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RPG公會】夏日祭攤位創作——微笑戶外髮廊

作者:菇菇│2014-08-11 02:59:39│巴幣:40│人氣:383


某天,某個不知名小巷中,某個的不起眼的髮廊。

金髮的店長一如往常地端坐在門邊,櫃台旁,留著雞冠頭的男子默默地整理著帳簿。

安靜。

明明店內的音響正放著輕快的鋼琴曲,但此時的氣氛卻只能用安靜兩字來形容。

要說是為什麼的話......

那是因為,今天也沒有半個客人上門。

「......」

即使已經坐了三個小時,店長臉上的微笑卻依然沒有一絲動搖。

不知該說是天生如此,又或者是訓練有素呢?

即使在這種讓人不禁想搖頭嘆息的情況下,店長依舊保持著他那招牌的微笑。

叮叮叮叮......

忽然,清脆的風鈴聲響起,髮廊的玻璃門被推了開來,打破了這難受的氣氛。

「歡迎光臨——哎呀哎呀,居然現在才回來啊?」

看著推開門進來的人,店長臉上的笑容有些僵硬,不,或許說是增添了幾分別的氣息。

該怎麼形容呢?就像是,發現了自己的店員翹班了三個小時之後,還敢大辣辣的推門進來的這種氣息。

一般稱這種氣息,叫做什麼......

對了,是那樣稱呼的呢。

「哇!店長!你今天臉上的笑容充滿了殺氣啊!到底是怎麼回事!」

綁著短馬尾的少女驚訝地說著,她的手中提著大大小小的手提袋,似乎是在外頭血拚一番才回來。

「對了對了店長,你看一下我從外面發現的東C——痛痛痛痛痛!我的頭骨要裂開了痛痛痛!店長這樣很痛痛痛痛痛!」

話才說到一半,原先興高采烈的少女被店長一把抓住臉,就算是在用體罰將自己員工的骨頭壓著嘎吱作響的同時,店長臉上的笑容依然沒有任何改變。

在少女的慘叫在店內維持了十分鐘之後。



「於是,你是為了調查即將舉行的夏日祭活動,因此才不告而別,翹班到現在才回來?」

店長滿臉微笑的,質問著端正跪坐在他面前的短馬尾少女。

「沒錯!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這間髮廊好!要不然,這種開在偏僻小巷中的髮廊,連名字都懶得取就掛著【某間髮廊】的爛名字......這種店誰會光顧啊!」

「真不好意思,我倒覺得這名字還不錯呢。」

「那是因為店長你的取名品味也爛——痛痛痛痛痛痛!!!」

十分鐘後。



「夏日祭嗎......我大概了解妳的意思了,但是我拒絕。」

店長看著手中的傳單,搖了搖頭。

「為蛇麼?!這明明就速一個很好的宣傳雞費,店長你要體會偶的苦心啊!」

少女摀著被抓到紅腫的臉頰,口齒不怎麼清晰的說著。

「與其去和別人湊熱鬧,不如先增進自己的理髮技術吧......要先建立起好的口碑,客源才會穩定,這我應該和妳們說過很多遍了吧?」

「可速店長,這不只速一個宣傳雞費,對於偶們店內的經濟也速很有幫助的!難得有這麼都得商人集中頭豬,只有笨蛋才會錯夠這醋的雞費啊!」

「......唉,所以說了,不行就是不行。」

店長微笑著,否定了少女的話,看來他似乎是聽得懂少女那越來越口齒不清的話語。

「而且妳說集中投資......別說笑了,難不成妳要我們去看那些大股東的臉色做生意嗎?我們這間髮廊小歸小,但還是有那個能耐養家糊口的,做人要有骨氣——」

「......不,店長,」

忽然的,沉默已久的雞冠頭男子打斷了店長的演說。

「怎麼了?難道你也覺得要參加夏日祭嗎?真是的,我對你很失望呢,虧我一直認為你是我的接班人——」

店長話說到一半便再次停了下來。

這次中斷他的話語的不是聲音,而是雞冠頭男子手中的帳簿。

攤開的頁面上,記載著本月嚴重赤字的事實。

「......」

安靜。

明明店內的音響正放著輕快的鋼琴曲,但此時的氣氛卻只能用安靜兩字來形容。

「......」

沉默著,店長看了眼依然跪坐在地上的少女。

臉上的那副微笑,似乎夾雜了點其他的情感。







「......哎呀呀,現在報名攤位還來的及嗎?」





店名:微笑戶外髮廊

地點:西方文化區

負責人:店長

文宣內容:

本店為戶外型的流動式髮廊,炎炎夏日,是否受夠了過於悶熱的長髮呢?只要來到本店,保證讓你煥然一新!

無論是剪髮、護髮、洗髮、染髮,室內髮廊能夠做到的事情,我們能夠做的更好!

另外,為了讓人享受慶典的氣氛,本店推出特別商品——【蜂蜜假髮】!

如同其名,本店能夠為你做出特別的專屬【蜂蜜假髮】,讓你擁有煥然一新的造型,【蜂蜜假髮】甚至是可以食用的,採用特殊手法製作的【蜂蜜假髮】,不會因為汗水而融化,不需要擔心沾黏肌膚的問題!讓你省去處理假髮的時間和空間,有了面子又能填飽肚子,一舉兩得!



不只是產品,我們的工作人員各個都是精挑細選的優秀人才,以下,將為你介紹微笑戶外髮廊的工作人員!





「歡迎光臨~那麼,要記得面帶笑容喔~?」


店長,簡稱【店長】,本店最高負責人。

臉上總是帶著優雅的瞇瞇眼微笑,是旗下所有員工的指導師傅。

擅長任何一種風格的造型,若是讓【店長】親自服務,將可以得到最高品質的享受!

另外,【店長】也負責管理店內的秩序,當有人在店內鬧事的時候,不須擔心,【店長】將會迅速優雅地排除一切不安分子,讓你得到最安心的服務!

相反的,千萬不要惹他生氣!

這個人就算生氣,臉上還是一副平靜的微笑,手中還總是拿著把剪刀晃來晃去的......(本段文字被劃掉,難以閱讀)





「哈啊?你說制服?那種毫無時尚感的打扮才不適合我呢!比起這個你看看,我這件和服和高跟鞋的搭配,還有優雅的洋帽和藍色小腰包,這爆炸性的時尚組合阿......不,爆炸已經不適合形容我的時尚了,應該是更加致命一點的形容詞......對,就是這個,比爆炸更為致命的——壞死!沒錯,我的時尚就是壞死!」

短馬尾少女,簡稱【少女S】,本店吉祥物。

身為時下的年輕人,有著不同常人的時尚思維,如果想要挑戰特異新奇的造型,找【少女S】保證沒錯!

當然,個性偏向傳統保守的貴賓們,請你們千萬不要和她扯上關係。

和溫柔優雅的店長不同,【少女S】會為你帶來最生動活潑的服務氣氛,絕對不會讓你感到無聊!

對了,如果在消費過程中發現她的話停不下來,或是對她感到煩躁的話,請通知【店長】。





「......歡迎光臨。」

雞冠頭男子,簡稱【男子C】,本店會計。

請不要被【男子C】兇惡的外表和奇異的髮型嚇到,他和激進分子的【少女S】不同,是個專攻保守路線的專家,或者說,他的風格甚至和【店長】較為類似。

纖細——很難想像吧?但是,【男子C】的風格就是纖細。

無論是需要仔細手法的護髮,或者是細微的髮型修整,當你想要擁有一頭賢淑端莊的美髮時,【男子C】會是你不錯的選擇!

另外,請千萬不要嘗試拿下他的太陽眼鏡。

會發生很可怕的事情,請千萬不要嘗試。





「歡迎光臨——呃,你說這是園藝剪?」

讓我們歡迎本店特邀助理——參虫潔織小姐!

從外表就能看出她特別又不失端莊的時尚感,同時她也是【蜂蜜假髮】的設計負責人!

想要擁有最甜美的假髮造型嗎?參虫潔織絕對能給你最滿意的服務!

雖然如此,請在要購買【蜂蜜假髮】服務的時候才指名她,她並不受理一般髮廊服務。

雖然說如果無論如何都想要的話也是可以讓她為你剪髮,但是本店將不會對於接下來發生的任何事情負責,請多加注意。




「......於是,為什麼我也被印在這張文宣上面?當初是說好我提供主意,你們就可以給我報酬了吧?」

潔織扶著額頭,她的面前是滿臉微笑的店長。

「哎呀哎呀,因為人手不足的原因,不過我們也會再多支付薪水的,就請妳接下這個【委託】吧,好嗎?」

「什麼好嗎......雖然有錢的話是沒關係啦,嘖,真是的,我可沒剪過頭髮阿......」

潔織有些無奈地說著,如果是擁有報酬的【委託】的話,身為冒險者的她是一定會接受的。

「這點妳倒是不需要擔心,我會在夏日祭正式開始之前指導妳的......」

「是嗎?那太好了,有個優秀的師傅,總是能比較安心呢。」

潔織笑了笑,卻忽然覺得氣氛不太對勁。

少話的雞冠頭男子就算了,連平常十分聒噪的短馬尾少女都一言不發的站在店長身後。

他們看著潔織的眼神中,包含著一種叫做【同情】的視線。

「太好了,那麼,從現在開始我就是妳的師父了,潔織小姐......不,【徒弟C】。」

「呃、呃,【徒弟C】?」

潔織有些錯愕地看著店長,他臉上的笑容,依然是那麼的優雅——如同狐狸般。

如同狐狸般的,狡猾。

「因為妳是第三個徒弟所以就是【徒弟C】了呢......那麼,距離夏日祭也沒多少時間了,我們得盡快開始【指導】了呢......當然,因為時間有限,我會比較嚴格一點唷?」

「嚴、嚴格是指......」

喀嚓,潔織還來不及多問些什麼,店長便從口袋中拿出了那把剪刀開合著,就像是在確認刀鋒夠不夠銳利一般。

「那麼,這種時候該說什麼呢......對了,【請多指教】喔?」

「請、請多指教......」

看著店長後方【徒弟A】和【徒弟B】的沉痛表情,潔織有種不祥的預感。

自己似乎該好好篩選一下委託的內容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85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凱文
好有趣XDD滿滿誘人上門的要素!!

08-11 10:26

球羊
可惡沒頭髮(?

08-13 2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wanyin06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參虫潔織對... 後一篇:【RPG公會】一日情人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