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蛻變之聲】第一次相遇——獅鷲(桑托斯/上)

作者:冬將軍™伊薩│2015-02-04 17:19:30│巴幣:22│人氣:258
  墮落之森一向陰暗,長年生長的樹木十分高大,叢生的樹葉遮蓋住天空,幾乎沒有半點陽光能照進來。即便如此,這裡的植物仍然長的很好,甚至有點過頭。這點讓今年二十歲的桑托斯依舊摸不著頭緒。

  吼—…一聲像是大型食肉動物的低鳴從森林深處傳出,他猛的抬起頭,頭上那對白色的虎耳抖動了幾下,很快的便判斷出聲源的方向,他趴伏下身體、將重心壓低——模樣就像是隻蓄勢待發的野獸,以極快的速度在樹林間穿梭。

  「喵!」他發出一聲貓科動物特有的鳴聲,耳朵上下抖動了幾下,有著黑色條紋的白色尾巴因為開心而微微晃動。

  一隻白色的雌虎趴伏在草地上,以那體型來看,應該是成年的老虎了。牠將原本枕在前腳上的頭抬起,這裡算是隱蔽,附近就有一個洞穴,四周也沒有傳來魔物的聲音,應該算是安全的地方。

  「——姊姊!」他臉上帶著燦爛如朝陽的笑容,一把撲上雌虎的背,安心的用臉磨蹭著雌虎柔軟的毛皮。雌虎轉過頭看他,微微晃了下尾巴,瞇起眼、從喉間發出低沉的呼嚕聲。

  他湊到雌虎的旁邊,從袋子中拿出了一隻黑色的兔子並將其放在雌虎的面前,後者聞到了血肉的味道,開心的湊過去用頭蹭了下他的臉,他用雙手環住雌虎的脖子,臉上露出了安心的表情。

  「吼…」雌虎一邊用爪子撕開兔子的毛皮,將塊狀的肉推到他面前,一邊看著他,發出低吼聲。

  「咦……為什麼不在外面待久一點嗎?」分明沒人問他問題,他卻像是回應似的說。他的眼神依舊直直地盯著白虎,彷彿問題是從後者身上所出。

  他思考了下,尾巴無意識的在身後擺動著,他咬了口兔子的肉,才說,「因為外面好多人,不習慣、而且會怕喵。」

  白虎發出一聲聽似有些無奈的低吟,他露出虎牙笑了笑,然後抱住牠的脖子。「沒問題的啦,總會習慣的!」

  白虎點頭,以極快的速度吞食掉那些殘餘的兔肉之後,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站起。他疑惑的眨眨眼,也跟著站起身,跟在白虎的背後。

  牠走進附近的一個洞穴,裏頭充滿潮濕的味道,岩壁上滿布苔癬,摸起來濕軟黏膩,有股說不出的排斥感。他緊緊跟著白虎的腳步,幾乎走到快看不見洞口才停下來。

  雌虎示意他先待在這,自己隻身走入陰影深處,他聽到裡頭傳來有什麼東西滾動的聲音,隨即白虎走了出來,他用前腳滾動著一顆橢圓形的物體,但動作很輕。

  他拿起那顆物體,這才發現是一顆蛋——體積大的有些令人起疑,很重,雖然對他而言是還好。

  「呼喵?」他偏了下頭看著懷中的蛋。「是要給我照顧的意思嗎?」

  雌虎點點頭,咬起他的衣服一把將他甩到背上,快步的離開了洞穴。

  洞穴的後頭裡靜靜地躺著一具早已化成骨架的獅鷲屍骸,由稻草所製成、用來安置蛋的窩巢,如今空空如也。

— ※— ※ —※— ※— ※—

後記:

覺得快死線了不寫不行,憑著對大貓咪跟小獅鷲的愛在一個半小時內飆出了這篇只有1058字的活動文,因為個人覺得字數太少所以不放達人惹。
下篇最快今明兩天會寫完,預計應該明天能放(艸)
文中的黑色兔子是斯奇兔喔聽說斯奇兔肉很好吃所以我(ry

然後想講一下「姊姊」的故事,這算是裏設定下的一環,對啦我依舊有裏設定誰都不要阻止我(有事ㄇ
桑托斯在被遺棄在墮落之森後,是被一隻雌性的白虎撿回去飼養,當時那隻白虎失去了自己的孩子,將同樣擁有白色虎耳及虎尾的桑托斯當成了自己的孩子。
而「姊姊」是之後那隻雌虎所產下的孩子(雌性)。因為體型問題,桑托斯便把牠當成「姊姊」。
這樣講不知道夠不夠清楚(?

關於最後一句…
其實是獅鷲獸因為被獵人追捕而受傷,死在洞穴中,
那顆蛋被某天因為好奇而進入洞穴的「姊姊」發現。
我想想不要亂搶別人的小孩比較好(咦
還是給個比較適合的理由好了…畢竟大貓咪這傢伙的思維比較不像「人」……簡直就是赫斯的翻版
因為以老虎這種生物來說,除非是痛失子嗣或母性大發,不然通常不會去拿走別人的小孩。

這麼講來我還欠了真多自己的債,
獅鷲活動文剛進行、冰元素的還沒開始寫、希砮索羅的人設也剩一點點就要打完了……

坑越挖越多何時填的完(死目(X


【歡迎加入蛻變之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71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蛻變之聲

留言共 7 篇留言

烈鎌克斯
可是斯奇兔好像不是黑色的(重點誤

02-04 17:21

冬將軍™伊薩
咦應該是黑色的沒錯吧(去翻WIKI(?02-04 17:23
烈鎌克斯
啊啊。小野常用的貼圖害我產生了印象(不

02-04 17:26

冬將軍™伊薩
原來是貼圖害的(咦02-04 17:28
銀風月希
我也是,不講大坑,光作業就還沒畫完,獅鷲活動文爛尾(RY),愛麗絲第一章還沒寫,姊妹的人設還沒修完,哥哥君又卡能力……

坑坑相連到天邊,一望無盡銀河岸。(死目(X

02-04 17:28

冬將軍™伊薩
大坑我努力找時間填
獅鷲文就…有寫就好(淦
我也很多孩子的第一章還沒寫啊xD可是我最近又想重新回去寫幾篇歷史文所以好糾結
姊妹是指?OAO
哥哥君……天啊我好期待(抹臉(咦

LV99的挖坑獸惹不起啊(不02-04 22:56
火焰
其實我也挖了很多坑.......
長篇、夜暮番外+萊斯主線、希砮主線、還有蛻變主線...........冰元素,我有機會在說
真是坑坑相連到天邊阿(望

02-04 17:35

冬將軍™伊薩
我們都挖了很多坑(拍拍火焰(x
我自己也有一堆長篇短篇百題(靠)、夜暮主線…ㄎㄅ我只想寫赫斯的(淦喔#)、蛻變主線我好懶的填啊(倒地
冰元素…我很糾結到底該給梅林養還是蘿莎養QQQQQQ好難取捨QQQQQQ02-04 22:58
彌希
大貓咪好可愛~

02-04 18:22

冬將軍™伊薩
來摸摸他的頭吧(咦02-04 22:58
追逐夢想的雲樹
嗚嗚嗚我都還沒動手寫小獅鷲啊qwqq

02-04 18:36

冬將軍™伊薩
死線近在眼前啊,雲樹樹加油!(x02-04 22:58
彌希
好啊,明天來開串吧~

02-04 2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20770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希砮索羅... 後一篇:【希砮索羅】暫居之旅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