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箱庭の世界】-隧道

作者:霜葉│2015-02-23 01:49:09│巴幣:6│人氣:162
【西門-往小鎮村的隧道】小鎮村在這陣子不斷的建設之後,變成了什麼樣貌呢…?

_

行不由徑。

一鏟一鎬將靈魂和骨塑型。

穿心之痛的吶喊,

樹軀的遺骸,如牢籠般的囚禁。

只有在過路人那無心的一喊時,

才會冷冷的,以空洞的啞音回答一句:

「你好嗎。」
_

據說通往小鎮村的路上,瀰漫著一股魔王之戰後所留下來的綠霧,而這綠霧是一種對生物有害的毒氣。


這毒氣會害接觸到的生物死亡,而且據說中了毒氣而死亡的人會變成活屍去攻擊人。


坐落在山谷之中的小鎮村,因為這毒氣的關係而與世隔絕。


因此,領主府挖了條隧道,盼望這樣能夠帶動當地的經濟和建設。


關於隧道,漆黑、無光、伸手不見五指,諸如此類,以及許多和恐怖,陰森的可怕故事,都是許多人對於隧道的看法。


但是,在這陰暗濕冷的徑道中,走著一抹粉紅色的身影。


耶夢正獨自地走在這通往那小鎮的隧道上。


那天,真是愉快呢。雖然說下著大雨,但是那種和大家一起工作的感覺相當不錯...


來了很多人呢,有認識的人,第一次見面的人,還有可愛的小地鼠。


在自己曾經協助搭建的隧道之中,耶夢仔細的獨享著那專屬於隧道的謐逸。


空氣中時不時飄散著一股隧道特有的濕氣味道,說不上來是好聞還是難聞,不過能說是獨特的味道。


亮晃晃的燈,鵝黃色的將耶夢的軀影投射在隧道的各個角落,壁上,地上。形成了一抹昏灰的剪影。


許多的藝術作品,都喜歡以剪影為一種特殊的意象,可能是因為影子所給人帶來的神秘感吧。耶夢心想。


每個人所想像的都不同,所感受的也不一樣。同樣的作品由不同的人來看也會有不同的想法。


就好像是,打開了一本包裹上了厚厚灰塵的故事書,拭去了上面的塵埃後,每個人翻開的那一頁。


似乎只能靠欣賞的人去感覺,無法定義,也無從感受。


也因此,不必說什麼,也無法多說些什麼。


畢竟藝術和主觀感受如同蜘蛛網般的縱橫交錯,雜紊續索的纏繞在一起,分離卻又是密不可分。


而也須在某個交錯點才會成型。


一步。一步又一步。


不管是朝著什麼樣的方向,一直注視著走到現在、還將繼續走下去的自己的雙腳。


那也是人生。那才是人生。


那是不可以否定的東西—至少不是可以輕易否定的東西。


就如同那愛莉絲夢遊仙境中,柴郡貓所說的一樣...


愛麗絲在森林裡迷失方向,巧遇了一隻面帶微笑的貓。


她問笑臉貓:「你可以告訴我,我該走哪條路嗎?」


笑臉貓回答愛麗絲:「這得看你想往哪裡去?」


「我並不太確定該往哪裡去,」 愛麗絲回答。


於是柴郡貓說:「那麼,你選哪一條路都是一樣的。」


「無論你走哪條路,如果想到一個地方的話,那也只要走得夠遠便行了。」


那麼,在這隧道之後的又是怎樣的風景?等著我們的又是什麼?


會在哪認識怎樣的人;又會在哪見到怎樣的事呢?


果然要走出去瞧一瞧才知道對吧,耶夢心想。


看著眼前逐漸明亮的隧道口,女孩繼續她的腳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7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の世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佐世保の砲灰☆
又會遊到另一個新世界嗎?
跟前篇文章有種同樣的感覺,就像是文學少女一樣!XDDD

02-24 11:51

霜葉
謝謝xdd
希望大家不棄嫌這種碎碎念文章就好OwO02-24 2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e6304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蒼穹之淚...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角色&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3#要不要一起睡?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