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箱庭の世界】銀盾根據地─羅瓦德運河大橋區

作者:墮│2015-07-15 00:26:37│巴幣:8│人氣:487
(僅用於遊戲中 圖片來源為GOOLE搜索 絕無商業用途)
【北門第七支配層】【共同體根據地】【銀盾】【私人地區】

位置:北門第七支配層-鄰近埃瑞斯
場地名稱:羅瓦德運河大橋區
場地類型:共同體根據地
隸屬共同體:銀盾
場地性質:私人地區

BGM:



  時代更替的過程中,新的勢力興起,而舊的也逐漸逝去,在融火之心建設鐵道系統以前,物資無法藉由陸路穿過猛烈的風雪運輸到偏遠地區,只能依靠深度足以行船的大河,趁著天氣稍暖,河水尚未結冰時,或是使用能夠破冰的恩賜能力來運輸到其他地區,而這些船運的貨物集結點逐漸成為了商人們的聚集地,進而建立市場與小型的城鎮,但那都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鐵路系統逐漸發達起來的現在,這條老舊的運河失去了原本的作用,無法吸引金錢進入城鎮中而難以維持營運,連原本賴以維生的結界系統也逐漸關閉,最後年輕的一輩開始離開了居住地,城鎮也被遺棄,逐漸在風雪中破舊,變成了廢墟。
  然而當所有人都認為這座城鎮已經無法改變死去的命運時,這片地區的所有權開始被銀盾所收購,老舊的建築開始被改建翻新,由銀盾帶來的資金流入後一切似乎看似好轉,卻沒有人看清銀盾成員為何會選擇這片將死之地的理由。

  『羅瓦德運河大橋區』是這片地區的舊稱,目前並沒有更名的想法,這個名稱所代表的是運河本身,以及周邊的設施與建築,其中運河大橋前的建築物─『羅瓦德莊園』是屬於共同體《銀盾》(Silver Shield)的根據地而被使用著。



羅瓦德莊園(Roawdon Manor):



『我很喜歡這片土地,它讓我有種回到家的感覺。』─(摘自銀盾家書‧銀白水晶)

  羅瓦德莊園自正面大門進入後還有約300m的直線道路,莊園建築的前方則有一片花園與噴水池,但由於氣候太冷,無法種出甚麼像樣的植物;莊園的後方則緊接著一片白樺樹林,其中也有一些零星的建築,包含供管家與僕人們居住的宿舍與惡夢般的別館。
  羅瓦德莊園建造的年份不詳,當初購入時已有接近1/4片建築主體被風雪摧殘得無法使用,就剩餘的部分來觀看,莊園建築有著白石牆與藍色的斜頂,外部則有突出交錯的山牆和裝飾性雕刻,似乎受到了巴洛克與歌德式建築的影響,原本應該是作為娛樂用建築而興建,現在則作為《銀盾》成員的居住地,而被擴充改建著。
  由於被風雪破壞的部分已無法使用,索性將部分全數拆除重建,而使得原本刻意強調對稱的建築主體逐漸失去原本的外貌,從莊園正面看去的左側部份新建了大廳與塔樓,但為了擴充其居住地的完整性,很快地就發現這些建築無法滿足實際所需,而大肆的擴建成了現在的模樣,其中甚至還有著個人的實驗室與研究資料庫,也由於新舊建築混和而使得結構複雜化,對於不熟悉內部環境的人來說很容易迷路。




  《銀盾》的創建者 銀白水晶在改建莊園時,將數十台機械搬進了莊園正下的地下室中,於地底挖出數十公頃的土塊與岩石,並將羅瓦德運河的河水引入地下室的深井中,再以管道將水抽取回來,以人工方式生產因地熱與高壓而沸騰的地熱泉水,此裝置的動力完全自給自足,甚至還有多餘的動力能夠供給莊園中的其他設備,埋入牆中的黃銅管線也成為了建築本體的加溫裝置。




富麗橋頭商業區:

  羅瓦德運河大橋區上的橋墩一共有兩座,富麗橋是位於下游的商業地區,與進出貨碼頭相接因此成為了物資集中地而逐漸發展起來,與兩側橋頭相接的街道上有逐漸發展成了商業地帶,各種交易店鋪曾經在這裡盛極一時,不過也難抵時代的摧殘,最後被霜雪覆蓋,成為了白靄靄的無人街道。
  在《銀盾》接手後,重新建設了一部分的店鋪,但還未回復往日的榮景。




金石橋周邊住宅區:

  位於上游的金石橋就沒有富麗橋那看起來那麼繁華,拱橋的設計也更加收斂一些,鄰近的周邊地區以住宅為主,偶爾會看到幾間小攤販和酒館,總和來說是相當安靜的地區,在工匠街工作的工匠或商業區的商人們,大多數都住在這邊。
  過去曾是大橋區的政治中心,在運河暢通時由另一群人管理著,其後代與遺族們,在沒落後也已經各散東西。



聯合工匠街:



  位於大橋區北側,鄰近於運河河道的一排街道,原本是船運時期留下來的倉儲設施,後來漸漸荒廢,變成了當地不良少年與流浪漢的居所,由《銀盾》接手後將整片舊有倉庫建築全數拆毀,蓋上了新的連棟式房屋,一部分作為工坊使用,其中也有宿舍和酒吧以供工匠們休息。
  大多數工匠坊並不是由《銀盾》直營的,而是以出租方式營運,來申請的工匠能夠獲得《銀盾》的建設輔助款,而且租金也普遍較便宜,作為代替,銀盾的成員能夠自由的使用工房設備與優先製作等特權。
  工匠街上生產出來的產品並不會直接販售,而是會運到商店集中販賣,因此並不存在店鋪,若是有大筆訂單需要製作的話,或許能來這邊問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7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ly78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共同體祈恩...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羅瓦德莊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