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劇情-初入箱庭

作者:笑語官│2015-02-04 05:05:06│巴幣:0│人氣:119
跟以往一樣,在跟教徒互動之後,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對於現在所過著的日常,我既不討厭,但也無感的度過著當下的每個時光。

主要在於,過度安逸的環境下,自己似乎沒有像以前一樣隨時都處於緊繃狀態。


我曾經是個戰火下存活的少年,當時我幸運的被壓在殘骸下沒有被認和人察覺。

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分分秒秒都是這麼的感守到死亡的逼近。

但到最後,我終究還是沒有迎來死亡,而戰火就這麼結束了。

對我而言,這個戰爭奪走了我人生所有的事物,而我卻只能空洞的看著眼前的畫面。

不知道我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只坐在殘骸上孤獨的遠望呢?

直到有一些穿著大袍的人們趕來這裡,當他們看到我的時候十分訝異。

「天吶,還有人活著,趕快過來!」其中一人招呼著遠在附近的同伴,走到我的身旁,同時也搜索著有沒有跟自己一樣活下來的其他居民。

但可惜的是,似乎真的除了我之外,沒有任何的人在那場戰爭中活下來了。

「可憐的孩子,居然承受這種痛苦。」其中一人悲憤的述說著,並雙手遮住落淚的臉。
其他人也陷入了沉重的氣氛之中,每個人的表情都十分凝重。

「可惡,我們還是晚來了一步。」另一個白袍的男子,咬著牙,似乎極為忍耐自己的憤怒。
這時候在前方,似乎是領對的人走過來,身子一蹲,雙眼看著神色空洞的我。

「孩子,這些痛苦,或許給你一生得一直遺留著這痛苦的回憶,而你的精神也會難以承受,但你的未來,是可以繼續向前的,你要不要跟著我們一起走?」
就這樣,帶著真摯的話語,詢問著精神上已經麻木的自己。

也許自己真的已經沒有任何地方可以去了吧?
我已經無法想起來當時我用的是什麼表情來面對他們。

只知道在那一刻,我的人生則獲得了新生,而我重新獲得了自己的歸屬。

做為一個教會收留的人,在時間的經歷下,我也成為了讀當一面的聖職者。

直到現在,對人生也已經沒有什麼迷惘,反而引導他人走向正確的道路。

除此之外,自己似乎也沒有其他的事情可以做了。

在感嘆的同時,突然發現整個房間似乎有所異樣?

不一樣的在於,房間的桌子上多了一封信紙。
「這是誰給我的......。」
拿著信紙,看到上面寫著「封督 收」。

這應該是給自己的吧?不會事情書之類的。
抱持著這種有點可愛的想法,緩緩的打開信紙,而當時並沒有其他懷疑的地方。

打開的瞬間,突然閃出了好幾行文字。

「望你捨棄一切,前來『箱庭』」

最終注意到這行文字後,意識一片空白,接著腳下感覺不到任何事物,緊接著就是往下墜落。

「......等等。」由於太突然了,來不及注意過多周圍的情況,當下覺得先活下來再說。

許久沒有刺激的神經細胞這時候活化了,幫自己上了神術後,順著重力向下墜落。

幸運的是,正下方正好是樹林,而幫自己緩衝了大部分的衝擊力。

「痛痛痛......。」雖然緩衝了,但悲劇的是,方才在開信前,自己的十字架還背在身上。
而墜落之後倒楣的自己就被十字架壓個正著。

不得不說,我有點後悔開那封信了。

一段時間之後,終於緩下那股痛覺,接著幫自己上移掉治療,讓自己好過一點。

傷勢穩定後,我終於可以起身了,當下看著周圍的森林,我不禁迷惑著。

這裡到底是哪裡?

我不禁翻起記憶中所看過的文獻,是著重合相關的景物來判斷此時所待的場景是地圖上的何處。

在觀察一陣子後,突然注意到不遠得地方,有個看似城鎮的地方。

要去那邊嗎?自己內心猶豫著。

而且剛才觀察的結果,已經確定這裡跟自己所讀過的任何文獻都沒有記載的地方。

如果這裡真的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國家環境的話,那語言不通這點是個問題。

想到這裡,封督想起來方才那封信上面似乎提到名為「箱庭」的事物,是否跟這個有關聯。

不過還有一個比較重要的問題,自己突然不見了,教會那邊發現的話可能會引發一些混亂才是。

思考到這裡救困擾了,也不知道能不能回去原本的地方,不過現狀能回去的可能性不高。

信中似乎有著捨棄一切的內容,要我丟去那些掛念的意思嗎?

說不掛念教會那邊是假的,但自己相信,沒有了自己那邊一樣可以運作,人不在了,那些信仰的精神依然是存在著。

既然這樣,當下自己該做的,就是先搞懂這裡是哪吧?

抱著這個心情,我開始走出來到這裡的第一步。(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67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LM
六百

02-09 14:52

LM
4-請記得要以【箱庭の世界】作為文章開頭,並將其設定為文章標籤。
之前因為我的疏失忘記注意了,下次再犯就懶得發錢。

02-18 1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vcxz131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礦物-鈦... 後一篇:劇情-箱庭初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