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分歧者 X 美國隊長2 X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X 愛尋迷

作者:謝洛克│2014-04-17 21:27:51│巴幣:24│人氣:1631
分歧者 X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X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X
愛.尋.迷 X 日記




電影


分歧者: 異類叛逃 (Divergent)             (台譯: 分歧者)



未來的芝加哥城市, 為了能和平生活下去, 把人分成無畏派, 博學派, 直言派, 克己派, 以及友好派五大派, 人們可於18歲時自由選擇自己的派別. 翠絲自小在克已派家中長大, 但內心卻嚮往自由, 雖然在性格測試中得自己是「分歧者」這種不明所以的結果, 還是決定加入無畏派. 在這無畏派的訓練當中, 翠絲在此遇上了嚴厲的導師『4號』, 也交了不少朋友, 學了不少戰鬥技術, 漸漸變得更堅強自信. 博學派跟克巳派的政權之爭, 最後把翠思, 4號, 以及整個無畏派都捲入了.



其實不是女主角翠思有問題, 純粹只是選項太少, 人類性格太多啦.
(完美的性格分析器, 看占星書的大家最希望得到的夢想工具!)




國家就是由克己派 (Abnegation - The Selfless), 直言派 (Candor - The Honest),  以及友好派 (Amity - The Peaceful), 博學派(Erudite - The Intelligent), 無畏派 (Dauntless - The Brave) 所組成.
(感覺上還是無畏派的標誌最有型, 奇怪到底有沒有人會選友好派加入呢?)



其實《分歧者》算起來不太注重未來科幻, 而有點像是少女成長類電影, 故事中的五大派其實就是士(克已), 農(友好), 工, 商(博學), 法(直言), 兵(無畏), 的簡單分法, 所以這未來異世界也真的太正常了, 沒什麼異色之處, 唯一是有些神秘感. 本來還期待能在今集看到巨牆外的秘密, 看來還是要在以後才有機會見到. (剛開始, 我以為外面有巨人或怪獸或病毒, 看《二十世紀少年》&《進擊的巨人》太多了 T__T.) 翠思身為「分歧者」的特別之處, 好像就只有不太容易被洗腦, 以及常會想出新解決方法這優點.  男女主角都順眼好看, 而劇情還算有趣, 是值得一看的動作劇情片. 比起最後的大反擊, 團體實戰測驗那一段好像更驚險. 會覺得博學派的首領熟口熟面是應該的, 因為她就是《鐵達尼號》的女主角呀.



4號專心教導翠思各種戰鬥技巧, 翠思對他心生愛慕, 正常不過的少女漫畫情節啦.
(當然, 首要條件是要男導師要夠俊俏啦.)



純粹無畏派的入門方式, 已經比其他4個派別強大多了.
(最開心的, 是無畏派坐火車都不用花錢的呀~!!! 多美好的世界!!)




博學派的老大, 也可說是跟克已派的主要政治對手.
(會不會覺她很熟口面? 《鐵達尼號》的大美女琦·溫斯莉 Kate Winslet是也.)



聽說會有續集到來, 而且還會分拍兩集? 那就先期待一下好了. 另外想說的是, 無畏派使用的那個格鬥姿勢, 不論攻防能力都很差呀. ^__^ 雖然實戰的確能提昇對戰技巧, 但要強大, 還是要有更多的體力跟技功修行才成呀. 翠思那種一鼓併勁的修行方式是鬥志強大, 但通常無節制的實戰就只會增加傷患而無助實力增長呀. (算了, 這又不是功夫電影!! 這是愛情片啦!!!)



翠思跟4號能否突破無畏派的陰謀, 走出一片天呢?
(其實搶到4號, 才是翠思的終極目的吧.......)



電影預告


(評價: 7.5分 少女未來戰鬥日記, 男女主角愛情線自然, 世界觀尚算特別.)




美國隊長2 (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台譯: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美國隊長自從由冰封回到地球並加入了神盾局成為復仇者之一後, 已經出了不少次任務並開始熟悉了這現代化世界, 但是他反而開始對自己士兵的身份不甚了解, 甚至因局長的種種隱瞞而失去了目標跟信任. 這時神盾局局長卻忽然來到隊長家中並被殺, 神盾局內亂, 美國隊長決定逃亡, 隨後得知一切竟跟自己以往對抗的組織海特勒息息相關. 於是決意跟黑寡婦聯手對抗, 神盾局, 海特勒/靈蛇幫/九頭蛇(HYDRA) 以及神秘的左鋼臂戰士.



美國隊長跟黑寡婦, 出奇地合襯的一對超級英雄組合~!
(鷹眼都在哭了.)




美國隊長的好戰友獵鷹(Falcon) 登場了!
(以後就不怕美國隊長從高空跌死啦.)




局長呀, 下次你就僱用一個司機吧~!
(這輛戰車性能不怎麼樣, 但確定冷氣系統是超水準的沒錯.)




尼克局長離開前最後的一句:「不要信任任何人! 」到底隱藏著什麼意思呢?
(另一位局長皮爾斯的死亡之握!!)



戰鬥場面方面, 相比起第一集算是大幅改進了, 這次的美國隊長更神, 跳水跳樓都不用降落傘, 直接用盾牌解決一切, 不要問我永不磨損的盾牌跟地心吸力衝擊力等有什麼關係, 總之他就是違反物理學常識地辦到了! (湯川教授: 完全不明白!!) 甚至導彈也可以輕鬆擋掉沒難度.  也不再像第一集或《復仇者聯盟》中以手槍作戰, 全面以無敵強大的肉體對抗世界. 幾場打鬥戲都充滿壓迫感, 美國隊長於電梯內大顯神通, 在戰艦上的肉搏戰也盡出功架. (這才是美國隊長~!!!)


這次除了大家熟悉的黑寡婦娜塔莎以及獨眼局長尼克會助陣之外, 也來了一位美國隊長的好友獵鷹(FALCON)也會出戰, 能跟隊長合體空中作戰, 飛來飛去 SO HAPPY! (怎麼就不多作一飛行器送給隊長啦.) 相對的, 主要對手寒冰戰士就真是弱爆了, 常常都用槍掃射, 還要每一次都沒射中要害, 殺不死尼克局長, 打不傷黑寡婦, 美國隊長中槍後更是且行且散步, 所以寒冰小子的槍法多差就不用研究了. 就算這次要對抗的是整個神盾局, 但我們偉大的美國隊長, 連鋼鐵人, 浩克, 雷神索爾都敢指揮了, 外星人也可輕鬆打敗, 神盾局什麼的當然只算是小菜一碟啦.





神秘的酷寒戰士, 左邊的機械臂威力驚人, 跟美國隊長注定有一番惡戰.
(酷寒戰士: 你為什麼不飛個PIZZA來給我吃! 飛個盾牌可沒有用呀.)




黑寡婦的華麗新造型.
(為了黑寡婦而入場的大家請舉手!)




獵鷹(Falcon)的英姿~! 這身造型就算唔打得都看得呀~!
(看來以後他的出場率會直線上昇吧?)



《美國隊長2》於劇情方面, 雖然換晶片救地球, 就跟HYDRA妄想殺幾千萬個美國人就能統治地球一樣可笑, 但整體而言算是復仇者聯盟故事重要的廷續發展, 也有好好交代美國隊長以前的愛人跟敵人, 這點非常貼心. 雖然美國隊長對於神盾局的先制策略(其實就是在說美國的反恐戰爭, 漸漸變成以保衛國民自由安全為名的軍事競賽, 以強大武力威嚇他國啦.), 感到極端不滿想放棄當兵, 但還是要在神盾局出現亂局後, 才真正明白自己應該為自由而戰. 另外《復仇者聯盟》開始的一貫攪笑氣氛依然健在, 看美國隊長吐嘈自己的年歲就真的忍不住狂笑了. 最後一提, 黑寡婦用負離子轉直髮好正好美艷, 另外尼克局長那輛被N把重機槍掃射後, 依然不會損壞冷氣系統的房車, 也好想買回家呀. (電影結尾會2有彩蛋X2, 不要看完第一段就急著離開戲院呀.)



背負起叛逆神盾局的罪名, 美國隊長決定親自來解決!
(如果你揹了黑鍋/黑鑊, 只要塗上紅白藍三色, 感覺必定氣勢強大起來! 你看他揹的多威風~!)




電影預告


(評價: 8分 不一樣的拍擋對抗都一樣的敵人, 完全硬派武打風的美國隊長回來了!)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The Midnight After)



一群人坐上了由旺角開往大埔的紅色小巴以後, 就發現整個香港都不同了, 四處無人, 到了第二天, 同車的各人決定再次聚集到一起, 各自開始訴說著自己的故事. 結合眾人一起收到的電話, 以及阿池發現的面具人以及神秘通話, 眾人決定合力逃出大埔, 找出回到屬於自己地方的方法.



坐上了這架紅VAN, 就踏上了未知的不可思議旅程.
(任達華這位中年男子的飛機PUNK頭造型很有性格呢.)



由於還未有機會欣賞小說原著, 所以不知接下來會怎發展, 但《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一片劇情有種處處斷開的感覺, 真要說的話, 可能是小說本來就一段段於不同時間寫作, 又或是別有用心的佈局, 像美劇<<Lost>>一樣, 永遠不知接下來究竟要發生什麼事. 當然, 四眼先生那一場開鎖戲, 明顯就是在諷刺『韓國發明』了, 另外加入特首會是誰的一段, 我想這同時是不少香港會產生的疑問呢, 就算是之前的《金雞S》也有用這話題開劉德華玩笑呀.


亂世困境之中, 是否第一件事就會想到殺人呢? 這點真令人非常懷疑, 可能故事中的世界太空虛, 所以引人犯罪? 不過從各種細節來推測, 那位潮童應該也是慣犯, 至於是否值得大家決定來殺之, 故事的發展始乎也給了大家一個合適的答案. (以暫時來說啦, HAHAHAAA) 不過說到行刑, 如果只是投票決定, 大家也能很敏捷的做出選擇沒錯, 但當是要自己下手拿屠刀時, 自然免不了各種猶豫啦. 又或者, 當你發現某件事人人都這樣幹時, 犯罪感降低了的同時, 人類就會自行開發出了一條新的道德底線? 其實故事中的困境, 雖然充滿懸疑跟科幻元素, 但其實跟喪屍電影非常類似, 只是這故事中死了的人不會無限復活就對了. (雖然也曾出現「復活」?!的可能性啦, HAHAHAAA) 通常最後故事的主角們, 最終也能建立出一定互信, 從而解決困難吧, 於《紅VAN》也不例外.



阿池跟Yuki各自掛念著自己的愛人, 但似乎也意識到逃離這困境不是易事.
(有文詠珊真是太好了~!! 暫時天佑比較出色, 又南依然是較難使人入戲呢.)




一群人處於困境之中, 紛爭自是難免. 而人性的光明跟陰暗面都續一出現了.


本來科幻故事就值得加分的了, 加上是本地創作的網絡小說, 背景又是大家熟悉的香港, 加上有任達華, 惠英紅, 林雪等參予, 更重要的是為數不多的女性角色Yuki找文詠珊來演i, 可觀性可說是直線上升呀. ^__^ 當然, 加入了超多的香港式俗語口語跟術語, 香港觀眾一定會看的很快樂就對了. 雖則故事中有不少自相矛盾之處, 例如是厚積的灰塵代表過了幾年, 但茶餐廳的食品卻完好無缺地新鮮等等, 但是, 大家依然渴望知道最後紅VAN會走到哪裡, 眾人又能否逃離這恐怖的無人香港吧?電影以方式作為完結點, 可說是非常不人道~!!!   觀眾只好期待會有續集會開拍了~~!


David Bowie - Space Oddity    (算是《紅VAN》的主題曲吧? ^__^)




電影預告


(評價: 8分 充滿濃厚的科幻元素以及香港風味的作品, 懸疑性高但結局要等下集才能分曉! )



愛.尋.迷 (Enthralled)




三個童年朋友的三段愛情故事, 一個尋錢, 一個尋愛, 一個尋, 最後都變成在找死.


絕對可以看出是陶傑的原作, 因為各種基本鏡頭運用, 情節分段等等都非常脆弱. 故事說愛情沒愛情, 說是肉慾又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說政治, 雖然有看陶傑一貫的文章大致明白很多金句都是出自他的手筆, 但感覺上是完全嵌不進電影之中. 以金融才俊賢跟政客人妻的所謂愛情, 感覺他們除了像拍廣告的在做愛外(用鏡頭角度可以拍得更真更好看的, 可惜...), 就沒其他了, 根本就沒有任何深厚感情的描寫, 那位金融才俊的的表情還真是生硬到不行, 但忽然就要生要死了, 叫人摸不著頭腦. 主線應該是理髮師跟富太太之戀, 明明是佈局搶錢, 你努力去搶錢就好了, 忽然又來一場兄弟戀還真是......(上刪1萬字)的不知所謂, 如果是愛錢, 理髮師先生就請就再做盡一點狠一點, 任何人的錢都去搶才合理. 當然全家旅行那段是假的可以, 只是深夜的話, 那件「意外」的發生還是有一定可能性呢. 另外, 富婆太太, 當你憤怒的時候, 可以認真一點掌摑理髮師先生嗎? 那力度比撫摸小狗的頭頭還輕呀. (不然導演先生, 請你至少要加入:「啪!!」的聲效呀.)



賢與人妻這一對算是最爛的了, 不過可能有人想看俊男美女配吧.



星算是故事中的LUCKY ONE, 但他的幸運到底可持續到何時呢?


最後再來就是師生戀那一段, 常常把可憐憤青老師的鏡頭變白, 使老師看來特別悲慘. (但這不是FANCIAL 美白廣告!! 幹嗎人跟景色全都變白了啦?) 從頭到尾, 著實看不出老師先生有什麼悲慘, 要找老爸有老爸, 要找女友有女友, 有工作有房子什麼都有了, 失戀就變成絕望, 這樣完全說不過去. 但這段毫不轟烈的師生戀情, 已經是3個小故事中最好看的一段了, 因為那位學生雪(盛朗熙 飾)比較美且有戲, 至少幾段獨白還可加分呀.(雖然還寫信就真是太文青太造作了, 你就用WHATSAPP, LINE,  QQ啦, 拜託!)


戲中不乏一些有趣的片段, 例如街上碰上串爆小女孩跟菲傭那一段就很值得思考, 而且菲傭會出現在香港電影跟電視也很難得, 因為菲傭常常都被鬼隱至有點超現實的境界了, 純這一點也算是不錯的一幕. 如果老師跟雪分手時下一場雨, 再加上老師悲慘的時候全部變成黑白畫面, 或許效果會更佳也說不定(當然可能變得更不倫不類吧, KAKAKAAAA), 要不就再加上粵語殘片的天打雷劈的可憐背景音樂也OK呀, 反正這段玩慘情玩文藝就請玩到底呀. 最後有一點點建議, 就是如果結局那一幕三位主角都來一場大逆轉, 相信會加分不少的, 當然這些都沒有發生就對了.



(盛朗熙 飾)追尋老師的腳步, 漸漸走入這位憂鬱老師的世界.
(其實這就是維園的六四晚會呀.)



這位老師好像怎樣也要自我封閉似的, 應該是無人能救回他的了.
(算了, 誰要看男主角啦~~~!!)



簡而言之, 電影沒有焦點, 雖然加入政治意味的畫面是很有膽色, 但最後主線跟角色都不突出, 變成一本生活雜誌式的電影, 重點太多就變成不知所云了. 要說香港的政治問題就直說, 罵罵遊行, 也串串特首, 處處幾個鏡頭的話真心沒法看出你的本義為何. 另外最後三位男主角好像完全沒關連似的, 就不用加那段兒童時代的戲了. 陶傑應該還會拍下去吧? ^__^ 期待下次的大躍進了.


電影預告



(評價: 6分 4分是給電影, 1分是給女學生的, 最後1分是勇氣分, 既屬於導演, 也屬於觀眾.)


日記


1. 看來又要搬回去了.
2. 這幾天在幹嗎
3. 金田一動畫, 其實可以留著遲些看, 反正才那麼幾集, SMALL CASE~~
4. 連載居然這麼快, 真是令人驚訝. 看來這次都不用參加推理戰了(除非這次是超長篇, 1X回吧, 只有8回我就來不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1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分歧者: 異類叛逃 (Divergent)|美國隊長2 (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The Midnight After)|愛.尋.迷 (Enthralled)|心得|影評|Space Oddity

留言共 13 篇留言

艾爾琈
美國隊長2我朋友一直要推我坑XDDD
因為沒看過第一集呀冏
不過第二集感覺不錯WWW

04-17 22:09

謝洛克
那綠葉大大可以先找第一集來看看. ^__^ 因為也不是完全無關.
只是純看第2集也是100% OK的~~ 04-17 23:06
大衛·克拉
尼克與AI的對話實在太有趣

04-17 23:54

謝洛克
這系列的笑位確拿捏得恰到好處,
所以明明是很緊張的被追殺, 結果還是全場笑翻了. ^__^04-18 01:09
咖啡中毒
想看美國隊長~
黑寡婦換髮型敢覺不太習慣XD

04-18 12:52

謝洛克
美女的頭髮怎麼放怎麼好看呀. ^__^04-18 18:13

分歧者小書看了之後覺得蠻無聊的

04-18 13:19

謝洛克
這種故事呀~~^__^是有點普通~~04-18 18:12
金田一一
美國隊長一直也照"不殺生主義"而不用槍等武器,但就連遇上此等危機也不用槍,我很好奇隊長對於用臨的標準是...
至於冬日戰士,說也有趣,電影中提及他進行的暗殺活動一直以來都是非常成功的,但今次一牽涉到美國隊長便即時失敗,果然是朋友之間的心靈相通(?

04-18 13:42

謝洛克
美國隊長已經開發出各種用盾牌製造的殺傷方法了. ^__^
(上次的外星人也死了好多啦, HAHAHA)

對呀,冬日戰士之前一來未遇上真正對手,
二來他下不了手呀.04-18 18:12

覺得美國隊長正是宣傳照裡面那女的的動作性感的頗經典XDDDDD

04-18 18:14

謝洛克
對呀~~黑寡婦各方面都好強大~~ ^__^
作為主要的女角, 她的佔戲可說是歷來最多呀.04-18 18:16
湛澄
紅VAN被人罵得很厲害,我不敢看.....

04-19 23:42

謝洛克
但是我去的時侯, 戲院還是爆滿.
我未看過原著小說, 只看電影的話,還可以呀. ^__^04-20 10:30
栢妲妃麗
黑寡婦造型NG

04-20 21:12

謝洛克
妳也來一個這髮型, 也一定好看呀. ^_^04-21 10:11
咿奈
美國隊長2的劇情不錯
只可惜我看的時候沒有很起勁>_<
覺得打鬥方面不是那麼爽

04-24 07:48

謝洛克
對呀, 可能是朋友的關係,
美國隊長沒有認真痛扁吧.
還是要肉搏戰才好看呢~~04-24 08:42

陶傑嘛… 只是個在港人親英仇中的情緒下撿些小便宜的所謂「才子」。

放在台灣的話,根本不值一哂。

05-18 20:37

謝洛克
電影就如上所言啦,但他的評論有時還是非常獨到的. ^__^05-18 21:24
墨村 良
看完美國隊長2實在很擔心台灣[e3]

08-26 12:39

謝洛克
台灣依然是很安全的, 正義朋友還是很多的.08-26 12:45
Sticky Fingers
自由的代價很高,但我願意支付
就算只有我孤軍奮戰,那也沒關係
但我願意賭一把,相信不是只有我

美2決戰前那段演說超熱血的

話說局長的那台車雖然性能不怎樣
不過嘴砲倒是很強XD

11-13 14:44

謝洛克
HAHAHAA ^_^我也很愛局長那個車~~~!!
「還有什麼沒壞?」
「冷氣系統」
HAAHHAHAA

對啊, 令人覺得美國隊長2有深度的,
明顯就是那段自由演說了.
我也願意賭一把.11-13 21:40
Sticky Fingers
沒多幾個橋段打嘴砲好可惜XD

11-14 02:08

謝洛克
可能下次局長再出場, 會有更多爆笑場面呀. ^__^11-14 1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bog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四月首天情報 --- 亡... 後一篇:BC美食團Part19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