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RPG公會】職業──劍誡者

作者:光翔│2014-11-06 21:47:43│巴幣:38│人氣:549
(圖片來自DNF,跟文章內容沒啥關係,只是很懷念所以用的+?)

『我們以劍執行誡律、我們手中握住的不只是劍,也是誡律的化身──我們如果背叛了劍,就是背叛誡律。』


在名為楓錫大陸的地方,人們面對著來自深不見底之地下的威脅‧瘴氣、這種黑色氣體會令生物失去活力,使土地遭受汙染,甚至會讓長時間沐浴在瘴氣內的東西產生變異──化成名為孽獸的魔物。
動植物與土地遭受汙染以至於產生變異、染上瘴氣的人也會被誘出內心的黑暗面,進而為非作歹或做出難以預料的事情,使楓錫大陸度過最黑暗的數百年。

直到後來一名技師亦是祭師發現古代留下的咒紋,以及能刻上咒紋產生各種效果的靈石;當人們修煉【脈輪】,透過身心合一鍛鍊出名為【乙太】的能源時、就能跟刻上咒紋的靈石共鳴,使靈石化成劍的零件並依附在脈輪之中。
這種名為【靈劍】的武器具有對抗孽獸的力量,甚至能把地下冒出的瘴氣吸收──而手持靈劍對抗孽獸與瘴氣的人就被稱為【劍誡者】。
劍誡者要把精神能源化作實質的力量,因此除了鍛練技術更不能懈怠於鍛鍊精神;以信念為依靠,把精神淬煉成刀刃、手持靈劍一如執行誡律的堅定不移。

從最初開始對抗瘴氣與魔物,到後來涉入攸關瘴氣產生的大型災劫、到達現在在民間普遍流傳公正評價與不低聲望,即使成為劍誡者就代表與戰鬥跟死傷比鄰而居,仍有許多年輕人渴望投身其中。
近十年來,劍誡者也逐漸加上了【人們的協助者】、【碰到困難時可以拜託看看】的印象──就不知道這是好還是壞了……

劍誡者的力量來自於脈輪產生的乙太,想要開啟輪就必須同時淬鍊身心;因此劍誡者的修行必須同時兼顧內在外在。
對應底、丹、腹、心、喉、眉、頂七個脈輪,靈劍也分解成七個部分:劍鞘、劍尖、劍刃、劍柄、劍鍔、劍脊、劍魂,每一個部分都可以刻畫一種咒紋賦予能力。
最初的靈劍只有劍鞘到劍鍔,依附在底到喉五個脈輪內、剩下的兩個零件要在第六與第七脈輪開啟後才會從靈石中具現。

基本上脈輪開啟帶來的力量都是一樣的,不過依據劍誡者特質與靈劍的咒紋,自身強化方向與擅長招式也有不同。
靈劍不需要攜帶在身上,當劍誡者需要使用靈劍時是將乙太及中在“胸口/劍柄",從胸前取出武器。
依據附加的咒紋,每柄靈劍都會有獨一無二的造型、能力以及名稱,每柄靈劍也只會讓一個主人使用。

靈劍是誡律、武器與同伴的化身,因此劍誡者絕不能背叛“劍/誡律",否則就會失去靈劍的力量。
當主人變強時,靈劍也會進化。
當主人迷失時,靈劍也會遲鈍。
當主人背棄了自己的誡律時,靈劍也會失去光芒。
當主人的生命消逝時,靈劍將會變回原本的靈石、等待下個主人再啟輪迴……

所有靈劍無論形狀多麼千奇百怪,形狀都離不開五種:特長劍、短劍、長劍、刀、大劍。

特長劍:比一般劍長也比較細,通常擁有最快的攻擊速度、易攻多變的用法使這一類劍誡者招式特別難以捉摸,但不擅長防守;使用這類武器的劍誡者普遍也有難以瞭解的傾向……或者說腹黑比較好懂。
「別被表面上的一根針欺騙了,小心那根針從什麼地方出來戳你一下。」

短劍:比單手劍還要再短上一些的武器,擁有較快的攻擊速度但不擅長防守,事實上使用這一類武器的劍誡者比較擅長用乙太產生大範圍現象──稱為法術的技能;使用這類武器的劍誡者通常都有某種執著
「因為執著所以方向明確,因為執著所以脆弱易折。」

長劍:一般長劍規格也是最為均衡跟最多人使用的武器,無論攻守速度都很平均,但要使用得好就需要比其他人更加鍛練技巧;據說精神越強韌,劍的威力也會越強、烑凡跟其師父也是使用這類武器。
「劍鋒兩面,一面指著對手,一面指著自己、要看清對手存在同時也要看見自己的心,持劍的道路才不會偏移。」

刀:鋒利的單刃武器,通常分成寬闊直刀與細長弧刀,因造型特殊使用這一種武器的劍誡者較少……更特別的是,使用這類武器的劍誡者都比較好戰或是過去受過心傷的人。
「千錘百鍊下才能鑄冶出一把好刀,在鑄冶的過程中心有沒有亂呢?亂掉的話光芒也會混濁的。」

大劍:需要雙手才能握持的大型武器,有些臂力強大的人據說單手也能用、雖然速度普遍較慢但是擁有最強的攻守能力;使用這類武器的劍誡者都很剛強。
「他們拿著最重的武器,他們比其他人承受更多的重擔、他們劍上的重量是來自於心。」

絕大部分的劍誡者都是開啟到五個脈輪的水平,也有很多人一生就停留在這個階段。
能夠“開啟第六脈輪/具現劍脊"的人擁有前者遠遠不及的實力,在他們手中的劍可以說是真正靈劍,不但威力提升而且還具有自我靈性、也才能被真正視為劍誡者。
而能夠“開啟第七脈輪/具現劍魂"的人會被賜予【持劍英雄】的稱號與某種東西……據說一個世代內最多也只會出現四人。
──在這之中處於劍誡者頂端的人物,會被賦予【劍聖】的稱號。

持劍五大誡律。
一、劍誡者當以驅除邪惡魔物與瘴氣(邪氣)為己任。
二、劍誡者當以自身為劍守護其他生命。
三、除非攸關他人生命安全否則不可隨意殺人。
四、即使把眼前人判定為必須斬殺之對象,也必須確實理解其罪狀才能動手。
五、聆聽劍的聲音,遵循劍的指引、陷入迷惑的劍誡者當以劍之誡律為方向。

基本靈劍的五個部分──
鞘咒紋(駐底,代表靈劍的造型):特長劍、短劍、長劍、刀、大劍。
劍尖咒紋(駐丹,代表靈劍的特質):攻勢刁鑽、控制乙太、靈活多變、感官敏銳、集中突擊。
劍刃咒紋(駐腹,代表靈劍的屬性):白色之風、藍色之水、綠色之地、黑色之無、紅色之火。
劍柄咒紋(駐心,代表自身的強化):強化速度、強化耐力、強化均衡、強化防禦、強化力量。
劍鍔咒紋(喉,代表附加的能力):會影響靈劍特性也是決定名稱的部份;一開始只有一種咒紋、隨著劍誡者實力提升,可以再附加最多四種咒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77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紺碧の詩
我家小痕表示也想轉職成劍誡者(#

11-06 23:35

光翔
可以啊,先準備以下東西:
靈劍名稱:
給予的劍之意義:
劍鞘咒紋:在特長劍、短劍、長劍、刀、大劍選一個(跟後面咒紋有關)。11-06 23:44
紺碧の詩
真的可以嗎w我先找個時間好好想想~
然後希望可以讓角色跟你的角見面了owo/

11-06 23:55

光翔
慢慢想吧,見面的話就看看到時候怎麼說了(?)11-06 2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ice0313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儀... 後一篇:【RPG公會】古代魔法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