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1997年的台灣漫畫 根號一七九

作者:陳鳥仁│2014-12-07 03:49:11│巴幣:26│人氣:717
很多人都知道,其實台灣漫畫家畫功也相當不錯,而我要講的這部畫功也有相當的程度。


這本是在上個世紀九零年代在動感半月刊連載的搞笑漫畫,嗯是的,維基百科寫錯了,不是龍少年,而是動感半月刊。小時候看過幾回,其畫風也是八九零年代台灣漫畫的主流畫風,之後出的單行本我沒有收,一直到幾年前的書展才買了回來,全套兩集,作者為朱鴻琦。

這作品無論服裝和整體的風格可說是十分有台灣特色,包括制服是短褲的國中制服。

畫風也十分有個性,和其他活耀於八、九零年代的台灣漫畫家一樣,帥哥美女要畫的多美就有多美,醜男醜女要畫的多醜就有多醜。


一直想找時間介紹這作品,但一直都不知道從何下筆因此乾脆就將本書的劇情大綱寫了一下…



主角石三典,號稱全世界最衰的人,不但天天被自己的老妹挖洞跳,身邊的同學又盡是些王八蛋,甚至有事沒事還被惡犬找麻煩。

他在個性上又是個濫好人,他唯一的好友,候子文,和其他人相比,他的確算是好友,因為其他人幾乎都把石三典當成一坨屎來看待,但候子文也是個大爛人,想跟校花告白卻死拉著主角拜託他把情書交給校花,失敗了又把責任全推給主角身上…

就這樣日復一日,直到有一天,他跟同學一同玩起了碟仙了,沒想到出了意外,招惹了厲鬼,在一團混亂之中,石三典與一個生前在KTV工作的38號櫃台小姐的女鬼相遇了,那女鬼聲稱她因為生前玩弄太多男人,被地獄要求湊合人間99對姻緣,這樣一來她就能投胎成為石三典的女兒,否則下輩子就只能投胎成一隻蟑螂。

那女鬼忘了她的名字,只記得她的編號,因此她和石三典說叫她「三八」就好了,不過湊合人間99對姻緣這項任務單憑三八一個人是無法完成的,她要求石三典與她合作,但石三典早就因為被碟仙事件招惹的厲鬼嚇傻了,哪可能會答應她的要求。

在碟仙事件過後一位名叫三絕道長受到學校中親戚的要求,出面封印該校的厲鬼,在結束工作的時候,他縱身一跳跳過圍牆,想不到竟然正好壓在陪同候子文送情書給校花的石三典身上,此時候子文眼看時間緊迫,打算丟下石三典自己一個人送情書給校花,而這位道長一眼就看出石三典近日犯桃花劫,而且必遭鬼上身,因此送給他一個護身符,好讓他能夠躲過災厄。

誰知道在那道長送了石三典護身符沒多久,剛才丟下石三典自己去送情書給校花的候子文被不良少年們給纏上,好死不死封印厲鬼的封印又被不知情的工友清除掉,以至厲鬼們為了報仇附身在不良少年身上,眼看事態愈來愈嚴重,三八決定出面拯救石三典一行人。

很無奈的,石三典身上的護身符只能作用一次,在三八撞到石三典之後那護身符也同時報廢,此時的三八被護身符的力量撞倒在地上,幾乎已經要到了魂飛迫散的境界,而厲鬼們十分生氣,準備要用童子尿送三八最後一程,見到此景的石三典打算捨身救三八,用身體去擋童子尿,就在此時,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石三典竟然和三八合體了,此時的他,既不是石三典也不是三八,而是「根號一七九」,憑藉著他的力量,輕輕鬆鬆的收拾掉那兩個厲鬼,但沒想到在一旁將身份為「根號一七九」的石三典看在眼裡的校花,竟然就這樣愛上了石三典,這看在暗戀校花已久的候子文眼裡很不是滋味……



故事的走向大概是這樣,很可惜的,這漫畫只有兩集,雖然看到99對姻緣這段我猜想作者有可能想畫長期的連載,不過這段之後也只有草草的交待。

個人認為這漫畫最大的缺點,大概有幾點。


.主要觀點角色的混亂

一般來說,主角為一個作品中的主要視點,當然視點轉換在一些作品相當常見。

但另人頭痛的是,這作品的視點,可能上一頁還在主角身上,可是到了下一頁就變到了配角身上,這頻繁的視點轉換造成了主線劇情拖不停,反倒是沒必要的搞笑支線占了大部份,整體看下來,就讓人有種跳tone的感覺。


.氣氛的拿捏

雖然本作就跟許多搞笑漫畫一樣,對於屎尿屌的笑點可說是完全不忌,但這不是甚麼大問題,問題出在氣氛的拿捏。

這算是八、九零年代國產漫畫的通病,明明是應該正經的橋段,偏偏要搞笑,而應該搞笑的橋段,卻弄的不怎麼好笑。

比方說,在本作品中那位道長因為蝕心蠱的關係,而咳出血來,結果親友還問他是不是吃檳榔,還帶陳勇松的面具耍寶,總之這漫畫最大的敗筆在,不知所云的搞笑橋段很多,而且都塞在很莫名奇妙的地方。


.沒必要的角色太多了

我在寫小說的時候也犯過這毛病,就是創了一堆角色,但該角色在劇中的立場其實可以用另一個固有的角色取代,以至許多角色用完即丟,根本不知道來幹麻的。

而我上面打的劇情大綱,其實省略掉了一堆橋段和角色的登場,比方說用屎當武器的狗、冷笑話三人組、露鳥數學老師等…因為說實在的,個人認為少了這些角色,也不會影響到主線劇情的發展。



不管如何,這漫畫在某方面也反映出八、九零年代那時台灣漫畫的特色,無論是畫工、還是劇情。


最後我要發洩一下…



幹你媽的那個叫候子文的簡直是個大爛人,看到他死拉著主角拜託他把情書交給校花那段,就有股衝動想扁他一頓捏爆他的蛋蛋,再把情書塞進他的屁眼裡!!!

而且校花愛上了石三典關你屁事啊,搞的好像校花已經是你的女人似的。

啊對了,我剛剛還沒有講後來發生甚麼事呢。

後來呢,濫好人石三典為了挽回他和候子文的友情,順便撮合候子文與校花,要求三八再度附身在他身上,並將校花叫出來當面跟他說,他已經有女朋友了,要那校花不要再對他死纏濫打,還一手將他推到噴水池裡,而這一幕正好被候子文見到,而候子文對石三典怒道:


他媽的這種話你最好講的出來啦!!

當然光憑這點就讓校花喜歡上他是不夠的,而這喜歡上他的關鍵點在於………


賽啦!!!!!!這真的是我看過全世界最鳥最鳥最鳥鳥到不行會讓女人愛上他的理由啦!!!!!!

而且會幹這種事的人,十個有九個都是狠角色啊…

一般人看到一個暗戀他的人竟然在背地人幹這種事,應該會嚇到挫賽,最好是會這樣愛上他啦!

總而言之若要問我最欠打的漫畫人物的話,這個叫候子文的鐵定在我心目中榜上有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76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根號一七九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741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氣輕小說改編... 後一篇:國慘山寨神奇寶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