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南方森林】龍鳴晶窟-愛麗絲的秘密基地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14-09-24 19:20:08│巴幣:20│人氣:798



    在南方森林的一個山壁上,塞著一顆看起來很不自然的大岩石,不過由於那塊岩石真的太巨大了,沒有A級以上的力量或是其他特殊能力是無法輕易搬動的,所以大部份時間這裡都沒有什麼訪客,也可以避免讓能力不足者進來送死。

  不過當有能力通過最初的考驗者,就可以看到在巨岩之後是一個黑暗的洞窟,不過相信這個洞窟會被某人用巨岩封印起來必定有其涵義,你還是決定要深入險地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你有注意的話將會發現有洞穴剛進來的牆壁上貼有一張紙上面用很潦草的字寫著:

【這裡是愛麗絲的秘密基地啦!要進來玩要小心怪物喔!】


然後寫著一堆怪物介紹-

【在紅水晶區出沒,發出聲音會驚動牠喔,不過一個區域只會有一隻】
大蟲蟲(紅晶蟲)-免疫B級(含B級)以下所有傷害,
用雙前肢與衝撞攻擊,被衝撞到會重傷
會發出蟲晶雷射擊中中傷
弱點在發光處,衝撞時撞到牆會暈眩一回合並露出弱點。

【在灼燿熔河出沒,發出聲音會驚動牠喔,不過整個洞窟只會有一隻】
超大蟲蟲(紅晶蟲王)-免疫S級(含S級)以下所有傷害,
用雙前肢與衝撞攻擊,被衝撞到會死翹翹
靠近會灼傷,會發出蟲晶雷射擊中重傷
弱點在發光處,衝撞時撞到牆會暈眩一回合並露出弱點。

【在滄晶河出沒,是愛麗絲的朋友,不准打她!】
多多(【滄晶河之主】維多利亞,LV.80,亞龍)-很大的魚魚,愛麗絲的好朋友!

【在地底河區域岸邊出沒,會偽裝成箱子】
爛泥巴(擬形怪)-
愛麗絲一拳就打爛了!可以拿到幾枚銅幣跟銀幣,偶爾有小顆寶石。

咬人箱(寶箱怪)-
愛麗絲一腳就踹飛了!可以拿到幾枚銀幣與金幣,偶爾會有小型裝備。

金蟲蟲(藏寶蟲)-
不要靠近牠,不然很麻煩喔!不過蟲蟲還蠻值錢的喔!

【在地底河區域岸邊英雄秘密基地附近出沒,會偽裝成超大箱子,整個洞窟只有一隻】
臭箱子(大寶箱怪)-
彈射攻擊會造成重傷,會噴出扇形烈焰,弱點在骨骼跟蛇頭
很大隻,很強,不過愛麗絲打得贏他,愛麗絲最棒了!
會有數十枚銀幣跟金幣,偶爾還有水晶幣。



    而當你深入洞穴時會感覺到黑暗與陰冷瀰漫在此,不過還好只是單純光線不足的陰暗而已。

  進入陰暗的洞窟後隨著深入越來越大,有光源的話可以看見約高5~10公尺、三人~五人寬,有點陰冷、上面很多蝙蝠倒掛著,隨著你進來驚動到一些蝙蝠到處亂飛。

  繼續深入後你會發現洞穴內的溫度漸漸提高些許,而前方也隱約有著亮光了。

【在這裡的某處藏有一個傳送陣,可以讓持有對應道具的人直接傳送到秘密基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紅水晶區

    你會發現前方的牆壁上有著紅色的亮光,是一根根發出微微紅光的水晶柱,它們讓陰冷黑暗的洞窟明亮了起來,不過這裡卻完全沒有蝙蝠或是一些穴居生物,可想而知可能潛藏著什麼危險?

(光明
(溫暖
(很美

  如果你仔細觀察會發現這裡高約8~10公尺,三到四人寬,周圍由於紅水晶的照亮可以很清楚看到洞內的輪廓,而你研究一下會發現水晶是從根部發光,並且表面還散發出像火把差不多的低熱溫度。(觸碰輕度燙傷)

  不過當你把水晶拔起來時除了灼熱感之外,你還會發現你手中的水晶逐漸失去亮光與溫度變成普通的水晶,並且開始碎裂掉落在地上發出了很清脆的聲音!

  恭喜~你摔碎某蟲珍貴的食物成功呼喚與激怒了此地的盤居者-紅晶蟲!

  你可以聽見從洞穴深處有很笨重的東西正在移動出來,不遠處一隻6公尺高的巨大怪蟲出現啦!

(又黑
(又大
(弱點很明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灼燿熔河

    走了一段路後你們感覺溫度越來越高,在前方有一股炎熱的氣息迎面撲來,你們會發現原來地底岩漿河就是水晶發亮的原因,整個洞窟相當明亮!

  在這裡你們會明顯發現呼吸有點困難,那股炎熱更是讓你們的體力與精神加速消耗!水與冰系造成效果減半,火系造成效果加強。

(熱
(很熱
(非常熱

  這裡高約15~20公尺,非常寬暢,周圍由於岩漿河的照亮可以很清楚看到洞內輪廓,而你研究一下會發現水晶是從根部發光,並且表面還散發出像火把差不多的低熱溫度。(觸碰中度燙傷)

  不過當你把水晶拔起來時除了灼熱感之外,你還會發現你手中的水晶逐漸失去亮光與溫度變成普通的水晶,並且開始碎裂掉落在地上發出了很清脆的聲音!

  恭喜~你摔碎某蟲珍貴的食物成功呼喚與激怒了此地的盤居者-紅晶蟲王!

  一道巨大的黑影從岩漿河之中突然衝出,灼熱的岩漿飛濺的到處都是!

  你們看到濺起岩漿的元兇是一隻超巨大的怪蟲,高有12公尺,全身都散發高溫難以靠近,但是弱點很明顯,由於巨大怪蟲擋在必經之路上,看來只有擊倒牠的一途了!


(超強
(不可硬拼
(弱點很明顯

  巨蟲死亡後掉落到岩漿河裡沉下去了,道路又通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奇蹟溫泉

   終於走到了交界點,可以遠離這該死的高溫地帶了!你能感覺體力與精神的消耗回復到與平常一樣了,你拖著一身疲勞走到這感覺都已經精疲力盡了。


  而隨著你們的前進,洞穴也變的越來越狹窄與陰暗了,剩大約只有一人寬時,前方出現了亮光。
  此時前方出現了一個水池,發出微微的光芒與溫度,能感受到它正散發著不可思議的力量游離在空氣間!

(很柔合
(很溫暖
(就像媽媽的懷抱一樣~

    你可以看到旁邊有一個告示牌上面用很潦草的字跡寫著-
【奇蹟溫泉】
【這個溫泉很不可思議喔~能治癒傷口跟回復精神耶~愛麗絲超喜歡的啦!快點下來泡吧!】
  (提示:每浸泡一回合奇蹟溫泉能恢復一個階段的傷勢與25%的能量,但無法重生斷肢,不過還有美白效果,並且很舒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地嵐小徑&滄晶河

    當你在奇蹟溫泉恢復好體力與精神之後,繼續啟程可以看到一個很陡斜的小路,這邊風很大所以要小心的靠著牆壁移動喔,往下走時會開始聽到水流聲從下方傳來。



  當你們走道深處後會看到水聲的來源,原來是地底深處的地下河,而透澈見底的河中有很多小魚正在悠游著,而水底深處有著藍色的水晶發著光照亮整個洞窟。

(水很透徹
(小魚的的鱗片反射湖光
(閃閃發亮很夢幻
 
 
  依稀有少女的歌聲從對岸飄來,你見到一個赤髮青膚的少女緩緩的划船過來,不過靠岸時卻沒有主動招呼你而是有點怯生生的東張西望找著什麼。
 


  突然一個巨大的黑影從湖底衝出!!!一條龐大到不可思議的巨魚突然濺起水花出現在你面前,她把一個上面刻有歪七扭八的石碑用尾巴捲著放在你面前。

【這是多多跟墨兒,愛麗絲的朋友!沒有通行證或是愛麗絲通關密語的人不能繼續前進喔!】

(【滄晶河之主】維多利亞
(有著部分真龍血脈的亞龍種
(LV.80,良心建議除非想拿免費的回程機票,不然最好禮貌一點。

  如果你沒有相關證明最好還是乖乖回頭吧~不然這條讓你感覺壓力山大的巨魚可不是好惹的,而且還是在她的地盤之上!

目前可用的通行證
【星星塗鴉頭環(朋友)】、【物理學聖劍2P(朋友)】、【物理學聖劍1P(超級好朋友)】
【愛麗絲的特製護身符(家人)】、【超酷炫腰帶(家人)】

目前可用的通關密語
【無限劍製詠唱咒文(朋友)】

  不過你能說服她或是拿出相關證明你是愛麗絲朋友的話,
  多多就會很友好的讓你通過,並且墨兒會載你過去~
 
  如果能證明你是愛麗絲的超級好朋友或是家人的話,多多還會發出龍吼幫你驅趕路上的怪物們。
(不會遭遇寶箱系列的生物們)

這邊還有一隻愛麗絲放養的小烏龜寵物【波可】,由維多利亞與墨兒照顧。
河中有放置一個五公尺寬高的超大水晶瓶,是亨伯利設計、愛麗絲雕刻的,裡面裝滿蜂蜜。

偶爾可以在這邊看到愛麗絲穿著純白泳衣跟維多利亞還有墨兒一起玩水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幽光小道

  當你來到對岸時,可以看到岸邊有一些零散的箱子,不過這邊有一個告示牌上面用很潦草的字跡寫著

【如果愛麗絲是你就不會亂開箱子喔!雖然獎勵不錯,但它們超愛咬人的啦!】


  如果你只是一般朋友,就會發現有幾個箱子是緊鎖的,如果你靠近它們的話就會觸發戰鬥,這裡會隨機出現擬形怪(50%)、寶箱怪(30%)、藏寶蟲(15%)、大寶箱怪(5%)。

  如果維多利亞有幫忙驅趕,就只會看到一些空箱子跟告示牌在岸邊。


  而岸邊只有一條狹小的通道可以繼續往前走,而那通道上面還掛著一個牌子寫著

【愛麗絲與假面騎士Z的秘密基地!】

在通道之上生長著螢光苔正散發出微微螢光照亮著整個通道,在黑暗中就好像星空一般美麗。


而當你走到通道的進頭後,可以看到兩個小小的洞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亨伯利的菌類栽培室

比較外邊的洞窟內是一個仿被遺忘國度風格的地穴
在穴頂上有種植著微光苔,地上種植著大型食用菌類以及一張菌桌。



無數的菌類生長於此,並且異常的茂盛!

而一旁有一個被微光苔所裝飾的木牌上寫著-
【這是媽媽的菌類栽培室喔,進來搗亂的話媽媽會很生氣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英雄基地

洞窟之中因為不知名原因有著數個微微的純白色光芒飄著照亮整個空間,
讓你能看清楚這個小區域的完全面貌。

(破舊的墓碑爬滿藤蔓
(被世間所遺忘者的最後
(曾經的輝煌又有誰知道呢?

  而周圍都堆滿了各種玩具或是一些像是破損的裝備、巨獸的牙齒、發光的礦物或晶石、裝著不知名液體的瓶子之類意義不明的收集。

  而牆壁上還貼著一些寫著
  的人物塗鴉,雖然能感覺出作者很用心但果然還是小朋友等級啊。

  在入口的右手邊牆上還貼著一份有點陳舊的報紙,上面記述著【黃昏之役】的終結。

 

  而在一旁有一張很大的吊床,上面還有一件小毯毯,都是愛麗絲用自己頭髮編織而成的喔!

  角落有著一台大液晶螢幕與不少電視遊樂器,地上還散落不少遊戲片,而一旁還有一台電腦,

  這就是這個洞窟的大約全貌了,喔、在最深處好像還有一個超華麗的箱子!

  快去打開它吧,不過會發生什麼事,就不知道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目前住客名單】

愛麗絲-這裡的主人!  潘朵拉-騙吃騙喝的寄生蟲。  德魯斯-住客兼管家。
 
墨兒-住客兼滄晶河擺渡人。  虹紅-住客兼門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是愛麗絲邀請你來玩的話,你可以看見愛麗絲只穿著內衣就在這邊跑來跑去......
至於要勸她把衣服穿起來或是當個紳(變)士(態)欣賞,就看諸君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3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Cruens
約串約串~![e7]

09-27 17:22

電擊の馬猴燒酒
偶出門ㄌQAQ09-27 17:24
神代
W!!

09-27 17:23

電擊の馬猴燒酒
XD09-27 17:24
Cruens
那什麼時候才有空QAQ

09-27 17:27

電擊の馬猴燒酒
九點ㄅ09-27 17:28
Cruens
OK~![e19]

09-27 17:30

電擊の馬猴燒酒
09-27 17:56
VC
白色泳衣大好!

09-27 17:54

電擊の馬猴燒酒
你有入場卷XD09-27 17:55
五分熟牛排⎝(◕u◕)⎠
哭哭~我要工作....下個月開始超加班了... (黑掉 上班去

09-27 20:06

電擊の馬猴燒酒
(拍拍09-27 20:21
靈體狀態
話說回來……你什麼時候來的?(緊盯潘箱)

09-27 20:08

電擊の馬猴燒酒
20分鐘前03009-27 20:21
靈體狀態
我說的是這傢伙--。(指潘箱)

09-27 20:24

電擊の馬猴燒酒
跟蹤愛麗絲來的。09-27 22:06
紫鳶
嗨,看到你寄來的推薦場地了,覺得蠻有特色的,應該可以用來介紹。

可是問一下這個場地有正確的名稱嗎?總不能在報紙上寫著愛麗絲的秘密基地吧? XD

11-22 23:57

電擊の馬猴燒酒
龍鳴晶窟,因為裡面的各種常見現象被取名的XD11-23 1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噴射吧!眼魔射... 後一篇:【RPG公會】【種族】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