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4 GP

[達人專欄] 【冒險者養成班】EP14——你的選擇?(全文完)

作者:飛鳥│2015-06-15 21:23:55│巴幣:88│人氣:995

  「歡迎你,海力克斯。」

  紫媚的妖光閃爍於黑暗的地下神殿,廊柱叢立的碩大廳堂中,唯有兩人對視。一是方從如床鋪般祭壇攀下的她,她有著一頭玄黑如瀑般的長髮,黃眸中閃爍著邪魅之氣,而她正是被記載在罪惡神冠中的惡神——世界的共振者,尤芬。


  強大。

  這是尤芬給予高泉的第一印象,而此刻卻更勝於第一印象。她的強悍無邊無際,就像絕望的本身,或許絕望也無法形容她的威壓吧。她飄浮於半空,而高泉豎立於地,一者下瞰,二者上望,儘管視線的高低有所差距——

  「我是來送失敗給妳的。」卻看不出兩者間的不平,高泉顯得無所畏懼。

  是啊,他毫無畏懼。他從不覺得自己有勝利的把握,可是就算如此又怎樣呢?抽出後腰的雙刃,任由殺意的寒芒閃爍——就算不會贏,不前進就無法將故事帶入高潮、不做就無法給予故事的完結:「妳準備好了嗎?」

  他笑了,咧齒間的倔強氣息無遺流露,尤芬喜歡他的這個神情。

  所以她也笑了,朝高泉伸出手的她,輕輕勾了勾食指:「完結的是你,還是我呢?」

  「哈。」再也無須多言。

  邁步衝出,湛藍的身姿如一流清泉——然而更巨大的妖藍迎面襲來,那是尤芬不予保留的魔力釋放,無邊無際的藍色魔力沖刷著高泉的身軀、燃燒著他體內的靈魂!高泉咬牙注視著這一切,步伐也因此停滯:「……不行嗎?」

  人類,終究沒辦法贏過神嗎?

  是這樣嗎?是這樣嗎!

  於心中吶喊著不甘的碎語,高泉感覺全身受魔力侵蝕而潰爛,強大的衝力也將之擊飛至最遠端。在後背撞上堅石的一瞬間,他甚至失去了意識,但他絕不容許就這樣結束!他掙扎的張眼,忍耐痛楚捏起地上的泥沙,血水從嘴角泉湧而出。

  內臟差不多都毀了。方才開戰,死亡的魔爪就已經伸向了他。

  是慘敗。甚至他連開口說話都做不到,僅用模糊的視線……

  不,不模糊!

  尤芬楞然的瞇眼回望他,他的視線竟一點也不迷失。

  堅毅的神情一分一秒都沒有離開他的面容,他依然相信,相信奇蹟的存在。

  你獲得了他們的牽絆。

  心中閃過兩位同學的身影,高泉勾起嘴角。

  「阿達歐!布依絲!」用僅存的力氣猛然槌地,剎時——金與藍的光芒衝地而起!

   

  那是兩道熟悉的同學身影,他們以半靈體的姿態回應了高泉的召喚——「咱可不是為了汝哦。」「聖光必然會帶來勝利,高泉同學。」隨話語而援助,月色祈願與聖光奉獻的魔力交織降臨高泉身心,使他全身上下的潰傷與敗壞都得以治癒了。

  「我愛死你們了!」連自己都不敢相信傷口如此迅速癒合,高泉開朗的笑笑,爬起身。

  「……你,不再召喚神靈了嗎?」發現高泉借助的竟不是天上尊神、更不是地獄魔王的力量,尤芬有些訝異的眨眨眼。他知道海力克斯的能力有多麼強大,卻沒想到他捨其一而選擇相信自己的同學:「真意外呢,他們是如此弱小。」

  「啊啊……因為他們都是些好傢伙啊!」

  再次壓低身子,高泉選擇了一模一樣的途徑——那就是筆直前衝:「值得信賴的傢伙!」

  「值得信賴?呵呵……那就來試試是不是真的好了?」手起,尤芬的掌心浮現了紫色的魔力波動,在邪光的照耀下,數百千隻的毒蜂盤據神殿,並且從四面八方朝高泉俯衝而下:「你所謂的信賴禁的起蟲蛀嗎?」

  「他們各各是除蟲專家啊!」咬牙汗笑,望向那無法抵禦的蜂群,只能選擇相信了!

  你獲得了他們的牽絆。

  「莉露潔!阿律仔!」絲毫不停滯腳步,高泉保持快奔的步伐,仰頭高吼出聲!

   

  光影閃動,援助來的如此突然。

  「又見面了,高泉同學。」「高、高泉同學!?我會加油的!」半靈體受召喚而浮現於高泉兩側,一男一女同時為高泉詠唱——他們是盾,屬於高泉無敵的盾!善變的防護以泡狀形式包覆高泉的身姿,而結晶障蔽凝結於高泉四周,固若金湯。

  「又欠你們一次!」眼望疾馳中迎面撞上護壁的毒蜂群,那漆黑一片的蟲屍黏稠看得怵目驚心。高泉沒有停滯步伐,他帶這堅若磐石的兩道護盾衝過蟲群,與中距離外,那仍戲謔微笑的尤芬對視:「有了盾以後,是矛!」

  你獲得了他們的牽絆。

  「雨音!慎行!是時候開幹啦!」他選擇的,是兩名戰鬥力超群的同學。

   

  「欸——這什麼情況?臭蟲大哥!」受到召喚,雨音半透明的靈體歪頭疑惑。

  而慎行的身姿在同時間顯現,咧嘴道:「嘿!高泉!現在該做啥好?」

  「妳。」面無表情指了指雨音,高泉再比比蜂神尤芬:「打她。」

  「好!」二話不說帶著天真的笑容點頭答應,雨音奏起了手中的長笛,剎時肉眼可見的綠色音符遍布於空間中。高泉與此同時朝慎行咧嘴比了個拇指:「兄弟,自由開火囉!」「正合我意!兄弟!」後者提槍,瞄準那絕望的深紫。

  「……你真想用這些凡人打敗我?」似乎被高泉勾起了興味,尤芬嘴角的笑意越發濃烈。卻在下一秒,具有鈍器威力的音符伴隨槍林彈雨而至!劇烈的衝擊如雨點般灑在尤芬緊急架設的魔力盾上,使她微微皺眉:「不該有這種威力的呀……?」

  「妳知道為什麼嗎?」還處於思考,高泉的聲音卻已經近在咫尺。

  這使尤芬稍微受驚嚇的張大了嘴,但她隨即鎮定下來,她沒理由輸!

  這是屬於她的故事!屬於世界的共振者尤芬的故事!

  「現在開始我才是主角!配角的招式對我沒有用!

  沒錯!尤芬篤定自己所言並沒有錯誤!她才是這一連串故事的主角!心想事成,在尤芬面前瞬間築起了以物理定律與魔法元素構成的兩道障壁,那是高泉無法突破的無敵屏障,只要有這個——「因為啊。」高泉的話語來的突然,中斷了尤芬的思考。

  「我才是這個故事的 主角 ——!」

  你獲得了強大的牽絆。

   

  那是艾爾帕卡尊貴的兩位導師,是魔法與物理的達人——在聽到高泉的主角宣言後,他們的靈體不自覺被召喚至此,雖然還未明白情況,但兩人同時知道一件事,那就是該幫幫自己的學生,盡為人師長最大的一份力。
  
  「高泉,你還未夠班呢。」向恩如此說著,眼鏡反射一束澤光,長槍如扇高速醞釀旋轉!

  「你這乳臭小鬼還真敢說,高泉。」而迪蘭呼了一口青煙,魔法元素聚集於其身周遭!

  槍出!紅光如貫刺的神矛!

  炸裂!藍芒是法力的權貴!

  紅與藍的光芒交纏旋繞,最終以殞落般的衝擊力撞上尤芬的絕對障壁。物理與魔法的破解力來自兩位老師的歷練,那超級的破壞力也使障壁龜裂破碎,在玻璃震碎的響聲當中,尤芬不解地眨眨眼,不明白——為何自己會被擊破?

  不明白不明白不明白!

  但是,好有趣呀!

  或許自己的願望……

  不自覺的勾起笑容,尤芬攤開雙臂,像是要擁抱高泉一般:「試試看呀?主角。」

  「我是很期待的唷——!呀哈哈哈哈哈!」尖聲肆笑,尤芬的雙臂剎時化為巨大致命的蜂刺,在一瞬間朝衝入自己攻擊範圍內的高泉猛然紮下,她等待的就是這一刻,她等待的就是能毫不退卻來到自己面前的男人。

  你獲得了他們的牽絆。

  「鐵柱哥!唯!拜託了!」

   

  「喔喔喔喔!高泉!是我的+10克里斯多福劍派上用場的時候了吧!?」

  「高泉……!?原來如此,我被召喚了嗎?」遲疑了一下,唯泛上淺笑:「好吧。」

  兩聲拔刀的銳響劃破虛空,鐵柱與唯一左一右的先行衝上!一瞬刀斬便隔開了那左右殺下的巨大蜂針,也清除了高泉與尤芬之間最後的阻礙。在那嗄吱的格檔嚓響中,尤芬瞇起上彎的月目,朝高泉笑了笑:「你真的,贏的過我嗎?」

  「妳應該說『你們』。」僅是冷淡的一語,高泉舉起長刀,刀鋒的銳芒直貫天際。

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
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
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
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
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
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

  湛藍的光芒隨無數的人影灑下,那是這數月來,所認識的艾爾帕卡同仁。高泉豎立於他們的包裹中,銀白的自由之羽隨風飄揚,在白羽劃過眉宇之際,高泉閉眼淡淡的笑了。一如往常的自信、一如往常的餘裕:「『我們』當然贏的過妳。」

  「凡人……竟然是這麼的……」眼望那無可抵禦的白銀劍芒,尤芬喃喃道。

  似滿足、又像無謂的,她閉上了眼:「強大……嗎?」

  下一刻,伴隨劇烈藍光的斬擊爆響,蓋過了細微蜂鳴。

  百年的願望、尤芬的遊戲——宣告終結。

  故事總有結束的一天,恩怨也有了結的一刻。選擇一直都很簡單,只差別在有沒有人敢跨上前那一步——卻維是明白的,他依然是那張平和的笑臉,但是看起來卻遠比以往更欣慰。他靜靜的脫下了頭上的學士帽,收起笑容,輕語祝賀。


「恭喜你們,畢業了。」



  是啊。

  故事總有結束的一天。

  時間也有用完的一刻。

  高泉的時間,就此宣告結束。

  他倚靠著破碎的牆垣,神情泰然。神殿因最後的聯合一擊崩塌的差不多了;他沒有離開,因為也沒有必要離開。席地而坐的他仰頭無奈笑了笑,感受時間流失所再次賜予的腐爛:「真糟啊,這種慢慢爛掉的感覺。」

  腐爛,他的確正在邁入死亡。

  他原本就是死人了,現在只是慢慢變回屍體罷了。

  選擇一直都很簡單,高泉已經做出了選擇。

  那就是——不再釋放瑪蒙.王。

  他選擇與瑪蒙一同離開這個世界。

  哒、哒。

  安靜的神殿奏起貓足踏響。

  輕盈的步伐聲,高泉仍有所印象。

  她是個平常腳步很輕,生氣起來卻愛跨大步的女人。



  「嗨。」瞇起迷茫模糊的目光,高泉好不容易辨識了來人的身姿,雖然他早從腳步聲發現了對方的身分,但他還是想親眼去確認——確認多瑪是活生生存在的,她就站在自己的面前,面無表情,眼眶泛紅而浮腫。

  「……。」她並沒有回應高泉的招呼。

  所以高泉逕自的繼續說了:「卻維成功了嗎?」

  聞言,她渾身輕微一顫;這反應讓高泉閉上了眼,他知道,卻維死了。

  其實他早就能猜到了,在與卻維最後的談話中——高泉就已經發現了他的覺悟。

  「你跟老爹都是騙子。」嗓音顫抖的低語,身子也隨之緩慢跪下。她與癱坐的高泉平視,緊接著抿緊泛紅的唇瓣:「……說什麼會回來,愛裝什麼英雄。」講到此,她總算壓抑不住內心的衝動,拎起高泉的領子:「喂!你現在這副樣子是怎麼回事啦!」

  高泉是看不到自己的。

  但他大概可以猜的出來,自己爛的差不多了。

  「防腐劑放太少了啦……」

  「開什麼玩笑!?好笑嗎!?」

  怒吼喝止了高泉的不正經,這使高泉面露無奈。他是想以平常心告別的,但多瑪似乎不允許自己這麼做。細望多瑪泛淚的雙目,高泉輕語:「抱歉。」「你不是……」然而話音都還未落,多瑪的話語便將歉意堵了回去:「……你不是喜歡我嗎?」

  「哈?」愣然汗笑,如果高泉還能出汗的話。

  「老、老爹跟我說了啦,什麼小貓野貓的……」臉頰微微泛起一抹羞紅,多瑪彆扭的偏開了視線,將目光從高泉的臉移下後,她輕語:「既、既然如此……」眼神被隱藏於金燦的瀏海之後,她的請求聲細微卻打動人心:「就不要丟下我呀……」

  的確,是很動人。

  然而高泉第一個想的卻只有『死卻維』和平常卻維拂袖而笑的討厭面孔。

  心意被知曉,讓高泉的死變的艱難了些;他抬眼轉動視線,越是思考,就越發悲傷。

  好難過。

  但是,必須去做啊,只有自己能做了。

  艱難的抬手,高泉將手輕置在多瑪低垂的腦袋上。他溫柔的撫摸在此刻卻有些冰冷,靜望多瑪含淚抬起頭的動作,高泉的心開始絞痛了:「笨蛋。」虛弱而沙啞,高泉努力保持以往的壞笑,忍受違心抗拒的哀鳴:「我怎麼可能……會喜歡妳。」

  說著,他將多瑪的腦袋按入自己懷中,輕語道出訣別:「走吧。」

  放手,高泉苦笑望向多瑪那張不解的疑情;遲鈍的她一定不懂高泉的心意吧。

  「我、我知道了……」良久過後,多瑪才擦擦眼角的淚水,面無表情回望高泉。

  好,這樣就可以了,這樣就結束了——多瑪會活下來,這樣就是很好的結局了。

  故事,至此便可以告終。

  「既然你不喜歡我……」低語,多瑪抽開身子……重新將手拎向高泉的衣領。本來還自顧自沉浸在哀傷中的高泉一愣,這是好熟悉的起手——!?都還沒思考完!劇烈的搖晃便讓他差點吐血,多瑪神情羞怒的咬牙猛搖高泉:「既然你不喜歡我!」

  「那我喜歡你總可以了吧!?喂!」

  「哈、哈——!?」對將死之人來說,這搖晃實在太激烈了。高泉近乎口吐白沫的昏厥過去,但他還是聽到了多瑪一連串的碎碎念:「又笨!又愛耍帥!又需要別人照顧!講笑話有時候又很冷!背影告別更讓人受不了!但是——喂!給我聽清楚啦!」

  「跟你一起的時候,我一直一直!都很開心啊……」放緩步調,多瑪含淚悲傷的垂下頭。

  是如此簡單的話語,卻又這般強烈;思念如靜電,疾竄高泉的胸懷。
 
  大英雄。

  你想擁抱全世界。

  還是擁抱身邊的人?

  我……

  我的選擇是……

  我的選擇是!

  「我——」睜眼,高泉豁然開朗的開口,卻再次被蓋了過去:「呃!?」

  眼前的女孩任性閉眼猛搖著頭,她放任自己的脾氣肆意宣洩,對此多瑪毫不遲疑:「不准死!高泉!」「我——」「不准死不准死不准死不准死!」緊接著就是連環巴掌,多瑪淚眼汪汪的神情刻在高泉腦中……如果腦袋沒被巴掌打壞的話。

  「等——」奄奄一息中,高泉輕語。

  「等什麼啦!?」超生氣,多瑪喵吼。

  「不死了啦。」

  「說什麼——」還想繼續搧巴掌,卻見高泉的皮膚在不知何時變回了原本的黃。那死屍般的冰冷與潰爛消失無蹤。多瑪有些訝異的眨眨眼,與因疼痛而單閉右眼的高泉對望,直到高泉苦笑摸了摸臉頰:「再給妳打沒準真的被打死。」

  「咦。」輕撫多瑪呆愣的面頰,高泉微笑回想心中自己向瑪蒙的宣告。

  我選擇……放棄這個世界!

  自私的選擇,但,朕對你刮目相看。

  「我或許做了件錯事。」感受瑪蒙的黑色魔力離開了自己,高泉最終還是贏不過貪婪惡魔的利誘,但是……「但是我不想錯過。」垂下手腕,高泉渴望而愛惜的目光定在眼前女孩的紅瞳上,如同看著珍貴的寶物般:「不想錯過妳。」

  「所以……所以你不會死了嗎?」不知前因後果,多瑪傻呼呼的泛上笑容。

  「妳不打我的話。」而高泉也回應了那份笑容,勾起嘴角:「很痛耶。」

  「誰叫你一副要死要活的樣子!」不滿的怒瞪高泉,多瑪像洩了氣的皮球般,鬆口氣的坐到了高泉身側,她很高興,她高興這世界還有人需要自己;也高興需要的人願意陪著自己。

  兩人都經過了疲累的一天,肩並肩慵懶的倚靠著彼此,愜意的依偎有種安心感。

  「對了。」多瑪眨眨眼,側臉凝望高泉:「所以到底怎樣。」

  「什麼怎樣。」回以側臉,高泉挑眉。

  「你到底喜不喜歡我?」怯怯的,多瑪猶豫著這個問題。

  「……?」竟然真沒發現那是謊話嗎?高泉不敢置信的張大嘴。

  發現那張像在看笨蛋一樣的神情,多瑪生氣的羞紅了臉,舉手抗議:

  「誰、誰知道你在想什麼啊!說來啊,男生不是都該乾脆點的投個直——」

  「我愛妳。」

  「…………。」啞口無言的注視高泉那張無比認真的面容,多瑪在數秒間臉頰由黑轉紅,最後甚至散出熱氣的過熱當機了。她低垂著腦袋以金燦劉海阻擋高泉察覺自己的神情,在整理好思緒後,她才掛著少見的靦腆笑容抬起頭。



「嗯!算你識相!」

《全文完》




給你們資金,你們趕快結婚

總算把這系列寫完了,之後可能還會寫個後記吧
艾爾帕卡系列至此也宣告結束了,這是有發生『諸神黃昏』的世界線
而RPG遊戲『銀白自由之翼』的故事則是發生在沒有『諸神黃昏』的世界

不管是哪個世界,高泉的選擇究竟是對還是錯呢

  你想擁抱全世界。

  還是擁抱身邊的人?

是當個英雄,還是當個自私而有感情的人呢?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80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禁斷的戀愛|RPG公會

留言共 24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阿達歐:『聖光與你同行!』

06-15 21:29

飛鳥
給我灰燼使者06-15 22:34
嗚喵喵
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
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
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
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
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
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你獲得了牽絆。


看到這邊忽然能感受到尤芬大神的心情....
『乾....掛不是這樣開的阿....(眼神死』

06-15 21:30

飛鳥
  「我才是這個故事的 主角 ——!」06-15 22:34
銀嵐
可惜還是不知道翠鳥會有什麼技能XD

06-15 21:30

飛鳥
秘密06-15 22:34
凱文
多瑪好可愛!!!!

06-15 21:31

飛鳥
高泉比較可愛06-15 22:35
音律
我想到駭客任務耶?!

06-15 21:31

飛鳥
什麼!?06-15 22:35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慎行:哇哩兄弟閃給誰看啦!!!!(大笑拍肩)

能夠讓飛鳥認證戰鬥力超群,做為操作者的我好高興啊(ˊ艸ˋ)

送給飛鳥一首音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h9IDexRXEc

06-15 21:32

飛鳥
火力超群才對06-15 22:35
蘇雪
恭喜成功攻略多瑪~召喚的描述好帥,感謝飛鳥~

06-15 21:35

飛鳥
結婚在發喜帖給你06-15 22:35
EdgeArmor
這設定好厲害喔,第一次看飛鳥大的文,由夥伴獲得力量,喜歡這個設定,故事內容也很棒,雖然沒看前面就是了

06-15 21:35

飛鳥
雖然沒看前面就是了<=傷心06-15 22:35
生不如死兔兔砲
「哼~咱可不是為了汝喔!」(?)
((好奇流夢的!(住手

06-15 21:37

飛鳥
對ㄛ 忘記布依絲的你是用汝 改一下06-15 21:38
黑龍.拉雅克
自抱

06-15 21:39

飛鳥
噁心06-15 22:35
小洛
莉露潔:「......原來高泉同學,喜歡的是BBA」

「沒,沒關係。有一天我也會是.......」

06-15 21:49

飛鳥
他守備範圍很廣06-15 22:36
賽菲洛斯
翡翠,我還以為她會登場......!

06-15 21:54

飛鳥
翡翠已死會不登場 免得也被攻略06-15 22:36
楓葉⑨蠟燭
引導的超好的 這篇也是喔……雖然我家角色沒被選到呢(明明是自己隨意串玩的不夠多

06-15 22:09

飛鳥
辛苦了 謝06-15 22:36
小洛
主角光環全開

後宮王之你們都是我的羽翼

06-15 22:46

黑い影
眼睛、眼睛……我看不到,這是白紙嗎?還是有人把燈關了?

06-15 22:48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把慎行丟近地獄的實況轉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pejIwm9Sfw

06-15 22:56

VC
其實翡翠的故事是外傳

06-15 23:00

Joy
保安!保安!可以讓人這樣便當吃了又吐吐了又吃吃了又吐的嗎!

06-15 23:28

看看你笑得多開心
(拒絕面對現實)

06-16 09:26

小天
我一向瞄準膝蓋 覺不例外[e23](空箭拉滿弦

06-16 09:46

好吃雪花肉
無雙龍破斬沒喊出來RRR

06-16 16:47

怪客
高泉還不開卍解!

06-16 20:48

11111
留言 測試看看會不會回我

06-16 23:47

貓瞳
並不會

06-17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4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冒險者養... 後一篇:[達人專欄] 【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