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RPG公會】認真寫的其實跟風──鏡者(吉翰德)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4-08-27 19:18:38│巴幣:32│人氣:327





角色

1‧其實鏡者最初是路人工具角

最初只是為了要跑DBZA線劇情時,為了與官方主線連動,而派遣參與官方任務的工具人。當初連「帥哥」這種基本形象都沒有,西裝還是全黑的,只是個板模路人。

也因此,他是操作者頭一個突破性『簡單』的角色,打破操作者先前喜愛炫炮又複雜的概念能力或異能的風格,簡潔的武裝與能力。

但因為打久了有感情了,於是乎鏡者就被昇華成親兒子級的待遇,人設也逐漸完善。

事實上這點看紙娃娃就知道,個人非常注重紙娃娃搭配,但鏡者的紙娃娃配件可說是簡約到不行,這就是他最初為路人的證明。

2‧其實鏡者的人設靈感來自GTA4

也就是俠盜列車手4的主角Nico Belic,斯拉夫人,位於戰爭頻繁的東歐,因為遭當時的戰友背叛而只能從事非法活動,又被雇主陷害,最後走投無路被住在紐約(自由城)的有錢表哥邀請──哪知道偷渡到紐約,卻發現表哥只是在騙人,事實上表哥也是在社會底層打滾且常時欠債惹事爭端的人。

因此,鏡者的姓氏「普雷洛格」,事實上就是東歐的姓名,他過去背景戰爭頻繁也是參考南斯拉夫地區,還有被雇主陷害,被人邀請往阿斯嘉特工作等,都有來自GTA4主角的影子。

換言之有玩過的人可以知道,某些遊戲裡的橋段和劇情,也會發生在鏡者身上……

3‧其實鏡者並不是很擅長把妹

這點還滿多人誤會,雖然說他是帥哥+花花公子,但充其量只是近女色而流連於聲色場所的男人。算是設定略有提及的。

他並不喜歡難搞的女性──換言之,他其實並不喜歡深探女性的心思,鏡者最多做的就是用帥臉和普通的花言巧語去誘拐傻傻的女孩,而不會去挑需要細膩心思來交往的女性。

4‧其實鏡者的真名喊法讓操作者很困擾

因為近期劇情變了,使得鏡者(吉翰德)都會用真名相稱。

但因為實在假名叫太久有感情(?)了,大家也都習慣如此,所以還頗讓操作者困擾。

5‧其實鏡者操作起來有點和操作者相性不合

自己去問問官方RC群操作者用鏡者玩劇本,大喊風之力有多吵就知道


由於是個冷靜沉著且避於表露感情的人,和操作者這種會配合氣氛而情緒有高低起伏的人,有時相性真的不合,這讓我忽然想看到激昂版的鏡者(但這樣只會更吵就是)

6‧其實鏡者頗宅

主要宅的是遊戲宅,動漫無聊偶爾會看一兩部,不喜歡後宮向或廢萌YY向。不過他偶爾會關注新番情報而上各大論壇。

喜歡科幻題材(尤其是機器人)還有靈異驚悚題材的動作遊戲,有時會花一整天的時間在家裡打電動而廢寢忘食(意味深)。

7‧其實鏡者身體機能優於常人許多


也算設定有提及的東西,『生體符紋』能讓肉體變得比凡人還強健。

但這在劇本中是不太容易顯現的,因為只大概高1.5倍左右。

換言之,平常人要一個月才能復原的傷,鏡者半個月就好了,而且還能恢復得比常人健全。

另外生體符紋也能調理體質和常駐青春,不然以他年紀輕輕就抽菸喝酒性生活靡爛又長期打仗來看,他現在應該早就肝癌肺癌睪丸癌全身病痛了。

8‧其實操作者覺得鏡者斧錘槍時期比風之力時期強

當時就是如1所說的,簡單,簡潔──也因此,斧錘槍時期的鏡者基本功很札實,也不得不說斧錘槍打人起來真的很爽快,一錘下去就是激昂。

現在風之力反而是豐富到有時候操作者會不知手措(?),但操作者仍是相信風之力的強大。

9‧其實操作者覺得鏡者性轉會很有趣

你看!連紙娃娃都配了呢!



(迷之其實)

10‧其實鏡者額頭上的疤靈感來自操作者的真實傷

但其實那是操作者三歲從樓梯上摔下來的縫痕,現在還在。

(迷之其實X2)


11‧其實鏡者患有PTSD

(10項有11項不是常識ㄇ)

PTSD,來源當然是戰爭。

所以有近期有和鏡者互動過的會發現他變得比較情緒緊繃,就是因為最近時有戰爭+個人劇情的緣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0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月影暗夜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望向第9項

08-27 20:44

黑龍.拉雅克
呃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08-27 20:45
月影暗夜
因為風之力跟短裙的搭配根本(話還沒說完馬上被拖走

08-27 20:47

黑龍.拉雅克
窄裙不怕飛起來……
恩,大人才有的成熟取線OW<b(被砍08-27 20:48
飛鳥
為什麼創作不能噓?

08-27 20:49

黑龍.拉雅克
[e24]平常噓得夠多ㄌ,這次就睜大眼睛欣賞ㄅ08-27 20:50
無名Z司
看在女裝的份上勉強不噓(#

08-27 20:54

黑龍.拉雅克
是性轉08-27 21:03
泥花病森林のVic.
為什麼創作不能推?

08-27 20:54

黑龍.拉雅克
謝謝ㄅ洛08-27 21:03
好吃雪花肉
喜歡科幻題材(尤其是機器人)
↑快跪下膜拜正義吧!

08-27 21:22

黑龍.拉雅克
軟甲蝦正義連肉盾都不可靠何能崇拜之?08-27 21:23
11111
大大ㄉ圖畫ㄉ好棒棒ㄛ><

08-27 22:38

黑龍.拉雅克
羊駝大大圖畫的好棒r><08-27 22:42
如月 瞬
喜歡科幻題材(尤其是機器人)
---
嗯哼~?(改造人路過

08-28 10:04

黑龍.拉雅克
吉翰德:可惡,棺材,想要(內心08-28 10:18
如月 瞬
想要可以來天工造物訂製喔(眨眼

08-28 10:21

VC
相信風之力的強大

08-28 16:40

黑龍.拉雅克
萌ㄇ08-28 17:06
VC

08-28 17:17

黑龍.拉雅克
>_>08-28 17: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DBZA系... 後一篇:【RPG公會】諸多角色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