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私塾》入學試題三

作者:月下搗藥貓│RPG 製作大師 VX Ace│2014-09-14 22:37:06│巴幣:14│人氣:823
星期一的早上,尤其是在長達兩個月的酷熱暑假完結後,開學的第一天。
 
城市裡的人們,都帶著一點點興奮和無奈,再次成為了整個社會運作所需要的小齒輪。
 
 
不過不管在怎樣的地方,總是會有一些例外、總是會有一些特別的人存在。
 
在開學典禮當天,有一名藍色頭髮的少女,還在速食店悠哉的吹著冷氣、吃著一點也不健康的炸薯條。
 
要是那一些在大太陽下聽著老師廢話、痛苦的同學們要是看見,他們一定不會原諒這種漠視規矩的人。
 
 
「我只是因為不去也沒關係,才沒有去的。」
 
「而且,我怎麼看也是個少年吧?
 
藍髮的少女不知道在向誰解釋著,一邊撥開了臉頰旁的頭髮。
 
她纖細的體形、溫柔的語調、漂亮的臉蛋,都完完全全的讓人無法相信就是了。
 
 
而這樣一位『自稱』少年的少女,覺得自己是有足夠的理由才這樣待在速食店的。
 
第一,她是因為朋友的邀約,才選擇待在這裡。
 
第二,從這裡去學校會比較近。
 
第三,如果是待在家裡看書的話,就算已經過了開學典禮的時間,她大概也會因為已經懶得出門,而隨便編個理由請假。
 
正因如此她才會一個人孤單在速食店吃著東西,一邊吹著冷氣。
 
 
不過,可能是連命運都捨不得見到她這孤單寂寞覺得冷的樣子。
 
在這樣子繁忙的時間裡,竟然讓她遇到了一個認識的人。
 
 
 
「嘿!」
 
「妳還是一樣很喜歡翹課。」
 
「這並不是翹課,最少在我的操行記錄上,就不會有任何的曠課
 
藍髮少女頭也不抬的直接回道,
 
並對這位國中同學的出現感到些微意外。
 
但那位同學沒有注意到她的表情,只是一點也不客氣的將對面的椅子拉開,粗魯的坐下。
 
 
「那你呢?我記得你一直都很遵守規則。」
 
「規則──?
 
「我已經厭煩這一切了,就算我再接著讀下去好,也還是要跟著大家一樣畢業、一樣的找不到工作。」
 
「是這樣啊
 
藍髮少女在這時候,才認真看了她這曾經的同學一眼。
 
並不是因為他的中二發言,而是因為他的話語中充滿了矛盾。
 
 
雖然沒有什麼太深的交集,但對於以前同學的一些基本情報,她還是很清楚的。
 
這位曾經的同學,家庭也僅僅是接近小康、管教也是極為嚴厲。
 
而他現在並沒有繼續上學、依照那反社會的言論聽起來,他也沒有找到工作。
 
那麼他那一身昂貴的行頭,是怎麼來的呢?
 
 
「並不是每個人都跟妳一樣聰明,所以我們這些凡人也只能去找到凡人的方法活下去!」
 
「我一點都不聰明喔。」
 
「要是妳不聰明的話,我也不會和妳說這些了。」
 
「嗯…?
 
「妳知道咒物嗎?
 
「你是指,最近開始流行起來的那個都市傳說?
 
「知道就好了,有人要我把這交給妳。」
 
藍髮少女從他手中接過的是,一個幾乎全黑的普通名片。
 
而那位曾經的同學,再把那張可疑的名片交給她後,一臉終於完成使命的樣子。
 
二話不說的離去,只留下還在默默研究這張名片的她。
 
 
 
藍髮少女騙了那個同學,但她並沒有說謊。
 
她只是沒有說清楚,其實她對於咒物的了解程度。
 
 
她在速食店所等的那位友人,在暑假期間已經調查到了許多事情,其中就有關於咒物的事情。
 
並且在今天似乎還得到了一個關鍵性的事物,接下來就輪到她來思考了。
 
沒錯,就只是思考而已。比起那位充滿了行動性的朋友,她喜歡的、也只想這麼做的,就是思考。
 
 
咒物販賣,如果剝離掉那一些神秘的色彩的話。
 
這不過就是遊走於法律邊緣的地下承包商。
 
表面上,他們只是在賣著有各種都市傳說的飾品。
 
可是只要你購買了一定金額以上的飾品,那一些不過就是像留言板一樣的玩票性質詛咒,他們就會去幫你完成。
 
但是,他們並不會去通知你。要是你太遲鈍的話,搞不好連詛咒被實現了也不知道。
 
而且他們完成詛咒的方法,是完全依靠那些你無法想像到的巨大人脈。
 
這個城市裡的每個小齒輪,都可能被他們所利用。
 
 
聽起來很厲害嗎?聽起來是完美犯罪對吧?
 
但這根本是只存在於幻想的『販罪』模式。
 
至少對於藍髮少女是這樣的,在知道這個集會的真實存在後、她就曾經去思考過,如果是她來經營這樣的集會,會怎麼做?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
 
單純只是想散播惡嗎?想成為最惡的集會?
 
又或者只是想賺錢?想賺取這些心智根本沒有成熟的小朋友的錢?
 
 
藍髮少女暫時停下了那幾乎要無法阻止的思考迴路。
 
並且決定了,這一次就不再只是當個速食店偵探。這次的事件,已經稍微弔起了她的胃口。
 
因為她竟然被這樣一個販賣詛咒的集會,給找上了。
 
這一次的事件,已經足夠她來打發無聊的暑假和沒有意義的開學日。
 
 
但就在她收拾好桌上的東西,端起盤子正要離開時,她在那個曾經的同學沒拉上的位子看到了一張像是從筆記本上剛撕下的一張頁面。
 
看著頁面上的文字,藍髮少女笑的非常開心。
 
因為這一次事件,真的真的讓她覺得非常有趣。
 
 
 




上一頁⇒《私塾》入學試題四                                                                       下一頁⇒《私塾》入學試題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3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 製作大師 VX Ace|RPG|戀愛|奇幻|私塾|小說|輕小說|宣傳|RPG 製作大師|女孩

留言共 2 篇留言

蝶櫻
加油
會越寫越順的

09-15 22:44

月下搗藥貓
XDD09-15 23:55
哪麥ㄝ
好有個性的主角,很吸引人

09-16 01:33

月下搗藥貓
遊戲劇情會更有個性的~!09-21 13: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wer227942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私塾》入學試題四... 後一篇:《私塾》入學試題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