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1 GP

[達人專欄] 【飛鳥】翠思之道《一》

作者:飛鳥│2014-08-16 18:39:06│巴幣:82│人氣:954


 
  霜雨湖心,實為深潭之權能;貴為神尊,卻為卑屈而不幸。

  那女孩不曾離開過湖畔。
  
  她總是眨著翡翠色光芒的眼眸,靜默凝望往返阿斯嘉特國境線的旅人,而她卻不曾品嘗旅行的滋味,也不知道『神愛之湖』外的世界有多寬廣,有時候好心的旅人或冒險者會為她講述那精采絕倫的冒險故事,但……在她聽的津津有味的同時,反而更添了幾分諷刺。

  身為高等水神靈的她身受詛咒,被囚禁於『神愛之湖』這座漂亮的玻璃城堡。

  原因為何?來自於她的血統。

  上代湖神與人類發生了男女關係,並產下了人神混血的她。

  天理不容的她。

  十字教系主神無法容許失序的神靈血脈衍生,故此詛咒上代湖神迅速衰老死亡,並賦予被視為混血眼中釘的她一個選擇,是隨母親一起死去?還是成為諸神永遠的觀賞物,在這座四季永春的水晶湖泊中,當一位被囚禁的高塔公主。

  年幼的她根本不懂『選擇』為何物,代替她做出選擇的是那罪孽深重的母親。

  活下去吧。

  妳就活下去吧,妳有名字的哦,我給妳取了名字。

  翡翠……妳就叫翡翠.霜雨。

  ………………。

  …………

  ……

  「痛痛痛痛痛——!翡、翡翠小姐!?好痛啊!」

  「咦……?咦、咦耶!?是、是的……?」那聲哀鳴總算是將翡翠從思緒之海中拉回了現實,說是思緒之海,其實她剛剛根本什麼也沒在想,無意識的放空似乎已經成了她的習慣,是的,她並不聰明。

  她已經活過了81個年頭,心智與外表卻仍停留在十七歲,她還是個女孩兒。

  但她同時也保持著少女的天真善良,像此刻,她正以魔法治癒傷者的患處呢。

  翡翠趕忙擺上微笑:「是會有點痛唷……請、請忍耐一下。」話語過後,她這才滿面通紅楞望眼前哀號的男子,看到的卻是一張因痛苦而滾下汗珠的扭曲臉龐,這使她滿頭問號,不、不應該會那麼痛吧……咦咦?

  「唔嗯……」再向下望去,翡翠手持的一米長杖抵在男子腹前,那裡有一道鮮紅的撕裂傷,或許是被森林的野獸攻擊所致,但此刻都不重要了,因為散發著治癒光芒的杖尖不知何時已刺入了男子的腹部。

  刺入了,男子的腹部。

  深深刺入。

  噗哧————!

  如散花般灑落的鮮血蓋過了那道治癒聖芒,翡翠面帶呆然的微笑愣望一切的發生,直到男子頭一偏昏厥過去,她才『嚓——!』的抽出了男子腹中的長杖,象徵治癒與活水的翠色長杖此刻已然變成了血腥兇器。

  ………………。

  ……大、大失血!?

  當機修復:「咦咦咦咦咦咦——!?對、對不起!那、那個……治癒魔法是……唔!」這確實讓她手忙腳亂,她先是拿一旁準備好的濕毛巾蓋上傷口,見白毛巾在瞬間染紅,她有些怯怯的收回手,並將拇指抵在下巴上,焦慮的開始思考自己原本就會的魔法該如何使用,直到男子幾乎沒了呼吸,她才一拍雙掌:「啊嗯!原、原來只要用自己的靈力灌注就好了呢!」

  「好的!那……嗚呃!?」發現男子已雙唇微張面色發白,她急忙以雙手撐住男子的下顎,將他的嘴巴闔上:「靈、靈魂不可以跑出來唷……」似乎認為靈魂會從嘴巴裡跑出來,翡翠汗笑溫柔的安撫,隨即閉上眼睛:「那要開始了哦……」

  湖色微光盪漾,環境無聲如畫,又宛若被上天隔離的伊甸園。

  墨綠色的睫毛在眼皮上微微顫動,翡翠的呼息逐漸平穩,她輕呼口氣為自己做準備,精緻而認真的五官猶如漂亮的陶瓷娃娃;在準備過後,一陣涼爽微風夾帶薄荷香氣輕拂而過,而翠綠色的光芒也正從她身上散出,光芒如同活物般逐漸凝聚於翡翠的雙手,就像帶了一層透明手套似的。

  「……願神愛餘暉之光庇護萬物。」眼簾緩緩掀起,長而濃密的睫毛在稍顯溫柔慵懶的眼眸之上,如同一層溫暖的被單,她面帶微笑,輕輕以燦滿翠光的雙手,擱置到男子受傷的腹部上;那將死的男子意識深埋於一片漆黑的海洋中,而這個動作讓他重新看到了光明。

  傷口快速的癒合,組織迅速再生,這是一場時光倒帶秀,翡翠神光照耀了男子的全軀,溫柔的包覆了男子的心靈,直到男子幽幽睜開眼,見著那神聖而不容褻瀆的女孩朝他微笑的那一刻,他感覺世界是如此詳和美麗。

  「真厲害啊……」男子無力的微笑低吟,他無法將視線從翡翠的臉龐上移開,或許是神靈特有的氣質,就算她本質是個呆頭呆腦的鄰家女孩,卻富含了無比的吸引力:「這就是痊癒湖神『霜雨』一族的能力嗎?」

  而後者,臉頰泛紅如蘋果的翡翠,則被盯的有些不自在,她眨眨眼害羞的低下視線:「那、那個……還不太純熟的,不過只要有人受傷……人家都願意試試唷。」邊如此說著,她邊將手擱到胸口上:「這是人家在這裡唯一能做的事!」

  她溫柔的勾起嘴角,如此展示自己。但,只要知道她有著無法離開此處的詛咒,便會發現那份笑意中充斥的苦澀,男子就是如此,他是居住於阿斯嘉特城近郊的獵戶,翡翠湖神的傳說他從小還在聽母親講床邊故事時就已瞭解。

  那是如此苦澀的故事,也襯托出翡翠那溫和又堅強的個性。

  「嘿咻。」獵人他嘆口氣,慢慢撐起自己的身子,稍微活動一下筋骨確認自己沒問題後,他盤腿坐正,面向跪坐的翡翠:「我相信翡翠小姐還有很多事能做的,請不要灰心啊。」邊如此說著,他邊摸索上衣口袋,最終從裡頭取出一個小十字架。

  
  
  那是一枚造型複雜而充滿工業氣息的奇異十字架,上頭刻有華納神族的盧恩符文,卻也有翡翠見也沒見過的西方神族術法陣,這些東西混雜在一塊,讓這個十字架顯得標新立異,卻不失其華麗的尊貴。

  這是什麼?

  「這是『殞鐵十字』。」搶在疑惑的翡翠發問前,獵人就先解答了問題,但這個答案並沒有解開翡翠心中的疑惑,殞鐵十字這個名詞她也是第一次聽聞,於是獵人笑了笑,繼續解釋:「是一個組織唷,來自西邊的梵亞斯大教國,組織成員全是驅魔師,這次他們來阿斯嘉特城是為了應變日益滋生的魔族問題。」

  所言甚是,位在大陸中央的『阿斯嘉特』象徵著自由的羽翼,一切種族在這裡均為平等,而魔族也是如此,可魔族天生的血脈使他們暴躁而邪惡,最終,反而成為了接納他們的阿斯嘉特城一大威脅,翡翠是知道這個的:「咦咦……所以他們是來幫忙的嗎?」

  「是啊。」獵人開懷的笑了,並將殞鐵十字架交到翡翠手中:「翡翠小姐總有一天也會遇到他們的,或許他們有帶妳離開的方法嘛!」見翡翠一愣一愣的,獵人比起了大拇指,滿懷自信的做出鼓勵:「就像翡翠小姐救了我,一定也會有人能拯救妳的!」

  「唔嗯……」愣愣的低頭下望手心上的十字架,翡翠最終將之握緊,並掛上了天真無邪的燦爛笑容:「好、好的唷!人家會繼續等待的……謝謝獵人先生!」於此,獵人臉頰微紅的尷尬笑笑,再稍微寒暄一陣後,便揮手與翡翠告別。

  每次的告別,都讓翡翠再次成為孤身一人。

  她豎立於幽靜的湖畔,眼望燦著翡翠晶石的閃亮湖水,嗅聞湖邊遍地花海傳來的芳香,這裡真美,她就算待了八十一個年頭,仍是如此覺得、仍是如此愛護,只是……

  外面的世界,會不會更美?

  高塔上的公主,仍舊嚮往著外面的世界。

  而她終其會墮落,不是嗎?

  夕陽西下。

  翡翠……

  彷彿,聽到了呼喚。

  翡翠.霜雨。

  本能的跟隨著聲音,她踏過了湖水,行過了花海,最終豎立於一座墳前。

  墳上刻著『琥珀.霜雨』一名,是其母親,也是一切恩怨的源頭。

  不顧雜草與碎石跪下身,翡翠輕柔的擁抱墳碑,並以臉頰貼著冰冷的石板,彷彿要從上面得到一絲慰藉般靜靜的閉上了眼,孤獨與悲傷使那晶瑩剔透的淚珠滑落,那是最真誠的本能,渴望母愛的孩子都會做的事——撒嬌。

  而她,也或許得到了母親遺留下來的母愛。

  一本精裝書,靜靜的躺在翡翠不曾探索的石碑下,在此刻卻嶄露出那刺目的光芒。

  引人入勝的光芒,扭曲而瘋狂。

  「嗚嗯……」吃力的抽出那本夾在墳碑間的書,翡翠將之捧在胸口細望。

  最後,她驚訝的睜大了眼。

  高塔的公主終會墮落,不是嗎?

  屬於她的自由即將開始,而毀滅亦同。

  翡翠.霜雨的壽命,從拿到那本書開始,便走向了最終倒數。



  圖片感謝羊駝與紅茶梗提供。

  以翡翠女神的視角解釋整個主線,是一系列的故事。
  同時,用外人也能看的懂得描述,順便為RPG公會做宣傳。

  最近公會在跑一連串的故事主線,目前進入最精彩的巔峰期。
  若有興趣歡迎加入我們的公會哦:RPG幻想國度

  是一個半TRPG類型的公會,以創作與角色互動為主。
  歡迎參考一下申請步驟,一起加入我們,以上共勉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61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翠葉

留言共 4 篇留言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新讀者頭香!

08-16 18:41

好吃雪花肉
下一回,凡赫辛復活戰。
「下等血族,唯有一死!」

讓我們下周見!

08-16 18:53

小洛
翡翠之子的誕生(诶[e26]

08-16 19:27

小洛
這個獵人是誰.....怎麼會有教徽

08-17 19: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1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