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感恩回憶錄編號 XX-0391

作者:蘇雪│2014-11-08 22:36:00│巴幣:40│人氣:263



        我是跟兒子一起寫這出這篇投稿用感恩回憶錄的。這是他們學校的新功課,那小崽子,我不過是忘了在他生日買蛋糕,他竟然威脅老子如果不陪他寫同樣的作業就不原諒我。他的媽實在太寵他了,竟然這麼沒大沒小。

        好吧,既然答應了,就得認真寫,這才是男子漢的表現,我得給兒子做個好榜樣。不過呢,要說我最感謝的人…果然還是老婆琦耶蘿吧。可惜這樣會跟兒子重複的,所以啦,那位全世界最美麗的翼人就交給我兒子介紹吧。至於我,就來寫寫當時帶著我們全家到阿斯嘉特的那個人好了。

        認識她,其實不過是一年多前的事情。當時我們還住在一個叫做烏哈涅夫城的地方,那裡大多數都是像我這樣的帕兀洛人,在阿斯嘉特是比較少見的種族吧?傳說中,我們是巨人的後代,但誰曉得那幾千年前的故事是那個閒人胡謅的?反正我們也不過就是比較高大強壯的人類罷了吧。

        當時我們城裡為了慶祝城主女兒誕生,動員人馬四處蒐集罕見的礦材金屬,要給她做一把高級魔法匕首。在這裡我才敢這麼說,那真是浪費國家資源啊!想也知道那個未來連削根鉛筆的機會都沒有的金毛小姑娘,以後絕對沒可能花時間去揮舞那什麼魔法匕首的。用來鍛造那把匕首的材料,大概可以用來製作一大批精良的軍用武器,想到就叫人心痛吶。

         不過呢,有更多賺錢的機會總是好事,那天,我加入了一個10人隊伍,要去蒐集一種叫做『各盧班』的藍色礦石,其中有個外地人隊友,是個看起來和我兒子差不多…也許再年幼點的小女孩。

         我們準備從酒館啟程前,這個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偷聽人對話,自稱旅人的女孩要求同我們一起行動,到那偏遠的礦山裡,希望可以拿到一塊各盧班的原石做為紀念。

        「啊,當然,除了原石之外,我不會要求任何報酬的。」那個有著紅琥珀般雙眼的黑髮女孩搖著雙手笑著對我們說。

        「哈!?還說什麼報酬?帶著像妳這樣的矮冬瓜對咱們來說可是麻煩啊。咱們可沒那麼無聊,帶個拖油瓶上山。女人就乖乖滾回家裡燒飯去。」擔任隊長的夥伴伸手作勢要推開女孩,不客氣地罵著。

        「自保能力的話還是有的,真的遇到什麼狀況請不用顧慮我。」在她被推倒前,不曉得她是不是看準了隊長的動作,往斜後方退了一步並側過腰,雖然動作很小,但可逃不過我的眼睛。隊長的大手推在女孩的肩膀上,看起來勁道像是被化了開來,雖然隊長將她的肩往後推去,女孩卻還是穩穩地站在原地。

        「我才來到這個烏哈涅夫城第二天呢,對附近的地理環境不太熟…不能一起行動的話至少可以讓我跟在你們隊伍後面吧?那裡應該是任何人都可以進出的地方沒錯的。」她還是維持那看起來沒啥防備的笑臉說服著我們。該說她是脾氣好還是少根筋呢?或者,各盧班原石對外地人來說有什麼特殊意義,值得她這麼做吧。

        「我說妳啊!」隊長皺起眉頭,正想繼續罵下去,我按住他的上臂搖了搖頭。

        「哎,有啥關係,就一塊各盧班原石的話。」我說,隊長轉頭瞪了我一眼,但我也不是給人嚇大的。

        「只是跟在後頭,對我們完全沒影響吧?她可沒帶著大隊人馬和比我們大台的推車要來搶生意啊。」我一邊說,一邊往隊長的手臂使勁捏了一把,然後看向那女孩。

        「嗯?嗯,就像你說的,我只要拳頭大的原石,一塊就好。」和我四目相接的那女孩,用不變的笑容拍了拍自己的右拳。

        「呿,死了可不關我的事啊。」隊長用力從我掌中抽出自己的手臂,不屑地哼了聲,用力踱步走出酒館。其他隊員們大眼瞪小眼互瞧了一陣,也紛紛跟了上去。哈,我猜隊長他一定痛得要命。

        「謝謝,幫我說話。」那個女孩走到我身邊,淺淺鞠了個躬,抬頭對我笑道。

        「啥?我只是看隊長的態度不順眼而已,可不是刻意要幫妳吶。遇到危險的話就自求多福啦,妳腰上的怪武器也不是玩具對吧。」我看了她插在腰帶間的長刀一眼,對她這麼說道。

        「嗯,不過還是謝謝你。」她說。我都懷疑她臉上是不是帶著人皮製的笑臉面具了。

        就這樣,女孩和我們一起前往礦山。嚴格來說並不算是正式隊員。我們帕兀洛人呢,說好聽點是向心力強,難聽點就是排外情況有些嚴重吧。老婆琦耶蘿也因為血統的關係吃了不少苦頭。我呢,大概也是因為對族人的排外傾向感到反感,才會這樣幫那個外地女孩說話的吧。

        老實講,我還是蠻認同女人應該好好待在家裡打理家務的。當時我也不認為那女孩真有什麼自保的能力。認為她一定總是用那種客氣的低姿態和可愛的臉蛋,讓那些在旅途中遇到的男人們自願協助、保護她。這是女人的武器,雖然認為這樣的使用方式不夠正當,但比起保護那些才剛拿過武器沒幾天,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頭,照顧有禮貌的小女孩心情還是好很多的。

        這樣的成見在我們走入山中洞窟深處後消失殆盡。在那個廣闊、閃爍著點點藍光的天然石室裡,我們遇到前所未見的強大對手─『基多威』。

        我以為那只是在童話書裡才會出現的怪物,當牠實際佇立在面前,我只感到後背、後頸一陣刺麻。那看起來是長著巨大蝙蝠翅膀、全身結冰的大型爬蟲,牠足足10米高,身長也超過了15米,就算那是包含尾巴的長度,也足夠讓我們嚇軟雙腿。

        「快、快逃!!」,看著俯視我們所有人,鼻孔呼出陣陣白煙的巨獸,隊友大喊道。

        「不行,冰甲龍的攻擊距離很長,領域性、攻擊性都強,逃不了的。」原本一直走在隊伍後方,默不作聲的女孩竟然在這時候站了出來,摘下了她的笑臉面具,面無表情地看著那被她稱做『冰甲龍』的傳說中神獸─『基多威』。

        「去妳的!不逃難道等死嗎?!老子可不陪你們在這裡發呆!」扛著雙手重劍的隊友扭頭往回程的路跑去,但走跑幾步就聽到震耳欲聾的龍吼,他跪在地上抱著頭,全身抖個不停,劍也掉在腳邊。

        「那還不是完全體。瞧,牠的眼睛是褐色的吧,體型也比成獸小多了。可以贏,我們的武器可以有效做出攻擊的。」女孩說著,第一次在我們面前抽出她的武器,那是把黑色的長刀,刀上滿是詭異的灰白色斑點。她雙手握著纏繞綁繩的刀柄,直視眼前的巨獸,看來是認真想要和基多威一戰。真不知道她是真有把握還是腦子有病。

        「真的可以贏?妳和這種怪物交過手嗎?」我感覺到自己握著斧頭的雙手不斷冒汗,看向女孩無表情的側臉,我問。

        「沒有魔法師的狀態下是第一次,但這次我們人多,要來了。」她說完,馬上往基多威的身側邁步跑去,而那怪物也跨著像是會震碎地面的步伐朝我們撞來。

        「往側邊避開!待在牠的後腳旁攻擊!!」她邊跑邊喊,我來不及思考,就趕緊扛著長斧跟在她身後跑去。

        「混、混帳!!我才是隊長!大家!!跟著我逃走!」我聽到隊長的怒吼聲還有隊友們的應和聲。那瞬間,我有點後悔自己選擇聽了這個第一次見面的小女孩的指示。

        「快蹲低往左邊躲!!牠要吐龍息了!!!」跑在我前面的女孩這時轉過身子,對即將跑遠的隊長那群人大喊。

         「吼吼吼───!!!」不知道是基多威的雄吼蓋過了女孩的聲音,還是隊長他們的反應太慢,當我跟著轉頭時,就看到基多威的口中噴出足以產生風壓的雪白柱體,直直命中隊長。

         隊長被凍成了冰塊,然後被推撞向石室入口旁的牆上,碎成數塊後被崩塌的石塊掩埋,入口處也遭受波及,被石塊堵住大半。

        龍息沒有馬上停止,基多威轉動頭部,那白色的龍息持續追著隊友們,又將兩人掃倒在地,好一會才停下。遭殃的是方才跪在地上發抖的雙手劍士和隊伍中唯一的短弓手。

        「快過來!下一波要去了!」女孩又喊,我聽到她再次邁步奔跑的聲音。從龍息中逃過一劫的隊友們也逐漸認清現實,拿著手中的武器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跟了上來。

        「卯足全力!幹掉這怪物啊!!你們這樣也算是帕兀洛的戰士嗎!!?」我高舉斧頭,試圖給隊友們打氣,既然知道怎麼樣也逃不了,至少也要保住身為戰士的尊嚴才行,否則兒子會看不起我的。

         「讓牠瞧瞧咱們帕兀洛男人的志氣!哈啊啊啊啊──!!」和我一樣,一開始就跟著女孩奔向基多威的勇敢隊友已經先一步抵達巨獸的腳邊,但他們在另一側,我聽到他們揮動武器砍破冰層的聲響。基多威又發出轟耳的怒吼。

        「拿斧頭的!快來幫忙!」聽到女孩喊我,我才轉頭往她的方向看了過去,她沒有面向我,而是揮舞著手中的黑刃,一次又一次的斬開基多威腿上的冰甲。冰屑和飛濺出的鮮紅液體灑了一地,也濺了她一身。瞧她眼睛眨也不眨地重複俐落的攻擊,我了解到,她說的一切都是真的。

        戰鬥就像永遠不會結束似地漫長,就在我們的體力盡數耗盡時,基多威總算重重地將腦袋摔在地上,斷了氣。

        後來我們成功運出一車的各盧班原石和基多威身上剝下的爪子、長牙,代價是三條人命,還有我們身上滿滿的光榮紅色戰勳。

        「妳一開始就知道那裡有基多威棲息?」回到城裡,變賣戰利品後準備踏上歸途的我叫住那位劍士女孩問道。

        「怎麼可能,那樣的話我還會多要點好處的,像是冰甲龍的牙齒。」雖然身上看來沒什麼嚴重的傷勢,但顯得很疲憊的女孩對我苦笑。

        我將賣掉戰利品賺來的錢分了一份給她,這是女孩應得的。再說,我感覺自己欠了她一條命。如果當初不是她站出來給予建議,現在我們應該全都進了基多威的肚子裡了吧。

         「欸,小妹妹,天色暗了,今晚住我家吧。」我說。

         「哦?這樣麻煩你不好吧?」她清點麻袋裡的錢幣。

         「沒關係,我們家很少有客人,老婆和兒子會很開心的。」

         我這麼說後,她笑著同意,和我一起回到家裡。

          見到我老婆時,女孩看起來不特別驚訝,不過既然她都看過基多威了,認識幾個翼人應該也沒啥好奇怪吧?

         「我見過一些長有翅膀的類人種族,像琦耶蘿這樣美麗的羽毛算是蠻罕見的呢。」她這麼說,讓老婆開心了好一陣子。在我被老婆趕去砍柴的時候,她們倆也在屋裡一邊做飯一邊聊個沒完。

        之後我兒子在晚餐時間趕回家裡。一如往常地弄得一身髒,左眼還給人揍腫了。

         「帕沙,你這家伙又跟人打架!」我對走進屋裡的兒子罵。

        「囉嗦!是對方先朝我扔石頭的,他們有四個人啊!」兒子朝地上吐了口帶血的痰,老婆趕緊拿著毛巾去為他擦臉。

         「打贏了?」我問,帕沙別過臉,正好對上那位小客人的視線。

         「幹麻?妳也想說我長得很奇怪嗎?小不點。」帕沙惡狠狠地瞪著女孩,轉頭問我老婆:「她打哪兒來的?」

        「帕沙!再不客氣點就叫你再吃一頓拳頭!」聽我這麼我吼了聲,兒子總算閉上嘴。

        「抱歉啊,這小子因為翅膀的關係常被人欺負,脾氣差了點,但還是個勤快的好孩子。他叫做帕維爾,我們都管他叫帕沙。」兒子介紹給女孩,我相信這位見識廣的旅人不會用歧視的眼光看待我兒子。

        「我不介意。」她搖搖頭,對帕沙笑了笑。

        「你好啊,帕維爾,灰綠色的翅膀看起來很帥氣呢。」

        做為帕兀洛人和翼人的後代,帕沙雖繼承了老婆的翅膀,但尺寸不僅小了一號,羽毛也不像老婆那樣是帶有光澤的銀白,灰綠色的翅膀顏色分佈不均,看起來髒兮兮的。當然,他仍是我引以為傲的兒子。他的一身蠻力可不輸給同齡的孩子,未來一定也能成為優秀的戰士。

        不過,原本就排斥異族的我們族人,自然就會用這些無聊的藉口來欺負帕沙,雖然捨不得,但大人插手小孩子的打架就太不像話了不是嗎。

        「哼…哼,算妳有眼光…」兒子動了動背後的翅膀,撇過頭和他媽媽一起走向餐桌。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果然帶這個客人回家是正確的,我現在也這樣覺得。

        在餐桌上,我們一起享用了美味的燉菜和麵包。然後從女孩的口中,我們聽說了自由都市─『阿斯嘉特』的名字。

        「任何種族的人都可以搬過去?妳說還有巨人嗎!?」帕莎捧著碗,完全忘了動他的湯匙,興致滿滿地聽著旅人分享給我們的種種。

        「嗯,當然也有機會見到你們口中的『基多威』,在阿斯嘉特是很常見的龍種。」女孩撕著麵包,敘述對當時的我們來說像是天方夜譚般的故事。

        「像琦耶蘿還是帕維爾這種長著翅膀的種族,在阿斯嘉特也非常多。我認識兩位像那樣的朋友,在麵包店工作呢。」

        「啊…聽起來就像夢一樣呀,如果我們也搬過去,可能和他們成為朋友嗎?」琦耶籮將重新盛滿燉菜的碗放在女孩面前,陶醉道。

        她點點頭,露出微笑。

        最後,在她的介紹之下我們變賣家產,花了快半個月的時間前往擁有傳送技術的魔法大國,輾轉來到這個阿斯嘉特。雖然搬家後沒過多久就遇上了毫無預警的戰爭。但我並不後悔。附近還有許多類似阿斯嘉特這樣住著許多不同種族的國家,真有必要的話再搬一次家就成了。

        令人開心的是搬來阿斯嘉特後,老婆和兒子都變得比以前開朗許多,琦耶籮在戰爭爆發以前幾乎天天和新朋友上街,看起來年輕了最少10歲,晚上還會施展她大幅提升的廚藝,讓餐桌上更加熱鬧;開始在阿斯嘉特的學校裡學習的帕沙也終於不再被人欺負,彆扭的臭脾氣改善許多,他甚至參加了學校的空中棒球社,交到許多能夠陪他一起飛翔的朋友,哈,他那些朋友身上長著的翅膀有些可比他還怪。

        我在阿斯嘉特城裡成為傭兵,透過那女孩認識了幾個出手大方又好相處的老闆,很快就賺回了那些花掉的旅費,大概再拚個三、五年,我就能在阿斯嘉特的住宅區買棟我們家三人可以住得很舒適的房子了吧。新的酒友、同業也多得是些長得亂七八糟的好傢伙,他們的勇武談常讓我聽得熱血沸騰,每天都過得充實又有趣。

        一切都在遇見她之後改變了,她是我們全家人的恩人,好朋友。她叫做唯,這個名字,我一定一輩子也忘不了。



瓦列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97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BOOK
頭香WW! 開始看~

11-08 22:36

蘇雪
要幫忙挑錯字哦~任務完成先洗澡w11-08 22:40
BOOK
看完了WWW 中期的唯感覺帥帥的W
現階段的唯感覺比較深藏不漏W常常一開始都被小看WWW
感覺很愛錢W但總會不小心幫助很多人W

11-08 22:51

蘇雪
只有中期帥帥嗎ww
現階段應該是因為戰爭的關係才會整天屎面,跟深藏不露好像不太一樣呢~
現在戰爭時期愛錢也沒用了,如果戰爭打輸幣值就悲劇的感覺...11-08 2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感恩回憶錄... 後一篇:【RPG公會】感恩回憶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