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6 GP

[達人專欄] 【冒險者養成班】EP9——即是奇蹟。

作者:飛鳥│2015-05-03 15:20:27│巴幣:92│人氣:696


     「此刻起,你們所有人─────

                      ────勒令休學。」

  

  毒蜂肆虐、迪蘭受襲、卻維離校,一連串事件的因果交織於一處。學生們急切等待著答覆、期望著真相,而最終換來的卻是代理校長——雅克.W.蘭爾德的一句『勒令休學』。

  『這事輪不到你們操心,你們甚至沒有操心的權力。』生為強者、貴為血魔龍,雅克擅自評斷了學生的能力,他以結界封閉學園、以分裂閉鎖自我,而他就站在結界的那一頭,彷彿在向學生訴說著『不妨,來試著迎戰我吧。』

  「退下,這線,以此為界。」越過了,就不再是師生——而是對等的敵人。

  這是雅克所做出的選擇。

  而在那之後,艾爾帕卡上百名的學生又做出了什麼選擇?是硬著頭皮挑戰雅克?還是設法翻越結界回歸校園?又或是……接受雅克的退學建議,永遠放棄希望、放棄挑戰,成為艾爾帕卡的休學者?他們到底做了什麼抉擇……這些,高泉都不知道。

  因為……

  「高泉。」墨紅色的眼眸一閃澤光,雅克如狂龍般的威壓瀰漫於結界中。

  因為,艾爾帕卡學院39號——高泉,是最後一個站在雅克.W.蘭爾德面前的學生。

  「來晚啦。」淡淡勾起的笑意中並未涵蓋著戲謔,反而是一種悟道的心情;那頭藍髮在扭曲的紅黑色結界中更顯耀眼非凡。他單手插腰,另手平放於身側,就像沒準備就上場考試的孩子般,一派放任的輕鬆:「你還站在這,代表你還沒被任何學生擊潰嘛。」

  「你說呢?」聞言,雅克閉眼微微勾起笑容。的確,在這之前來到的學生都以點到為止的方式與自己交戰,而自己期望的真正是如此嗎?雅克想看到的學生真的僅是這樣嗎:「那你又如何呢?高泉?你也選擇挑戰我嗎?」

  「不是挑戰。」唰嚓!銳利一響,高泉後腰的雙刀出鞘。

  手提彎月般的雙刃,高泉深吸口氣,希望的種子為其綻放笑顏:「我要擊潰你。」

  

  砰咚。

  一瞬間,雅克覺得自己的心跳因興奮而加快了些。他在說什麼?會輸?我會輸?輸給他?這樣的念頭湧上雅克的思緒,他嘴角緩緩咧開,從其中呼出一口寒氣:「從來……」他的聲音嘶啞而低沉:「沒有學生,敢對我說這樣的話。」



  影。雅克即為影——吸血龍王雅克擁有著操縱影子的力量,而此刻那種屬於黑暗生物的魔力正瀰漫於結界中,黑影如藤、又似鞭從地面竄出,攪和著那壓抑的氣氛。他的神情滿懷肅殺之意,這正是將無數學生逼退的氣場。

  強者,正如雅克!正是他的代名詞!

  「因為我是壞學生嘛。」然而面對如此的威壓,高泉僅是以刀背敲敲肩膀,緊接著蹲低身子——如狼似豹,以起跑預備做為示警動作:「……這幾天,我想了很多,真的。」

  咚!

  低語與重踏近乎同時!高泉的首步猛然震起一地砂塵,沙塵以足尖為中心圓圈擴散開來,起步動作之大也說明了速度之快!正面!他毫不猶豫、也沒選擇手段的以正面衝向雅克!狂風掃過耳邊的同時,他高吼出聲:「我也曾想過休學放棄!」

  噹——!

  迴轉身子,雙劍如龍捲、如巨浪般由上至下重壓向雅克,雅克緊盯著這一切動作,一抬手影子構成的巨劍便已握於手中,他以影刃承下這刁鑽的一擊:「那又為什麼——你會在此?高泉!」聲如龍嚎、龍嚎震裂了空氣,衝擊了血管與心臟!

  「啊啊……還沒完啊!因為還沒完!」雅克那一吼讓高泉垂額的髮絲都向後飄起了,而他那因風壓而半眨的黃眸卻絲毫不減戰意!借雅克向上推劍之勢,高泉脫離了對峙僵持,他站穩身子,雙刀交叉一擊發出了清脆『噹』響,做為開戰的訊號!

  劍尖、劍刃,那鋒利的一切猶如跟高泉的身子融合了,他那看似不規律的雙刀亂擊卻像一齣饒富陽剛與勇氣的舞蹈,劍出如雨!襲向雅克可見的全身:「我還沒從這個學校——!」

  「畢業啊——!!」

  噹嚓!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如暴雨般的交劍聲響徹雲霄,高泉的每一刀都被隨地竄出的影刃給接了下來,雅克立於闇影之中,手起影落、無數條浮空的影子教鞭抽刺高泉的肌膚!血痕隨交戰越發遍布,甚至有一擊抽中了高泉的左眼,剎時血淚奪眶而出。

  「我——」皮開肉綻,衣襟扯裂,高泉雖然屹立不搖的進行攻擊,但攻勢明顯漸趨衰弱。

  「夠了——!!」眼看高泉再也無法突破自己的萬軍影刃,就如同豎立於魔王面前的狼狽冒險者般,雅克厲聲喝止。同時他猛力抬手一推,由黑影構成的劍刃集束後擴散刺殺,如同霰彈槍般掃向高泉的全身,雖避開要害,但高泉被猛力擊開的同時,割口劃傷了每吋皮肉。

  咚!咚咚……

  強大的推力使高泉被衝飛出去,滾落於不遠處的草地中,並在綠草上拖出一道血軌。

  而雅克靜靜豎立於原地,黑影依舊瀰漫於他的周邊,旋轉、攪動、收縮,正如活物般,他的萬軍黑刃無人可破;他面無表情的以紅眸望著正掙扎撐起身子的高泉:「懂得進退,有自知之明,也是成為強者的條件。」

  勸退,雅克以揚起比向通往阿斯嘉特之路的食指,表示了這個意見:「回去吧。」

  「咳!咳……哈哈哈……」

  那笑聲虛弱而飄渺,但卻著實的傳入雅克的胸懷中。血水滴答落在翠草之上,他提著破碎的鋼刃,緩緩從失敗中站起身;那是一張單眼致盲緊閉,污血與泥沙所覆蓋的笑容,搖搖晃晃、無力、軟弱,可是……卻如此,強大。

  刀鋒,即代表戰意。

  而那抹銳利,正微微顫抖著,指向了雅克。

  在那完敗者的身上,雅克愣然的尋獲了——希望。

  「你是誰。」不自覺的,雅克在茫然之情中,做出了自己都感莫名的詢問。



  ……不管是誰也好。

  不管是哪位同學也好!

  這是艾爾帕卡的事!這是艾爾帕卡每一份子的事!

  不容許!不容許雅克的獨斷獨行!不允許雅克那測驗般的分割!



  是啊。

  就連雅克,都沒有自信阻止這場災變。

  奇蹟是不會發生的,一直以來他渴望看見的是學生所帶來的希望。

  然而……他卻看不到。



  一聲輕笑,終止了雅克的思考。

  那搖搖晃晃的身姿、那狼狽不堪的面容,卻遠比雅克所言的絕望更為強大。

  「……。」睜大眼,雅克血色的紅眸中不再有著威迫,他僅是茫然……與錯愕。

  人類,正是唯一可以喚醒奇蹟的生物……而這樣弱小的人類,卻變的比任何生物都強大。

  人類啊……



  啪嚓!

  脆響。結界龜裂,而雅克波瀾不止的內心也為之一顫。

  魔法,即是奇蹟,而只要有人願意相信,奇蹟就會發生。

  五彩……不,七彩的光芒由眼前爆散而開,在那其上,半透明的駿馬昂首傲視著自己。雅克不可置信的看著那八足巨馬,與其上手持七彩光耀長槍的少年:「奇蹟……?」雅克那喃喃之語,得到了『奇蹟』本身的回應:「連我自己都不明所以啊,哈……」

  粗喘著,高泉染滿鮮血的左眼微睜,那片赤紅與雅克相呼應:「不過——」手握八足巨馬韁繩,掌持七彩神槍,高泉咬牙倔強一笑,就如往常一般:「奇蹟不就是這樣嗎?」

  砰!

  巨馬奔騰!轟隆之勢!彩虹色的軌道鋪在高泉與雅克之間,雅克錯愕的左顧右盼:「彩虹橋!?」隨即,擺出了戰鬥架式,漆黑的影刃以百、以千的姿態爆竄出地面。他不再顯得游刃有餘了:「希望的種子啊……」咧嘴,雅克欣喜的笑了開。

  這正是種子發芽之刻……啊!

  七彩神槍猛然刺下,與那百千支的影之長矛相擊,雅克感受到自己的魔力正被吞噬,高泉那超出理解範圍的力量迫使他將血龍族的魔力全部啟動!黑槍撩亂奔放,如萬花盛開般射出,也就在此時雅克才回過神:「糟……!」

  不對學生下殺手!這是他的原則!

  然而他的原則就在剛才,粉碎了。

  那狂亂的戰意、那威脅的實力齊迫使雅克用了真本事,漆黑之槍如惡狼般吞噬了高泉持韁繩的那手,這擊劇烈!將高泉半邊臂膀完全粉碎,血水伴隨著高泉仰頭的哀嚎聲噴灑開來,這近乎是致命傷啊。如此想著,雅克錯愕的停下了攻勢,卻在此時……

  「不要……」仰頭痛嚎的高泉低語著,將腦袋拉了回來。意志!湛藍色的意志!即使沒有辦法控制八足神駒了,但是他另外一手還健在,不是嗎?望著漸漸從戰馬上撐起身子的高泉,雅克的心跳劇增,會輸?我會輸?我會輸給他?

  我雅克.W.藍爾德會輸!?

  「小看你的學生啊——!!」


  砰——!


  無法反應,無法回擊,在回過神來之際,半透明的長槍已然穿刺胸口。

  光芒與黑暗同時消散,雅克向後仰倒,大字型的躺在結界之路上——敗了。

  ……敗了。

  「……我輸了?」一直以來藏在心中的想法,如今終於脫口而出。雅克一臉茫然的望著因結界而染紅的半空……輸,好久沒有嘗到這種感覺了,我竟然輸了。想到此,雅克哈哈笑出聲來:「我輸了……!」

  輸給自己的學生了。

  但是……好開心。

  這就是……自己埋下的希望種子發芽瞬間。

  「對,你輸了。」虛弱的嗓音從雅克身邊的少年嘴中說出,他那被粉碎的左臂看的令人怵目驚心,然而令人訝異的是——鮮血正如倒帶般逐漸回流到他體內,就像大惡魔瑪麗.皇后的血術一般:「……別看我,我也不知道這怎麼回事。」

  微笑聳聳肩,高泉一屁股坐到仰躺的雅克身邊:「測驗的結果……你還滿意嗎?」

  聞言,雅克閉眼長呼了口氣:「你們,都是我最棒的學生。」

  「那就好,我還等著畢業啊。」開朗的哈哈笑了笑,高泉用僅剩的右臂搔搔後腦:「迪蘭的課還沒修完、也沒狠揍卻維一頓,最重要的是……還跟多瑪約好必須畢業啊。」講到此,高泉的笑容變的沉穩了些,他平靜的低語:「你要我怎麼敢輸?」

  「原來如此。」微微勾起笑容,雅克想起自己國家還沒滅亡時,所聽過的英雄故事。

  終止阿斯嘉特與原罪魔王『瑪蒙.王』之間三年戰爭的三英雄。

  阿斯嘉特首席魔法師——『心魔』艾拉德爾.尼菲爾霍爾德。

  復仇之炎的天才刺客——『絕影』嘉德.布蘭卡。

  與……奇蹟的大義賊——『霸王』海力克斯。

  或許,自己親眼見證了奇蹟也說不定。

  「……打從我評分你的答案卷時,我就知道你非比尋常。」

  「你是弱小的人類,沒魔法天賦,體能也只是比常人好些。」

  「但你卻如此特別,甚至贏過了我……我終於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哈?」挑起眉頭,高泉疑惑的望著身旁仰躺笑著的雅克.W.藍爾德。

  「……你,就是『奇蹟』本身啊。」




    魔法,即是奇蹟。

        而只要有人願意相信,奇蹟就會發生。

                      ——『霸王』海力克斯。







NG

雅:你是誰。
泉:我是艾爾帕卡!是艾爾帕卡的——
雅:哦,原來你是羊駝啊。
泉:……。

NG2

雅:……打從我評分你的答案卷時,我就知道你非比尋常。
雅:你是弱小的人類,沒魔法天賦,體能也只是比常人好些。
雅:但你卻如此特別,甚至贏過了我……我終於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泉:哈?
雅:你是主角
泉:對
雅:好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6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8 篇留言

音律
主角光環!!

05-03 15:31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雅:原來妳有主角威能,看來我該讓賢了

05-03 15:31

小洛
原來是主角.....XDDD

05-03 15:38

伊祁青歲
你絕對是故意打錯心魔名字ㄏㄏㄏㄏ

05-03 15:41

黑い影
推,艾爾帕卡的羊駝

05-03 15:42

紺碧の詩
羊駝XDDD

05-03 15:46

生不如死兔兔砲
主角光環/

05-03 18:36

《冒險者養成班》
獲得寶物編號O4:龍王牙。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5/34832f3b644554e6c4888776d4c63d56.PNG?w=300

05-09 17: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6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 後一篇:[達人專欄] 【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