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RPG公會】散播幸福者——恩尼斯.道爾頓

作者:靈體狀態│2014-08-10 09:55:17│巴幣:44│人氣:648


「代號是『七彩射手』,使人哀傷哭泣的人渣們,請到另一個世界懺悔你的罪行。」

本名:恩尼斯‧道爾頓
通稱:小恩(官方認定)、尼斯小弟(From黑鴉)
種族:純人類
性別:男性
外表/實際年齡:1715
特徵:灰色短髮與灰色鴨舌帽,黑色系的外出服裝以及銀色狙擊槍,身上總是掛著三個以上的肩背包,裡面裝了各式各樣的日常用品與自製的「玩具」,時常能看到他在街道上發東西的身影。
身高/體重:165公分、50公斤左右,屬於標準偏輕
興趣:製作小玩具、幫助別人
喜愛:製作、笑容
討厭:失敗、淚水、悔恨
主職業:狙擊手
副職業:發明者
居住地:工房「銀臂」(文章未完成)
個性:有點冒失、狀況外,常常掛著微笑的的少年。
   一旦做起喜歡的事情就會沉浸其中無法自拔,製作了各式各樣的小玩具,大多不具功能,有時候卻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有時會顯露敏銳的第六感,但大多數時候都相當的笨,對抽象概念的理解能力很差。
   以「使人們得到幸福」作為最高指導原則,因此平時並不喜歡殺生,但他不允許自己在意殺人的愧疚感。
   若開一槍能使無數百姓得到安寧,他會毫不猶豫的扣下板機──但只要有一個人會因此哭泣,他便會因此遲疑。

能力向性:
力量10
敏捷20
體質10
智力25
精神35

身體組織強度 (身體堅韌的程度):「和一般人差不多,不過……我說的不是阿斯嘉特城的一般人。」
神經反應速度 (神經反應的速度):「檢定結果是相當出色,但實戰的時候還是不太夠。」
身體細胞活性 (身體恢復的速度):「上次組裝時受到的小擦傷過了一個月才好,可以的話是希望能少受點傷啦。」
能量包容性 (肉體能量恢復速度):「據說和正規魔法師有拚,不過我實在沒有那個自信……。」
身體免疫程度 (對外來物抵抗力):「從小時候就常常生病,長大以後也沒有太大的改善,每次見到小時候常去的小兒科裡面的醫生都會被調侃一次呢。」
精神力 (精神凝聚程度和恢復性):「常常發明做著做著就早上了……不曉得這算優點還是缺點。」

 相關能力:

  「這就是最後一槍了……嗯?為什麼你們要往後退?」

  魔彈槍:迪米崔(Dimitri

  由A博士開發,能夠直接將魔法轉化成「魔彈」的特殊測試狙擊槍,在製作過程中,過於精密的魔法迴路激盪產生了人格,從此以後除了恩尼斯以外沒有人能扣下板機。

  迪米崔這個名字是自己取的,相當沉默,但說話似乎很不留情。

  能夠發射的子彈分為一般狙擊槍子彈、「魔彈」和「刻印彈」,魔彈是將魔法輸入之後藉由槍內的魔法式轉化為子彈的形狀並發射出去,命中後魔法將會在著彈點發動,能夠準確的指定目標地點是一大魅力,缺點是魔力需求略大於普通魔法;刻印彈則是藉由在一般子彈上刻上魔法以強化其能力,缺點是造價昂貴且稀少。

  平時被限制住,解放後能發射出威力強大的單發射擊「OverDrive」,但這種射擊不但需要大量的魔力,而且射出一發之後便需要三分鐘(三回合)的冷卻,期間無法使用它發射任何子彈,如果隨便使用可是會吃大虧的。

  魔力上限為50,每回合回復一點,使用完「OverDrive」會直接歸零,戰鬥結束會全部回復,魔力只影響魔彈的發射,其他子彈與武器不受影響。

  「裝填──瞄準──發射。完了,裝錯子彈……。」

  刻印彈:
    銀彈:表面鍍銀,並刻上了破魔文字的子彈,對不死生物和超自然生物效果很大。
    黃金彈:雖說是黃金彈,其實只是刻上金黃色的消阻力魔法文字而已,不僅可以打穿數公尺厚的鋼板,射程更是驚人的五公里。


  「不是魔法!是魔彈!我已經說過很多遍了。诶,我記錯了嗎?」
  魔彈:
    紅色:以火球為素材製成的魔彈,灼熱的彈道能夠使接觸到的物件燃燒起來。雖然威力大且耗磨少,但會過熱因此無法連射,需要時間冷卻,冷卻時間內不能使用紅與橙色的魔彈,不然會發生慘劇,分為三級。
      Lv1:命中後不會爆炸,對於難燃燒的物件不易生效。能量消耗1,冷卻時間一回合。
      Lv2:命中後不會爆炸,但路徑上接觸到的所有可燃物皆會燃燒。能量消耗2,冷卻時間兩回合。
      Lv3:命中後會發生半徑一公尺的圓形爆炸,並使路徑上與爆炸範圍內的所有可燃物燃燒。能量消耗4,冷卻時間三回合。
      OverDrive:除了更強的燃燒性能以外,劇烈的光和熱使子彈得以製造出小型太陽,使周圍五公尺內的敵人灰飛煙滅。

    橙色:直線軌道的光束子彈,穿透力優秀,射中與紅色子彈一樣會有燃燒的效果。缺點是能量消耗很大。
      Lv1:製造出與槍管口徑相同的貫通光束,只能穿透物理抵抗力相當於一本漫畫的物件。能量消耗3
      Lv2:製造出與槍管口徑相同的貫通光束,穿透能力提升至能穿透厚重的鐵板。能量消耗5
      Lv3:製造出與槍管口徑相同的貫通光束,能夠穿透任何路徑上的物體。能量消耗7
      OverDrive:和拉克絲的大絕差不多的巨大光束,只是半徑變成了兩倍。(所以會吃地板)

    黃色:土彈,沉重的穿甲子彈能夠對盔甲造成極大的破壞。缺點是彈速略慢,很容易被閃躲。由於反作用力很大常用於走位,瞬間發動。
      Lv1:沒有穿甲特效,彈速為時速30公里,後座力可以彈飛三公尺的距離。能量消耗1
      Lv2:輕微穿甲特效,彈速為時速50公里,後座力可以彈飛五公尺的距離,著彈點會產生地刺。能量消耗3
      Lv3:等同於黃金彈的穿甲特效,彈速為時速50公里,後座力可以彈飛五公尺的距離,著彈點會產生地刺。能量消耗7
      OverDrive:射出後擴張成巨石,驚人的動量連石巨人也難以招架。(當然彈速也……。)

    綠色:射出魔法種子,使著彈點長出食人花的幼體,不過食人花是不長眼睛的
      Lv1:從著彈點長出藤蔓,吸取周圍的養分並自動抓取周圍的物件,力道相當於一般成年男子的臂力。能量消耗1
      Lv2:從著彈點長出小型食人花,會快速吸收周圍的養分並成長(可以當寄生種子用),三回合後會長成一般的食人花伸出觸手捕食。能量消耗2
      Lv3:從著彈點長出與人等高的食人花,一出生便會捕食。能量消耗5
      OverDrive:創造出足以吞下巨人的食人花,把敵人全部吞食殆盡。
     (為了避免造成生態破壞,長出的植物在一小時後會自己凋萎。)

    藍色:冰冷的子彈,使接觸到的物件凍結。
      Lv1:僅使接觸到的物件部分凍結,沒有其他效果。能量消耗1
      Lv2:因為過冷而使得周圍的空氣跟著凍結,半徑增為兩倍。能量消耗4
      Lv3:命中地面製造出一塊冰地板,接觸到的物件也會凍結,冰凍區域會蔓延。能量消耗7
      OverDrive:逼近絕對零度的魔彈,命中後使周圍方圓數公尺外的區域凍結。(不是冰雕是冰球。)

    靛色:射出水彈,命中後會爆出大量的水,清涼消暑。(重點錯誤)
       除此之外也可以做為水牢阻止別人的行動。
      Lv1:產生約為一加侖的水(三公升),作為水牢使用擴張半徑為2公尺。能量消耗1
      Lv2:產生三加侖的水(十公升),水牢半徑增加為5公尺。能量消耗3
      Lv3:產生十加侖的水,水牢半徑增加為7公尺。能量消耗5
      OverDrive:命中後產生比平常多上很多的水,很適合對游泳池使用。(重點嚴重誤)
           水牢的效果也大幅提升,能夠關住更多的人。(兩用水球)

    紫色:閃電子彈,對命中的敵人施以強力電擊。消耗量是所有子彈最多的,但威力也是一等一。如果附近有濕掉的目標會自然地受到波及。
      Lv1:命中後會有麻麻的感覺,可以當作電療使用?能量消耗5
      Lv2:命中後相當於被閃電打到,會受到嚴重的打擊。能量消耗8
      Lv3:命中後相當於直接觸摸高壓電,若不是體能超群被這招打到很有可能再也站不起來。能量消耗是驚人的15
      OverDrive:命中後分裂成威力強大的連鎖閃電,將周圍的敵人電成焦炭。



  「這些藥都有通過實驗的,絕對安全!雖然說……別想那麼多,絕對不會有事的。」露出了無奈的微笑。
  針筒:特製的射出式針筒,命中後會自動釋出內容物並掉落粉碎。
    治癒針筒:作用應該不需要多解釋了。(有1%的機率死掉,雖然這1%形同虛設。)
    劇毒針筒:注入猛毒使敵人暴斃的惡毒子彈,對非生物或死者完全沒有效果。
    睡眠針筒:裡面加入了睡眠粉,能夠使目標立刻呼呼大睡,鎮暴的利器。

  「想要的話就拿去吧,啊,手滑了……。」(喀啷)

  玩具:以好玩為目的製造出的小東西,常能見到恩尼斯在街上發放這些小東西的身影。
    泡泡菸斗:能夠從周圍的空氣中取出少許水氣,只要有肥皂水就能吹出泡泡的菸斗,很受小孩子歡迎。
    聲控車:使用魔法驅動,以語音下指令的玩具車,男孩子們的最愛,不過使用時很吵,因此常遭到主婦們的抗議。
    力場產生裝置(偽):能夠製造出看似防禦力場的小型投影機,主要用途是欺騙對手,實際上沒有防禦力,也能作為小孩子的玩具。
    發光髮飾:少數專為女性設計的玩具,會發出微弱的螢火蟲光芒,但裝滿魔力後只能維持30分的效果……

  其他裝備:
  魔動式.50沙漠之鷹:藉由魔力驅動的特製手槍,不只重量大幅減輕,連後座力都因此下降,威力不變,由於內建魔力儲存裝置可以在魔力用盡時發射,但子彈只有十發。
  鈦合金小刀:藉由黑科技級鈦合金製作的小刀,強度超乎想像,刀柄有經過絕緣,由於不夠精通僅用於短兵相接。

角色故事:

  我家鄉在大陸南方,我家家境不錯,父親是風趣但又認真的一名醫生,母親則是親切的魔術師。

  有一天做送信的打工時,我認識了A博士,他是個典型的瘋狂科學家--古怪但很善良,雖然只是隱約從門口看到一些發明的片段,我卻深深的對這些機械著迷了……於是我草草結束了送信的打工,每天放學去他的研究室裡當學徒,我父母也默許我這樣胡來。

  過了一陣子之後,我因為好奇心趁半夜偷走了鑰匙,悄悄潛入了實驗所的密室,拿下了在最高的架上一把滿是灰塵的狙擊槍,手忍不住滑向板機……

  「碰──」的一聲,地板上突然出現了一個大洞。

  因騷動而驚醒的博士,不只沒有怪我,看起來還很高興。

  原來這把測試用的魔彈槍「狄米崔」脾氣很倔,不只是博士本人,就連鎮上出名的神槍手也無法扣下板機,目前唯一能扣下板機的就只有我而已。

  於是博士出錢請老師教我狙擊槍的使用技巧,我也從學徒升格成了助理。

  每天待在研究室以外,我也不時會爬上高塔以魔彈槍「狄米崔」狙擊遠方的犯罪者,我的射擊技術變得更好,因為飛越城鎮上空的七色彈道,以及城內的犯罪量大幅度減少,我得到了「Rainbow Shooter(彩虹射手)」的封號。

  「這是一個使平民百姓歡呼,而使犯罪者戰慄的外號。」轄區的警長是這麼對我說的。

  完成了「狄米崔」的開發之後,博士一聲不響的消失了,只留下一張紙條,上面寫了「讓這個世界好好看看我的顛峰之作!」

  因為這樣,我決定前往北方的阿斯嘉特,不只是讓世界看看博士的精湛手藝,也是為了讓愁眉苦臉的人們能夠微笑面對未來。

  除此之外,還有另外一個理由,不能說出來的理由。

目前的夥伴一覽:
  
名稱
  
  
狀態
  
  
評價
  
  
狄米崔
  
  
試做魔彈槍,我的主要武器。
  
平時會不太說話,但每次開口都毫不留情……。
  
  
無可取代之物
  
  
因特諾
  
  
惹人憐愛的金屬小龍,雖然聰明又乖巧(?)卻超級怕生。
  
  
可愛但令人傷腦筋
  

  看起來似乎還好但其實全部都是拼湊得來的角色,不過我本人倒是很喜歡。

  使用第一人稱算是一次嘗試,之後還是會以第三人稱為主。

  之所以會打算加入公會,除了有趣之外,主要還是缺乏組織劇情的能力,到目前為止都是想到什麼打什麼,雖然有設定架構卻完全沒做,希望能夠透過觀摩劇本提升這方面的能力,並透過參與公會事項提升各方面的能力……雖然只是說說而已。

  本來是想說先多搜集一點資料先有概念再申請,可惜東西實在太多了只好放棄……

  請各位多多指教。

───────────────

8/30追加:

  這個是V2,已經快五千了啊啊啊啊啊──到V3可能六七千都有可能了……唉……。

  跟狐狸面具家的黑鴉桑打過之後對恩尼斯的定位更清楚了(與敵人周旋尋找最佳的時機,這也許是所有遠程角的共通特性吧),也了解到技能敘述實在太貧乏,結果就變成這樣了……暑假作業啊啊──。

  故事改了一點點,為後續鋪了一點梗,把一些其他的東西放進來了,參考的是這幾天都一直在聽的,NICONICO上的某條V家曲(feat.GUMI),答對沒有獎品。(?)

  下一隻是外表20歲、心靈年齡5歲、實際年齡數不出來的治癒系,開放攻略喔喔喔──(人渣)

  再下一隻是厄運騎士,衰到石頭會為了砸他而轉向(?!),可以拿來打競技場好像還很強但還是會一百連敗的傢伙……。

  不過在那之前會不會先把狄米崔的部分補完是未知數,也許可以期待也說不定。

  P.S.用Word每次都被吃排版好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72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0 篇留言

一十千禾
不是祭司注目。(?)
歡迎加入。

08-11 14:16

靈體狀態
謝謝,果然偶爾用一次老梗還是很Nice的!08-11 14:25
泥花病森林のVic.
好槍好槍(?
歡迎喔~

08-11 14:17

靈體狀態
好槍不來一……抱歉失態了www08-11 14:26
LM
歡迎~

08-11 14:23

虛無
一股寒冷的氣息出現在你周圍,伴隨著令人窒息的惡臭。馬丁路德對你的到來表達歡迎,隨後又消失無蹤。

08-11 14:27

泥花病森林のVic.
來,都來w(喂你

08-11 14:28

月灕
讚讚!—

08-11 15:57

凱文
好對友預感!

08-11 23:13

凱文
好對友預感!

08-11 23:13

草祭 昂洛
阿...手滑了(按GP

角色的姓格挺有趣的,剛好目前的角色是近戰角,希望有機會一同作戰

09-11 19:12

靈體狀態
請多指教!嘛,這傢伙的個性其實自己有時候也抓不太好,哈哈--

並肩作戰最好不要,我打劇本超雷的www09-11 19:15
草祭 昂洛
沒關係,我最快明天才會入城,讓你見識見識沒有超雷只有更雷(住手

09-11 19: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george2554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其他--創世神物語賀文集... 後一篇:【RPG公會】生命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