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RPG公會】戰後

作者:心魔│2014-04-29 19:50:50│巴幣:100│人氣:915
 
 
  「艾拉德爾大人,敵軍撤退了。」作戰指揮室中,一名高級軍官望著魔法螢幕,高聲報告。
 
  正在傳聲指揮的艾拉德爾沒有中斷動作,等命令從口中清晰傳達出去後,才抬起頭凝視螢幕。確實如此,敵軍開始全員向後退卻了。
 
  從作戰指揮中心往外望,本該是一片靜謐星空下的繁榮都市。可如今……
 
  濃煙遮蔽了星晨,撤退的魔物遍佈城市與街道──這不該是阿斯嘉特城該有的樣子。
 
  艾拉德爾鬆開不知何時皺起的眉頭,時刻提醒自己保持冷俊從容。
 
  「請繼續監視,重整軍隊。」他對軍官說道。接著轉過頭,對後方的士兵下令:「找出魔物撤退方向最有可能經過的城鎮和村莊,一刻鐘後魔物沒有傳送走立即通知避難。」
 
  「是!」士兵回應的有力。
 
  應該用不上的。艾拉德爾清楚,魔物一定會像來時一樣,使用大範圍傳送魔法移動。阿斯嘉特是出了名的難攻,沒有這層面的考量不可能直闖國土中央。
 
  今夜的戰鬥,對方肯定擁有『足以逆轉情勢』的物品或魔法在,才有可能輕易突破阿斯嘉特的防衛結界。至於另一個不尋常的點,無疑便是那範圍傳送了。
 
  從那枚可以操控空間的戒指來看,敵方另有大範圍傳送的魔法物品也不足為奇。只不過……這類東西若說是魔法物品,威力實在太過強大了。難道會是教團致力蒐羅的『詛咒之源』?
 
  若真是如此,教團蒐集如此強力的物品,其動機便讓人有所疑慮了……
 
  果不其然,艾拉德爾感應到遠方的天際傳來強大的魔力波動,在一陣巨大的光芒之後,敵軍消失了。
 
  「接下來……」
 
  善後,簡單的二個字,要做的事情卻一點不簡單。艾拉德爾毫不猶豫的下達一連串命令,包括清點傷亡、追縱敵軍魔力源、重建毀損區域及結界調查等……
 
  當他離開指揮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抹光。
 
  一抹灑落在他臉龐上,世界初醒時的光。
 
  不知覺間已然清晨時分,忙了一整夜的艾拉德爾卻沒有半點睡意。還有太多事情要處理,太多問題要分析。整座城市也因為戰火而全城動員了起來,各處可見官方或民間的救援團體在到處搶救人員,治癒魔法的光芒隨處可見。
 
  停下腳步,他終究繞了個彎,往廣場走去。不自覺間,已然一面指揮著現場,一面治療著傷患。雖然治癒魔法一直以來都不是他的強項──吸血鬼類族群能使用這類魔法的人本身就少得可憐。但只要使用的魔法力夠多,也能達到不錯的療效。
 
  當所有被運來廣場的傷員都得到安置後,艾拉德爾掏出手帕揩拭額上的汗水,這才驚覺原本汪洋般的魔力幾盡見底,自己也感到一陣虛弱。
 
  幫過頭了。他輕聲嘆息,還得留著體力應付接下來的大小事。身為一城之主,可不能因此倒下。
 
  「殿下,接下來請交給我吧。」一名現場指揮官一行軍禮,中氣十足的說道。
 
  「麻煩你了。」艾拉德爾點點頭,這名指揮官似乎之前也勸過,不過艾拉德爾當時太過專注,以至於沒有馬上答應他。
 
  在一些軍官的陪同下,艾拉德爾撐著疲倦的身軀,踏著堅實的步伐,返回銀星宮殿。
 
  相比城市中的情況,宮殿也好不到哪去,甚至可以說更慘。
 
  由於空間震直接在宮殿外引爆,導致建築損毀和禁衛兵的傷亡。所幸宮殿的建材非常堅固,所以只是看起來很慘,真正的傷亡應該不致於太嚴重。
 
  走入大廳,氣氛可說是相當微妙,也與預想的有些出入。
 
  貴族們佔據著大廳中央,爭吵、焦燥、擔憂等表情不一而足。相對的,在兩側靠牆落腳的僕人與工匠們,則是分發著衣物、毛毯,彼此輕聲鼓勵。
 
  艾拉德爾不自覺的尋找彩兒的身影,卻是沒有尋找的必要。
 
  只一眼,便能發現那抹飄逸飛舞的金髮,如同蝴蝶翩翩飛舞似的步伐。只一眼,艾拉德爾便看出了彩兒是帶頭鼓勵僕從的源頭。
 
  這讓他略微張大了眼,感到相當驚訝。
 
  彩兒自從來到宮殿以後,艾拉德爾幫她安排了許多課程,也給了她許多假期和自由出入宮殿的權利。艾拉德爾非常喜愛彩兒那種天真純潔的心靈,自然不想破壞這部分。因此所有的幫助都在先確認了彩兒自己的意志後,而採用了影響本質最低的教導方式。
 
  他與彩兒算是戀人關係,但他心裡有一部分很清楚──彩兒還不懂何謂愛。
 
  彩兒對他可說是崇拜結合了純真心靈造成的那種喜歡,就像崇拜兄長的天真妹妹般令人疼愛。也因此每次彩兒跑上床時,他總是拒絕讓關係更進一步。因為他很明白──彩兒還不完全懂得愛。
 
  也許因為彩兒的心靈太過純潔,即使在宮廷生活許久,也沒有絲毫本質上的改變。艾拉德爾一直希望的是──彩兒能多做自己想做的事。
 
  來宮殿後的彩兒總是以他為主,接受所有別人安排的事。可是艾拉德爾並不希望看到如此。他想看到彩兒如初始見面時那般自由開朗,也希望她能多為自己著想,試著為自己做一些事。
 
  如今,改變似乎開始了。
 
  艾拉德爾忘卻了身上的疲憊,由衷的對彩兒點頭微笑。
 
  回應他的,是彩兒自信原始的笑靨。
 
  艾拉德爾已感到滿足。他的愛從來都不是佔有的愛,這點他自己很清楚,否則也不會來到這座城了。也許等哪天彩兒領悟到『何謂愛』時,那人未必是他,他也不願在彩兒還不了解愛時綁住她。何況……
 
  戰爭已然開始!
 
  將純真的彩兒接來勾心鬥角的宮廷環境,已經讓艾拉德爾後悔過數次。如果是戰亂中的宮廷……
 
  雖然艾拉德爾對阿斯嘉特和自己的手腕有信心,足以應付任何國家的侵略。但世上總有一些神奇的物品足以扭轉戰局──他今天就見到二件。
 
  這使他擔憂。
 
  艾拉德爾先走到貴族圈中談論這次的戰況,大致講過情況後,便走到二側的僕徒聚集區鼓勵他們。來到彩兒面前時,彼此凝望。最後,他以鼓勵的笑容對彩兒微笑,走過她身旁時輕聲說:
 
  「放心做妳自己。還有,謝謝妳。」
 
  艾拉德爾知道,自由聯邦最自豪的首都被襲擊成這樣,自己最有可能的做法只有開戰一途。一旦開了戰,最忙的人便是自己了。勢必無法總是抽出空檔陪伴彩兒,有太多太多的地方需要他處理和交涉,連跟他一起行動的危險性也遠高於從前。
 
  阿斯嘉特……不,也許全大陸都面臨著改變的命運。很高興此時見到彩兒的轉變,那名讓他找回純粹心靈美好的女孩,也將走上自己的道路。雖然不知未來彼此的人生道路是否有交集,他都由衷感謝與滿足。
 
  背對著彩兒,他閤上眼,展露出的,是孩子般最純淨無暇的笑顏。
 
  彩兒,謝謝妳讓我再次感受到何謂愛。
 
  當他再度張開眼,紅瞳中綻放出的,是堅定的信念與熾熱的烈焰。
 
  ──君王的容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4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銀星宮殿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4-30 15: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blueking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屆阿斯嘉特生(ㄓㄨ... 後一篇:【RPG公會】『鏡界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少女願意自己選擇違抗殘酷命運,代價則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