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種族】財富與危機-藏寶蟲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14-09-15 19:22:03│巴幣:22│人氣:469




前言

有冒險者回報說照著上次在公會購買【財富與危機-寶箱怪】裡的情報進行光源探測,
結果發現只是個普通的寶箱不是寶箱怪,於是就興高采烈的把箱子打開,然後悲劇就此發生了。

後來他又來跟公會訂製了一隻義肢鐵手與買了【財富與危機-藏寶蟲】的情報,希望他這次能小心點。



是的、冒險者們,要是你們天真的以為寶箱不是寶箱怪就馬上把它打開,
總有一天你會變成冒險者手冊上用來提醒後輩的負面教材之一,幸好蠢材不只你一個,是吧?

寶箱裡有炸彈、毒氣、飛刃都是小兒科,寶箱怪、詛咒、隨機傳送也很正常,
運氣再差一點直接解封一些古老的禁忌生物也不是不可能,而藏寶蟲不過是一隻有點可愛的小傢伙。



藏寶蟲(一般類型,生物型,中型、大型)



藏寶蟲如其名是一種躲在寶箱之中或是寶藏堆中偽裝成財寶的一部份,並等待粗心大意的獵物送上門,
牠們出沒的地方通常都是地面以下的地域,像地底迷宮洞窟墓穴,偶爾也會躲在民宅地下室的一角。

牠們有著金黃色的外殼與發出珠寶光華的花紋可以偽裝成寶藏的一部份
所以有時候縮在箱子或是躲在財寶堆中時會讓人難以辨識,再用驚人的彈射速度與巨口吞噬獵物!

藏寶蟲是沒有眼睛的,所以光源探測對牠來說毫無效果
他對聲音、震動、熱源相當敏感,但是牠會很有耐心的直到冒險者打開箱子的瞬間才會攻擊!


對付藏寶蟲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使用探測能力
畢竟牠終究還是生物,所一些生命探測與動物探測對牠也是有效的。

或是仔細觀察箱子周圍可能會有中大型生物爬行過的痕跡
如果這隻寶箱蟲在這地區待了有一定天數的話,或多或少都會有跡可尋。


而當你發現箱子裡有藏寶蟲時最好的對應方式就是遠程攻擊,牠的彈射能力很強沒錯,
但是牠卻有移動速度較慢的缺陷,只要能保持距離使用冰霜火焰系的魔法就能快速把牠殺死。

還有要注意絕對不能跟牠打近身戰,牠的力量奇大無比,可以輕易撞凹重盾與撕裂鎖鏈甲!
除了彈射咬撃以外,本身的金屬外殼虛弱光環也是近戰職業的大麻煩,光環效果可以籠罩五公尺左右。


如果你能順利的將藏寶蟲撃殺的話,恭喜你!你將會有一筆不錯的收入進帳!

藏寶蟲的金屬外殼是很不錯的裝備素材,輕巧而堅韌,
即使只是當做裝飾品也有不少貴族願意出等重的黃金收購這種稀少的奢華珍品。


藏寶蟲的濃縮精血能用來解除一些中階以下的毒素、負面效果與詛咒,
不過整隻藏寶蟲能取到兩小瓶濃縮精血就算不錯了。


而其餘的收穫就是箱子裡一些牠所收集到的雜物,通常都是之前幾個倒楣鬼的遺物,
但是會被藏寶蟲吃掉的傢伙,通常也不會強到哪裡去,所以不用太期待會有什麼好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3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一十千禾
你寫好多設定文xD

09-15 19:23

電擊の馬猴燒酒
差不多為自己以後劇本的風格找到方向了XD09-15 19:25
湛藍傀儡
越來越有地城探險的感覺啦!有想過要寫個劇本嗎?

09-15 19:25

電擊の馬猴燒酒
先把這類生物介紹完,應該就要開本了XD09-15 19:26
靈體狀態
這樣你的劇本誰敢玩啊www

有箱不敢開,有叉路不敢走還會莫名其妙被插,會精神崩潰www

09-15 19:31

電擊の馬猴燒酒
咱都有寫怎麼應對,加油吧、玩具們XDDDDD09-15 19:33
電擊の馬猴燒酒
不過來咱的劇本賺金幣跟銀幣是超快的03009-15 19:35
靈體狀態
(誇讚意味)

09-15 19:31

電擊の馬猴燒酒
(摸摸頭09-15 19:33
裝肖維
好像水蛭喔~
超酷!

09-15 21:10

電擊の馬猴燒酒
一口吞~09-15 21:11
裝肖維
(嚼嚼嚼嚼嚼嚼嚼

09-15 21:12

電擊の馬猴燒酒
呸~一團碎骨頭。09-15 21:13
丁丁是人才
為什麼光環BUFF沒有轉移到冒險者身上[e28]

09-15 23:51

電擊の馬猴燒酒
那樣太BUG了XD09-15 23:52
創造
話說要作業BGM的話我推薦這個

Two step from hell

去找找看?

09-16 19:51

電擊の馬猴燒酒
有收藏XDDDDD09-16 19:53
創造
不愧是專業的www

09-16 19:56

電擊の馬猴燒酒
專業打醬油09-17 14:09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發動魔法卡:http://p.ocgsoft.cn/661.jpg
給我現形吧!!!!

09-19 17:53

電擊の馬猴燒酒
你的魔法卡變成包子了XD09-19 17: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種族】財... 後一篇:【RPG公會】不思議の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