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蛻變之聲】珸塵。冰元素、相牽的緣份(上)

作者:Secret.│2015-01-29 08:39:14│巴幣:26│人氣:422

  珸塵自認自己當然不是什麼好人。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也許她也會想試圖做一個好人。
  只不過那對於她來說,並不是什麼容易辦到的事。
 



  剛和友人吵了一架,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珸塵還是和那傢伙打了一架,弄得偏僻的地方都引人注目了起來,泠冽和婪颯也沒有要阻止他們的意思,最後變得不歡而散。
  名義上是朋友但實際上是不是呢?她沒心情想這個。
  風拂過羽翼,舒適的感覺傳達到神經,她瞇起眼飛翔於空中,沒有什麼目的地,也許她就只是想要暫時逃離那裡。

  最後她停留於空之島上,循著本能回到翼人的故鄉。

  漫無目的的行走,突然就想嘲笑自己的狹窄心腸。



 
  就算他說的是事實又怎樣?
  就算是她自己裝作沒看到又怎樣?
  死不承認這樣就夠了。
  就夠了……


 
  珸塵撥了撥被風吹亂的灰髮,看著眼前一片草地──或者說是草原,零散的花朵已經相繼綻放開來,就像在建構花田。
  上回來的時候還沒半朵花呢。
  她喜歡待在最邊緣、少人會注意到的小空島上,尤其是這種時候更想避免與人接觸。
  她拉著衣襬坐在草地上,一個人的悠閒總會讓她心情平靜下來,時時刻刻暴躁的話她自己也受不了。

  伸手撫著花草,滑過一處時卻突地感到微些冰冷。

  珸塵轉頭望去,只見草地上的一塊漫著一小塊冰,晶白色的感覺有些脆弱。

  她俯下身仔細看,發現那並不是一塊冰那麼簡單。
 
  「是……冰元素?」
 
  對於難得一見的小精靈,珸塵微微睜大眼,冰元素可是很難以見到的,這可看上一眼就是不多得的好運阿。
  散發著冰霜的小小身軀,小小的似乎還不滿二十五公分,冰藍的長髮披蓋著肩頭,雖然是一個臥地的姿勢,珸塵也不禁嘆道:真的是很漂亮的生物。
  她並不想驚動小小的冰元素,不過感覺她低身仔細看的動作已經驚嚇到祂。
  冰元素很快的坐起,像是防備她似的緩緩後退,每每移動總帶來祂周圍小部分的冰霜凝結。

  「抱歉,我並不想嚇妳的。」

  珸塵面帶歉意,希望自己的一雙赤眸不會讓她的歉意成為反效果。
  姑且以冰元素的衣著來看的話,可能是個小女孩也說不定?
  可惜無論是哪個因素,冰元素絲毫不領會她的好意,一掉頭就跑得沒影了。
  珸塵有些惋惜,真的很難得一見呢。
 
 「雖然和人吵架了,不過換來這樣一個邂逅好像也不錯呢。」
 
 




  接下來數天,她依舊和人冷戰著。
  珸塵知道他在蓋伊,乾脆就回到黑城去,順便看看自己的父母是否有好好的待在家。
  結果又看到那些爭論不休的親戚,好她的那些管家也不是吃素的,從小就待在她身邊的人是只忠於她──忠於本家的。
 
  那些人看見她的身影,厭惡的表情表露於臉上。

  「……嘖!」

  「各位親戚,別來無恙阿。」

  珸塵瞇起眼笑著道,語帶親切雖然她所散發出來的氛圍與笑容完全不相符。

  那些〝親戚〞並沒有和她攀談的打算,匆匆的就離去了,他們一走原先擋在門前的管家數人湊上前來,一如習慣向她報告重要事項。
  珸塵聽了只是擺了擺手表示知道讓他們各自去做事,果然父母又跑得不見影,這次倒是有留下字條說哪時回家,算是有進步了吧。
  她覺得疲累。
  回到家中、習慣裡的書房裡有著陳舊書本的氣味。
  她嘆了口氣癱坐在椅子上,忙來忙去她到底得到了什麼呢?連她自己都不理解了,真是可笑。

  她又想起在空島的那一次偶遇,想起那小小的冰元素,無論幾次那身影真的看不膩阿……
  珸塵伸手推開窗,想讓書房內鬱悶的氣氛透透風。
  手邊感受到的寒氣又令她想起了可愛的冰元素。
  她下意識低頭,手指撫在窗台邊,那裡是一片冰結的霜。
  宛如驚喜一般,竟然又如願見到了同樣的一個冰元素。
  也許是她的直覺吧,她覺得眼前的冰元素和在空島遇上的是同一個。
 
 「妳好,又遇見妳了。」
  珸塵趴在窗邊,看著那跪坐在盆栽花朵上的小身影,心底的一塊有柔軟了下來。
  小小的冰元素這次沒有一下子就逃跑,看起來是對她有了印象,雖然依舊是有些防備的模樣阿。

  「上次嚇到妳不好意思了,」珸塵勾起嘴角微笑,「我不是有意嚇妳的,也不會害妳啦。」

  冰元素偏著頭像是在理解她的話。

  本身即是冰的存在──冰元素阿,多麼美麗的生物。
  就這樣靜靜欣賞著,珸塵也從未想過要做什麼,僅僅這樣讓時間流逝卻也讓心情平靜下來。

  似乎也能感覺到她並沒有惡意,冰元素這次並沒有逃跑,被她所停駐的花朵因為寒氣而覆上了霜,宛如坐在一朵冰花之上。

  「吶,不帶任何目的的話,下一次還可以見到妳嗎?」

  她就像是自言自語似的問道,就那樣趴在窗台,傳遞過來的細微涼氣形成了舒適的溫度。
  珸塵突然覺得昏昏欲睡,那雙紅眸不如以往那般刺人,讓她此刻看起來就跟普通的天使沒有太大的區別。
 
  她感覺到臉頰被什麼觸上,冰冰涼涼的感覺卻讓她莫名安心。
  也許她,一直以來都操心太多了。
 

  『為什麼?』
 

  那是宛如銀鈴般的奇妙聲音。
  她自然的回話,意識卻漸漸往下沉。
 

 
  「很喜歡妳哦……比起我自己來說……」
 


  小小的冰元素歪頭,已經沒了最初的那股陌生怕生。






字:1867

總之.......
本來想說沒時間限制結果是某人忘記補=ˇ=
那我只好加緊點趕工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9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孩子|蛻變之聲|天使|珸塵|冰元素

留言共 5 篇留言


寫得好可愛wwww

01-29 08:46

Secret.
是嗎wwww謝謝[e24]01-29 08:50
白蘿蔔
我喜歡這篇b

01-29 10:41

Secret.
這樣阿wwwww01-29 10:44
不透光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我也要來寫冰元素啦!

01-29 10:53

Secret.
來吧來吧wwww01-29 11:00
無糖綠茶
無論如何咱都不會寫的!

01-29 11:13

Secret.
..........那就算了[e29]01-29 11:15
小野子
(蘿蔔臉)人總有忘記的時候嘛

01-29 16:42

Secret.
....你記得弄上去就好了= =蘿蔔臉感覺相當欠揍01-29 16: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fu49874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伊薩家的孩子... 後一篇:【蛻變之聲】珸塵。冰元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