣,這也難免,小慕心中會有股不祥的預感,油然而生。

  「難道……又再煩惱什麼了嗎?」

  「這、這個……算是……也不算是吧?」

  「……………………」

  「我、我去拿一下預備的鮮奶油!」

  就像現在這樣。

  每當自己想從小戚那欲言又止的神情中,冀望著能解讀出某種訊息時,對方卻很快的就找了藉口,想要逃離。

  小慕不禁在心中預想著各種情況,但無論如何猜想,始終都只是個想像。

  只要小戚一天不把自己內心裡的想法說出口,光憑自己一個人,還是無法得知,他的心中,究竟還存在著什麼糾葛。

  (還要持續多久呢……這種像躲貓貓一樣的日子……)

  被單方面的躲避,讓小慕心裡難免有種受傷的感覺。

  她嘆了口氣,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夠聽見小戚的心聲。

  「既然這樣,乾脆直接問算了……直接問?」

  原本,這應該只是句喃喃自語。

  然而!

  「……對了!直接問不就好了嗎!」

  躊躇不前,並不是她的作風!

  每當腦袋裡想到什麼,只需要加上一點點的勇氣做為香料,馬上就能搖身一變,成為小慕她勇往直前的動力。

  很快的,小慕的雙腳就動了起來。

  目標,就在存放各種備料的冷藏庫中!



  「我到底在做什麼啊……這樣,看起來不就是像在躲著她嗎?」

  找了個理由,走進冷凍庫中,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存在。

  現在的小戚,很需要一個能夠讓自己冷靜下來的場所──所以,下意識就脫口而出的場所,就是來到了冷凍庫當中。

  自從評鑑結束之後,在他心中開始有個煩惱,像是在牛奶中打翻了食用色素一樣,不斷的擴大。

  (小慕……)

  那個突然出現的女孩,已經開始凌駕於自己對蛋糕的熱愛。

  在那段時間裡,小慕不僅在背後,默默的支持著這家店。

  甚至,還以實際上的行動,促使自己,離開了名為「復仇」的陰暗角落。

  所以,他並不希望,也不允許,自己帶著異樣的眼光,來看待這位女孩。

  但,只要那名少女望向自己時,就是沒有辦法,去直視著那對晶瑩的雙眼。

  每當那熟悉的聲音,喚起「小戚店長」,這由她擅自決定的稱謂時,心臟就開始不爭氣的噗通撲通狂跳。

  「我到底是怎麼了……」

  背靠著冰冷的冷凍庫牆壁,那絲絲傳來的寒意,仍舊無法壓抑住,內心裡某股,正急遽升起的衝動。

  好想擁住她的身體……

  好想摸摸她的頭髮……

  彷彿來自深淵的呼喚般,正分分秒秒的,開始侵蝕著小戚的理智。

  他當然也是個正常的男人。

  像這樣,每天都與一位少女在一起共事,獨處的時間不勝枚舉。

  也就更不用說,兩人肌膚接觸的機會,可說是像天上繁星一樣多。

  然而,在小戚的內心裡,同時也有著另外一股聲音,時時督促著他,不可以對自己的部屬懷有異樣的心情。

  如今,這名為理智的聲音,已經開始漸漸消逝。

  對於那股衝動,他無法找到的名字,來理解其真面目。

  只能透過這種消極的方式,躲避著小慕的存在,從她的視線中,狼狽的逃離。

  「不行不行!不可以再胡思亂想了!」

  今天,好不容易的,又是一次理智的勝利。

  不過,這慘勝的結局,究竟還能維持多久呢?

  「該出去了吧……對了,鮮奶油。」

  正當想起自己走進冷凍庫的藉口時……倏然間,冷凍庫的門被打開了!

  「是、是小慕啊?怎、怎麼了嗎?」

  雖然連忙舉起剛拿在手中的奶油,彷彿想宣示什麼似地,但就連小戚也知道,自己的聲音,之所以顫抖的理由,不僅是因為寒冷的緣故。

  「……………………」

  她的不發一語,讓小戚更感到心驚膽跳。

  就在自己已經無法承受,這無言所帶來的壓力,準備撇開視線的那一剎那……

  「……就是這樣!」

  「就、就是哪樣?」

  「小戚店長……」

  「怎、怎麼了嗎?沒事的話,我還要繼續回去製作明天要用的材料了!」

  「你,又在瞞著我什麼嗎?」

  「──!?」

  小慕這句話,讓小戚甚至以為,心臟會就這麼從嘴巴裡跳出來似地,用力地跳了一下。

  「我我我才沒有瞞著什麼!!」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

  「請看著我的眼睛,再說一次一樣的話!」

  「……對不起。」

  彼此的視線交會,甚至維持不到一秒鐘,小戚就宣告放棄,脫口而出向她道歉的話語。

  只聞小慕一聲長嘆,在冷凍庫中,剎那間便化成了道實質的白煙。

  「真的是……一點也藏不住心事的人。」

  「……………………對不起。」

  小慕並非是想責咎小戚,但像那種絲毫不知遮掩為何物的行為,根本就像是在臉上貼了張,「快點來問我吧!」的便利貼似地。

  「那,店長到底在煩惱什麼呢?」

  「……抱歉,只有這件事情,我不能說。」

  明明態度就已經開始軟化了,卻偏偏在最關鍵的地方,仍是守口如瓶。

  這下子,反倒是小慕開始頭疼了。

  她並不希望,自己真的把小戚逼到絕路。

  然而,眼前這種態度,既讓人恨得牙癢癢,卻又無從下手。

  「……既然這樣。」

  「妳、妳想要做什麼?」

  感覺上,小慕好像又要做出,什麼讓自己大吃一驚的事情了。

  於是乎,小戚下意識的就架起雙手,擺出防衛的姿態來……然而,接下來出現在他眼前的畫面,卻讓自己愕然的連話都說不出來!

  「………………」

  只見她滿臉通紅,接連咕噥了好幾聲,似乎是正打算說些什麼似地,但,話語總是卡在喉頭,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形成一幅彆扭的情況。

  但,小戚卻一點也笑不出來。

  望著少女的姿態,那如同新鮮草莓果醬般,看似鮮嫩可口的緋紅雙頰。

  以及那扭捏著,不知該往何處擺的手腳,有種可笑,卻又惹人憐愛的模樣。

  小戚的腦袋,彷彿被千斤巨錘狠狠地敲了下,讓他瞬間頭昏眼花,意識一片空白。

  「小、小戚、戚店……小戚店、店、店……店長……」

  「對、對不起了,小慕──!!」

  「呀──!?」

  已經按耐不住了!

  目睹小慕可愛的模樣,心裡面那股不知名的衝動,已經完全凌駕於理智之上,驅使著小戚,讓他一把攫住了少女纖細輕柔的身軀。

  或許是在冷凍庫待上了段時間,小戚能明顯感覺到,小慕的身體抱起來,比想像中的冰冷──但!在同一時間,也自懷中的少女那,傳來了她的體溫。

  「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是,請原諒我!」

  在接連的道歉中,由於小戚突然擁住自己的行為太過突然,小慕剎那間嚇的身體僵直,無法動彈,只能讓自己的身體,就這麼被擁在他的懷裡,將一切,通通交付給對方。

  很快的,當意識再度回歸之際,小慕心中所浮現的感情,是更加強烈的喜悅。

  她不想去追究,到底是什麼理由,會讓小戚作出這件事情來。

  但,自己的心意,似乎已經被注意到了。

  現在的小慕,內心裡只有一個期許──她希望時間,能夠就此停住。

  彷彿為了印證這股的心情,小戚的雙手所傳來的力道,甚至讓她感到有點痛苦。

  下意識的,小慕的雙手,也漸漸升起。

  雖然形式,與自己所預期的不同……但,如果是現在的話!

  說不定……說不定自己就能夠,說出那段藏在心裡的話來。

  「………………哈啾──!!」

  可是,天不從人願。

  正當小慕的雙手,只差那麼一點,就能貼上夢寐以求的小戚的背後,形成一個,彷彿象徵一切圓滿的環時。

  一聲突如其來的噴嚏,卻打破了這瞬間的寧靜,也讓彼此的腦袋,都冷靜了下來。

  「總、總之,先出去吧。」

  「說、說的也是……」

  現在的小慕突然間有點痛恨,為什麼時間的轉輪,無法憑藉一己之願停下呢?



  離開冷凍庫後,不只是小戚自己,就連小慕的雙頰,可說是比剛才還要紅,已經快成了顆新鮮的蘋果。

  趁著這段空白的期間,小戚委請她,去準備著能讓兩人暖暖身子的熱可可。

  這個建議,同時也是為了賺取,對自己剛才的行為,深感痛惡的後悔時間。

  「我到底……作了些什麼蠢事……」

  自己所作的事情,至今仍鮮明的留存於腦海之中。

  特別是小慕驚愕的表情,更像是遭某人捉弄般,畫面停留在那瞬間,遲遲無法消散。

  雙手抱著腦袋,已經完全陷入自棄的小戚,腦袋裡甚至開始思考著,因為這次的事情,失去小慕之後的La Bonbonniere,到底會是什麼景象。

  「唔……」

  然而,只是想像而已,他的心卻突然一痛,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沉重。

  (為什麼……?不就只是……回到了她來之前的模樣嗎?)

  小戚找了個藉口,想要撫平心中的痛楚。

  但他也知道,La Bonbonniere已經不再是他的一個人的小小西點店而已了。

  失去了小慕,現在的La Bonbonniere也將會不復存在。

  (不……不只是這樣而已……)

  不只是La Bonbonniere,應該還有……還有其他的理由,讓自己不想失去那名少女。

  「我……我──!!」

  有個隱約的答案,開始浮上心頭。

  但,他卻拒絕著,接受心中那股感情,真正的模樣。

  「『我』怎麼了嗎,小戚店長?」

  在這巧妙的時間,少女又再次的出現在自己眼前。

  手上端著放有兩個馬克杯的托盤,杯中的熱可可,正冒著熱氣,讓她的容貌若隱若現。

  露出不解的表情,將其中一只馬克杯,遞給了小戚後,小慕拿起了另外一只,小口小口地喫飲著熱騰騰的熱可可。

  小戚並未回答方才的疑問,同樣的,也只是低下頭,一口一口地吹開杯中的熱氣。

  (我不想……失去她!可是……已經都太遲了……)

  (就差一點!差這麼一點,就能夠親口說出,自己心裡面的想法……)
  
  兩人的沉默,各自擁有著理由。

  直到兩只馬克杯中,熱可可都被喝光時。

  彷彿上天予以兩人冷靜的時間,已經結束了。

  率先放下手上的杯子,小慕深呼吸了口氣,決定好好的面對他--不僅是剛才的事情,也是為了自己心中的思念!

  「小、小戚店長……關、關於剛才──」

  「小慕!」

  「是、是的!?」

  話,還未說完。

  卻因小戚的呼喚,讓自己差點就說出口的話語,成了失聲般的悲鳴。

  「剛才……那個……」

  小戚並不希望,由小慕來開啟這個話題。

  衝動的人是自己,所以,也該由自己來結束這件事情!

  「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做出那種事情來……所、所以,如果有冒犯的地方,還請見諒!」

  「…………………………欸?」

  讓小慕感到訝異與錯愕的,並非是小戚突如其來,過度禮貌的口吻。

  而是…………都做到這份上了,居然還搞不清楚是為了什麼!?

  這個人,到底是有多遲鈍啊!!

  「所、所以說,小戚店長不是因為知道,我喜歡你才……」

  「欸?喜、喜歡!?」

  這下子,就連小戚也開始感到混亂了。

  當小慕脫口而出,「喜歡」這兩個,彷彿具有魔法般的文字時。

  內心裡的感情,瞬間活躍的,如同滾燙的岩漿般。

  渾身上下,名為興奮的情感,彷彿在發酵中的麵糰,膨脹的已經無法再去抵擋。

  那不知名的感情,終於揭露了自己的面紗,在小戚的心中,誇耀著自己的存在。

  ──「喜歡」。

  原來,自己的反應,全部都是出自於這份感情。

  之所以在意,之所以在乎,這一切,都是源自於,內心中深切的渴望。

  小戚渴望著的,不是普通店長與店員的關係。

  是更加直接,更加原始的心情──男性,與女性間的關係。

  「啊……小戚店長,臉好紅……」

  小慕這毫無修飾的直白言語,更瞬間加劇了,小戚心中洶湧的情緒。

  「呀──!!」

  又一次的,身體不聽使喚。

  但這次,小慕很快的就回復理智,緩緩地,將她的手,環上了小戚的身後。

  「我、我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可是、可是一聽見,小慕說喜歡我的時候,心臟就好像……好像蒸蛋糕的表面一樣,快要破裂開來……」

  「……就連這種時候,還要提起蛋糕的事情嗎?」

  看似開始語無倫次的小戚,自己喜歡的人,就算是這種時候,仍不忘用最愛的蛋糕來比喻,使得小慕發出了無奈的苦笑。

  然而,比起小戚那番拙劣的言語,唯獨有個東西,正在誠實的,用自己的方式,述說此刻的心情。

  「小戚店長……心跳,跳好快。」

  「嗚唔……」

  話語,可以不說出口。

  但,心臟卻無法阻止跳動。

  那一聲聲沉重,卻確實的聲音,彷彿某種獨特的密碼般,猛烈地向小慕,宣洩著主人此刻心中澎湃的情感。

  羞愧地發出悲鳴,小戚的思緒,已打了十七八個結,就只差最後一根稻草,便能讓他馬上休克,昏倒在地。

  或許,真的就這麼,因為開心而昏倒,還比較好吧。

  「不過……可以的話,我希望小戚店長,可以直接對我,說出那兩個字來。」

  即使,兩人彼此相擁的身軀,相互分享的體溫,已經道盡了一切。

  但,小慕還是希望,能夠親耳聽到,那具有魔法的文字──可以溫暖人心,可以帶來勇氣的魔法。

  「我……我喜……喜……我喜歡……歡……」

  這個人,到底要笨拙到什麼地步才行呢?

  明明所做的事情,就比說出口還要令人害羞數百倍。

  然而,只是簡單的幾個字,現在卻艱難的,彷彿要他一天內準備好數十份結婚蛋糕般。

  「我喜……喜歡……我、我喜歡唔嗯──!?」

  就只差一點,小戚就能說出口的瞬間,尚未脫口而出的文字,已被溫熱柔軟的物體,給堵在口中。

  她的手,如同靈動的蛟蛇般,不知不覺間已貼上了小戚火熱的臉頰。

  同時,小慕也湊近了那因為緊張,顯得相當彆扭的面容,獻上了意味著真愛誓約的印記。

  「……這次,就先饒過你吧。」

  數秒後,彼此的雙唇終於分離。

  少女眼中閃爍著一絲的害羞,以及九分的狡叡,伸出右手食指,輕輕地按住那鮮紅的雙唇,彷彿想徹底在腦海中,印下不久前那份感觸般,如此緩緩地說道。

  「那……這個……我們已經算是……戀、戀人……了嗎?」

  腦海裡明明就能清晰的想像著那兩個字,但,當要說出口時,舌頭卻完全不聽使喚。

  只是說,這幾近難以聽聞的兩個字,仍毫無保留的,進到了小慕的耳裡。

  「如果小戚店長現在說不是的話,我可是會生氣的哦!」

  輕輕推開了小戚的身子,讓彼此間多出了段空間──這並非意味著分離,而是小慕想要看得更清楚,那位笨拙的戀人,此刻難為情的姿態。

  只不過,當彼此的身姿,完全映入眼簾之際,小戚同時也注意到了,小慕那對隱藏在髮絲底下,小巧可愛的雙耳,也已經如同成熟的番茄般,紅的鮮嫩可口。

  他也沒因此漏看,少女表面上的冷靜之下,那微微顫抖的身軀。

  (原來……緊張的人,不只是我而已啊……)

  這一瞬間,小戚又有了想要當場擁住,這位可愛戀人的衝動。

※      ※      ※

  心中,曾有著這麼樣的一個夢想──自己一定要住在一個像糖果屋一樣的房子裡。

  在那間糖果屋中,有著永遠也吃不完的甜食,有著各種可愛的家具,弄髒了也不需要擔心的美麗洋裝……還有,一個可以讓自己永遠留下來的理由。



  「我說啊,才剛結束畢業典禮就匆匆忙忙的……難道就不能讓人稍微休息一下嗎?」

  「妳在說什麼啊,布布!今天這個日子對我來說有多麼重要,難道妳不曉得嗎!」

  「布布怎麼可能不曉得呢……應該說,不知道反而比較奇怪吧?畢竟小慕妳這陣子幾乎是每天都會把這件事情掛在嘴上。」

  「不不不!說是掛在嘴上而已還不夠吧?小慕這傢伙,她根本就是只差手上拿著牌子告訴大家『我要正式成為La Bonbonniere的人』而已吧。」

  「我、我的態度有這麼誇張嗎……還有!那種說法感覺好色!」

  「呵呵──但是,跟事實相差不遠吧?」

  「嗚……連小琪也──」

  「……不過,不只是我,就連布布也很期待今天哦。」

  「囉、囉嗦!好不容易可以有免費的蛋糕吃,當然會期待啊!」

  「不可能免費!以身為La Bonbonniere永久店員發誓,這種事是不會發生在我手上的!」

  三位少女的歡笑聲,一直持續到腳步已經遠離,這間曾帶給她們三年份,那些無可取代回憶的學校為止。

  「吶?說起來,那間店為什麼要叫做La Bonbonniere啊?」

  「欸?我沒說過嗎?布布。」

  「在我的記憶中沒有哦?」

  「小琪這麼說的話,那應該就是沒有了吧……」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在小慕的腦袋裡,我的記憶力是有多差啊!」

  「啊、啊哈哈……這、這個就先放一邊吧!說起來,小戚店長好像跟我說過一次……」



  ──吶,小戚店長……為什麼這間店,要叫做「La Bonbonniere」啊?

  ──因為,我希望每個來到店裡的客人,都可以像是打開自己心中的糖果盒一樣,永遠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那個獨一無二的甜美夢想!



  「夢想……嗎……」

  「啥?」

  「沒、沒什麼啦!啊,都這個時間了……我先走囉!」

  其中一名少女向另外兩人揮手道別之後,她率先前往的方向並不是自己的家中,而是市區中某條從早到晚都十分熱鬧,已經不再被戲稱為鐵森林的某個商店街一隅。

  「真是的……店又沒長腳會自己跑掉,不用這麼急吧?」

  「這麼說就不對囉,布布。畢竟,等這一天的到來,都已經兩年了呢。」

  「那傢伙,到底是有多喜歡蛋糕啊?又不是小孩子。」

  「……說出這種話的布布,也還是小孩子呢。」



  道別了感情至今仍十分好的友人,在她們的目送之下,少女安撫著心跳不已的情緒,因為她將要見到,那位與自己,有著「永遠」這項約束的青年。

  站在員工專用的進出口,少女用手撥了撥額前的劉海,又低頭看了下自己身上的服裝有沒有亂掉。

  剛才所參加的畢業典禮,不僅意味著少女已不再是學生。

  更是代表著,從今以後的她,可以自由的決定,自己的將來。

  「小戚店……哇啊──!?」

  孰料,才剛做好心理準備正想走進門裡時,那扇門卻從裡面被人打了開來。

  看樣子,他似乎發現到門外有人的關係,本想要自己主動前往打個招呼,卻沒想到一打開門,就看到那位熟悉的少女一屁股跌坐在門口旁。

  「成為正式店員的第一天,就跌了個大跤……妳可別觸我霉頭啊。」

  一隻手遞到了她的眼前,就算不用抬頭往上看,光是他身上那股熟悉的香甜氣味,少女就知道擁有這雙溫暖的手,他就是眼前這棟房子的主人。

  「嗚──」

  他呵呵地不停笑著,少女只是為了自己總是在他面前出糗而鬧起彆扭。

  明明都已經交往兩年了,卻只有自己,彷彿始終維持在那青澀的年代。

  只是一點的肢體接觸,總是讓少女感到心頭小鹿亂撞。

  倏地,他一把將她拉起,少女一個來不及煞車就這麼撞進他的懷中。

  「哇噗──!?啊……」

  「今天是怎麼了,一直發出可愛又奇怪的聲音?該不會是久違的擁抱,連話都忘記要怎麼說了嗎?」

  「才不是!」

  ──今天的他,好像特別愛挖苦人。

  見到少女彷彿正在鬧彆扭的模樣,他反而將雙手環的更緊,彷彿懷裡的,是只要一放手,就會瞬間沫滅的蛋白泡沫。

  曾經許下的約定,彼此約束著,這天會是一次的結束,亦是另外一段的開始。

  於是,她的內心裡始終迫切的希望著,這一刻的到來。

  不再是因為一段倉促所許下的承諾,而是在彼此同意之下,相互約定的「終生」。

  他不經意地伸出手,輕輕撥弄了下,少女剛才跌跤時弄亂的劉海。

  「小、小小小戚店長!?」

  「髮型,不太一樣了呢。」

  「那、那那那是當然的!今天是什麼日子啊!!」

  少女抗議著的同時,視線也不經意地望向了那人。

  ──他,注意到啦……

  心中充斥著開心的情緒,因為這意味著,他始終注視著自己,就連一絲一毫,任何小小的改變都不放過。

  這份重視自己的心情,從那夜起,就未曾變過──就像自己愛著的甜點,以及他所愛著的這間店一樣。

  「唔嗚……」

  與他之間,各種的肌膚相親,本應是習慣了才對。

  明明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在此刻,被緊緊擁在懷中的自己,不知為何思緒有點混亂。

  盪漾的神情,內心有種,似乎瞬間回到了剛與他認識那時候的錯覺──彷彿,眼前那扇門,就是能讓時光倒流的時空隧道,讓自己,重新回到剛認識他的那瞬間。

  那時候的自己,宛若剛烤好的蘋果派,成熟的發酵麵糰餅皮,帶來了鬆軟香甜的滋味,卻也保留了,禁忌之果特有的酸澀與香氣。

  「今天的小慕,真的有點奇怪。」

  他輕笑了幾聲,摸著少女因滿臉通紅,而無法抬起的頭。

  「好了,趕緊換上圍裙吧!妳看,客人已經等不及了。」

  仔細傾耳一聽,從前門那傳來的吵雜聲所代表著的,是有許多的人們都正在等待著,等待著「La Bonbonniere」的開張。

  (但,現在的自己,已經不在是兩年前,那懵懂莽撞的少女了。)

  少女的嘴角,泛起一絲輕柔的笑。

  ──跟他一起!

  只要兩個人,一直待在這裡,待在La Bonbonniere的話……少女已經抱持著覺悟,要將自己的一生,都投注在這裡了。

  「加油──!」

  「嗯?看起來幹勁十足嘛!」

  誤解了少女這番舉動的理由,他僅是露出熟悉的溫柔笑容望著她。

  「咳哼……」

  就在踏入廚房前,倏地,他突然裝模作樣地咳了一聲。

  「雖然這麼說,感覺有點奇怪。不過……」

  兩人相視一眼,彼此都能見到對方眼中的笑意。

  「……歡迎回來,小慕。」

  「我回來了!」

Fin



人設篇

女主角-小慕(慕斯)
  喜歡甜食,在心中有本秘密的「甜食筆記本」。
  有著自己一套的「甜食準則」。


男主角-小戚(戚風蛋糕)
  曾在法國學習的西點師,在商店街裡開了間名為「La Bonbonniere」的甜點屋。


小穆在校的友人-(卡布奇諾)
布布
  很男孩子氣,有點毒舌。

小琪
  小穆跟布布間的緩衝墊,說話語氣比較緩慢。


小戚的師傅
潘(鬆餅)
  為了某個理由來到商店街擔任「商店街美食評選」中負責甜點類的裁判。


敵店-佛魯特
卡森(可頌)
  擅長製作水果塔的廚師。
  與小戚算是好友兼勁敵。



  說好的完結篇。
  然後,這兩個人到底是在冷凍庫裡面做啥啊啊啊----!?(吶喊

  咳哼。
  就這樣,La Bonbonniere發生的故事,已經告了個段落。
  當然,小慕和小戚的故事,還會繼續下去,但那並不是這邊該繼續描述的。
  或許未來的某一天,還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屆時還請不吝,以溫暖的目光來守護這兩個就許多意義而言,都是相當笨拙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11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灣角川華文輕小說新人... 後一篇:夏日炎炎何處去?-關於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