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4 GP

[達人專欄] 我和妳約定過,在這片天空下,活著!─「永遠的0」

作者:JiJIkopo│2015-03-21 22:38:42│巴幣:218│人氣:2153




前言:


        去年9月多看了一部電影《永遠的0》,那時令我印象深刻,還特地去買了原作小說,不過直到最近才有空翻閱它,這算是我第一次接觸百田老師的作品,在政壇上,百田老師是一個很有話題性的人物,不過這邊就先不討論了,主要以作品的介紹為主。整個故事包含的內容很廣,也有很多值得討論的點,不過我就挑幾點我認為重要的部分描述。
 
        整部作品描述仔細卻不多餘,觀察得很細膩,文字表現技巧也非常厲害,在小說的頁距之間,隨著故事的轉折停停走走,有種既是的熟悉感,又有些忐忑的巧合,這一路分分離離的謎題,終於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不同觀眾,不同的人生背景,我想會從這部作品中得到的共鳴也會不一樣。縱使不認識這些戰機、艦隊,不清楚戰役的前因後果,應該還是能藉由文字敘述的技巧得到深刻的帶入感。電影幾乎呈現了小說的畫面,然而不免還是有些疏漏,這篇是以電影為主,小說為輔來介紹。

 
作者:

 
百田尚樹


       大學就讀於同志社大學法學部,在求學階段中途退學後,成為一名撰寫電視、廣播節目劇本的「放送作家」,曾經做過的「偵探!夜間獨家」的電視劇獲得日本民間影視協會聯盟獎首獎。
 
        2006年,以二次世界大戰為題材,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小說《永遠的0》,並以此處女作為基礎,正式出道為一名小說家。另外,《永遠的0》也在2012年銷售量正式突破100萬本!
著作:永遠的0、24號的奇蹟、Box!熱血鬥陣、風中的瑪莉亞、怪物、打敗「最輕量級」的男人、影法師、葫蘆錨、幸福生活、三稜鏡、被稱作海賊的男人、販賣夢想的男人、零戰與日本刀、殉愛



故事簡介:


我和妳約定過,在這片天空下,活著!

        屢次司法考試失利的男主角佐伯健太郎(三浦春馬飾),對未來喪失信心而成為尼特族,某天,健太郎接到身為記者的姊姊─佐伯慶子 (吹石一惠飾)的邀約,目的是要查清外公宮部久藏(岡田准一飾)的生平。

「宮部久藏,大正八年出生於東京。昭和九年進入海軍,昭和二十年,因特攻死於南西群島海上,得年26歲。」

        這是佐伯健太郎和佐伯慶子對外公的唯一印象。為了更深入了解外公,他們一一去拜訪了外公生前的戰友,卻意外得到截然不同的描述…

「宮部是貪生怕死的膽小鬼!」

「他就是這種人,在危險的戰場上總是忙著逃命。」

「謹慎和膽小只有一線之隔,但宮部先生似乎屬於膽小。」

「宮部是駕駛零式戰鬥機的天才!」

        宮部久藏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能讓身旁的人對他評價兩極,究竟是只想活命的膽小鬼?還是零式戰鬥機的飛行天才?實際上無法適任的飛行教官?私底下還是個圍棋高手?這些人裡面,道底誰說了實話,誰說了謊話,或是全部都是實話或謊話?

不論是何種評價,這些評價不約而同的共通點是,宮部久藏曾說過:

「我無論如何都不能死。」

        藉由戰友對宮部的印象,逐漸勾勒出一個人完整的樣貌,這其中透露著戰時人們內心的記憶與無奈,日本人含蓄的情感,當代的價值觀衝突,更重要的是,「宮部久藏」包含了什麼樣的秘密…



相關簡介:


題材:太平洋戰爭、中途島戰役、轟炸拉包爾、所羅門群島戰役、瓜達爾卡納爾島戰役、神風特攻隊。

        2013年的翻譯文學之最,永遠的0(永遠の0)是一本日文小說,2006年於太田出版社發行,2009年發行文庫,2010年改編為在雙葉社《漫畫ACTION》連載的漫畫,2013年改編為電影《永遠的0》,本片由山崎貴執導,由傑尼斯人氣團體「V6」成員岡田准一、日本奧斯卡影后的井上真央、三浦春馬等人主演。


其他殊榮:

日本ORICON排行榜2013上半年文庫總合類第1名
2013日本AMAZON暢銷書排行榜第2名
日本AMAZON文學榜前十名超過三年
日本樂天市場超越600則讀者五星評價


演員簡介:


宮部久藏(岡田准一)



        清子的父親,健太郎和慶子的親外祖父,駕駛零式戰鬥機,是參加過珍珠港事件的飛行員。飾演宮部的岡田准一為傑尼斯事務所旗下藝人,是一名日本的歌手和演員。曾演出的作品有創下深夜高收視率的《SP特警》,《NHK大河劇》,《蟬之記》和本片《永遠的0》,分別入圍「優秀男配角」、「優秀男主角」。

大石松乃(井上真央)



宮部久藏的老婆,健太郎和慶子的祖母,清子的母親。
 

佐伯健太郎 (三浦春馬)



        26歲的年輕人,因為司法考試屢次落榜,喪失信心而成了尼特族。因為一次契機知道了現在的外祖父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在調查的過程中開始對親外祖父產生興趣,並積極地想瞭解「宮部久藏」這個人。
 
透過演出這部作品得到了成長。電影當中我以追尋祖父身世為契機,開始解開祖父的過去。如果我沒有接這部戲,就可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出生到這個世界上的。我希望觀看這部影片的人,能夠開始探索自己的根。─三浦春馬


音樂:

主題曲
「螢」


作詞、作曲:桑田佳祐
編曲、歌:南方之星(Victor TAISHITA/SPEEDSTAR RECORDS)

        電影請到日本樂壇極具代表性的天團「南方之星」來作曲,同時也是南方之星闊別23年的電影主題曲。當這以交響樂為伴奏的歌曲播放時,彷彿將電影中壯大磅礡的空戰氣勢再一次呈現,當下觀看電影向幻燈片一般快速地在腦中又重建一次,而隨著劇情逐漸飽和的情感也隨著音樂到達了最高峰,渲染力非常強的主題曲。


 
劇情心得:


         故事藉由揭開一名駕駛技術高超的戰鬥員的生平,逐漸帶出二戰時的各個戰役,偷襲珍珠港、太平洋戰爭、中途島戰役、神風特攻隊等,在二戰的末期,一次比一次慘烈的戰役。
 
        觀看日本人詮釋二戰時的作品時,我總是試著小心翼翼的理解。因為一方面,身為一般的老百姓,我可以理解同樣身為人民,其實同樣都是戰爭的受害者;另一方面,身為不同民族,我很難同意目前日本面對歷史的態度。至於對錯,這些民族對立的情感終將會被遺忘,所以我個人是傾向用「人性」來解釋。

        小說以健太郎為第一人稱視角,而在訪問許多宮部的同袍時,視角就會切換到他們身上,而因為每個角色的個性不同,觀察角度也不同,與宮部共識的時間也會有所差異,因此每人都是「片段的真實」,如膽小的人、很照顧朋友與下屬、不合群又奇怪、特立獨行...
 
         如果真要歸類,這部作品不只有敘述出另一面的太平洋戰爭的歷史觀,更是一個解謎的小說,先拋出一個令大家感興趣的問題─「宮部久藏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而後續的談話則是試著解開這個謎團。



「宮部先生和其他航空兵不太一樣。在他身上完全感受不到所謂的英勇。他說話彬彬有禮,好像是時下很有品味的上班族,一點都不像是戰機的飛行員。」

        這個有著眾多謎團的宮部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呢?宮部是駕駛著當時令美軍聞之喪膽的「零式戰鬥機」的王牌飛行員。續航力高、飛行速度快,可在極短半徑內迴轉,零機是架戰鬥性能極強的飛機,聽說當時在教戰守則時有這一條:

「如在飛行中,遇雷雨或零戰,可以中途回航。」



         由此可得知零戰的威力。零戰在當時可說是相當先進的飛機,但零戰也不是無敵的,缺點就是油箱缺乏抗燃特性,一遭到砲火的攻擊就會噴火,同時結構也不足,可說是防禦力極弱。
 
        這些優異的飛機性能,也讓上級訂下不符合人性的作戰命令,零戰的飛行員一旦出發,就得連飛八小時不能停,因為較弱的防禦力,零戰一被攻擊幾乎難以生還,所以這其中的八小時還必須保持高度的專注力。

        宮部久藏雖然是個優秀的飛行員,但他與當時大部分從軍的人並不相同,並沒有準備好將自己的生命獻給國家。技巧高超,卻不願輕易陷入混戰,為了保命,宮部有時還會脫離戰線,在同袍眼中違反軍人崇高價值的宮部是個膽小鬼。



「不論發生什麼事,一定要回到家人身邊。」

        這是宮部久藏的核心思想,雖然宮部抱持著這樣的信念,但隨著日復一日,戰況逐漸倒向對日本不利的那一方,不僅身旁的戰友越來越少,上級對於戰爭的命令也越來越不合理,就算拚盡全力一戰,卻只能保持避免全軍覆沒。終於,為了扭轉頹勢日本人想出了一個極其瘋狂的戰術─「神風特攻隊」。

        對於神風特攻隊的自殺式攻擊,我們通常有很多
悲慘壯烈的想像,這樣接近病態的同歸於盡,讓人不禁毛骨悚然,但每一次的行動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是代表著一個個被倉促推向死亡的年輕生命,以及背後牽涉到得更多人的家庭。

        那特攻隊員都是自願替國家簽下生死狀的嗎?這不盡然,但宮部甚至會和特攻隊員說,接到特攻通知時,想辦法找一個小島迫降,因為一個人的死改變不了戰敗的事實,但會使一個家庭產生巨大的變故。這在當時是非常被可恥的想法,宮部也因此被同袍瞧不起...

「死很容易,活下去才更需要勇氣。」

        一個被同袍稱為膽小鬼的男人,他的內心又是什麼樣的想法?這我們無從得知,作者也刻意避開直接描述主角的心境,故事中有許多第一人稱的敘述宮本的生平,讓卻始終沒有提及宮本久藏本人的想法,讓其他人旁敲側擊「宮本久藏」這個人物,倒也留下一些側寫的空間。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一段出自於詩經的詩歌,很悲美的一段,也讓現代婚禮
時常會拿後兩句來引用代表海誓山盟,或許與宮本的遭遇類似,在民族主義與兒女情思中,許多人在那個時代被迫做出了抉擇前者。

         堅持信念的代價是什麼?當個人價值觀與主流意見背道而馳時,我們是否有勇氣「堅持己見」? 宮本為了存活下去,到了寧可被同被嘲笑膽小,也不願意做出無謂的犧牲,為了深愛的家人,不論多麼痛苦,都要努力活下去。
 
        這樣的想法放到現在來說相當稀鬆平常,但在當時不知道還有沒有明天的戰爭時期,確是讓人為之唾棄的懦弱想法。一同作戰的同袍,人人都因為有著「為國捐軀」的想而榮耀著,為了天皇和日本,早就做好了視死如歸的覺悟,整個軍營裡充斥著這樣的氛圍,要反對這樣大環境的勇氣可想而知。
 
        我個人認為,要堅持做正確的事情是不容易的,因為「正確」與「主流」時常會背道而馳,尤其是在團結力極高的團體中,與主流價值觀的碰撞下,還能完全堅持自己的意見是非常困難,通常要做些修正和妥協。若當下你覺得做正確的事情非常容易,那你可能是做「受主流認可的事情」,而未必是「對的事情」。

 
        不論是我方敵方,老軍官或是年輕菜鳥,被送上戰場的每一個人,他們都是有家人在等待著的,可能是自己的父母,可能是自己的女朋友,不論是哪一個,為了家人全力求生存,這或許就是當代的一種愛的表現吧。這也讓我想到,這樣的想法或許有些天真,但我始終認為戰爭是為了保衛家人,而不是主動去挑起戰爭。
 
        而宮部久藏真的是一個膽小鬼嗎?我認為並不是,這可以從一個地方看出,故事中有一段,身為教官的宮部當學生受辱時,挺身而出和長官頂撞,捍衛學生的名譽,從這裡可以看出宮部對於學生的名譽的在乎程度,更甚於自己的一切。

        隨著日復一日的戰況惡化,宮部身邊的戰友也越來越少,最痛苦的時候不是激烈的混戰,或是戰鬥剛結束,而是在進食堂吃飯時,空蕩蕩的椅子,早晨還一起吃早飯,坐在旁邊的戰友,晚上卻不在了。這樣的痛苦也日復一日地折磨著宮部,逐漸如行屍走肉的軀殼一般。



「我們不是狂熱地接受死亡,也不是滿心歡喜地參加特攻,那是我這輩子最思念家人,最想念國家的時候,我從來沒有這麼認真地思考自己離開後,自己所愛的人該怎麼辦。」

        戰爭並不如掌權者想要歌頌的面向那樣偉大,那樣值得年輕人前仆後繼的犧牲。一個人的死傷,或許對於國與國之間的仇恨相較之下,並不是那麼起眼,但被迫走向戰場的死傷縱使微小,卻是一個生命中非常大的遺憾。

        大石賢一郎提到最後的宮部,曾經一度走回故障的戰機旁,看似猶豫不決,畢竟如果可以活下來,誰會想死呢?但最後還是下定決心,把活下來的籤交給大石,毅然決然地踏上特攻的行列。最後收尾收得漂亮,尤其是最後的表情特寫,搭配著音樂實在是讓人深刻到起雞皮疙瘩。
 
         隨著健太郎的訪問的片段,對於宮部久藏這個人物的輪廓也越來越清晰可見,雖然最後還是沒有人做出解答,為什麼宮部要加入特攻隊?為什麼不遵守和妻子的承諾,斷一隻手、一隻腳,也要活著回來?我想,作者之所以刻意不去描述這一段,是要讀者在無法說明的事實中,自己去體認生命與價值的問題吧。



 
後記:


        雖然比起同樣拍零式戰機轟炸的Michael Bay,這部電影少了些華麗漂亮的爆破,運鏡也不算流暢,但本來我看日本作品的重點就不在於此,爆破的大場面令人感到痛快,但要將簡單而純粹的情感表達得淋漓盡致,這需要多長時間累積的人文素養才能做得到,這是也是一項深厚的功力。這部作品依舊維持日本電影的風格,對於人物觀察描寫細膩,鋪陳劇情的用心。
 
「我們的故事並不特別,在那個年代這是很稀鬆平常的事,然而再過十年,我們這一代人就會消失殆盡,而這些故事也會跟著消失。」

         這句話讓我很有感觸,我認識一個榮民長輩,以前每當他談起戰時的事情,總是能神采奕奕、滔滔不絕地講上一整天,但我們出生於一個沒有戰亂的地方,在那時可能一個轉身就是生離死別,連見上一面都是奢侈的夢想,總覺得這些事情似乎離我們好遠,其實不然,這也不過是我們祖父母那一輩的事情,這些都是他們血淋淋的人生經歷啊。

        看完電影後,彷彿走完了一場好長的人生,歷史教育給我立場的主觀認定,但小說卻給了我一個反思的空間。整體故事的驚喜程度不高,但還是會讓人深深著迷,打個比方來說好了,就像是看著魔術師表演,明明知道接下來他會做出什麼,但實際看到後還是會令人佩服不已。單看電影也可以,不過有時間的話建議先看小說,非常值得推薦的一部好作品!



謝謝你的觀看,歡迎分享心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44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永遠的0|jijikopo

留言共 20 篇留言

剎時ちあき
這部作品被宮崎駿砲轟過XD
但不能否認的是
作者在人物羈絆描述功力了得

03-21 22:45

JiJIkopo
宮崎似乎是質疑右傾的問題,這政治的問題又要牽扯很多,還可能會離題XD,所以重點還是放在作者描述的手法,真的十分吸引人呢[e19]03-21 22:51
貝吉原
自殺式攻擊本來就是瘋狂的舉動

03-21 22:46

JiJIkopo
一種瘋狂的氛圍使得這樣恐怖行為合理化03-22 22:16
沒有人
「總覺得這些事情似乎離我們好遠,其實不然,這也不過是我們祖父母那一輩的事情,這些都是他們血淋淋的人生經歷啊。」對這句話特別有感觸啊。

03-21 23:24

JiJIkopo
是啊,其實人是善於遺忘的動物,或許也是優點之一,因為仇恨會隨之而去,但缺點就是錯誤可能會一犯再犯,二戰時的記憶對於當時的人們來說都是痛苦的回憶啊...03-22 22:17
小文
電影把小說裡批評日軍的部份全刪光了

03-21 23:44

JiJIkopo
其實看著電影的內容,不難猜到導演對於二戰日軍的看法呢03-22 22:18
A_HA(暫停の呼吸)
這部沒看過... 不過當初新聞有看到,在日本票房滿高的樣子
...第一次看到片名時,我還誤以為這是在講同性戀的故事XD

03-21 23:48

JiJIkopo
是啊,還獲得不少獎項~
耶?怎麼聯想到同性戀的啊XDD03-22 22:19
SWind
其實講簡單一點,這是一部愛情片
不過不是直接表達男女之間的愛情,而是由後代子孫的已類似尋根追憶的方式來表達
片中主要並不是說戰爭是殘酷的,而是在殘酷的戰爭中要如何守護愛
而片中的宮部久藏是選擇生存下來來表達愛,這樣舉動卻讓周圍的人給了他兩極化的評價

這種感覺就有點像是動畫"超時空要塞系列" 主角們用歌唱的方式來感化敵方
在部分的人眼中這是一種愚昧,可是主角卻成功的感化了敵方

而這部電影也是類似的手法來表達愛情

03-22 02:18

JiJIkopo
是啊,雖然沒有天雷勾動地火,也沒有任何明說的感情,但彼此的相愛之情卻是溢於言表,也算是一個愛情片吧,不過我比較傾向把它歸類為解謎的劇情片,我對於作者如何揭開「宮部久藏」的人生比較佩服。03-22 22:23
oceanlumi
宮崎駿會砲轟是因為他小時候家裡就是做零戰的零件吧

03-22 03:12

oceanlumi
而且他還出了部動畫來描述零戰之父的故事(風起)

03-22 03:14

JiJIkopo
原來啊,謝謝你的補充[e23]03-22 22:24
怪盜辛巴達
前些日子日本一口氣分三天播出電視劇版~也很棒

03-22 08:46

JiJIkopo
是個值得欣賞的好片呢XD03-22 22:24
陳心維
在當時的社會風氣下,宮部已經跳脫了當時的社會思考概念,他應該也知道他不得不死,
確實他很想活下來,可是在當時,如果他真的活下來,在戰後的社會,他的妻小不會受到辱罵嗎?
如果他最後是神風死亡,這些事情都不會有,所以他把妻小的責任交給了大澤,在戰後改嫁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03-22 09:15

JiJIkopo
很少看到退休軍人的妻小遭到辱罵的,或是我看得還不夠多,不過確實這樣一說也蠻有道理的XD
分享一下我個人的想法,我認為宮部不得不死的原因是和作者整本書的中心思想有關,宮部重視小我的想法與本書的核心主旨相違背,可惜的是沒有進行跨世代的論辯,所以倒是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03-22 22:29
熱血短褲少年
每次上手機板 看創作大廳
看到標題 一看就知道是你的文章呢~

03-22 12:59

JiJIkopo
我相信是因為命名很有特色嘍(自己講XDD03-22 22:30
半点シーオーツー
這片不錯看 我認為可以跟硫磺島的來信 帝國的毀滅 這兩部匹敵

03-22 13:17

JiJIkopo
硫磺島的來信也是很讚的片子,帝國的毀滅這我就沒看過了XD03-22 22:31
半点シーオーツー
這片應該算是近幾年來 日本拍的戰爭電影當中數一數二的 上次看了一部電影叫做山本五十六 看完只想說很難看…

03-22 13:20

JiJIkopo
是啊,是近年來頂尖的優秀作品呢!03-22 22:32
AchtUlna
小說和電影都有看
不過還是大推小說
看小說和電影的時候都有看到哭
真的是滿引人深思的

03-22 13:26

JiJIkopo
我也是較推薦小說的,非常值得反思的一部作品。可能因為時間的關係,電影刪減了不少小說裡重要的對話啊!!!03-22 22:33
紫雲夜銃
說真的 這叫飲鴆止渴
當年輕人通通變火球 這國家就算贏了也沒有未來

03-22 22:33

JiJIkopo
是啊,就算贏了戰爭,卻輸了整個國家,可惜當時的主政者的想法顯然不是如此[e20]03-22 23:23
奈奈額
看你介紹 感覺不錯看:D 有空來看一下

03-22 22:38

JiJIkopo
很棒的作品呢,有機會一定要記得看啊XD03-22 23:24
紫雲夜銃
山本五十六那種軍國垃圾片奉勸別看
我對這種對戰爭歌功頌德的東西很反感

03-23 20:54

JiJIkopo
通常差評的影片我就不會有興趣了,畢竟時間有限,當然多看推薦的作品比較有效率XDD03-26 00:52
神堂 光
這部電影不錯看,很值得推薦,劇情到中段,對主角的描述很感人的,他是個不稱職的軍人,但是,確是個好丈夫、好父親跟好長官。最後,為了讓年輕的希望活下去,跟部下換戰機,更讓人覺得他並非其他人口中膽小鬼。

03-23 21:56

JiJIkopo
就是由不同角度來詮釋一個人的生涯,或許宮部是個勇敢的人,又或許真的是個膽小鬼,這作者並沒有給出結論,就交給這部影片的觀眾們定奪嘍XD03-26 00:54
CFP
前幾天租來看......我認為這部運鏡非常好,導演採取的手法是ㄧ種漫畫式的運鏡,例如黑道那段,那三個景充分展現魄力以及跟隨宮部的決心,我不認為這部片有所謂的運鏡......啊,黑道阻止宮部加入特攻...對那段沒拍好。

爆破啊..........那動畫真的蠻假的.............

我更推崇的事這部的完成度,所有鋪設的梗都有合理的解釋,當時懷疑這是不是小說改編,果然XD

這部右傾?真想問那些罵的人,你們真的有看過?句句都是我不想死我想回家,右傾?呵。

還有導演野很諷刺的,罵宮部的都是窮人,真正被宮部影響信念的反而都有一番成就。

06-29 00:46

JiJIkopo
哈哈,日本電影的敗筆就是在大場面,這裡一直都做得不是很好XD

的確,這部小說精彩的就是在於劇情的鋪陳,整部作品從頭看到尾,絲毫沒有多餘的語句,句句都能深入問題的核心,最後結尾真相大白時的那個後勁,真是讓人回味無窮!

雖然導演真的有點偏袒部分觀點,但我認為整部作品的完成度極高,瑕不掩瑜。06-29 21:52
囧路人A囧
之前在玩戰雷的時候得知這部(MAD片也很愛剪這部),趁著艦C S2還沒暴死前看一看太平洋戰爭電影(btw 這部片千萬不要看對岸的影評,都是各種五毛)
餐廳那段聊的旅遊勝地剛好呼應的都是知名戰役,宮部的心態從「我的死不能改變戰況,但是會改變我的家庭」變成「我的死是為了讓後代生存」

特效的部分,他們好像都只用機鼻上的2根7.7mm打幾發就擊落敵機(雖然實際上20mm彈藥稀少得省著用)

01-09 0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4喜歡★jijikop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可否和我一... 後一篇:【閒聊】程式設計的美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KE19902022各位巴友
東京復仇者第四季....敬請期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