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夜空之星(一):晦明

作者:凍狼│2014-04-17 13:45:49│巴幣:14│人氣:267
  熾熱的高溫在空氣中掀起一陣陣的熱浪;飄舞於空中的,不是落葉;而是火屑。這裡燃燒的是智慧之火,熔煉而出的是智慧之果──這裡是一座巨大的高爐;它終年不休的高溫,替自己的國家帶來了大量優質的金屬。它是這個國家力量的基石;並位於伊謬夫諸侯國的首都核心──炎爐王座。
 
  炎爐王座,是現任之王的第一個”王造物”,是一座由巨大的高爐以及各式各樣的生產線所組成的巨大工廠:高爐熔煉出金屬,金屬送入鍛冶工房;打造成軍事用的武器,戰甲,或者是配合魔法所產生的魔導兵器,乃至於民生用的鐵軌,魔導列車等等。這樣的進程;終年不止。
 
  邦弗爾,作為現任之王,除了大型的舉國饗宴或者是慶典之外;幾乎終日位於炎爐王座之中管理生產線。而他的王座,正在這巨大兵工廠的最核心:巨大高爐之底部。在終年熾熱的炎爐王座之中,溫度最高的場所。在那裡,有無數道熱熔的金屬熔漿流洩而出,猶如瀑布般向這裡傾洩著。
 
  「唉呀呀──兄長今天找我,是為了什麼事呢?」在這空間裡,出現了一陣戲謔般的聲音,身穿黑色燕尾服的男子,走在一條橋上。而這座橋的末端,便是邦弗爾的王座。
 
  「艾格尼。」王座的主人,輕輕喚了來訪之人的名字。「關於主戰的心意,是堅決的嗎。」沉穩的語氣,讓這句疑問猶如千斤之重。
 
  黑色衣服的男子,微微一笑。「是吧?畢竟,大家都想知道炎王的威能阿,如果大哥不出馬,我們伊謬夫縱使攻遍了大片江山──」他舉起雙手在空中誇張地揮舞著。「也都還是歸『皇一族』所管,不是嗎?那我們充其量不過也只是他們的爪牙罷了。」嘻笑的語氣讓人感覺不出她的真意。
 
  「是嗎。」被稱為炎王的男子,沒有半點遲疑。「『皇一族』已死,但是我不會讓其他兩侯有理由動手。」此話一出,底下的熔鐵池震盪了片刻,仿若是王的威勢。「而我們,沒有理由,也沒有時間跟他們兵戎相見。」
 
  艾格尼壓低帽沿,「你總是沒有理由,對吧?」淡淡的說到。「所以你可以放任這麼多的資源閒置在這裡;讓他們為了一個已經消失的種族而戰?這一點道理都沒有。」他的話語,正如此地的溫度一樣炙熱。「你難道不清楚,其他侯是多覬覦我們的一切?!」
 
  「是嗎。」一樣淡然的態度。「所以,我才在這裡。」他抬起一隻手;而就像是回應召喚一樣,底下的熔鐵池之中浮出了一支黑色的拐杖。

  「它,是你的了。」拐杖飄到艾格尼的眼前。「而你,也可以走了。」沉重的話語,如同拒人於千里之外。「你只要知道,現在不是時間;就夠了。」

  艾格尼憤恨不平的接下拐杖。「你在遲疑什麼?難道你不信任我們可以替你打下他們?」「我們有的『武器』,比你想得遠遠還多──」
 
  「住口。」王,第一次道出一句嚴肅的命令句「我知道你對『I』作了什麼。」「而我,暫且不算這筆帳。」而他也站起身來。「艾格尼,你可以退下──」
 
  而男子只是一聲冷笑。「難道你害怕了嗎?」「是阿,『操縱自己的弟弟』是個很偉大的成就呢。我第一次知道我連自家人的精神都可以操作。」艾格尼張開那金色的瞳孔。「或許,我早該這麼做了──」
 
  「依賴你,我們永遠只會在人腳下!」艾格尼大吼著;並且緊握著拐杖衝出,兩人數十公尺的距離,剎那間縮短至僅剩幾步之遙。他將手中的黑拐杖迅速刺出,隨後黑色的烈焰自拐杖前端如箭一般射出──。
 
  「盾。」
                                                                                          
  氣勢如虹的黑炎箭,被紅色的金屬熔漿給攔截住了,而熔漿逐漸成形──最後化為一面巨大的盾牌。「艾格尼,開戰──正如你要挑戰我一樣,”不是時候”。」發招化解黑炎箭的王依舊站定,沒有動過一根手指。
 
  「──!?」艾格尼震驚之餘,依舊直直衝鋒,並且接連射出黑炎之箭;攻勢不曾停歇。炎箭擊中盾牌的聲音;也隨著艾格尼拉近距離而漸趨猛烈──
 
  「劍。」
 
  第二波熔漿湧出,這次像巨劍一般直直斬下──而巨劍所經之處,卻是王的背後。「正攻法,一直都不是你的強項。」王頭也不回的面對巨大的盾牌,娓娓道出艾格尼的特質。
 
  「果然厲害…。」出現在背後的傳送門,果真如王所說;出現了被斬為二段的艾格尼。「……但是,失敗──」
 
  話語未畢,盾牌的內裡出現了黑色的傳送門;”另一個”艾格尼從傳送門中殺出,手裡緊握發光如烙鐵的拐杖──乘著黑炎之勢;如劍一般,重重揮下。
 
  砰磅!!
 
  重擊的聲音響徹,是金屬間擊中的交響;也是魔力之間的碰撞;更是王者他第一次動手的阻擋。「呵,進步了嘛。」第一次的阻擋,第一次的情緒波動──王者笑了。雙手的鎧甲如同熱鐵一般燒紅。「但還是不成火候。」他將阻擋的手向上揮動,光是這一下,便讓艾格尼彈飛至十幾公尺的高空。
 
  『動力裝甲?』艾格尼想著,但是此刻,早已由不得他思考。
 
  「火槍陣。」伴隨著一記正拳,王的身邊出現無數槍支。一隻隻自動裝彈,上膛,點火──

  轟隆───!!
 
  如雷貫耳的響聲,伴隨無數子彈射向艾格尼。他全身聚集火焰能量,並且利用魔力作出類似於踏板的結構,在空中移動著並且辛苦的閃躲著,伺機尋找進攻的關鍵時刻。
 
  「雙劍。」王者利用方才製造劍盾的熔漿,召喚出兩波巨大的劍擊。「怎了?我可不需要過去阿。」兩把巨大的劍刃隨著他的話語,靈活得如身體的一部份一般,向艾格尼攻去。
 
  艾格尼從容地閃過這沉重的兩隻劍刃,全身纏繞火焰的他,一舉拉近距離,並且再度掀起攻勢──由靈動的突刺為虛,以沉重的打擊為實。
 
  「哈。」王者的笑容,越發開朗──兩人之間,只有無數金屬碰撞聲此起彼落,只有聲勢越發猛烈。虛虛實實,交錯不明,招招虛偽之間又見招招凶險。每記實擊都是制人於死地的殺招;每發虛招都是干擾判斷的詭計。
 
  在一連串的互擊之後,王者的笑容消失了。「……別逗了。」一個轉手,開掌,推出──艾格尼直接被震出數十公尺外。同時另一手更擊發了一枚火球,似乎要直取艾格尼的性命。
 
  轟隆!!
 
  艾格尼墜落至橋上,奄奄一息。「你在…說什麼,哈哈哈。」重傷的他,苦笑著說道。「咳咳...!難道……你連腦子,都….燒壞….了?」
 
  「裝傻也沒用。」王者的話語,沒有失去一絲威嚴。看似沒有動作的邦弗爾;實則凝聚了大量魔力,以便應付任何的突襲。「你,不可能沒有下一步。」這份從容,在於對自己的弟弟瞭若指掌。
 
  「哈…哈哈…,早就發現了啊?」艾格尼,勉強站起身來。「反正我也只剩這招。」他招換了傳送門,然後直直衝入其中。「portal‧Icosahedron(傳送‧正二十面)」
 
  只見王者的周圍被為數二十道的傳送門所包覆,而每道傳送門之中,都殺出一位全身燃燒黑色烈焰的”艾格尼”──方才的兩人對峙,如今變為一對二十。
 
  「哼。還有點樣子。」王者首度展開架式,雙臂上的鎧甲,也變得更為厚重──不在於保護自己,更在於一擊殲滅敵人。「看來,你學會了『那個』了。」
 
  異樣的光景就這麼展開:王者立於其中,對付四周出現的艾格尼。每位艾格尼出招都猶如方才一般猛烈,更如方才一樣精準──只是如今,化為二十人的艾格尼讓這一連串的攻勢變得更加詭譎。讓虛偽更見虛偽;凶險更趨兇險。
 
  但是,只見王者還是一如既往的從容應對。「球。」一聲令下,大量的熱熔金屬湧出,如球一般包覆著這殺陣中的所有人。「一個都別想走。」而殺陣所帶來的喧囂,終歸變成寂靜──
 
  隨著球體瓦解,只見兩人立於其中:站著的王者,與倒下的艾格尼。
 
  「既然你…這麼厲害,為甚麼不…。」敗者,沒有再戰,只有無限的疑惑。
  「說過了,不是時候。」王者,依舊從容不迫。
 
  「…那你,還缺哪一塊拼圖?」疑惑慢慢濃縮,只剩一個問題。
  「你,離開這裡──離開伊謬夫。」最後得到的,也只有一個回答。
 
  「……遵命。」艾格尼勉強地站起身來,緩步離開炎爐王座。
  「恩。」沒有威嚴,沒有感傷,王者只有一個淡然,卻親切的回覆。
 
  艾格尼連夜收拾自己的行李,離開了自己的祖國。而王者,則向發布了這樣的命令:


  「──傳令下去,艾格尼‧伊謬夫;將作為我國的邦交大使,替我們爭取更多盟友。願他的赴任,能為我們帶來新的繁榮。」

  往後,邦弗爾作為一國之王,而艾格尼作為邦交大使;兩人一明一暗,相輔相成;替伊謬夫諸侯國帶來前所未有的強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08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伊謬夫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天狼劍
糟糕,好像有點帥?

04-17 14:03


不是好像,是根本,根本帥

04-17 15:37

MAX樂
嗯?有多帥?
話說凍狼終於出了新的文章了OuO

04-17 17:21

凍狼
OwO/
04-17 18:11
凍狼
最近很忙阿QwQ04-17 18:33
暗影狂狼-沃斯特
恩~好帥!

04-19 00:46

凍狼
XDDD 謝謝04-19 0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icedwol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工會】【角色】芙... 後一篇:【RPG工會】【角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