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7 GP

[達人專欄] 【飛鳥】四源之舞

作者:飛鳥│2015-04-14 18:35:18│巴幣:1,112│人氣:1629



「此刻,朕奪回了我們的家園!僅此,特立——」

「國號『大丹』!」

望國如日升、望士如狼虎。
大丹帝國——米德加爾特大陸東方的蟠龍。
野心蓬勃、以孤狼之兇爪覬覦整個中土大陸。

而正如國教一般,歷代皇帝統一了大丹的信仰——便是遵從強者。

並信奉,四源之神。




聖山『烏爾』

  遠比大丹帝國更為古老、東方世界真正的主人——便是聖山烏爾上的『四源之神』,其皆從上古就存在於此……元素的起點、生物的起點;生命與死亡、創造與破壞,他們本身的概念融入了現代社會中,成為最基礎不過的元素。

  其等世代長存於烏爾的主峰,並在那裏建造了自己的住所——而這也是烏爾被人稱為『聖山』的主因。東方社會的住民皆會上山參拜,甚至是入山修行接受四源之神的指導,而大丹帝國的皇帝更是自小就在山中宮殿成長,在此開拓眼光修習文武與兵法。

  故此,歷任皇帝皆以『徒』在其等面前自稱,且以禮相待施予養育之恩的四源神。

畢竟,他們就是成就人類的元素。



  「世代的傳承、歷史的演變。

     那麼,就讓我看看諸君所 創造 的未來吧。」



全能神』磐鬚 青鱗

  『孟章宮』的主人,位於烏爾的頂峰——建於雲霧間、四季恆春暖而滋生萬物的木林。磐龍其中的正是青鱗。青鱗象徵『風雷』與『創造』,他是四神之長、同時也是聖山烏爾的管理者,修行者全經其手而人才輩出,世人稱習其道者為『萬象門』弟子。

  所謂『萬象門』,其主修兵法與文學,青鱗為導師,培養子弟的人文素養。而其同時也教導弟子風元素魔法與運氣調息、八卦、劍術等武功。磐鬚青鱗以文弱書生之姿降臨於世,但其四兩撥千金的武能卻遠超於常人想像,雖外表貧弱卻氣勢如狂龍。

  傳聞『萬象門』若想出師,便要在會考中將一手執本吟詩,一手與弟子比劃的青鱗在詩經唸完前擊出方圓,然而……若沒有將萬象門內所教之物全部習會,是無法找到突破之道的,青鱗常言『萬物終有突破之道,學習並創造吧。』。

  青鱗性格嚴謹、死板;能言善道卻不通人情——雖無藐視凡人之意,卻會自然的釋放出上下等的氣息,他是執法者、同時也是記錄者——在諸神聯合的天界有主神格的席位,當七大魔王進軍天界之時,其隻身將『貪婪之王』瑪蒙轟回浩劫地獄中。

  他深信歷史是由無數的小事鋪陳創造而成,所以不管多小的事件都難逃其法眼。然而他卻同時認為神祇不該干預凡間的事務,所以就算災難來臨他也是持袖手旁觀的態度,其至今仍非常不能諒解紅雀的所作所為,做為兄長其僅能勸戒之。



  「哈啊…… 生命 的價值與意義?

     那僅有你自身展翅飛翔才能尋獲吶。」



永生神』織羽 紅雀

  『陵光宮』的主人,位於烏爾火山坑口中——連結著頂峰的陵光高塔聳立,塔尾建於岩漿河中央的島嶼,雖酷熱異常卻仍綻放著鮮紅的花卉,其綠嫩根莖正象徵著於嚴酷環境中堅強萌芽的生命——宮主紅雀正司此道,她是『爆炎』與『新生』。紅雀在四神中排行次之,習其道者被世人稱為『躍雀門』的弟子。

  所謂『躍雀門』,其主要培養弟子的堅忍與耐心,但宮主紅雀卻是最沒耐心的人,所以常被弟子吐槽潑冷水;每當遭受吐槽與質疑,紅雀便視為挑戰,然後把弟子修理一頓——其任性與火爆卻意外的深得人心。紅雀同時也傳授各種火元素魔法、腿腳功夫與輕功——躍雀門講究靈巧,積極閃避並耐心等待反擊時機,正是其重點所在。

  『躍雀門』的出師條件很簡單、但同時卻也很困難。不使用任何魔法與器具登上陵光宮的宮頂,也就是火山口上的花園……其陡峭與數十層樓的高度使人挫敗,而這便是考驗『堅忍』與『靈巧』的雙重課題……生命自然會找到出路,掙脫鳥籠才能展翅飛翔。

  紅雀性情懶散、隨和、怕麻煩,同時她很容易被激怒……略為傲嬌的她富有同情心,雖然怕麻煩卻偶爾會插手凡間的事務,然而其使人復生的逆天行為被天界視為叛徒,在天界沒有席位……但仍然被允許自由出入天界。

  重生並不一定是好事,在無限的輪迴中……人類何時才會重視生命?

  紅雀仍然在等待著。


    「嘿,朋友!

       有什麼東西需要我 破壞 的嗎?」



『破滅神』墨鯨 白銀

  『監兵宮』的主人,把宮殿建於山腳,也就是聖山烏爾的入口,其長約數十里,如一巨大的庭園,僅有一條道……而道上關卡重重,據白銀本人所言——這樣比較有『冠軍之路』的感覺,而且比較酷,被幽玄言其為『意義不明。』……這樣的他主掌『晶脈』與『破壞』,而他正是東方武人必習『神軍門』的師尊。

  所謂『神軍門』便是東方萬般武學的集合之處,在白銀旗下還有各門派武學的尊師,白銀與其等互以『友』稱之,也因此白銀基本上沒有在親手訓練弟子,他如浪子般旅行世界,吸收更多知識後帶回自己的監兵宮,藉此強化弟子們的武學技藝。

  喜愛熱鬧的白銀每三年會舉辦一次『天下武鬥大會』,而在數千人的比武中拔得前三名正是『神軍門』的出師條件,對白銀來說多說無用——萬般文學皆下品!僅有戰!戰才能凸顯個人的能力,所以……嗯,打的好就是出師關鍵。

  白銀生性豪爽磊落,不拘小節又大方。被其他三名兄姊妹視為笨蛋,喜歡熱鬧的他時常會去另三者的宮殿串門子,但多半被無視之,僅有青鱗會拉他下來泡茶聊天,並勸勸他『多長點腦子』,所以……白銀基本上不太敢去『孟章宮』。白銀非常喜愛家人,若有人侵犯之,他那破滅神的本性才會浮現……在天界戰爭中,他一擊毀滅了傷害幽玄的魔族萬軍,同時也打碎了拉斐爾的聖堂,所以在天界雖有席位但被人敬而遠之。

  其實四源神的另三位視其為『帶來歡笑的存在。』而默默愛戴著他。



   「沒有人……能拒絕 死亡

     還請公子卸下生存的重責,擁抱我。」



睿智神』潭淵 幽玄

  『執名宮』的主人,位於山谷間的死湖之中——周遭時常包裹著寒冷的霧氣,寧靜猶如一張栩栩如生的山水畫;而執名宮正建於湖中心,靜靜聳立彷彿冥府黃泉的大門,使常人避而遠之。在深潭湖水的止波間,幽玄眨眼帶來『大水』與『死亡』——她正是『天道門』的師尊。

  所謂『天道門』即是異端神秘的存在,世人稱其中弟子為『殉道者』……於其中,他們學習著各種邪法、水元素與暗元素魔法、旁門的武功……與無畏死亡的精神,幽玄被天道門門徒視為精神指標,她並未親自傳授任何事物,但她的存在本身就是『教導』。

  面向死亡,透徹於生死,並獲得真正的解放;天道門唯一的出師條件……就是死。透過死亡與沉淪得到安寧,而世間的成就便再也不重要,追求功臣名利僅是無謂……真正的出師者不會再在乎凡世的任何一抹塵埃。

  幽玄在四源中排行最小,卻也是最異端的存在。她喜好安靜、厭惡吵雜;聰明絕頂、追求知識的同時卻又將其拋棄之,有些任性倔強,認為生存是一場傀儡劇,萬般生命都是『生存』這個怪物的傀儡,任何人都該解放吊線,成為一個『真正的人。』——也就是,去死。

  天界視之為邪神,與洛基同時被天界除名。仍擁有自由進出天界的資格,但她基本不去。



  四源之神自元素誕生之際便存在於世,為『后土』黃龍所凝聚出的元素神。在黃龍傳承這最後的工作後,便將自己封入世界的中心來維持『平衡』,而四源神便是守護祂的存在,原本是元素生物的他們並沒有性別與個性……然而,在長年接近人類社會後,他們漸漸變的更像人了些,個性也有了鮮明的差距。

  青鱗穩重而公平,故被推崇為兄長。

  而紅雀暴躁卻擅於照顧人,成長女。

  白銀如浪子般飄忽不定,為三兄之。

  而幽玄異端且性情閉鎖,小妹自居。

  四源神正如一個家庭……時而群聚歡笑、也時而爭執不休。但基本上他們互相珍惜彼此、共同進退。當紅雀與幽玄被天界除名時,青鱗曾一度想推翻整個神界議會,但最後他仍選擇了大局,神明即是如此……有感情卻也有責任。

  故此,相聚片刻打個幾圈麻將……或許是他們最大的樂趣了。

  ………。

  對,打麻將。

  「南風。」喀哒一響,刻有正體隸書大字的『南』滑入桌面。

  隨即便換來了著急的驚呼:「喂喂!紅雀!你怎麼能把自己的方位打出去啊!」

  「吵——死了吶,麻將又不是把南風留在手上就能贏的!」皺緊眉頭,那雙燃著微微燭火的紅眸怒視聲音來源,她的赤紅髮絲也隨視線轉動而微微飄逸,紅雀瞪著身旁的高壯男子,續言:「你笨蛋啊?」續罵,才對。

  「……我就把西風留在手牌了啊!」男子有些狼狽的反駁,還把刻有『西』字的麻將從牌中取起,對準了正挑眉注視自己的紅雀:「妳看!」絲毫不忌諱手牌不亮人的規則,白銀試圖得到紅雀的同意,卻換來紅雀翻翻白眼後不再理會的結果。

  「你就是這樣才每局都輸。」雙手抱胸藏於掛袍中,正坐於白銀對面的青髮男子深嘆了口氣,隨後睜開黃銅色猶如蛟蛇冷血動物的眸子:「白銀。」皺緊眉頭,男子嚴肅的呼喚了白銀的名字:「把西風打掉。」命令。

  「好、好啦……」沮喪的垂下腦袋,白銀手指顫抖猶豫的操起西風,正閉眼準備丟出之際,先聽到了一聲喀哒響聲。睜眼一望,一直沉默不語的古雅女子幽玄,默默將紅雀丟出的南風收起,並跟自己手牌中的另兩枚一起放出:「碰……」

  「哈啊……」紅雀愣了愣,方才都被白銀吸引了注意,她這才微笑望向幽玄:「小幽玄還不錯嘛——呃。」才稱讚到一半,紅雀的面容猶如停格般不再有所動作,連一直嚴肅待人的青鱗都睜大了眼。

  幽玄的抬面上——東東東、南南南、北北北。

  「咦咦咦!?」紅雀錯愕的驚呼出聲,一般來說牌技高強的人根本不會讓對手湊成這樣的牌,但方才白銀的胡鬧與幽玄本身的沒存在感,讓整件事已成定局:「哼嗯……不、不會是大四喜吧?」

  「要丟西囉——」完全無視了青鱗與紅雀的驚訝,白銀噘著嘴生悶氣的大喊。

  「不、不要啊——白銀!」青鱗驚嚇大喝,其聲如猛龍翻江巨嚎般震撼了大地。

  「白銀你這個白癡——!」紅雀則掩面哀嚎,他們玩的是滿貫通賠制,通殺。

  「……為什麼啊!?」及時煞車,白銀無辜的哀嚎,不是你們要我丟的嗎。為什麼怎樣都被罵!?他慌張的左看拍胸口喘氣的紅雀,前看捧起茶杯喝茶鎮定心思的青鱗,滿肚子委屈:「唔……那丟一萬。」啪搭。

  『一萬』順著手指動作滑入牌桌……上的黑霧中。白銀愣然的眨眨眼,順著龐大黑色霧氣望向根源,便看到睜著死氣沉沉墨綠色眼眸,正鼓起臉頰一副『去死』神情靜默望著自己的幽玄:「白銀丟西風……」「為啥啊!?」

  「不准丟哦,燒死你。」紅雀挑眉,比起纏繞著烈焰的纖纖食指警告。

  「對,別丟。」青鱗也雙手抱胸,那雙兇惡的黃眸中微微閃過一抹雷光。

  「丟西風……」與前兩者相反,幽玄散發著龐大的怨念氣流狠狠望著白銀。

  「嗚……你們到底要我怎麼樣啦!?」

  今日,四源神也依然守護著東方世界的和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8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幽玄|紅雀

留言共 15 篇留言

羽月
這西下去真不得了www

04-14 18:39

11111
阿斯 萌萌白銀

04-14 18:44

虛無
這西風出去就世界大毀滅了啊XDDDD

04-14 18:46

柴貓
來去觀光,把四個考驗都挑戰過一次(欸

04-14 18:52

小文
好搞笑的四神WWWWW

話說我有想一個設定,不過地點會在宇宙,在這公會OK嗎?

04-14 18:55

霜非雨
白銀可愛ww,丟西風吧?w(誒

04-14 19:12

泥花病森林のVic.
白銀也太天然ㄏㄏㄏ

04-14 19:15

黑い影
槓一萬

04-14 19:15

小洛
洛已入籍『躍雀門』[e19]

04-14 20:28

VV
高級花瓶

04-14 21:05

司陸離
白銀的衣服有亮點

04-14 21:16

黑龍.拉雅克
為啥紅雀這麼西方

04-14 23:43

可拉斯尼格拉斯
白銀好帥!白銀好可愛!(尖叫

04-15 05:43

月下七光
幽玄最萌////W////

04-15 14:11

心動不能馬上行動
等等有人發現青龍眼睛方向錯了嗎? 橫的是蛙類 直的才是蛇吧

07-11 0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7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冒險者訓... 後一篇:[達人專欄] 【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