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箱庭の世界】劇本-叛離的真相(上)

作者:春蕾│2014-08-25 01:11:36│巴幣:0│人氣:136
在漆黑的夜幕下,火光在絕望與哀鳴中瘋狂亂舞。
那是一個偏遠而落後的小村莊。
 
「F-I-R-E!(火焰)」
「F-L-A-M-E!(烈焰)」
「A-R-S-O-N!(縱火)」
「B-U-R-N!(燃燒)」
「B-L-A-Z-E!(燃燒)」
 
一把少女的聲音富有節奏感地讀出生字,雖然嗓音清脆而甜美,腔調卻了無生氣,彷彿在宣告著某人的死刑。每朗讀出一個詞彙,村莊的火勢便增強了一分,就像是火上加油般。
 
少女正是執行死刑的劊子手,圍繞著她身邊飛舞的字母就是屠刀,一刀一刀地抹殺這個村莊的生命。
 
「救、救我......」木架後傳來一把幼嫩的聲音。
少女循聲音來源緩緩前進,發現原來是一名大難不死的小女孩;不過,她的眼神逐漸失焦,生命已是風中殘燭。
 
「天使?」小女孩看見穿著純白的修女服的少女,無神的瞳仁馬上閃耀著希望的光采,花盡最後的氣力向這名美麗聖潔的“天使”伸出小手。
「安息吧,到主的身邊去。」少女面不改容地俯視小女孩,然後嘴裡清晰地吐出:
 
「B-U-R-S-T!(爆炸)」
在魔力字母的照耀下,小女孩的眼裡再次閃起光芒,然後便是永恆的黑暗......她瞬間從痛苦中得到解救,這算是少女最後的一點仁慈吧。
 
少女是諾尼嘉,為教會抹殺所有異端的代行者。
 
──────────────────────────────────
 
「維克,我把疫區完全淨化了。」諾尼嘉完成任務後回到設在村莊旁的臨時據點,打算向上司報告消息。
 
帳篷裡空無一人,不過各物品都整齊排好,沙地上也沒有任何搬運痕跡,所以維克應該是自己離開據點的。
 
「奇怪,維克不是說我負責計劃和執行行動,由他守在據點善後的嗎?」滿腹狐疑的諾尼嘉於開始尋找上司維克的蹤影。
 
「S-E-A-R-C-H!(搜尋)」魔力字母排成一直線、順時針原地旋,當指向附近某山洞時便停了下來,以S為箭頭飛快奔前。
「在山洞。」諾尼嘉借助SEARCH的力量,轉即在山洞發現維克。
「維──」諾尼嘉見維克好像在跟某人交談,便一手捉住H之箭羽,且先按兵不動。
 
「哼哼,那個窮得半年沒交保護費的破村莊終於被夷為平地了,這樣我們開拓大麻毒城的計劃就有地方實行了!真虧教會想到消滅疫區這個爛藉口!」與維克對話的......
 
竟然是一隻面目猙獰的人魔混血!如果諾尼嘉沒記錯的話,他正是教會一直討伐不了、近年橫行霸道的異端首領──羅勒。
 
「只要你們付得起錢,教會就連聖女也可以賣給你當娼妓,反正下層有一堆白癡甘願為了我們創造出來的所謂“教義”打人放火、為非作歹。」維克輕蔑地淡笑,原來平常大義凜然的樣子不過是虛偽的面具。
 
諾尼嘉的心靈支柱一下子粉碎、瓦解了,就像是最廉價的劣質品般。
她回憶起每一條其親手奪去的生命。
有孤苦無依、靠拾破爛為生的老人。
有享著天倫之樂、正慶祝著歡樂聖誕的幸福家庭。
有跟剛才村莊裡那女孩一樣天真可愛的兒童。
 
諾尼嘉一直以為自己是在主的御主下消滅異端的使者,但原來她不過是個被異端利用的殺人工具......
 
「受死吧!邪道!」失控的諾尼嘉把甚麼戰術、計謀都拋諸腦後,莽撞地拔出配劍闖入山洞。
「這個丫頭是誰?你的人嗎?」魔頭羅勒並非泛泛之輩,輕鬆閃身便躲過諾尼嘉的突刺,甚至一手捉住她的右腕、甩開細劍。
「維克你這個卑鄙的叛徒!竟敢與邪道勾結!」雖然旋即被制服,但諾尼嘉並沒有屈服,轉身對維克破口大罵。
 
誰知──
「啪!」維克摑了諾尼嘉一記清脆利落的耳光,然後靠前跟她的怒目對望,狼相原形畢露:「對啊,我是與邪道勾結啊,不爽咬我阿?」
 
「混蛋!」諾尼嘉的標緻的臉孔多了五道炙熱的指印,但被鉗制著的她根本無法動彈。
 
「喂喂,你要怎麼處理她,殺掉嗎?」羅勒伸出淌著唾液的長舌頭,長相極為猥瑣。「殺之前先讓我好好玩弄一下唷。」
 
「真拿你這隻色鬼沒辦法。」維克聳聳肩,任由羅勒對諾尼嘉上下其手,但又馬上改變主意。「我想到一個更有趣的方案,你先放了她吧。」
 
「欵?!」掛在嘴邊的肥肉竟然溜走了,羅勒失望地吞吞口水,但為了不破壞與教會的關係,也只好從命。

「你走吧。」維克表現得不屑一顧,竟任由諾尼嘉逃走。
「我會制裁你的!」諾尼嘉氣帶嬌喘地跑離山洞,卻不知道自己已經墮進一個更大陷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69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Ehecatl
650金
日後再收錄WIKI

08-25 0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im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惡夢的劍橋...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 共同體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