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悲終默示錄 角色列表2-初源(2021.12.29更新)

作者:虚ろな光│2015-04-01 10:14:28│巴幣:160│人氣:476
※敬告:此角色簡介內容,將牽連 悲終默示錄首部曲˙天罪-開界闢盡的血與淚之本傳劇情未抵達之部分,怕被劇透者請斟酌觀看。

※特註:此角色為二創改編。




悲終默示錄首部曲˙天罪 特殊角色簡介    默示錄:初源(四品 綴櫻)


簡報(將隨連載增加):"我可沒有脆弱到,要成為別人所需要的人才有動力活下去",從跌跌撞撞裡明白了許多,失去了熟悉的自己,初源默默轉身,離開了賜予她一切的東宮千歲寧,面對往後的世界,成為女神的初源已經有了步履闌珊也不再躊躇的堅定。

本作女主角之一,有著烏黑的長髮和星黑色的雙眼,約莫十九歲的樣貌則有緊緻光滑的雪白肌膚,帶著空靈氣息的容顏在九分純日系裡另有一分西洋美,讓她有一絲混血兒的感覺,而高身長腿比具備著豐胸、纖腰、翹臀,線條讓人看了只能以致命的誘惑做稱,而其容顏之美可謂迷倒眾生,甚至連審判者(怪獸)都會駐足觀望。

雙眉的形狀和深邃明顯的雙眼皮與修長濃密的睫毛交織成鬱色,在她高貴的容顏上添加了由成熟和母性氣息醞釀的憂愁,彷彿隨時隨地在心疼著什麼一般。

唇齒咬字在給人柔和之中帶著酣純,些微口齒不清的口音和微甜的聲線是特徵

右上臂不知為何刺著哥吉拉二世的日文字刺青,為人略有寡言,並帶一點自我防衛,遣詞用字稍偏文言,衣裝時有變化,露胸、肩、臂的馬甲上衣和雙側開叉以繩帶交錯的短裙佐以繁複的腰帶和繞頸披肩,雙腿則是一長一短的黑色低跟靴和透膚吊襪,此為常見裝扮。

背後斜揹一口折疊式長柄巨劍˙希望的(此劍亦可化為特殊粒子隱藏在周身攜帶)展開後超過兩公尺,腰後則兩口小太刀(長度含柄103cm)橫繫,別名文月疏狂皋月白櫻(斷裂後可透過希望的罪赦更換刀片,亦能自我修復且增強),不管哪一口武器,皆有各類飾物和造型加綴,根據戰鬥需求,希望的罪赦能夠延展變形為長達二十公尺的巨刃。

絕口不提自己的過去,個性在看破人性的從容裡有一絲無奈,冷漠的態度能從表情上看出在逞強,其實是相當容易心軟的人,堅強果斷的處世也藏有溫柔。

對人類有淡薄的冷感和不齒,帶有人類不如怪獸的想法(人性卑劣不如怪獸單純),認為如今世界是人類咎由自取,但還是在亞洲大陸上幫助被審判者攻擊的難民,『這是人類玩弄科學的代價,但這樣的懲罰已經太多了』初源如是道。

當面對有關哥吉拉二世(帝相)之事時,會露出溫柔的態度與近乎母愛一般的擔心,似乎很在意二世,面對動物亦會露出羨煞旁人的微笑。

於默示3.5上篇中登場,登場時以黑色斗篷擋住全身,在一場保護難民撤退的行動中單挑兩體成年吉拉(酷斯拉),戰鬥中、初源甚至已希望的罪赦將質量大幅強化的長白山一擊劈成兩半。

曾對(東宮十二)暗示過自己喜歡二世,讓鳶相當頭痛。

過去隸屬帝爾聯盟,擁有由王者基多拉核心萃取而出的天啟之力,與其領導者東宮千歲寧為朋友,對千歲寧有著較為自然的態度,默示4當中,千歲寧已把五荒の禁錄當中的悲終默示錄交給她。

體質為半神半越神,並蘊有一絲聖天界的潛能(此潛能未被激發),實力高強,是少數能單挑吉拉以上的審判者而能生還的人。

知道自己的體質,但卻不知道自己真正的身世,也沒興趣尋找,只惦記著還身為人類時的一切

菲爾(罪恩彌生)有淺淡的情感,很看不起菲爾想保護全部人類的想法。

默示5中,與菲爾聯手抵擋哥吉拉二世的熱線餘勁陷入昏迷瀕死,隨後被七夜神伊織所救,初源在昏睡中夢見了過往戰鬥時意外抵達天界下界部亞法隆,並受無名考驗,最終拔出希望之光,被授予聖典˙終末奧義一事。

甦醒後,看見地球發生異變仍不改信念,在菲爾邀她一起對抗二世,守護人類時,忍不住以『守護人類?有人值得我保護嗎?還是要像妳那樣天真的想保護每一個人?走所謂的捨義護生之道?』譏諷,隨後又以『就算哥吉拉不是人類所創造的怪物,可若不是人類恣意玩弄科學,傷害自然,現在會走到這種地步嗎?』令菲爾感到一陣錯愕。

在表明『我立誓之日,便明白無辜的永遠是怪獸,世人只知道我與苦難同在,那只是因為有人並非十惡不赦』以後,讓伊織露出了難以言喻的嚴肅表情。

走在不斷失去的命運裡,反覆地被記憶折磨,從不曾看淡生死話題,而更加尊重生命的意義,可一顆習慣孤獨的心卻早已千瘡百孔。『即便最重要的一切已經破碎不堪,我也會獨自走下去』料峭的北風裡,初源思念著哥吉拉二世,再也不期望與誰相遇,遠走的背影漸漸消逝在風雪之中。

真實身分是五條梓(※特註:"五條梓"為1993日本東寶電影ゴジラVSメカゴジラ "哥吉拉VS機械哥吉拉" 當中的角色)

另為悲終默示錄外傳˙初源之章的主角。



2018.03.28追加記載 以下


默示7中,被伊織治療部分傷勢後更換衣裝,髮形在過背後捲曲,衣裝內裡為稍及大腿的白裙,上衣則是一件從胸部以下敞開的無袖米色連衣短裙,顯得較為偏向日常裝扮。

對於地球的末世有一份無奈的責任感,不過重心仍放在哥吉拉二世身上,有感自身的能力不足,欲前往亞法隆尋無名補其完整的聖典之力,但身繫天薙神代茜存活的關健,遂答應伊織的請求暫留須佐劍盟

對於為人類盡心盡力的菲爾有些齒冷,可在內心仍把她當朋友看待,而伊織打算授予劍盟兵權一事,初源果斷以『初源之道,不借他人之兵以武,不假他人之手於道』拒絕。

在得知哥吉拉二世已經登陸亞洲且會在重傷的狀況下與天空之神˙奧雷諾戰鬥,旋即不顧傷勢前往阻止,並在高樓頂與二世對峙,起初二世不認她,直到初源崩潰喊了BABY後有所反應,確認初源的真實身份後,二世展現心靈交流的能力與之對話,過程中表達對初源的不諒解,但祂仍選擇治癒初源,並在隨後到來的戰鬥中保護了她。

而與二世的互動被七夜神伊織和菲爾目擊,間接證明了五條梓的身份。

在二世與奧雷諾的戰鬥中,初源發現了自己心血共鳴的能力,遂減輕了二世的負擔,間接導致二世的能力更進一步覺醒,雖然因為戰鬥之故很快被迫與二世分開,但已在心裡立誓要和祂永遠在一起。


       2018.03.28追加記載 以上



特殊追加Ⅰ˙四品綴櫻的真相:千年以前,黑神教曾因為得到某種力量造成黷威浩劫之難,導致鬥爭不斷、兵禍天燹連綿,不僅將次元通道開啟,更導致天界下界部與第三次元相通,其中......一位在下界部旅遊,名叫諾爾多法媞絲的聖天界女神出現,帶領著人類反攻,但黑神教獲得之力實在太強,諾爾多法媞絲欲返聖天界帶回消息,熟料卻在欲開次元通道時被偷襲而重傷,情急之下......女神把賭注放在擁有下界部神血、成為半神的人類身上,她將自身神血分予隨身長久的四大名家──天薙七夜神東宮罪羽,並散化自身力量造出四生戰締,分別為護造之根天脈之劍(全名為天脈六韜劍)淨業之源鳴神之拓,依序由東宮、罪羽、天薙、七夜神所擁有。

創造四生戰締的諾爾多法提絲還來不及細說詳情,便在爆炸中消失,被留下來的人類雖已擁有神力,但卻無法擁有打開次元通道的力量,幾經戰鬥,得知黑神教乃擊殺了兩體天之哥吉拉(荒魂淵藪與聖魔之源),並於其骨骸中獲取力量。

最終......黷威浩劫在罪羽驅動的天脈劍之下化上句點,人界再次回歸平靜,一直服侍天薙家的四品家則在此時萌生野望,原因便是因為友好的罪羽一族在戰鬥中死傷慘重,在擁有天脈之劍的前提下,當初的盟約已緩緩變質。

四族盟戰之中,除了東宮,其它本就有所來往,當中又以獲得些許神血的四品家與罪羽交好,其二當家四品墮夜深愛著擁有天脈六韜劍的罪羽家大小姐罪羽靜淵,其兄四品追名則利用此點,在墜夜靜淵兩人成婚後已天薙之血煉成之神毒誘殺靜淵,更間接承受了天脈劍殺除墜夜,至此罪羽一脈可謂斷絕,追名亦對外宣稱,是天脈之劍的力量過強,導至靜淵肉體無法承受交合後的孕身之血而身亡。

此說法受到天薙家懷疑,可罪羽一脈除了靜淵已找不到他人解析天脈劍之特性,其劍之力眾人更是有目共睹,加上追名把殺墜夜之罪巧妙的歸咎於天脈劍,遂天薙接受追名的說法,不再過問。

隨著時間流逝,人類再度繁衍,文明不斷壯大,罪羽一脈早已被人淡忘,而東宮的淡出、七夜神的匿跡,讓天脈劍逐漸成為四品家代代相傳的神器。

承接神器的日子並非永久,一番研究下,追名察覺此劍因為力量過強而削減擁有者的生命精元,同時更會以持有者之力來決定威力,時間一長......持有者甚至會虛弱到無法展劍,而天脈劍不入人體,也會隨時間消失。但......此劍卻能因擁有者之時間與血感濃度共鳴,增加人劍之間的契合度,降低蝕命效果。

查覺天脈劍正剝奪自己的生命、並與緩緩與肉體融合的追名,將目標放在能可共鳴並同化力量的淨業之源上,打算借其之能滌去人類之血,好成為純正的神族完全駕馭天脈劍,因此他將矛頭指向天薙家。對於強勢的四品家......一場惡戰再次開啟,天脈劍即便大幅弱化,強悍之能仍教天薙家無從抵禦,在近乎被滅族之狀態下,淨業之源就此流入其手......

然而,即便擁有另一項神器,天脈劍的力量還是太強,追名雖獲淨業之源,但要滌去佔據體內最多的人類血統無疑是送死,遂只能化出天脈劍,並以淨業之源的力量將其封印,同時也以自身神血養劍,好讓其能夠維持與四品家的共鳴,接著......他開始一樣最不可被接受之事,為了讓殘神血的四品家擁有純正的淨血度,四品追名進行了近親相交保持淨血度的增長。千年以來......天脈劍已經完全成為四品家的神器,如今欠缺的......便是已淨血度極高之子的血肉祭劍,使劍完全因共鳴之能而為其所用,此刻......正逢哥吉拉現世,人界再次混亂之刻,追名與親骨肉所生之二女˙四品綴櫻,便是一位淨血度足可祭劍之人。

滿月的天色、悲哀的宿命運行,就在綴櫻即將獻命之際,四品家的良知再次甦醒,追名與親骨肉所生的長女˙四品深雪領部份族人背叛,在強佔天脈劍之餘也殺除追名,後怕有心人追殺綴櫻,深雪對出生不到一個月的綴櫻施予術法封印外表,化為與地球人基礎水平的樣貌,並將之托付於一直以來信任的五條家扶養,同時要五條家立下永遠不得洩漏秘密的誓言。

至此,四品綴櫻此名被五條家之人隱去,綴櫻改名為五條梓,從此過著平凡人類的生活,那股高淨血度的能力,擁有安定且溫柔的力量,彷彿無論什麼傷痛都能治癒般,如果有什麼能形容,那是一種被名為女性慈愛的情緒充塞全身的安心感,當年哥吉拉二世即是感應此股力量才破殼而出,並認五條梓為母。

直到1999年,五條梓於紐約受強化的吉拉已烈焰焚身,深雪所下的術法才被破除,五條梓才變回女神模樣。


特殊追加Ⅱ˙逆吠陀:進度抵達後追加,待補。


特殊追加Ⅲ˙初源之章:進度抵達後追加,待補。


別號:初源女神。

化名:五條 梓。

真名:四品 綴櫻(本人目前不知情)

年紀:??(不老不死,外表年齡約19歲)

身高:154cm(身為五條梓時)=>165.4cm(恢復真面目後,也為目前身高)=>170.9cm(受終末聖典刺激後)

兵器:希望的罪(巨劍,可變形成Day Star巨刃)、文月疏狂、皋月白櫻。

興趣:看海、抱著膝蓋靠在深愛對象身上。(2018.03.28更新)

喜歡的:誠實。(2018.03.28更新)

討厭的:人類(誠實善良的例外)

朋友:鳶、七夜神 伊織、菲爾、東宮 千歲寧、天薙 神代茜、七音系 奈奈可、蒼夜 驪歌、八荒 御界、西宮 刀奈。(2021.12.29更新)

親人:四品 深雪(姊姊)、天川 時雪(堂妹,原姓四品)

關係人物:無名、留客任萍˙愁瑟遲(亞瑟王)(2021.12.29更新)

戀慕對象:疑似為帝相(哥吉拉二世)

擁有物:悲終默示錄(東宮千歲寧贈予)

能力:淨血之滌(此為心血之力,能夠共鳴具體與抽象的存在進而干預,也能治癒神祇無法治癒的傷勢或咒術等等)

武學:無界˙改、月歌十訣。(2018.03.28更新)

奧義:斬天月、斬天月˙逆、聖典˙終末。(2018.03.28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4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悲終默示錄

留言共 13 篇留言

真蓋特哥吉拉
看到她的兵器的設定,我居然想到進擊的巨人!?不過,最令人訝異的是,她對哥吉拉二世的感情有那麼勁爆的轉變呀!

04-01 15:51

虚ろな光
噗~老實說我沒看過進擊的巨人,是從哪裡聯想到的XD

不過,其實我不太打算去大幅的更改電影中的原有角色,畢竟風格有所不同,所以這位才多了許多設定與故事。

這位角色最近勾了張概念圖,後續還要修改呢。04-01 16:12
真蓋特哥吉拉
是換刀片那裡讓我聯想到的。XD

04-01 17:09

虚ろな光
原來如此呀~

不過那兩把是小太刀 原本的巨劍就不是了XD

是說鳶目前的兵器也是更換刀片形的說04-02 09:03
桑妮雅
就是因為看清她了
所以才放手

04-02 07:34

虚ろな光
該不會觸詞傷情了吧@@

嘛~該放就放 再不放也只是痛苦咩~04-02 09:05
幽紫幽蝶
小說寫得很好哦 希望將來可以當動畫播 [e12]

04-09 23:46

虚ろな光
呵呵 感謝認同 不過還沒到那個地步啦~

其實我很喜歡哥吉拉 目前的想法是想為哥吉拉做一點事

總之...這事兒就是不段的努力+謙虛,這樣才能進步(以個人來說)XDD04-10 08:48
真蓋特哥吉拉
哈哈!我也才剛把番外篇補充了些內容順便出了後記part1

03-28 10:52

虚ろな光
偶看了^^03-28 12:29
LOVe高橋李依
感覺你都喜歡這種幻想時空的題材(?)

03-28 11:22

虚ろな光
哈哈 對ㄚ^^

不過中間也是有出過其它作品的XD03-28 12:30
莫莉安
縮圖是你自己畫的嗎 還不錯

03-28 12:57

虚ろな光
對ㄚww

雖然有全身的 不過我功力還不夠XD03-28 15:09
拉麵蘭
年齡’為‘知—錯字

03-28 15:55

虚ろな光
喔、喔喔喔~~~

謝啦 現在來修正

就是需要你這樣的阿~~03-28 15:57
虚ろな光
ok已修正^^03-28 15:58
小刀
她的愛情觀參雜著悲情,不是開朗活潑那種。

03-30 15:18

虚ろな光
沒錯 而且愛上的對象是哥吉拉

不管怎麼樣 在人類的眼裡 她永遠得不到認同QQ03-30 15:23
殺龍王
最近都在編輯舊文阿[e29]

03-31 22:12

虚ろな光
畢竟劇情進度到了 所以追加ㄍww

然後最近更新的會換小頭像 後面的也是 目前是先限定女角ww04-01 09:1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無論什麼傷痛都能治癒呀...讓我想到冬日陽光那樣的溫暖感~(ˊvˋ)

12-29 18:23

虚ろな光
對ㄚ 後面甚至幫助哥吉拉傷勢復原一些

然後她還是五條梓的時候 哥吉拉寶寶也是感覺到這股力量才破殼ㄉww12-29 18:25
.
文章好像是以前的文章

12-29 18:27

虚ろな光
4喔 重整發出過 有標註更新時間12-29 18:28
東堂隼人
我決定了,以後老宅女名字想不出來!就來問阿光![e12]
新年快樂!

12-31 22:08

虚ろな光
哈哈 好喔 如果有我能幫上忙的地方 我會盡全力的^^

新年快樂唷01-01 1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dream70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悲終默示錄 角色列表2-... 後一篇:悲終默示錄 角色列表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