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6 GP

[達人專欄] "溫馨完結,雖經風風雨雨,但喜歡彼此的心意終將孕育相連"~凪のあすから推廣(下)

作者:阿銀│2014-04-11 23:48:47│巴幣:296│人氣:5407
已看過者 : 雖說建議全部閱讀,不過沒時間的話建議直接去看正文~結局的截圖

準備入坑者 : 可以參觀一下人物介紹的部分再看看正文部分

已決定不入坑者 : 可以看看人物介紹,再聽聽歌~^ ^

猶豫入坑者 : 建議可以看看人物介紹,正文,雖然結局的截圖不建議看

不過如果覺得雷到無妨的話,那就看看吧~個人覺得過程比結局重要!

caution : 要避開結局的最簡單方法,是閉上眼睛快速在正文結束後一次滑到

底,在往上看看後記^ ^



前言




繼上一篇[達人專欄] "海中與陸地的交融,少年少女們糾結,溫馨的青春物語"~凪のあすから推廣(上)之後,個人再度撰寫二季的推廣文,原因無他,因為我喜歡這部作品,就只是這樣而已。想當初3/18才第一次看了第一集,我從來沒有想到說我會喜歡上這部作品,回想去年白癡的自己,看到前幾秒,發現不符合為口味就卡掉,覺得很後悔,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我還是趕上了這波熱度,並沒有等到完結許久才開始追。之前已經有太多經驗,好動畫都是等到很久之後才發覺到,結果趕不上熱度= =有些人可能會問我,為何這部動畫會值得我寫兩篇達人專欄推廣他??原因也很簡單,這並不是普通的戀愛糾結動畫,在觀看當下我的確學到了許多,加上我想要讓更多人知道這部作品,所以我覺得很值得^ ^ 值得到除了要寫文章紀念他之外,還要敗它的BD親自為它的銷量盡一份心~


作品幕後以及劇情簡介



此部作品,是在2013年10月所推出的原創動畫,整部是由P.A. Works獨立製作,P.A. Works是以作畫真實外加寫實的風格著稱,獨立出產的作品尚少,但是評價優良(除了Another銷量有點差,評價不是很清楚)。出產的獨立作品(電視動畫)較有名的有真實之淚,TARI TARI,Angel Beats!,花開物語。社長對未來的展望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夠達到平均一年獨立承製兩部,話數都有兩季以上,合計超過50話的動畫製作數量。』,照目前看來,P.A. Works已經達成了!


值得注意的是,系列構成為女性編劇--岡田麿里負責,初期作品有黑執事,吸血鬼騎士……等作品,近年著名的作品則有花開物語,未聞花名。當然她有名的地方,不在於作品的多寡,是在於她寫的另人胃痛,吐血的劇本,除了擅長描繪角色之間的感情世界,更是在描繪人際關係之間微弱之處的能手,未聞花名的小說,也是她的著作。此部算是繼真實之淚,未聞花名,流星雙子(個人覺得結局還算是有點胃痛)以來,她的最新胃痛系的作品。


(岡田麿里)

至於作畫監督,則是交由石井百合子來操刀。對樓主來說,這樣的動畫畫風還是第一次體驗到,不過還是很喜歡她的作畫風格,人物的描繪以及線條屬於溫暖系的。也許會有人比較眼熟的話,那是因為她也是獵奇動畫Another的主要STAFF之一。另外說一下P.A. Works的2014年最新作品--Glass Lip將是由竹下美紀來擔任角色設計以及總作畫監督。竹下美紀也是來自風平浪日的明天的工作人員~兩人的作畫畫風在兩個作品中算是蠻相像的。

新增 : 音樂以及音響監督分別為出羽良彰和明田川仁,在這感情貫徹主線的動畫中,如何準確傳達角色們的微妙氛圍以及心境,兩人的努力功不可沒!!

二季作品大綱,是描寫一季五年後的舞台,汐鹿生的居民陷入冬眠,以此斷絕了往來的陸地與海中的少年少女們,隨著年齡的增長,同伴的改變,周遭的變化,將對自身又或著同伴的關係做出什麼樣的抉擇呢??二季正是描寫,光,要,千咲,紡,愛花,紗友,美海等七人在五年後的故事。


奉上二季的PV~對於不知道二季的氛圍如何的朋友們,這邊大概有簡略的播放一些二季瑣碎片段~建議可以看看~^ ^



聲優陣容&人物介紹



先島光(CV : 花江夏樹  近期代表作 : 萌萌侵略者)


為故事中的男主角。與愛花,千咲,要,為青梅竹馬。在二季中前段登場,在五年之後的舞台甦醒,個性外貌,過了五年,仍舊沒變,喜歡照顧人,隨和,沒有像一季時那麼衝了。剛甦醒時,無法接受已經改變的環境,十分的痛苦。但是隨著同伴一個個的甦醒以及尋獲,又再度恢復笑容。


向井戶愛花(CV : 花澤香菜  近期代表作 : 我們大家的和合莊)


本作中算是最有份量的女角之一,但是在二季的登場時機較晚。由於一季末的事故,是三名冬眠的汐鹿生孩子中最後一個被尋獲的。被尋獲時,呈現昏迷,後期才奇蹟的醒來,但是被奪走了兩個重要之物。這讓光十分的擔心,但是本人其實什麼也不知道,只是常常因為耳邊高聲的海鳴而感到焦慮,而心中也開始對"喜歡"感到迷茫。


比良平千咲(CV : 茅野愛衣  近期代表作 : 如果折斷她的旗)


五年前,因為事故,來不及回海中冬眠,結果就被紡的爺爺認領回家了。五年期間,對紡的好感度迅速提升。五年後,個性變得更成熟,變得更圓融,一些場合,常為紡辯駁,因此被要說已經長大了。身為四人中最不想改變的人,結果沒想到自己卻是最先改變的那位。對於要的告白,不接受也不拒絕。在二季末,被紡告白,卻因為認為是對汐鹿生同伴的背叛因此拒絕。後來因為要的牽線之下,與紡兩情相悅,但仍覺得自己不應該比同伴先獲得幸福。


伊佐木要(CV : 逢坂良太  近期代表作 : 鑽石王牌)


在二季中間甦醒,雖然表面都維持著笑容,但其實心裡極其孤單,寂寞。剛甦醒時,由於發現,紡與千咲的關係,比以前更加深厚,因此趁勝追擊,想再告白一次。但是透過紡與千咲日常的互動發現自己完全沒有勝算,發現自己五年前就輸給了紡,五年後,兩者的差距又擴大了,因此陷入了絕望。在以為自己完全不被任何人需要之際,得到了紗友的陪伴,漸漸了解到自己並非孤單。之後,成了撮合紡和千咲的媒人。

謎之音 : 完全無法理解= =好吧我太小心眼了


木原紡(CV : 石川界人  近期代表作 : 鑽石王牌)


五年前,本應該被沖入大海,結果卻被要所救。在之後的五年間,一直跟千咲住在一起,培養感情。五年後,進入大學研究氣候。個性仍舊跟五年前相像,喜歡推測別人的心裡。在與千咲相處的這段時間,曾經希望汐鹿生的同伴不要醒來,這樣就可以跟千咲永遠在一起。在二季末跟千咲告白被拒絕,後來在要的牽成之下,語千咲兩情相悅。

謎之音 : 其實看到那段,真的想把紡給醃了,可惡!!!!!究竟把女生當什麼阿= =霸王硬上弓,嘛......後來知道千咲的真實想法之後,我的怒氣也突然消退了......= =祝千咲幸福!!。


潮留美海(CV : 小松未可子  近期代表作 : 偽戀)


五年前,就愛慕著光。五年後,也是拼命著祈禱著光的甦醒。在光甦醒之後,了解到光的心意,十分的害怕,害怕著愛花,也害怕著自己。後來為了成全光與愛花,想透過光之口,來讓自己的心意更加更加的痛苦,這樣就可以讓自己喜歡光的心意放棄。但是後來透過大海的故事遙遠的傳說,漸漸明瞭心意的道理。在重逢之後,除了跟愛花變成好朋友之外,人也漸漸充滿了朝氣。

謎之音 : 好加在,作者沒有虐到美海~


久沼紗友(CV : 石原夏織  近期代表作 : 魔奇少年)


五年後,搖身一變,跟五年前只會哭,惡作劇,搗蛋,的愛哭鬼不同,成為了班上的優等生,從五年前,一直注視著要,想要引起他的注意。後來看到要因為千咲與紡的結合而失落,鼓起勇氣向其告白。雖然沒有被立即的接受,但是至少得到要的允諾。


鱗大人(CV : 島海浩輔  近期代表作 : 熱風海陸)


據其本人所說,為海神大人肩頰骨上的一片鱗片所生。為海中子民的守護神,為遵守與海神大人的約定,而持續照顧著海神大人的後裔。深愛著祭海大人。原本對於事情都抱著悲觀的態度,但是看在光等人的努力,決定將可能性放在這群年輕的海中子民身上。


OP&ED




OP ebb and flow


二季的歌曲,延續著一季優柔的曲風,但是不一樣的是,多了點少年少女的愁緒,思戀之愁,初戀未果之感,曲風優美,但是歌詞念起來酸酸的,特別是美海在歌曲中獨立的台詞

我一直靜靜注視著,似近......實遠......永遠......無法觸及─

配著劇情,真的很糾心~


ED  三つ葉の結びめ


基本上比起二季,個人更喜歡一季的歌曲。如果喜歡這種緩慢嘹亮的曲風可以參考~這受某種程度也算是講出一些角色的心境~


除了人設,世界觀,傳達的意念之外,我想這部最重要的非配樂莫屬。音樂在這種主打感情戲的劇情中,理所當然是影響足不足以傳達角色心境的關鍵。很高興的是,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在音樂這部分,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的優秀,不管是悲傷也好,歡喜也罷,配樂皆是相當的映景,可以替角色笑,可以替角色哭,設身處地的為角色想,這部的配樂就是有這樣的魔力。特別是到後半段,角色們的戀愛情結逐漸明朗,每每搭配著配樂,就會不知不覺替角色們的初戀未果感到悲傷,又或者替角色們的兩情相悅而高興~


正文




第二季的時空,拉至距離第一季的五年後,故事延續著上一季的高質量,並沒有因為時空的不連貫,而有從頭歸零的空虛感,反而因為留下的伏筆,有著在觀看的當下,處處期待的驚喜感,不過比起一季,劇情的推展算是慢了許多。第二季的舞台由於時空轉換的關係,因此不論是周遭環境改變,連人的歲月以及外表也跟著改變。樓主在本季還沒觀看時,大致上推測,二季內容的支柱,應該是所謂的”改變”,以及繼承著那份改變所帶來的影響,不管是人與人之間也好,又或者族群與族群……都在此部分的範疇之中。另外,想必所謂的”改變”,不單單只是身體又或者外貌的”改變”,而是包含著情感,以及人與人關係的”改變”。而且更因為,牽涉到人,才更期待動畫組,對人與人關係的微妙所進行的詮釋!


(五年後的千咲,已非五年前嬌小童稚的少女,已是名成熟的女人了)

二季的世界,此時,已經繼承了一季的片尾架構以及既成世界觀。五年後,海之村的人們已經陷入了不知盡頭的沉睡,那是為了抵抗世界災難所採取的冬眠措施。雖然陸地上的人們曾經與海之村的人們因為經濟漁獲,女人……等等瑣碎的事件,而結下樑子,但是隨著五年前的,那由光所發起,由海陸雙方的小孩子共同參與的曳舟季,以及時間的洗滌,雙方的誤會也漸漸趨向平和。也許是那麼的一點,終於了解到說,雙方的和平相處,有利而無害。而如今,也正因為海中人們的沉睡,而陸上的人們感到些許的寂寞。


(冰封的大海)


(美海也非當初愛哭的小女孩,已長成為亭亭玉立的少女)

二季的角色設定,樓主覺得相當具有可看性。為什麼??一季只能當配角的紗友和美海,在五年後的時空,長大了,同時也升格成為了二季算是吃重的角色,並且也隨著年齡的增加,心靈的成長,情竇初開,因此在這兩位少女的戀愛劇情上,個人也是抱有相當的期待。除此之外,當年沒有來的及進入冬眠的千咲,也因為汐鹿生的封閉,不得不留在陸地上,同時與紡同居,雖然並沒有更進一步的關係,但是也因為五年朝朝暮暮的相處,要不有情愫或者更上一層的感情也是件難事,特別是紡。一季相較於其他角色,比較有無口屬性的紡,經過了五年,他心態上的成長,也是個令人關注的焦點。伴隨著重頭戲的主角汐鹿生的四人眾甦醒並且相聚,一場戀愛的競爭不免將會掀起陣陣波瀾,一場友情與戀情的比重取捨,都是風雨的前兆……。


(雖然過了五年,有時仍會想起汐鹿生的同伴)

經過了五年.不只是身體以及外觀的改變.角色們心境態以及對彼此感覺的變化更是二季的精華之處。光,雖然個性仍維持五年前的開朗,但心裡卻多了一層對未知改變的害怕;要,雖然總是笑臉迎人,但其實心裡隱藏著深層的哀傷,除了隱約了解自己喜歡的女生心意之外,也恐懼著這對他沒有等待的世界;千咲,五年多來,與紡同居,除了身體上的改變,心靈也趨向大人的思考,雖然明明知道愛上了光以外的人,但是為了不要背叛自己的同伴,她不斷的催眠自己以及自己的心;愛花,是唯一一個甦醒卻立馬融入環境,但是作為五年前的代價失去了膜也失去了喜歡上別人的心;紡,除了變得更成熟之外,在這五年的期間也漸漸愛上了要的心上人—千咲;美海,成長為像媽媽一樣美麗的女孩,心意也從五年前的愛慕轉為了喜歡;紗友,不再只是五年前的愛哭鬼,靠著喜歡要的心,而成為了一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雖然千咲覺得愧對著光,但是光的反應卻讓她感到很高興)

其實看到了第二季,算是有點顛覆了樓主的打算。原來第二季才是岡田麿里功力的展現。一季固然有著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但是這樣的敘述到了第二季感覺更為強烈。比起二季,第一季的角色日常更偏向為了第二季的感性劇情而作的鋪陳,而第一季的情感描述以及極細膩程度,二季有過之而無不及。加上二季已經沒有牽涉到族群的問題,海之村的居民陷入沉睡,汐鹿生沒有了戲分,取而代之的是,從大海中回歸的光,要,愛花,在陸地上一同生活的紡,千咲,經過五年長大至光等人同年齡的紗友,美海,這七人的戀情的競爭,友情的取捨,感情的糾葛,正是二季的核心劇情。


(喜極而泣,無非是重要的人的回歸)

開頭相較於一季採取的是光視角的回憶手法,二季採取以千咲為主體的節奏,以千咲的角度來介紹觀眾,這五年來的變化,以及這五年來的心路歷程,以及這五年來在失去3個青梅竹馬之下的生活。劇情的進行節奏雖然有些許的慢,但是隨著光與要的甦醒,千咲,紡的相遇,以及和長大至同樣歲數的紗友,美海,的邂逅,故事漸漸帶領著觀眾來到二季的主要內容。比起一季集集都有伏筆,二季前段偏向慢熱型的鋪陳,至後段所有核心人物到齊時,才開始打閃電戰。


(光的歸還,是美海最希望發生的奇蹟)

基本上二季所要呈現的,雖然跟一季的某些理念雷同,但是更加專一。二季主要呈現的內容除了強調同伴間的歲月不再契合所造成的改變,腳步不一致;年齡的成長心態的成熟,在友情與愛情的兩道門前的取捨;以及重要之人喪失重要之物的傷痛,失去珍愛記憶的苦楚。簡單的來說,大概三條主線~


(改變對於祈禱永遠不改變的千咲來說是心理的折磨)


(喜歡的人身邊站的不是自己而是自己曾經救過的朋友會作何感想呢??)


(重要東西的喪失,本人雖不知情,但對旁人是痛楚)

成長是從小孩成為大人的道路,是從幼稚轉為成熟的標記。人生之路,成長之路,不管痛苦亦或快樂,想必也是因為有了同伴,才不會在這條荊棘之路上孤單又或者迷茫。經過了五年,千咲是一季從二季體認到成長最深的人物,雖然個性穩重,堅強,但是在如此的外表之下,內心仍是脆弱,纖細的。曾經是最不想改變的人,如今的一個改變的卻是自己,這樣的體認對仍對光,要,有所依賴的千咲來說一定是有壓力的。


(千咲與紡正在廚房中~對於要與光的回歸算是放下了心)


(就算是大人,煩惱依舊)

改變除了對一個來自海中卻被迫生活在陸地上的小女孩--千咲來說是一種潛在壓力之外,對要與光也是同樣的道理。雖然光很快的就體認到了現實,加上開朗的個性,與其說是接受現狀了,不如說是活在當下,盡其所能,忘掉過去同伴已經改變,唯獨自己並無不同的殘酷,相較之下,要對此的體認比光更加深刻,過去的愛人,已經跟自己所搭救的男人已經同居一屋簷下五年了,而自己彷彿昨日生,原本相近不遠的起跑線,如今早已離身而去。在他面前出現的,不再是那個與自己同齡,天真無邪的千咲,而是一位散發成年女性氣息,個性趨近成熟,能夠察言觀色,以大人思考行事的千咲了。


(改變的劇烈,讓光有點超過負荷)


(處處以大人方向思考,處處為紡著想,有著五年上的心靈差距,要無法接受)

改變以及成長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固然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情,但是當了解到自己因為如此而與自己的同伴又或者珍視的人漸行漸遠,這又得另當別論了。基本上,我認為這邊的設定是動畫組下的第二重手,除了對千咲之外,還包括了美海,曾經對沒有膜的自己,感到痛苦,如今幸運得到了海神大人的恩賜,卻無法抓住心上人的目光。


(就算有了膜,但還是發現自己跟光的距離好遠)

回到時空的五年前,描寫汐鹿生的四個15歲的小孩子與陸地上的一名同齡男孩的邂逅。15歲,是步行青春期的序曲,也是青澀初戀的楔子,當初的感覺只停留在愛慕,與其大膽付出行動,能讓對方隱約知道心意就心滿意足了;比起因為如此而破壞眾人和諧,更享受這種乎渙乎滅的小確幸。但是五年後,不同了,事過境遷,人物皆變。保守含蓄的想法,僅會成為自己的絆腳石,也成為對手的墊腳石。更加積極的行動,更加大膽表露自己的情感勢在必行。二季前段的一大重點正是描寫要,紡,千咲,美海,各自感情上的難處以及行動。


(要醒來之後,與千咲,紡同住)


(為了千咲,強烈的跟紡對立)

修羅場上的競爭,不分敵友,但是如果了解到自己的對手同時也是自己的好友呢?。是的,友情以及愛情,是青少年的兩個課題,也彼此難以割捨,要,美海以及紡都為了這個問題而心裡焦慮著。但是紡卻得出了一個答案”我曾經希望過光等人可以不要回來,這樣我就可以跟千咲永遠在一起了,但是事實上,看到他們回來,心中卻感到無比的高興!”紡的想法很簡單,愛情與友情並不是兩條不相交的平行線,與其庸人自擾現階段又冒出的競爭者,不如因為朋友的歸來由衷的感到高興,未來的事情交由未來來決定。


(紡的想法,傳遞給了美海)


(那消失五年的愛慕之感,似乎尋回來了)

哪個少年不多情??哪個少女不懷春??此乃人性的至潔至純!!短短三句感嘆之語正是出自於世界大文豪兼眾所皆知的情聖—歌德筆下的書”少年維特的煩惱”中的一句。喜歡,這樣的一個感情,是公認最純粹最純潔的一種感情。但是,有誰能想像這樣的一個至潔至純的感情有被剝奪的一天嗎??


(此時的愛花,什麼也不知道,絲毫不知道自己少了什麼)

一個人喜歡上別人的心,被剝奪,雖然自己也許並不會覺得怎麼樣,但是對關心及愛自己的旁人絕對是一好比撕裂心的痛楚。二季的後段是動畫組下的第一重手,一切都源自那個晚上,愛花被海神大人所接納,同時也排斥著海神大人,正因如此才被海神大人取走愛花最重要的東西。對於沒有這樣東西,愛花照樣能夠快樂的過著日子,但是這對長期愛慕愛花的光來說是一種痛苦,記憶遺失,過去的經驗全數歸零的痛楚。


(光的痛楚,愛花是無法理解的)

二季後段愛花篇的劇情鋪陳十分精彩,除了透過日長片段,描寫愛花生活非常快樂,同時也描寫晚上時愛花躊躇的心境變化,透過兩者的反差,加深觀者對愛花心境的了解,另一方面,本篇的男主角光,在劇中也透過與愛花的互動,深深體會到他對於愛花改變的悔恨以及急躁,後段對角色心靜的描寫極為細膩,心裡總有酸酸不可言之感。可以說是二季後段的另一波高潮。至於愛花與光的回憶能不能拾回來呢??這邊就交由各位自行賞味了。


配對預測(看完24所做的預測)





這邊稍微是玩味性質,個人一定會有理由,但是相對的不一定對。就樓主的看法來說,光與愛花的結合從一剛開始就是定局,雖然一度擔心紡在一季的定位可能會演變為複雜的三角戀,但是大約在一季尾巴那邊的劇情,愛花說曳舟祭結束後要告訴光一件事,大致猜到愛花配光應該沒錯。美海線的話一開始就沒在考慮中,的確這對美海醬有點殘忍,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畢竟女配角要在二季成為正宮本來就不可能,而開後宮更不可能。

接著是千咲,雖然她跟愛花是本作同等份量的女角,但光已心有所屬,所以千咲配光等同於死路。唯一可能跟千咲在一起的可能就只有要和紡。其中要在一季時雖然告白了,不過是不了了之,而且千咲也從一季末就開始對紡有興趣,二季時,千咲留在陸地上並與紡同居五年,因此要與千咲在一起的機會本來已經很微小了,又趨近不可能,所以要配千咲沒戲唱。


(千咲想起了小時的點點滴滴,再次確信了一件事情)

接下來看,千咲與紡,在動畫中只有兩種可能,一個是兩情相悅,在一起,二是對彼此有好感,但是沒演到會在一起。基本上,雖然千咲拒絕過紡,但是我想心中深處仍就是對紡抱有好感,雖然心中仍保有對光的愛慕,但是經過五年朝夕相處,並且跟光的條件不同的是,千咲與紡的深厚相處是國高中青春期,與光則是小時候。總之,千咲對紡是有意思的。至於是路線一還是二。個人雖然很想選二,但是理智告訴我選一,為何??因為照這樣下去,愛花與光勢必結合,而我想動畫組也不會狠心將千咲的感情游離在外,因此應該屬於一。


沒意外的話,將是愛花配光,千咲配紡,要配紗友,而美海繼續尋覓新的愛意~


續作可能探討




基本上說探討,有點太嚴肅了XXD。只是簡單發表一下自己的想法。基本上個人認為是有機會出劇場版,二季可能性較低。二季末,如果只有演到上學以及海鹿和平的話基本上就結束,但是動畫末卻偏偏又播出光和愛花兩人的對話,對話,又感覺頗開放性的,所以從這邊各人是覺得有希望,出個續作,

三季可能性低,雖然有漫畫連載,但世界觀我沒看過,所以也不知道共不共通,也不知道結局了沒。之所以會推測劇場版是因為,PA似乎續作都以劇場版方式出的,印象中沒二季的樣子??當然如果真的出劇場版,個人是希望可以演光等人長大之後的故事,或者補完美海線之類的~嘛......謹慎,樂觀,期待~XXD在那之前,還得貢獻BD拼人氣阿~!!


結局(千咲線,要線,美海線,總結局)



千咲線


千咲想回汐鹿生,卻遭遇亂流,被光搭救~


千咲漸漸想起了兒時的回憶


那時的光對千咲來說,是一個特別的存在


終於找回對光的感覺了!!(謎之音 : 無法理解為啥最後還是選擇了紡,嘛......我想大概是五年的相處漸漸贏過過去的紀意了吧......)



因緣際會得知了紡的心意 ......


因為紡硬來,所以千咲一下子無法接受,再加上內心的譴責,更不能面對


回想起高中的悸動


遇見了要,並哭訴心聲


在要的牽線之下,兩情相悅


但心中仍有罪惡......


要線





遭受打擊的要被紗友叫住~


感性告白!!


要高興得哭了......


雖然目前無法給予回覆,但是給了諾言~


美海線





逼著光傷害自己


藉由傷害自己,讓自己的初戀之心痛到極限而放棄......


總結局





再度舉辦曳舟祭


又來了....


愛花又再度被吞噬


美海趕來搭救


海神又再度發威


吞噬了美海


海神逐漸察覺到了......


多年來的古老傳說,在兩位女孩的幫助下揭底了


成功救出!!


大海不再沉默,轉而波濤。汐鹿生也甦醒了


大團圓!!


不管未來如何,只要飽含心意,皆充滿著希望!!


個人完結感言






作家張曉風的文章曾寫到,謝謝是人事間最美麗的語言,那麼我想,喜歡,便是戀人間最甜蜜的對白。喜歡,愛慕一個人的感情,雖然不保證一定會開花結果,但是喜歡一個人的記憶與感覺是不會抹滅的。雖然片中角色們曾經認為喜歡是一種罪過,認為這樣的一個感情是麻煩的是多餘的,思念一個人,另一個人就會哭泣,會犧牲一個人,傷害他人。但是最後都了解到,所謂的喜歡並不是這樣的......將喜歡,初戀所流下的淚水溶於大海中,然後孕育出更多的生命以及心意

喜歡,是一個光明的文字,被一雙光明的手,寫在光明的紙上。喜歡,就是這樣子的一個東西。



給所有「來自風平浪靜明日」的粉絲們
你和二年A組的夥伴們
下雨的日子和暖雪的日子
忍耐一周七天的長時間不間斷的收看
共同了解海的顏色且留下淚
共同將心重覆填滿顏色歡笑
乘過再次浪起的海洋
已修過所有來自風平浪靜明日的課程
在此證明
在大海與大地間
願你彩繪出鮮豔的未來
海鷗之月サヤ超市特價之日
鷲大師市立美濱中學校
校長代理おじょし(祭海)
(翻譯 : FB上的某大大,不公佈個人FB免觸法)


後記




好累喔~但是為了這部,完全值得!!雖然過程糾結但結局是好的,但我還是建議沒看過的巴友可以參考^ ^

以下標~第一次敗BDWW


就這樣~我就不打後記了~HP已經歸零~=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4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

留言共 35 篇留言

羊๑
我都稱這部為 來自暴風雨的明天[e28][e28][e28][e28] 好虐~

04-11 23:51

阿銀
至少完結的不虐~XXD04-13 16:10
阿銀
PS : 話說我有補官網的最新圖與翻譯~04-13 16:20
夜神ひびき(小艾)
這部真的稱得上是神作!!
劇情的曲折度大家想也想不到
我認為這樣的結局是最完美的
不用刻意要把誰和誰湊成一對(變成很死的定局)
至少光和愛花和美海等人在結局時是充滿笑容的

話說週六就要面試了[e26]
現在真的是很緊張[e28]

04-11 23:57

阿銀
真的是戀愛戲中的神作
應該也收錄在我的神作列表中~(鋼鍊,食靈,小圓,F/Z,幻零,魯路修)
給一個位子給風平浪靜~XXD
嘛....的確啦~這樣的結局大概就很好了~
對我來說,一個好作品,就是要讓人意猶未盡捨不得完結
也許我還再依戀也說不定~XXD

PS :面試加油囉~04-13 16:14
阿銀
PS : 話說我有補官網的最新圖與翻譯~04-13 16:18
閃亂荷包蛋
作品名暗示著26話的最後結局
嘛雖是事後諸葛zz
當初看到15話最後光回歸時
果斷積到25話一次補完果然是對的 [e28]

04-12 00:05

阿銀
其實很多作品的完結篇都是以片名呼應哦~
的確好作品真的是讓人依戀阿~
就如小蛋所說~期待5/18的新發表~
一次看十集阿~
基本上我都慢慢看,因為,會有一種捨不得的感覺><
像我24看了2次,25就看了3次,26也看了3次
雖然某種程度是要維持對作品的感覺,好讓我寫文章~不過說真的就算是這樣,也沒看膩!!神作萬歲~!!!

PS : 話說我有補官網的最新圖與翻譯~
04-13 16:18
冷焰
茅野愛衣近期代表作
絕對是遊戲人生的白阿[e22][e22][e22]
白毛貧乳+條紋胖次。根本神作XD[e22]

04-12 00:05

阿銀
呵呵~做得比魔法戰爭好多了~XXD04-13 16:19
阿銀
PS : 話說我有補官網的最新圖與翻譯~04-13 21:48
773
https://lh5.googleusercontent.com/-V4p1UFFmZCc/U0KRiXSvW8I/AAAAAAAABnc/jvFQFG6e6lw/w714-h401-no/24.png
...發現雙馬尾!!
考完試來追ㄌwwwwwww

04-12 00:08

阿銀
咦!!!!!!!!原來姐是雙馬尾控!!XXD
不過紗友的感覺跟諾瓦爾不太一樣~XXD(諾瓦爾酷酷的~)

恭喜入坑^ ^04-13 16:20
阿銀
PS : 話說我有補官網的最新圖與翻譯~04-13 16:20
最近很倒楣的療髒髒G
除了HP歸0你的錢包也歸0了吧XD

04-12 00:09

阿銀
當然!!還負債!!04-13 16:21
阿銀
PS : 話說我有補官網的最新圖與翻譯~04-13 21:48
A_HA(暫停の呼吸)
要和莎由在鐵軌互相說出真心話那段,是我個人心目中這部最好看的一段
要內心的孤獨,讓我很感傷,但因為莎由的告白,讓要知道原來有人在等他,也讓我很感動

04-12 00:09

阿銀
嗯嗯!!那段真的很讚的片段!!
特別是紗友的熱淚盈眶那段!!
要在劇情中的存在感較低,讓我原本還擔心會不會是唯一一個遺珠之憾04-13 16:25
阿銀
PS : 話說我有補官網的最新圖與翻譯~04-13 21:48
艾蕾希雅
NTR胃痛大作又多一部了WWWW

04-12 00:09

阿銀
我覺得艾蕾大可以看看哦~XXD
雖然有點曲折,但是結局是好的~
該跟誰在一起都有在一起~~XXD04-13 16:29
阿銀
PS : 話說我有補官網的最新圖與翻譯~04-13 21:49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ㄚ銀現在真ㄉ超強 已經是頗負盛名ㄉacg達人ㄌ ㄏ

04-12 00:12

阿銀
還好啦~差遠了~目標是提到動畫的達人就要想到我的程度~XXD(被巴)04-13 16:29
阿銀
PS : 話說我有補官網的最新圖與翻譯~04-13 21:49
水藍空
久聞這部作品的胃痛程度,所以內文也是大略跳著看
光是這樣,就讓我又感到無比的椎心了...
可能是因為這部女性角色都畫得不錯,所以讓我捨不得吧QAQ

04-12 00:25

阿銀
咦咦咦!!!!!!
想說特別把標題打成"溫馨完結"反映應該不一樣
女角都長得不錯!!而且都沒有被虐到啦~個人覺得04-13 21:37
阿銀
PS : 話說我有補官網的最新圖與翻譯~04-13 21:49
文月悠衣
這還真是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e20]

思念一個人,令一個人就會哭泣,→另?

還蠻希望會補完的
但是開放式結局如果補完感覺又會太死....不能發揮想像力(默

04-12 00:31

阿銀
其實開放性是一些人的看法沒錯啦~只不過如果說是人際關係的話
大概是告一段落了~

.....想了一下,話說,開放性結局應該不會死才對吧??04-13 21:39
阿銀
可以自由想像後續~~04-13 21:39
阿銀
PS : 話說我有補官網的最新圖與翻譯~04-13 21:49
lost_bloodsucker
這部讓我第一次跳坑買BD阿...

真的很好看呢...

04-12 00:59

阿銀
哇!!原來是戰友!!
恭喜入坑!!
神作就該收!!04-13 21:40
阿銀
PS : 話說我有補官網的最新圖與翻譯~04-13 21:49
DORO
沒看,感覺不合胃口[e15]

04-12 01:35

阿銀
順其自然~XXD
當初也是覺得不合味口結果就拖了快5個月才看~04-13 21:41
阿銀
PS : 話說我有補官網的最新圖與翻譯~04-13 21:49
装甲の究極紳士
完蛋 最近太多要追的了....

04-12 01:42

阿銀
嘛...經典是不論什麼時候追都沒關係XDXD04-13 21:41
阿銀
PS : 話說我有補官網的最新圖與翻譯~04-13 21:49
熊熊大哥-GG瞭
雖然沒看 但op還不錯聽 找個時間把他補上好了

04-12 07:37

阿銀
真的!!這部真的是神OP,神配樂!!04-13 21:43
阿銀
PS : 話說我有補官網的最新圖與翻譯~04-13 21:50
刀劍冷眼看莫名
好文,小弟我認為你該寫文出書了,真正的達人

04-12 08:07

阿銀
刀劍大說自己小弟謙虛了啦~XXD
我還差遠了~XXD才發幾次~也不穩定~XXD04-13 21:50
桑妮雅
你的MP應該還夠吧?

04-12 08:10

阿銀
這當然阿~XXD
對作品的愛永不熄滅~XXD04-13 21:43

胃痛……。

04-12 08:12

阿銀
過程胃痛~結局皆大歡喜~
PS : 話說我有補官網的最新圖與翻譯~04-13 21:51
苍芲
不想完結阿[e28]

04-12 09:44

阿銀
跟我一樣~
不過天下沒有不結束的宴席阿~~04-13 21:51
阿銀
PS : 話說我有補官網的最新圖與翻譯~04-13 21:51
獨善其身
這畫風跟TARITARI好像..
只是他是戀愛篇 又是糾結的那種
當初選片時很果斷的棄番了

04-12 13:30

阿銀
畫風像??個人是覺得還好~畢竟作畫監督不同人
像是在於輪廓,不像是在於配色
蛤!!棄番~可惜了,嘛....我也沒資格就是
當初我也是棄番,是五個月之後才看的
這部是很糾結沒錯,不過結局是好的哦!!04-13 21:54
阿銀
PS : 話說我有補官網的最新圖與翻譯~04-13 21:55
打這麼多誰他媽看得完
跪求ED2完整版mp3檔><

04-12 13:40

阿銀
PS : 話說我有補官網的最新圖與翻譯~04-13 21:55
恋夢癡迷之Godlost
回樓上 隨便GOOGLE 曲子名稱都有吧...
這部是好作品!!
看完兩話就知道要等一次出完再看DD

04-12 16:17

阿銀
一次看??我的習慣是慢慢看XXD
一次看怕衝擊太大了XXD消化不了04-13 21:55
阿銀
PS : 話說我有補官網的最新圖與翻譯~04-13 21:55
東方院 饅頭
很虐心的一部動畫,還好是最近才開始追,不然還要忍受等待的痛苦~"~

最後的結局,其實小弟感覺也沒有很開放式,私心希望OVA可以補足我心裡那個缺憾呀~~[e13]

美海醬~~!!!!![e13][e13][e13][e13][e13][e13]

04-12 20:10

阿銀
所以大大看完了??
嘛...也許大大的心態跟我一樣,碰到好作品就捨不得他完結04-13 21:57
阿銀
PS : 話說我有補官網的最新圖與翻譯~04-13 21:59
YEE是桐人
太虐的我還是不太敢看[e28]
自從看了EF之後心情鬱悶好久的路過(炸)

04-12 20:26

阿銀
的確有大半部虐心,不過後來真的是雨過天青啊!!
ef??是那部戀愛遊戲改編的那部??
聽說是HG改編不錯的作品呢!!04-13 21:59
阿銀
PS : 話說我有補官網的最新圖與翻譯~04-13 21:59
放課後樂團
聽說看了不是胃痛而是胃風暴

04-12 22:29

阿銀
呵呵~虐心到了極致之後就溫馨~感覺像是三溫暖啊!!
PS : 話說我有補官網的最新圖與翻譯~04-13 22:00
我太爛教教我
人物介紹與正文就暫且不看,預計一個月之內追完到時候再認真看完全文吧

04-12 22:43

阿銀
OK~期待你的感想~XXD04-13 22:00
紅燒小牛肉>:O
小屋可以多一樣,BD開箱文!!!

04-13 13:35

阿銀
呵呵~開箱大概就要等到大學之後了~XXD04-13 22:00
文月悠衣
但是開放式結局如果補完感覺又會太死....不能發揮想像力

↑這句話我的意思是把"結局可能是這樣"變成"結局就是這樣"的感覺[e18]

04-13 21:55

阿銀
哦哦~原來如此~不用想太多~~
04-14 20:43
怪盜辛巴達
看完這篇介紹...回頭去追~

04-14 00:45

阿銀
恭喜入坑!!
謝謝您喜歡我的文章!!04-14 20:42
幽人
介紹的真詳細啊!!

04-15 15:08

阿銀
呵呵~因為對這部太有愛了~XXD04-15 20:10
睡覺
這部我是從名字>畫風>OP>故事內容開始追起的,
在現階段都是賣肉居多的動畫中,他描寫出了很多很久沒出現的東西,
畫風也在此動畫應用的超棒的!!!
之後回追了製作公司才明白一切了(?)

04-16 11:06

我太爛教教我
OP被消音囉......

想先吐槽一下,這已經到後段了,照理說準備入坑者看人物介紹根本被劇透光光吧OAO


整體看下來,我最感到同情的是千咲被留在陸地上的事,當時看到她為了以往的約定做的犧牲,心中便痛罵著「難怪叫做胃痛的明日」

我真的認為"五年後"設定的非常成功,改變的事物,沒改變的事物

相較於隔壁棚,也是與海有關的ONE PIECE兩年後個性毫無成長的魯夫

將這五年的差距利用得淋漓盡致,胃痛至極


其實我本來還在猜既然都可以搞出五年冬眠的劇情了

是否光與千咲還有機會,因為我這人頗遲鈍,一開始真看不出千咲喜歡紡啊

只可惜並沒有這件事


續作我反而不是說很希望會出來,畢竟已經有京阿尼中二病第二期有些失敗的前例讓我有些怕怕的,我覺得現在的頗不錯,那就永遠留在人們心中就好


要得存在真的是頗可憐的,雖然無意貶低,但最後居然只能得到紗由,我真的替他還有千咲感到惋惜

不過我認為千咲沒必要感到罪惡吧,既然連要都已經放手了,她同理也能放手去愛了才對

整體來說真的是很不錯的結局啊

很可惜的是這類型的結局無法進入我的遊戲動漫櫃五星就是了

雖然不太希望有續作,但我真心想知道他們日後的日常呢

破刃之劍那篇之後再回你歐

05-03 17:06

阿銀
消音??那就算了ㄅ~反正換了又會被消~

棍!!把千咲留在陸地根本就是劇本的惡意!!根本就是讓她有機會跟紡培養更深的感情~原本已經有好感了~這下子根本不能回頭了= =嗯....太爛大太遲鈍了~XXD第一季尾巴大概就可以猜出來~千咲比起要更喜歡紡~當時光還在,所以可能不是很好判定~

其實續作的話,這樣比較不是說很好~因為這是原創,中二病是有原作的~當然有是一部分原創就是了~續作是因為希望交代的更清楚~畢竟說真的原創有時當挺開放的~

嘛....紗友雖然個人是覺得比不上千咲啦~不過如果能成為要的歸宿那就圓滿了~
其實千咲之所以感到罪惡不是因為要的關係,而是因為光,如果你還記得得話,千咲說的不想改變是講給光聽的(要簡直無所謂)~再說她喜歡著光,如果因為改變了,而導致自己不能愛光,愛花不能愛紡的話,那麼她就是始作俑者~所以她在還沒知道真相時才會有罪惡感~

嘛....個人是希望又可以跳到五年後就是了~至少想看到各自孩子的出世><

OK~慢慢來~XD

05-04 21:22
Homura黑炎
我一直以為這部叫"住在海底的人"[e42]

05-04 19:51

深藍烈火
  給阿銀前輩:在下的心得已經寫好並公佈囉~就看前輩是要前往寒舍指教,或是哈啦板瞧瞧了:

  小屋: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461607

  哈啦板: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45064&snA=321&locked=F&page=1&gothis=2387#2387

06-02 20:23

阿銀
其實你沒必要寫網址~個人看到你會自然去的~
心得我也許不能馬上回覆~但是遲早會的~
目前應考中~^ ^06-03 12:22
日月
看完了 在4月初左右 不過 好像有點晚回=口=

在看完之後..

心中只有一句話 .. 他媽 當初是眼殘還是怎樣 差點漏掉這一部
好在有銀哥 的創作 哈哈~~ 不過 又一部讓人心酸的作品阿
... 看完又很後悔看完它 不看到結局又不死心 ...

07-18 0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6喜歡★davidandda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簡陋開箱~透透氣女王之刃... 後一篇:[達人專欄]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