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應景】崩壞的戀警神話劇場:中秋節大亂鬥

作者:*摘星子*│戀愛警報 東京特勤部│2014-09-06 23:13:55│巴幣:10│人氣:483
嗯...這算是第二次寫戀警同人文吧?
其實不太敢寫同人文這種東西,最怕的就是寫崩啊~ (不是血崩!!)
不過受到社團裡很會說故事的姐姐啟發,
想說中秋節來寫個五百字賀文應景應景好了~
(果然還是對戀警最有愛,其他遊戲的完全沒啥靈感也不想動筆)
結果...不小心寫太嗨了...喇低賽喇到五千字...囧rz(←矮噁妮好噁心)
廢話不多說,以下崩壞劇場開演↓↓↓

=====================
  「咚、咚、咚──」在一片荒涼空曠、沓無人煙,抬頭是滿天星斗,低頭卻滿是坑洞的天地裡,規律的撞擊聲顯得格外響亮突兀。

  此聲音來自於一名有著兔耳,身穿燕尾服,戴著眼鏡的男子,只見他正拿著一根等身長的木杵在一個有如臉盆大小的瓷碗重複著搗碎攪拌東西的動作,此時他倏地停下來,掏出懷錶看了看時間,喃喃自語:「時間差不多了,希望這次的藥有效……唉!真是難纏的傢伙……」語畢微微臉紅,不自在地偏頭低聲抱怨:「話說回來……為啥我要扮演月兔啊……」

  無奈地嘆口氣後將瓷碗裡搗成像麻糬的不知名藥物打包好,朝著不遠處矗立著一棟雄偉的中國宮殿邁步前進,尚未走到殿門,耳內便傳來一陣喧囂:「喂!下手輕點好不好,我的腰快被你砍斷了啦!」

  「拜託!我現在演的是吳剛,任務就是要砍樹啊~反正你這棵『樹』肥肉很快又會長出來,怕什麼!」自稱是吳剛的金髮男子面露惡魔般的邪惡笑容,高舉斧頭作勢便要砍下去。

  然而這棵會說話、樹幹上還探出人頭的桂樹卻不甘示弱,「嘿」的一聲扭身閃避了對方攻勢,還扮鬼臉吐舌挑釁嘲笑道:「打不到打不到~」

  「有沒有搞錯啊……哪有樹會這樣亂跑的?拜託照劇本演好嗎?樹上那些鳥窩都快掉下來了啦!」

  「你們好吵。」在一旁看著這場鬧劇亂演的月兔先生出聲制止,不過他們正吵得興起,完全沒注意到現場還有第三者,只見那棵樹臉上嘴角揚起,繼續得意笑著:「哼~捲毛小不點,等你長得比我又高又壯的時候再說吧!」

  「你說什麼?!你這個會發出鳥窩電磁波干擾衛星訊號的居家盆栽!」

  「喂喂~什麼盆栽,你才一條蜈蚣咧……還不是編劇莫名其妙讓我演這什麼桂樹,可惜了我這英俊的外貌和健壯的身材……」

  「蜈蚣個頭啦!是吳剛,吳剛!」一条吳剛橫眉倒豎,再度舉起斧追著這棵怪樹跑。

  「吵死了!再吵全都給我罰跪去!」終於忍不住出聲大吼,此時方吸引他們的目光,停下動作,紛紛聚焦在月兔先生身上。

  一条吳剛吃了一驚,上前打招呼:「咦?新堂兔是你啊……什麼時候出現的?沒看到我已經在『伐桂』了嗎?」一陣冷風吹過,見新堂兔不苟言笑,只好趕緊打哈哈圓場:「抱歉抱歉!這種無聊的冷笑話台詞絕對不是我想出來的……啊哈哈哈……」

  「那個……新堂兔,我現在穿著這身樹皮道具裝,沒辦法跪……」志水桂樹皺著眉,雖然現在正逢秋季,天氣沒那麼炎熱,但穿久了還是有些難受,行動也極為不便。

  新堂兔扶額嘆氣,有種快演不下去的感覺,就在這時,遠處飄來一道男性假音,是那種聽了會起雞皮疙瘩的高八度嗓音:「唷~想說怎麼如此熱鬧,原來是大夥兒都聚在這兒呀~」聲音的主人皮膚黝黑,濃妝艷抹,一頭俐落的短髮卻身穿女性古裝,並刻意拉開衣襟曝露身材,搔首弄姿,衣袂飄飛,同聲音一樣,人是用飄的飛過來。

  在場的三人登時內心警鈴大作,這是作為正常男人都會有的不祥預感。

  只見此人緩緩降落著地,脫去吊鋼絲的裝備後,轉身向一条吳剛拋了記媚眼:「神話裡的吳剛不是迷戀嫦娥嗎?你怎還不撲過來?」

  「那、那也要看嫦娥是誰在演的吧……」一条吳剛被薇薇安版本嫦娥的「架勢」所懾,不由得倒退三步,保持安全距離。另一旁的志水桂樹則是早在聽到風聲時便將那顆頭縮回樹幹裡去,就算樹內再怎麼悶也好過拋頭露面,被這位嫦娥給盯上吧!

  嫦娥薇薇安不屑地哼了聲,只覺得這吳剛真沒禮貌也沒眼光,轉向新堂兔說道:「小兔兔~我託你製作的長生不老藥弄好沒?這廣寒宮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的,半個好男人都沒見到,我想再吃仙丹飛到別顆星球去找找。」

  新堂兔被他這麼一叫,立即有種胃酸逆流想嘔吐的感覺,不過還是故作鎮定地提起手中小布包,嫦娥薇薇安見狀心喜,正欲伸手去拿,卻被一旁默不作聲的志水桂樹伸出樹枝給勾了去,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打開布包,抓起那一團麻糬便吞了下去,卻因為不慎噎到,臉色開始發青。

  「真是敗給你!吃相好看點行嗎?」一条吳剛邊罵邊搥打樹幹,試圖幫助他順利吞嚥,幸好聽得「咕嚕」一聲,志水桂樹吁出一口氣,表情有些痛苦:「這是什麼噁心難吃的東西啊?還有我怎麼沒飛起來?」

  「笨蛋鳥窩頭!要吊鋼絲才能飛啦!」

  「是因為加了毛豆和啤酒調味的關係嗎……?」另一邊的新堂兔則是摸著下巴認真思索被嫌難吃的原因。

  而在場中最為傻眼的嫦娥薇薇安,由於仙藥被搶正欲破口大罵時,卻看到天邊又飛來一個人,不禁驚異地「咦」了一聲,其他人順著他手指著的方向望去,見到那人亦是一副古代仙女打扮,只不過是如假包換、貨真價實的女性,並非反串。

  「請問……這裡是天宮嗎?」女子怯生生地開口詢問。

  「這裡是月宮,不是天宮也不是四宮,欵等等……妳誰啊?」嫦娥薇薇安心想自己不正是本作中的女主角嗎?怎麼突然冒出個美貌不輸自己的女子,還享有吊鋼絲出場的同等待遇,不由得醋勁大發,內心著實不是滋味。
 
  「呃……我是赫奕姬,不過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名字是輝夜姬……」

  「噢~我知道!是最近玲玲主演電視劇《新‧竹取物語》的女主角,不過……妳這身材怎麼……嗯……差這麼多……」志水桂樹不懷好意地全身打量起這位輝夜姬,旁邊的一条吳剛亦幫腔笑著調侃:「就是說呀~妝也畫太濃,不知道的話還以為在演貞子呢!」

  「嗚……怎麼這樣說……好歹我在原來的地方也有不少追求者……」輝夜姬難過地打算轉身離開,卻被新堂兔一把攔下:「站住!既然被發現月球上有人這項秘密了,就不可能讓妳全身而退,如今只好將妳終身幽禁在地下室!」說完便強硬地抓著輝夜姬手臂,欲帶往廣寒宮內去。

  「等等!什、什麼地下室?!」輝夜姬掙扎反抗,嫦娥薇薇安見狀則是湊上來反抓住新堂兔手臂,嬌嗔不依:「咦~那我剛來這裡的時候怎沒把我關進密室裡好讓兩人獨處呢~小兔兔?」

  新堂兔沒料到嫦娥薇薇安有此一招,正覺得雞皮疙瘩掉滿地,極力想擺脫這纏人的傢伙時,卻聽見遠方傳來「轟隆」一聲巨響,竟是有火箭降落此地!

  「怎麼又有人……到底還有多少角色要上場……」新堂兔再度扶額嘆氣。

   大家紛紛將好奇的目光投向遠方,不多時便看到兩個人影出現在視野範圍內,走在前方的那人身穿光鮮亮麗的日式古裝,中分瀏海的褐色頭髮上頂著附有繫繩的高帽,看上去便知是皇親貴冑等級的角色,只見他邊奔向此地邊高呼著:「親愛的公主~本大爺,不,是朕親自來迎娶妳啦!快跟朕回去吧!」

  「天哪!竟然追到這來了?」輝夜姬一時之間難以置信,渾然忘記手臂還被新堂兔給抓著。一条吳剛亦跟著瞠目結舌:「這算哪門子的皇帝?還擁有私人火箭?!」

  「誰知道……我看玲玲演的那部連續劇還沒播到那邊……」

  這名自稱是皇帝的男子很快地便來到輝夜姬的身邊,看見公主被一名有兔耳不知是人是妖的陌生男子給抓著,遂對新堂兔怒目相向:「喂!你這傢伙好大膽子,還不快放開朕的未來王妃!」邊說邊掰開兩人,將輝夜姬拉向身後。

  「對不起……我……無法成為你的妃子……」躲在皇帝身後的輝夜姬低頭婉拒對方,不曉得這是第幾次的推辭了。

   皇帝展現平日自信的笑顏,轉身向輝夜姬柔聲道:「朕說過,就算追到天涯海角,也要把妳給追到手……倘若妳喜歡此地,朕就將整顆星球給買下,如何?」語畢不待回答,側頭向隨侍在一旁戴著墨鏡,身穿古袍黑衣,體型高大的家臣囑咐著:「四宮,速去聯繫此處的地主,朕要出高價買斷!」

  被喚作四宮的家臣難掩錯愕,誠惶誠恐地回應著:「啊?少爺……呃不,君上您要定居在此不回去了嗎?」

  「少囉唆,朕自有安排,四宮你辦妥這事後便回去準備昭告天下,朕將立輝夜姬為皇后!」

  「哎呀~沒想到世界上還有這麼氣派有魄力的好男人,很好!我欣賞你!不如也一併將我納入後宮吧!」嫦娥薇薇安雙目放光,立馬拋下新堂兔,改糾纏著這位皇帝,而後者則是一臉厭惡嫌棄的表情想避開對方:「抱歉朕對人妖沒興趣,後宮不收太監的!」

   「什麼?!竟敢說老娘是人妖!別以為你是天皇老子我就怕你不成?」嫦娥薇薇安破口大罵,捲起薄紗寬袖擺出一副跟你沒完沒了的架勢,只可惜皇帝壓根不想理睬他,轉向輝夜姬伸出手勸誘著:「來吧!先隨朕回國舉行完婚儀式,之後再來此地度蜜月,還是說……」話未說完,便被一道沉穩宏亮的嗓音給打斷:「小姬都說不嫁了你是聽不懂人話嗎?蠢皇帝一二三!」

  只見璀璨星空中再度飛來一個龐然大物,定睛一瞧,卻是一隻有打領帶的黑色巨豹,上頭還坐著一名身穿墨綠色日式古裝的男子,輝夜姬不禁驚呼出聲:「欵?桐生……呃不對,父親大人您怎麼也跟過來了?」

  「我見一二三那蠢皇帝搭火箭去追妳,很是擔心,幸好碰到了這位自稱是王母娘娘座下神獸的艾恩絲,便拜託牠載我來這裡了。」

  皇帝一二三聞言,立即不服氣反駁:「喂竹取老翁!公主又不是你親生的,都已長大成人亭亭玉立了,嫁入皇門可享盡榮華富貴,有啥好擔心的!」

  「不,在我眼中,小姬依舊像剛從竹內出生一樣,若沒在身邊守護總是令人不放心。」被稱作竹取翁的那人接著從黑色巨豹的背上跳下來,打開隨身包袱,裡頭盡是月餅、雪花糕等甜點,取出一塊遞給那隻名為「艾恩絲」的神獸說道:「這是說好載我一程的謝禮。」

  大黑豹愉悅地「喵」了一聲,原地跳躍搖身變成小黑貓的型態,舔食著月餅,在一旁看好戲已久的一条吳剛忍不住抗議:「等等……這是在變魔術嗎?艾恩絲會變身這設定太不科學了吧!」

  「哎唷~認真你就輸了啦!」志水桂樹見到有好吃的,便抬起厚紙板樹皮裝湊過去嚷著:「小徹~我也要我也要吃!」

  「不用搶,我做了很多。」竹取翁桐生露出一抹的溫柔微笑,轉身對輝夜姬說道:「這是我新研發口味的月餅,妳快嚐嚐看。」

  「啊?!好……」輝夜姬正一頭霧水搞不清楚狀況時,嫦娥薇薇安則是來到竹取翁身側,故作親暱地勾起他臂彎,另一手則是撫上他胸膛,眨眼撒嬌著:「這位小哥,人家也想吃……」
 
  竹取翁桐生被對方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了一跳,俊臉上登時狂冒冷汗,極力推開嫦娥薇薇安,尷尬道:「你、你先放開手再說……」然而對方卻一臉笑嘻嘻地死纏爛打,不肯鬆手,竹取翁桐生無計可施,只好轉頭向空無一人的遠處大喊:「時生!該你上場了,快來救我!」

  彷彿有求必應,聽到呼喚似的,場景正中央「噗」的一聲冒出一大團乾冰白霧,離最近的新堂兔首當其衝,不慎吸入過多的二氧化碳,只好邊捂著口鼻,邊忙著揮散彌漫的煙霧:「咳、咳咳!夏目你搞什麼?這種不惜成本的出場方式也太……咳咳……」

  濃霧中只見一名金黃色略長髮的美男子緩緩升上檯面,呵呵輕笑:「本想繼續圍觀的,看來再不出場你們就沒戲唱了……」接著走向嫦娥薇薇安,遞給他一枚膠囊狀的小藥丸:「這是可讓你回家的仙丹USB,別再去偷你老公的魔法鑰匙了,后羿他似乎急著在找你。」

  嫦娥薇薇安不情願地鬆開箝制竹取翁桐生的手臂,接過仙丹,埋怨嘟嚷著:「那個死相的是在找鑰匙而不是找我吧!誰叫他顧著經營賭場都不陪我呢!」

  這名仙人打扮的男子笑而不語,一把抱起月餅吃到一半的艾恩絲,柔聲道:「原來你跑到這裡玩了啊?還亂吃東西,真是不乖。走吧,該回天宮去了。」然後轉向輝夜姬眨眼放電:「美麗的公主,要和哥哥一起到瑤池來個中秋夜浪漫的幽會嗎?」

  「欵?」輝夜姬看著仙人懷中的艾恩絲前腳貓爪不停地在空中揮舞,兀自低鳴著,好似意猶未盡,還想繼續品嚐,一時之間有些愣住,無法將眼前笑瞇瞇的仙人和「王母娘娘」的角色形象連結起來。

  「等一下!不管你是何方神聖,輝夜姬乃朕的女人,休想帶她走!」皇帝一二三上前一步阻擋這位「王母哥哥」的魅惑視線,雙手環胸,宣示主權,擺出絕不退讓的架勢。

  「哦~是嗎?我可不像你這般蠻橫,我會讓她自願跟著哥哥走的。」王母哥哥放下懷中的艾恩絲,臉掛微笑,四兩撥千金般地撥開皇帝一二三,勾上輝夜姬的肩膀:「對吧~我美麗的公主?」

  「呃……那個……我……」輝夜姬紅著臉支吾其詞,不自在地扭動身軀,想擺脫對方勾肩搭背的動作,顯然不太適應這種過於親暱的距離。

  在另一邊看戲一条吳剛再度忍不住出聲:「現在是在演哪齣?王母娘娘誘拐輝夜姬?!」志水桂樹亦跟著皺眉:「可王母娘娘不是……女的嗎?」似乎重點好像也不太對……

  「要不是劇組說會開外掛的神仙只能由我來演,否則哥哥才不想反串呢……」王母哥哥也聽到他們兩人的竊竊私語,報以苦笑。

  「開外掛?」輝夜姬眨著雙眼,滿是好奇。

  「嗯,就像這樣……」王母哥哥一聲清脆響亮的彈指,只見在原來出場的地方緩緩升起了──

  「哇塞!是烤肉架耶!」「還有一整排的食材!」志水桂樹和一条吳剛異口同聲歡呼。

  「難得中秋節大家聚在一起,就用烤肉來做個Happy Ending吧!」王母哥哥瞇起笑眼,隨即補上一句:「附帶一提,這次經費交給斯特拉來出。」

  「什……!」新堂兔訝異地睜大雙目,然而很快地便被這歡樂氣氛所感染,表情緩和下來:「算了,之後再找劇組算帳……夏目,有啤酒嗎?」

  「四宮,去火箭座艙拿幾瓶香檳出來,朕要普天同慶,來個不醉不歸!」一二三依舊融入在皇帝的角色中,對家臣四宮吩咐著,後者領命而去了。

  「我也來幫忙吧。」竹取翁桐生則是掏出隨身攜帶的小雞圍裙,直接套上開始升起炭火。

  這時嫦娥薇薇安湊熱鬧插話道:「說到中秋賞月,可我們這故事不是設定人已經在月球上了嗎~是要怎麼賞?賞地球?」

  「呃,那個……那邊好像還有人……聽說是要演月亮來著……」輝夜姬指著黑漆漆的場外遠方,大家循著所指的方向望去,只見黑暗中緩緩出現三個人影,其中一位酒紅色頭髮的男子張口露出虎牙怒氣勃勃:「搞啥啊這編劇!憑什麼叫我演月亮兼地主啊?就因為我姓月城?!」

  此人身旁站著一名鉑金色頭髮,有著碧藍色大眼像洋娃娃般不知是男是女的人物,手上拿著劇本,有些慵懶地接話:「笑死我了,蕨是植物二號,我是植物三號,有哪個蠢蛋會去演這什麼鬼東西啊?」說完將書冊拋給另一名穿著條紋西裝的男子。

  而這位表情冷峻淡漠,不苟言笑的男子則伸手接住,瞄了一眼便從懷中掏出打火機,一把火將劇本給燒掉,丟下簡短二個字:「幼稚」後轉身離去,消失在無止盡的黑暗裡。

  「喂~蕨!等等我嘛!」預定出演的植物三號亦追隨著那位名叫蕨的男子的腳步離開。

  「啊?!你們不留下來一起烤肉嗎?」自稱是月城的男子困擾地搔了搔頭髮,對著場內的女主角雙手圈在嘴邊高喊:「輝夜姬~我改天再來找妳玩!要想我哦!中‧秋‧節‧快‧樂!」語畢露出爽朗的笑容揮手道別,轉瞬融入夜色之中。

==========感謝收看。下台一鞠躬==========

※硬要附上的演員表XDDD(按出場序)
1.月兔:新堂棗
2.吳剛:一条蓮
3.桂樹(植物一號):志水晴樹
4.嫦娥:薇薇安(夏目線專屬配角)
5.赫奕姬/輝夜姬:女主角
6.日本天皇:一二三忍
7.皇帝隨從:四宮
8.竹取翁:桐生徹
9.神獸:艾恩絲
10.王母娘娘:夏目時生
11.月亮兼地主:月城朔夜
12.植物二號:相馬蕨
13.植物三號:綾小路椿
14.后羿:才村(因為上次被抓去當沙包還在療養中,不克出演 )

※其實真正應景的角色名字應該是...庫洛魔法使的月城雪兔吧XD↓(亂入)


※最後附上新堂兔Q版當插圖(?)

還有遊戲送的中秋佳期登入吉祥物:柚子桐生
因為太可愛所以拿來放本篇文章縮圖~雖然沒啥關係 :P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37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愛警報 東京特勤部|app|乙女遊戲|手機遊戲|kuso|同人|賀文

留言共 4 篇留言

血腥小貓
驚嚇,居然由一條演吳剛,薇薇安演織女,夏目演皇母娘娘?!一條力氣不夠,薇藢安……不用說…夏目,性別弄錯了吧!

09-07 16:27

*摘星子*
薇薇安是演嫦娥不是織女啦XDDDD
織女是七夕,這次賀文寫的是中秋~
所以關於中秋節的神話故事都拿來用了[e24]09-07 20:28
血腥小貓
總覺得,薇薇安是嫦娥這點太可怕加噁心,其他都寫得很搞笑,如果再加上嫦娥追月亮的話……(奸笑)

09-07 21:27

*摘星子*
怎麼這麼說薇薇安可怕又噁心呢~人家"她"會桑心哭哭的(耶?)
若再加戲變成薇薇安追月城的話...嗯...恐怕會演不完吧XDD09-08 20:44
♪櫻嶽♪
笑慘....我邊吃泡麵邊看一整個笑到噴麵、看到微微安吐到噴麵,最後還是硬著頭痞把吃完了XD

09-08 00:03

*摘星子*
啊...是說應該在劇場開演前加註警告標語"請勿飲食,以免嗆到噎到"嗎XD
薇薇安這人超有喜感的啊~一開始本來打算把"她"當女主角來寫...幸好我改了XDDD09-08 20:48
血腥小貓
最後補充點科學小知識:燃燒需要氧氣,太空沒有氧氣,因此太空人穿的太空裝也會包括空氣筒,因此蕨無法用打火機燒劇本。

09-08 22:29

*摘星子*
這個我知道啦wwwwwww
當然不可能將舞台劇搬到月球上來演啊~而且重力什麼的也和地球不同,
很多地方只是純粹搞笑來的一點都不科學...[e5]
套句志水桂樹裡的台詞:認真你就輸了XDDD09-08 2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tarsnowso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介紹】LoveDay~... 後一篇:【介紹】新章美男大奧[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