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99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4-10-07 01:36:14│巴幣:8│人氣:495
到達富里克邦大陸之前,我一手握著長槍,口袋裡,放著那張有關於我哥的情報報紙的圖像,及片段文字的描述,繼續了找尋他的計劃,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尋了三塊大陸,而現在的位置位於瑞達里斯大陸的碼頭那一帶。

到達這塊瑞達里斯大陸前,前二塊大陸,我大概花了五天的時間,才離開到達此地,而在那途中,我昏睡了三次左右,起來後,走入店內喝點茶補充體力,隨後走出店外繼續往前走。

離開她(貝小姐),獨自行動,找我哥,算到今天已經過了一個星期,僅憑著報上的消息,走遍了克羅夫爾外的三個大陸的各個角落,前二塊大陸,關於蘭的消息,非常微少,所以我大概的掃過幾個重點區,便離開了那二塊大陸,加快了步伐,到達第三塊大陸。

但有人看過他在過去的時間裡,曾經有經過了這裡,我便一直沿著那人畫出的路線圖,一路前進,而現在我正在第三塊大陸,瑞達里斯大陸的一座城鎮上,找尋他的下落。

瑞達里斯,鄰近克羅夫爾一百五十里外的距離,它的鄰座的鈄對角,面向富里克邦、艾里奧斯二大陸,到這裡,需乘船約三小時左右,才到的了此地。

在一間咖啡店裡,我持著長槍和這張唯一線索的照片,拿給當地的店長看,他過目後,轉身沖了杯熱茶遞給我,並且給我有關於他的消息,那段對話,大約在一小時前,我離開他的店前時,得到的一些線索。

在找到這位商人前,我問了不少其他路人以及商人,拿了相片,給他們一一過目看過,但得到的答案,卻都是從未見過或者是沒有打算提起有關於他的任何消息,有些人無視了我的存在,也有些人用手上的武器,抵著我的下巴,直到我放下了那張相片他才肯放下抵著我下巴的武器,並不屑的離去,臉上帶著憤恨的神情。

蘭,這個穿著高貴名族爵士服的男子,經過這,看來與這裡的人結了怨,那神情,帶了殺氣,有群人不願意提起他的名字。

「妳是她的妹妹?韓艾拉?關於毀滅男爵-蘭的下落,我倒也不是不知,前者的那個稱號,是位居於艾里奧斯哈梅爾,所有旅行者切見他時,對他的稱呼,自那神殿倫陷後,他應該是往這移動了。」那個商人,對艾拉說,從櫃子攤開一張包含艾里奧斯,和海外其餘大陸的那張地圖,他沿著哈梅爾畫了一個圈,並透過推側從那個圈中畫條線,延伸到碼頭的位置。

「恩,我是,我從桑德斯(現在改名為沙德)的沙漠村莊出來的一名女子,族內多半使用長槍,遠程武器的使用者,有,但不多,我找他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想在見他一面。」簡單明瞭的回答,雙手緊握著長槍,直視著這名商人。

「是嗎?妳還真辛苦,即使是那樣的老哥,也奮不顧身的想找到他......回剛才的話上,從這圖上標示的路線,僅是我的推側,他實際移動的路線,我無從得知,只是有看過,這個人曾出現於哈梅爾後山的那間神殿,畢竟我曾經也住在艾里奧斯,所以不可能沒聽說過,那王國裡,有間神殿,它設立於,哈梅爾後山水道過去的那個地帶。」他指著圖上的路線,標示他哥移動的方位,而這條路線,僅存於他的印象裡。

「就算他會傷了我,我也要找到他,畢竟他是我哥。」

「......那好吧。」熬不過她那堅定的神情,商人開口接下說他得到的情報。

「艾里奧斯淪陷後,他出了哈梅爾的水神殿,沿著古代水路的渠道的河堤上移動,走到盡頭轉了彎,到達哈梅爾村莊海外的碼頭,乘船前往瑞達里斯、委特、默達克爾大陸,這三區,走了一整塊,離開了瑞達里斯,乘船航行海面,方向行徑海的地平面,從這裡,便失去了蹤跡。」那個商人語畢,在那消逝點上畫了數圈,中間打上了問號,表示從這開始,蘭的下落便消逝無影無蹤。

「淪陷的原因,大家應該都已經很清楚,經歷了它們的侵襲以後,居住在那塊大陸上的所有人,徹離了艾里奧斯,在別塊大陸仍看的到它們的足跡,文獻上是這麼說。」

她看著那條由紅筆延伸出的路線,很多路段,都在中途,圈了一個圈上劃叉的記號,原先直行的路線,在某段路,又轉了個彎,重新看從線頭的起始點,至消逝點的這段路,她便問了下個問題。

「請問,您劃的這條路線,是否有親自走過?」她問著商人,雙眼直視著那張地圖。

「確實有走過,不過那是在我還在艾里奧斯時,所發生的事,當時的一個夜晚,我提著一袋重物,沿著哈梅爾王國,走到碼頭前,我看見,一個人影頭上長了二個角的人,同樣從水神殿出來,往另個方位的碼頭移動,距離有些遠,不過確實有看到他往那個方向走,我的情報大概只到這裡,留作妳參考。」

「從我哥出發的這個圓圈處到消逝的地點來看,這條路線,完全是我不熟的路段,且靠叢林區,很像我當初從沙德離開時,會走的路線,卻又是完全不同一條道路,周圍也沒什麼好走的路,只有雜草堆成的林間步道。」

「他應該是經過了叢林,在穿到了碼頭那個方位,最後在這乘船離開了此地,航行於海面的地平線隨後在那點上成為他消逝的地點,花費的時間,少說應該也超過了三小時左右,但是這樣也無法解釋,為何,航行於海面上,會突然消逝不見的原因。」艾拉說著,手指向消逝點的那個圓點處。

「或許他潛到了海底,載上氧氣罩,在海裡移動,結果在不知何塊大陸,又上岸,滅了行蹤,還真是個麻煩的人物......」聽見商人說這句話的時候,艾拉起了身,正準備要離開商店。

「我知道了,多謝你的協助,我在上其他地方找看看吧,這張地圖能賣給我吧?情報費需要多少?」她說著,從口袋取出銅版,放置於櫃台前。

「這情報免錢的,所以不算賣,妳需要送妳吧,畢竟沒有多少人想知道,有關於這個人的消息,妳是頭一個這麼做的人,不過為了妳著想,我還是勸妳別去找他吧,他很危險,即使妳去了,也不保證,他會認出妳來。」商人捲起那張地圖,中間綁上一個繩結,雙手遞給她。

「不會的,他絕對認得出我,畢竟我們是同一村莊長大的兄妹。」她說完,走出了店內,沿著那張地圖畫到這大陸行動的路線前進,見到了她的決心,這商人自然沒在多說什麼,從店內望著她離去的身影。

『既然妳都那麼說了......那我就在這祝福妳能順利的跟他會合吧......』

她接過那張大地圖,繫在右肩上,背在右肩上的長槍,移到左肩,走出了商店走在這城鎮裡,很多同剛才那位商人般的從艾里奧斯來的熟悉面孔,僅次不認識他們。

『好,接下來,這是第四塊大陸了,進去找吧。』她踏上了,富里克邦,這塊曾以新納斯德聞名的大陸,走入了廢棄的商街,一片寧靜,周圍安寧如一片死寂般,失去生命氣息的一條街,從這蔓延到出口的彼端,除了她的步伐聲,迴盪於牆面上,傳回她的耳裡,沒有別的迴音,望向遠處大樓連接橋墜落的那二棟大樓裡,冒出了一陣黑煙。

她從這望向遠方那棟大樓內部散發出來的黑煙,直覺上判斷,這裡不久前,應該有人在打鬥,而內部的某處起火燃燒,毀了某個裝置,玻璃破碎,導出了那道黑煙,而會有那有煙,表示,那裡應該有人。

凌晨二點,位於克羅夫爾山區的那間木屋的澄,起了身,走到廚房,拾取一水杯,打開龍頭裝水,潤喉一會,此刻,門外聽到了有人敲門的聲響。

他拖著睡意覆滿全身的身軀,走到了門前應聲。

「請問哪位?現在是半夜二點,有其他事的話,明天在來啊。(奇怪?這個時間應該不會有什麼人會經過這裡吧,怎還有這種怪事發生?)」澄穿著白天的服裝,說著。

從門外傳來了一道急促呼喊著澄的名字的迴聲,一手敲著大門,喘著氣使勁身上所有力氣,道出他的名字。

「快開門啊!女王命在旦夕!快去救她啊!!」這個聲音,不會是伊芙身旁的那位助手?

開了客廳的燈,打開了大門,從門外一名衝入一名納斯德女子,抓住他的衣領,流著淚直視著澄。

「女王......伊芙!?」從她急促的口中,想到她的名字,我想也只有那一位,不會錯,澄扶著,急忙衝入屋內尋求協助的歐貝莉亞,接過她手中的新槍,他握著那把槍,架了張椅子,上頭上了一個罐子,描準罐子,單手握著那把槍,扣下扳機。

被子彈穿過的罐子,中間穿出了個洞,洞口的裂痕往外延伸,使罐子一分為二。

「她出了什麼事了!?」澄雙手放在歐貝莉亞的肩上,問著他,她喘息會,隨後,告訴了他所有實情。

「給我你身旁的那箱燃料吧,我的油箱已經見底了。」她指向他身後的那桶燃料,此時歐貝倫走到燃料桶的旁邊,提過來,打開她的手背後的輸油孔,放入管子與內部的管線連接,進行輸送。

「白髮男子襲擊了女王?這個人名字叫做艾迪?從沒聽說過這號人物。」澄望向窗邊,一手撐著桌面上,手指的指尖處敲擊桌面。

「他......他的名字叫做艾迪,他拿的武器,和女王的武器非常相似,性能上應該強過女王身旁的那二顆核心,來到這之前,她交代我,要將這把槍交給你。」她按著女王對她說的話,和澄說。

隔一會,澄起身走到自己拆缷的大炮前,撥弄凌亂的頭髮,取出幾塊碎片,裝入這把新槍裡。

「這把槍,有嵌入槽是嗎?而且還可以繼承舊槍的速射系統,搭載大炮的性能,有這些應該沒問題。」澄從袋裡取出幾塊碎片,嵌入了槍枝,握在手上,那把槍,產生變化,槍口彈道伸長,槍身的上方延伸出一個瞄準鏡,槍身本體伸長,成一把狙擊槍。

「伊芙......」

調整及其適應的過程裡頭,他起了身,走入房內,取了一個手提箱,打開衣櫃,收了幾件衣服,放入箱內,子彈盒放置於衣櫃的下方,他一併放入,整完裝後,他提起手提箱,走到了一樓,手上握著歐貝莉亞給他的那把槍。

「她在哪?帶我去,我現在就過去她那裡。」澄說著,走出了大門,而歐貝倫則望向窗外,看著他們離去的身影,隨後又走回了房內,關上了房門,打開了自己的武器櫃,取些東西。

「你不跟我們去嗎?好歹她是你前任的領導者,趁這個機會去見見她吧。」臨走前,澄對著歐貝倫說。

「你自己去吧,我不想見到她。」這句話,中斷了接下來的對話,而他也沒多說什麼,嘆口氣後,轉身隨歐貝莉亞帶領的船隻方向移動到碼頭。

清晨五點,夜空逐漸走入尾末迎來黎明前的一小時,艾拉背著那張地圖及左肩的長槍,走到了那棟冒出黑煙根源地的A棟大樓門口處,大樓門口的自動玻璃門,烙上了不少破碎的痕跡,門口內部有一道微弱的光源,而她延著那道微弱的光步入了那漆黑的走道裡,門外看到了,從上層高達五十七層的位置連接處斷裂的連接橋的痕跡。

走道內部各個辦公室,皆躺了不少廢棄納斯德的身影,機體內部破損,流出了不少納斯德燃料,使走道內充滿著那燃料味,這裡果然有人戰鬥過的跡象......

穿過了一樓,沿著身旁的階梯,慢慢爬完五十七層後,她汗流全身坐落於地上頭垂下喘息了一會,取下後方固定頭髮的那個飾品,髮尾下端的那個圓環同時取下,綁成馬尾的那束黑髮散落開來沿著她頭望向下方沿著肩垂下。

隔了一會,她聽見,這層樓走道的一間資料室裡,傳來一陣微弱的電流聲,從那辦公室流出的油,延伸至走道上。

她撐起身子,沿著那油的流向,走到了辦公室地板崩塌各個桌子,往下掉落,砸在各個資料櫃上,而資料櫃承受不住重力,上方的板子陷進去,內部的資料集中於門扳前,最後櫃子往旁傾倒,散落大量紙張於地面上。

「這是......油!?」艾拉扯下衣服的一角,摀住口鼻,一手扶著旁邊的牆面,跪於地面上,她從煙霧裡,看到了一個人的身影,消逝的時刻,是一名女性納斯德的身軀。

她放下了肩上的所有物品,摀住口鼻於濃煙裡,低下身子,扶著牆,走到那名女性納斯德面前,將她背到了肩上,背出這間資料室。

過了五分鐘,艾拉背著伊芙,走到了資料室對面的另一間資料室裡,放下她後觸控這間資料室裡的電源開關,打開電燈照明這間資料室。隨後她回到剛才的資料室,撿起放置於地面的武器,回到這間資料室。

『這個白髮女子,應該是跟之前由那個名為雷文組成的團隊裡,走在一塊的人才對,問她或許能知道我老哥的一些情報才對。』

正當她這麼想的時候,一隻手微微顫抖蓋在她的手掌上,她嚇了一跳正準備起身,聽見了她口中,道出了一個人的名字。

「澄......你要......活下去......」微弱的聲音從她的口中傳出,隨後閉上了雙眼,沒在睜開過。

「喂,妳振作點啊!?我馬上救妳出去。」見她氣絕前道出的一句話,她再次將她背在自己的肩上,髮圈放入口袋裡,背了伊芙多背了一張地圖及長槍,踏出散落滿地的紙張的資料室,門口處見到了一隻手電筒,她拾起放入口袋背起伊芙,沿著剛上來的階梯,下去一樓。

照這大樓漆黑的情形來看,電梯大概也派不上用場,也只好按照最笨拙的方法這麼做了......

同時間內,剛和伊芙激戰完沒多久的艾迪,走入了對面D棟大樓裡的各個廢棄辦公室裡,背後的利刃,任意在櫃上,劃下刀口,櫃內裡頭的紙張一樣散落到地面,他隨機拾取幾張白紙,折幾個角,按住傷口。

「嘖,這裡還真無聊啊,走到哪都只有資料,沒有有點意義的玩意兒,A棟那群系統啟動的納斯德,也是二到三下,就玩完,來到這,毫無意義啊......」喪失幹勁毫無對手的情形下,他嘆著氣,到處在這大樓內閒晃,拾起一些有用的物品,拾取這棟大樓內的各房內所有的可用資料。

隨後,他沿著九十三層的連接橋移動至Y棟,重複了剛才的動作,同樣啟用覆寫了A棟納斯德程式系統,和剛才的情況雷同,大量的備用型納斯德,重新啟動,在各層樓內部流動,樓層內部,傳來了那幾千個納斯德的迴音。

他緊咬嘴唇,臉上顯露一臉不滿的神情,身後的利刃,呈各個散亂劃過這層樓的所有納斯德,產生爆炸,周圍的玻璃受這衝擊,群體碎裂。

「這玩意兒,滿足的了我嗎?別開玩笑了!?」他大吼了一聲,左眼那絲呈Z字型放射眼神飄過的光束,握緊身後其中一把利刃,衝入納斯德群裡,產生一道光束,所有的納斯德被彈開,擊墜橫躺於牆面上,他拾起一名被擊墜的納斯德的遺物,走入漆黑的步道內,重複剛才的動作。

背著伊芙背著武器以及一張地圖的重量總和,沿著樓梯一層一層走下,目前到達二十五層,而走到了這層樓,她手掌伸入口袋,取出了剛才在資料室拿到的手電筒,打開後,照明階梯,身靠於右側的扶桿,一階一階往下走。

「沒辦法了,只好先找個地方,之後運用這裡的資源, 尋求其他人幫忙了。」艾拉說著,睡意逐漸上升,體力快耗盡的情形下,找尋老哥那件事,也只好,等到幫完她在處理了。

照著這流程不斷的重覆,走了大約十分鐘左右,她終於背著伊芙,走出了A棟大樓,沿著這棟大樓外面的街道,走入了Group north本部外頭地區,而她運用殘存於體內僅存四分之一的體力,背著她前進找個地方休息一會。

原先恢復系統運作的A棟,隨著備用電力的啟用,連接於它樓的大樓,隨後距離它最近的Y棟以及D棟,同樣啟動了電力運作,在艾迪尚未踏入那二棟大樓前,那裡的系統,已經啟動運作。

走了許久,她的體力終於耗盡,背著伊芙走到一棟廢棄的納斯德住宅區的屋內,放下伊芙以後,背靠著牆面,頭仰向天花板,汗水從臉頰旁滴落,全身流了不少汗。

休息的時間延續了一段時間,偶然見到伊芙背後有個能源輸送槽,屋內的角落巧然看見了一個桶子,她再度起身,打開手電筒,照明這漆黑的屋內,尋找可供她暫用的資源,沒多久,她找到了一罐裝滿燃料的桶子,提到了伊芙的身旁。

「扳手在那!得把這扳開才行......」她望向屋內各個角落,渴望找到個工具箱,而這時,伊芙背後的輸送槽是鬆開的,她尋遍了屋內回到她這後才發現到。

內部的管線,有多條線,已經斷了,而內部迴路,也破了一大洞,從內部的裝置裡,流出燃油,使身體行動的神經線路,也包含在裡頭,沒辦法了,等會只好在背上她走上一段長途了......

抱著一條極低的可能性的艾拉,三度背起伊芙,走過住宅區的街道,沿伸到Group north廢棄的本部內,拖著疲憊的身軀,往內深入。

時間帶上到了早上八點,剛醒來的貝小姐,走到了浴室裡,打開水龍頭,裝水牙刷上沾上牙膏,刷牙,之後進行一連串的沐浴流程,披著一條浴巾,走出浴室,穿著衣物時,看見了桌上艾拉留給她的那張字條。

給貝小姐:
長時間與妳組隊下來,我覺得與妳相遇的這段時間非常的充實,也感謝妳一路下長期的陪伴,與妳在沙灘上的那場對決,我永生難忘,不過關於找我哥這一事,我還是決定,由自己親自來做,也由自己親自來結束,我將前往克羅夫爾外的其他大陸去找我哥的下落,回來的時間,可能已經過了幾個月,在這段時間裡,妳潮著自己努力的方向前進吧,不用在擔心有關於我哥這方面的事上,離開前,沒等到妳醒來,在親口告訴妳這件事,我非常的抱歉,但希望妳別責怪我,我真的急了,所以才會臨時決定要這麼做,希望妳能諒解,之後有什麼消息待我們再次相遇時,在繼續談吧。
                                                                                                                         韓艾拉

看完了這張字條,她撥弄著灰髮,將那紙條放入口袋,她拾取她的弓箭,打開衣櫃,取出了一個箱子,將幾件衣物及其餘用品放入,關上衣櫃,走下了一樓,鎖上了住所的大門,離開了這區住所。

「這種事幹嘛由自己來做啊......只要說一聲我也會幫忙的啊。」她自言自語的說著,從信中那段標示的地點看來,應該就是那名納斯德女王所在的大陸吧。

若真的是如此,那她會去的,應該也只有那個地方才對。

由自己的預側,促使了她尋回她的初始任務,最後和她一塊回到這繼續生活,又或者,乾脆也加入,找她哥那事上,但若照那流程走,屋內看來,又會導入一號麻煩人物......

鎖事迴盪於她腦海內的過程裡,她人已經穿過了商街及住宅區,走到了碼頭前,在那尋找船隻,乘船前往富里客邦。

上午十點,剛上岸於富里克邦的澄和歐貝莉亞,衝入了一片廢墟的內部,跑了一段時間,在一區的街道上,看見了一條沿續至Group north本部的燃油劃於地上,他食指及中指貼在一塊,沾了一下那燃料,隨後手心面對自己這個方向,歐貝莉亞分析這油的成份。

「看來女王經過了這裡,油漬還沒有消失,說明一小時前,她有來過這裡。」歐貝莉亞說著,望向油道的彼端,延伸至那棟大樓內部。

「走吧,看來離她非常近了。」澄語畢,起身隨著油道的方向往前跑,歐貝莉亞跟隨在他的旁邊。

這二人身影步入本部消逝後,那名擊墜女王的艾迪,從Y棟大樓,走了一段路,沿伸走到了剛才他們經過的取油點,他的嘴角上揚。

「看來這次終於找到了有點能耐的傢伙了啊,哈哈哈哈。」他滿足自己的野心似的狂望大笑。

此時從他身旁飛過刀片,插在不遠處住宅的牆面上。

「等你擊敗我,在說這話吧,曾經踐踏過我一次的混帳東西。」歐貝倫摘下了頭盔,手上握著一把利刃,指向他。

「恩?又來了個,毫無力量可言的傢伙啊?真讓人高興,被我擊敗過,現在還有餘力能站在我面前,看來你進步了不少啊。」他面向歐貝倫,身後的六把利刃,移到了艾迪的前方。

「見女王前,看來不先擊倒你,無法通過這裡啊。」

「你做的到嗎?別讓我感到無趣啊,要盡量的拿出所有本領來對付我啊。」他身旁,散發出一道紫光,那道光,通常淪落為強者的證明,身旁帶出的磁場。

下一秒,二把利刃的刀鋒,撞在一起,歐貝倫的復職之戰,拉下序幕。

作者後記:四年來的努力,離破百終於邁入最後的一話,這話擴成了五線,克羅夫爾章節的第十四話,也差不多,促使富里克邦這塊大陸恢復了運作,這話同樣呈接大約五十幾話的富里克邦之戰的延續版本,接上了前面的劇情,艾拉這個角色,從上話開始,她的戲份大概已略微帶了上來,到這話的前段戲份開始變多,這大概也是我目前想寫的次主線人物的開端點,至於與女王分隔長達六十話的歐貝倫,在下一話,會在和伊芙三度相逢,鄰近破百前的最後一話,大概也是最累的一話,雖然百話以後,劇本還是照著流程走,不過卻有種回到了最初原點的感覺,如果歐貝倫與伊芙這二個人物之間於下集的進展順利,他大概會回去續當女王的助手,長期的叛離,而另外,艾拉身旁的貝小姐也開始行動,這個角色在這故事初年,第六話的時候登場,之後在三十一話結尾不久迎來三十二話,離開了這故事五十話左右,回歸這故事也差不多從八十一話開始起跳,也就是艾拉初次登場的那一話時,配合那個新人物加入的契機,帶回了這個曾結束戲份的角色現在二度回歸繼續主演的開始,而歐貝倫回到女王那復職後,他們之間的分裂關係,將重新恢復,他們的分隔也在此劃下了句點,本年度第十四篇已順利完工,這話的另點,就是加入了時間帶的流逝,帶入點時間經過的印象感,下話就是百話,繼續前進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65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0-07 17: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98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100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