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身外化身Another ✿ Ásgard,Décanter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05-24 02:07:15│巴幣:18│人氣:166





  林茵問了很多的問題。關於她的存在、關於阿斯嘉特、關於她到底是誰,一句一句都是對於自我的質疑。

  然而艾茵給不了她答案。

  艾茵不是能夠窺探生命真理的魔法師,林茵同樣不是,她們不過都是再普通不過的凡人。也許擁有魔法能力,也許擁有知識,但都不足以卜卦命運。

  她們都同樣的困惑。如果是平行世界的自己沒道理彼此認識與共享記憶。他們到底是那個生活在地球的林茵,還是生活在阿斯嘉特的艾茵呢?

  可惜,這是一個永遠無解的問題。

  不過是一次偶然的機會,她們才能夠彼此碰面。以後說不定也沒機會再見了。

  再怎麼自我質疑,可是她們都是真實存在的。林茵二十四年的記憶無法否認,艾茵流浪的日子同樣無法。

  相信妳就是妳自己吧。

  艾茵在她的面前寫下一行淡金色的文字。

  不論我們怎麼相似,或我們就是同一個人。但是妳沒有發現其實我們不一樣嗎?

  艾茵溫柔地看著林茵。

  的確,從她們本身的成長背景來說。打從一開始就已經是不一樣的了。

  我在這裡有我的牽絆。我想妳也有吧?艾茵的目光望向了門口。

  荒木哀在她們要講女孩子悄悄話的時候就去了門口了,留給她們獨處的空間。

  林茵漸漸地想通了。其實糾結這些也沒甚麼意義。她還是她,那個來自南法普羅旺斯的林茵。

  在台北遇見了荒木哀。而不是遇見了其他不認識的人。事實已經很明顯了。

  她們的人生軌跡是不一樣。也無謂糾結那些問題。只要純粹地相信她是她自己,那一切的困惑與迷惘就會迎刃而解。

  放下了一直以來積鬱在心底的那些沉重,就忽然覺得胸口輕盈了很多。

  林茵微笑著起身,走向了門外,四處找了找荒木哀的身影。看到了那背對著他,在門口仔細整理資料的男人。

  她悄無聲息地從後方,輕輕地悄悄地,戳了戳他,然後才轉到正面。

  「我們說完悄悄話囉。」她笑咪咪的紅眼睛,裡面有情緒沉澱過的痕跡,雖然落了些許的暗色然而卻像是大雨洗滌之後的明淨。

  「我們都是世界上最獨特的人,對吧?」她雙手背在後方,歪過頭向他問道。

  似乎已經有些解開了來到此地的心結了。她又伸出手,戳戳荒木哀,「走吧走吧,我們回去說說話就走了。」

  「……妳哭了嗎?」他忽然問,然後才又接道:「走了。」

  林茵一怔,慢了半步。她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臉。然後才又跟上。

  他們後來告別了艾茵。

  「再會。」艾茵站在門口第一次開口說話。

  雖然他們都知道再會面的機率很低,卻像是老朋友一樣的道別了。

  接下來的目的地就是違心園了。離著回去的目標越來越近了。也許能夠從阿斯嘉特的那一個荒木哀口中得到甚麼消息也不一定,或著回去的方法就在他的手上。

  抱著期待,他們隔天搭上了水都的航運小船。走水路總是比起曲折的陸路來的快一些。

  「出發。」荒木哀找了個船家,很快的談攏條件,他邀林茵上船:「女士優先。」

  「謝謝。」她踏上了船,腳步穩當地站好,回過身,笑道:「男士請上。」

  他們坐著小船輕輕地搖晃。沿途的街景很是美麗。然而氣氛卻沉默了。荒木哀一上船就閉著眼睛不說話。

  林茵專注地看著街景,卻不時地將目光落在了荒木哀的身上。

  基於一種奇特的直覺。或是第六感。感覺到荒木哀現在不想與她說話。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暈船的關係,或是任何其他的理由。

  不過既然都可以感受到他身上那種拒絕他人靠近的冰冷氣息,那林茵自然也就不會去自討沒趣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與秘密,就像她昨天要求荒木哀離席一樣,他不探問,那她也不探問他的。

  很公平,也是在還沒有確定好縮短更多彼此之間內心距離的最佳處理方式。至少,不戳破任何和平的假象,就還能相安無事。

  都已經是最後的一趟旅程了,怎麼樣,也得有個好的結束吧。最後關頭把一切美好推翻甚麼的,真是不划算。

  林茵遠眺阿斯嘉特迷人的奇幻風景,依然像是方才那般愉快的模樣。看著遠方逐漸越來越接近的目的地。在還沒有深陷以前,她還有把握把心牢牢地抓在手裡。

  下了船,他們站定在違心園。仔細地讀過了石碑之上的規則。做足了準備才踏入這個必須心口不一的美麗花園。

  裡頭的每一句話都必須要做到誠實的心口不一,說錯話就會遭受雷擊做為懲罰。所以任何話語出口都變得需要仔細地三思才行。

  「林茵,妳知道嗎?我一點都不希望有揭開真相的那刻,如果是和妳一直留在這裡,沒什麼不好。」荒木哀的表情平靜。

  這句話的意思反過來解讀是:「我期待這刻很久了,如果能一起早日回去是最好的。」

  林茵佩服地看著荒木哀踏入就已經能夠熟練地運用這種辭意轉換。

  「我可是一點都不期待離開這裡哦。」她思索了幾秒才踏進了園內。反過來解讀是:「我期待我們能夠回去。」

  欣賞著這美不勝收的風景,背後卻又突然傳來了另外一個男人的聲音。

  回過頭,是穿著和裝的荒木哀。也是他們此行要找的人。

  一路上,兩個男人各站在林茵的左右,彼此都不看一眼、不說一句。

  但是做為導遊,這個荒木哀十分稱職地帶領著他們一一介紹了違心園的景觀設施,最後引領著他們到了一座三層樓高的木造閣樓。綠蔭如簾、花蝶點綴,幽靜中絕美地佇立。

  「二位由異界遠行至此,有什麼話想向在下詢問,荒木哀知無不言。」讓一名粉嫩色調的少女端上了茶點,和裝的荒木哀微笑著道。

  林茵與荒木哀落坐在了他的對面。

  這裡並不算在違心園的規則之內,所以林茵與荒木哀也能夠自在的說話了。

  「希望能夠找到回到我們那個世界的方法。你能夠給予我們一點協助嗎?」林茵想了想只能先打破沉默。

  「在下僅有話和小姐一談,對小姐身邊的黑影,無可奉告。」和裝荒木哀目光柔和,卻看也不看另一個荒木哀一眼。

  「他真的不可以在嗎?」林茵微微蹙眉。

  沒想到異變突生,水色的監牢將荒木哀給彈飛,把他趕出了他與她的空間之外。任由荒木哀敲打呼喊,也紋絲不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5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艾茵‧埃特納|荒木哀|活動|身外化身|林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