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華爾街之狼 X 我的恐怖室友 X 大尋寶家 X 自由之心

作者:謝洛克│2014-03-12 19:19:41│巴幣:26│人氣:1080
華爾街之狼 X 我的恐怖室友 X 大尋寶家 X 自由之心


電影


華爾街狼人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                   (台譯: 華爾街之狼)



佐頓貝福(里安納度 飾)在努力成為華爾街經紀後卻遇上股災, 他只好轉進小型投資公司, 從而發展出自己的股票王國. 他賺的錢多到花不完, 公司越做越大, 但佐頓貝福的生活也越來越糜爛, 飲酒毒品妓女等已經變成他的生活常態, 違規投資等當然也不可少, 只要能賺錢的股票生意佐頓也不會放過. 遇上女伯爵後, 本以為生活會變得安定, 可惜卻只有變得越來越糟, 甚至政府也開始針對他投資公司洗黑錢以及違規交易作出整頓. 這位「華爾街之狼」的股票天才推銷員, 最後會步向怎樣的結局呢?



一群得力的助手, 走向成功之路是少不了的.
(就是說, 士兵的戰鬥力, 始終取決於指揮官的發揮呀.)




在華爾街叱吒風雲的日子, 正是佐頓貝福最開心也最輝煌的一段人生.
(在那場決定放棄檢察官提案的那場演說, 也真是精彩萬分呢, 差點我也想加入他的公司了. ^__^)




極盡奢華的生活, 同時把佐頓貝福的正常生活推向墮落的深淵.
(過了這麼多年了, 里安納度還是天下無敵的俊俏呢. )



此片其實也不算是諷刺華爾街的金融從業員他們有多壞, 倒而是像事實陳述般細說他們的生活方式.(因為說是真人真事改篇嘛) 吸毒是基本, 甚至從早到晚都在吸, 而賺錢的發則就是有賣出就好, 不用理會基本守則這些財金產品是否真的合法, 或具備其價值. 走私, 洗黑錢變成財富的最大來源. 其實這也可以看成是一部反吸毒電影來看, 因為佐頓貝福很大程度上, 他的王國是毀在自己吸毒的手上, 但全片最好笑的一段, 就是他在鄉村會所因吸毒引發的全身麻痺, 卻要回家警告朋友. 看著佐頓爬下樓梯那段, 真是全場都笑到翻天了, 誰要你吃過期成藥啦~!! ^__^ 這段演出相信就是這次里安納度能奪鬼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的原因吧. 當然啦, 他的肥仔老友也算演的不錯, 不過還是佐頓的女伯爵太太, 最能吸引大家呢.



這兩位老友兼戰友兼毒友的兩人組合, 就是引發這幕大爆笑過期中毒戲的主角啦.
(就憑他半爬半滾下樓梯一段, 已經值得拿奧斯卡了吧. ^__^)




美麗的女伯爵, 跟佐頓貝福有過一段美好姻緣呀.
(這位選角真是一絕~!! 倒想看看真人版到底又是如何美艷?)



基本上《華爾街狼人》一片, 就是要用佐頓貝福這人物來訴說華爾街股票行的荒謬, 他們的目的並不是真的幫大家於股票上投資, 實際上就像傳銷一樣, 目標就是幫你買回一些垃圾投資產品, 而他就賺取豐厚分紅佣金服務費. 雖然我明白不可能世上總有一些有良心的經紀, 但從上次美國金融風暴後, 各華爾街從業員依然要求豐厚獎金, 可見應該有良心的應該連少數也算不上吧, 雖然那次的忽然懲罰性稅收的確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公平, 但倒顯見了社會公義呢.



佐頓貝福(跟他的老闆學了不少股票市場的「秘技」.
(而這張照片, 也顯示出此次奧斯卡男主角大戰的結果了. ^__^)



這次有不少人也希望里安納度能成功於奧斯卡封帝, 但對手們的確是太強大了 ^___^, 結果他這次就輸給在同片中演華爾街股票行的老闆了. 不過不用擔心, 最終還是會頒給你的! 至少這次金球獎最佳男主角已經到手, 算是一大突破了呀.



先進入潛行空間, 把金像獎拿在手中吧~!!!
陀螺終於某天會停下來的!



電影預告


(評價: 8分 娛樂性豐富, 差不多沒有冷場, 道盡了華爾金股票市場的秘辛, 值得支持!)



同屋:喚命日記 (Roommate)                   (台譯: 我的恐怖室友)




春海(北川景子 飾)遇上車禍後, 在醫院中碰上了善解人意的女護士麗子(深田恭子 飾), 兩人一見如固, 十分投緣, 於是決定合租一個單位, 過著快樂友愛的同居生活. 但隨著麗子漸漸浮現的各式各樣怪異行為, 還常常忽然自言自語, 把春海有點嚇怕了. 這期間害春海碰上車禍的男子, 卻對春海展開追求, 春海一方面想離開麗子展開新生活, 但同時又捨不得離開好友麗子. 接著各種更驚嚇的事件便接續發生了...



春海跟麗子展開了快樂的同居生活了!!
(找到能了解自己的人真好! 可是春海好像不太了解麗子呢. ^__^)




麗子各方面都會為春海打算, 當然是一等一的好室友了!! 如果以頭一個月為準則...的話. ^__^
(相信願意當深田恭子室友的人太多了, 我也想要這樣的室友!! 其實兩位都不錯嘛. XD)



為了不劇透就不多說明故事發展了, 但是我是為了兩位女主角來看的! 上次看北川景子主演的是《推理要在晚餐後》的電影版, 而深田恭子上一次上畫的《小雙俠》最後也沒能看到, 因為只上幾場特別場, 買不到票啦. 不過這次又兩位美女當主角真是太好了, 感覺大部份都是北川景子在發揮, 因為春海一角的表現比較多樣性, 由失憶的女孩, 受驚, 受傷害, 希望幫助好友等, 變化直至最後都很大, 而深田恭子這次好像沒有什麼發揮的機會, 因為就是正常好女孩, 以及化身冷血女戰士兩個形態, 基本上對她都太容易了啊. ^__^



深田恭子....不對, 是麗子終於要黑化了嗎??  純粹就是玩燈光的光暗效果, 氣氛轉換啦.
(其實我也不明春海在怕什麼, 她明明看不到麗子的臉色瞬間變色啦.)



春海在這次車禍中, 看來終於遇上了白馬王子了呀.
(這位先生, 你該不會是故意的吧........)


雖然這次的男主角沒什麼大作用, 但他還是把一位有為的內向青年演的不錯的, 只是大家都懷疑他的保險經紀朋友是不是對他有意思啦, 人家有女朋友居然要問過他啊, 雖然這是懸疑恐怖電影, 但那段真是有點笑爆了呢. 另外此電影有點值得一讚的地方, 就是沒有無無謂謂地把什麼地方都弄得很黑暗, 也使得真正的黑暗來臨時有更強烈的恐怖效果, 不是那種在家吃個飯都要關燈的無聊設定呢.  當然更重要的是, 這樣才不會浪費了兩位美女漂亮的臉蛋啦.



麗子:「我是紅色公會的, 來受我一刀吧!」
感覺麗子可以殺得更放膽一點, 雖然表情已經殺很大了.
(終於要開始PK了嗎? XD)



《同屋:喚命日記 / 我的恐怖室友》一片懸疑度是足夠的, 加上事件中一層層的由現場的一本日記開始, 再由被害人甦醒來作分層解說, 使大家更能了解春海遇上麗子這三個內, 直至發生事件的大概過程. 當然, 好像自從《告白》之後, 常常出現多重解謎的懸疑電影, 當然要說最初的可能是《羅生門》吧? HAHAHAHA, 但有時太多的解謎不一定是好事, 因為真相只有一個!! 因為會使觀眾的頭腦產生不必要的大混亂吧. 幸好此作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而且基本上結局也不算太難理解, 只要用心留意應該就可以直指真相了. ^__^ 另外此電影也可說是提醒大家, 知人口面不知心, 不要看見人家對好像很好, 就隨便住在一起啊. 要認識一個人, 始終還是要花點時間的啊.



春海最後能否逃出生天, 再次展開美好的人生呢?
(大小姐有危險了, 快呼喚影山管家來救你吧!!!)



買電影票X2就會收到的電影贈品, 現在已成為我家收藏品了. ^__^


電影預告



(評價: 7.5分 最好的室友居然是最恐怖的敵人? 北川景子跟深田恭子的絕命大對決! )




古文明救兵 (The Monuments Men)             (台譯: 大尋寶家)



《古文明救兵 / 大尋寶家》改篇自真人真事, 希特拉在二次世界大戰其間, 除了屠殺猶太人之外, 其實還到歐洲各地把眾多名畫以及藝術品搶走回來收藏, 甚至把這些藝術傑作毀掉. 羅斯福總統召集了由博物館館長, 古蹟研究, 鑑定等各方面專家, 組織成這一路古文明救兵, 雖然可說是雜牌軍, 但為了奪回人類文明財產這遠大目標, 眾人都非常努力, 前往這次二次世界大戰的奪寶之旅.



雖然以士兵來說, 這一支救兵只能算是雜牌軍, 但他們對藝術品的知識跟熱誠卻是無人能比.



這次法國博物館女秘書秘藏的資料, 對古文明救兵有莫大的幫助.


最近好像什麼電影都會碰上希特拉似的, 繼上次的《偷書賊》後這次是另一齣啦. 當然希特拉沒有登場, 不過這些事件都是由他引發可是沒錯了. 佐治古尼(George Clooney)導演的這部電影, 提材的確吸引, 也有不少片段拍出趣味, 但整體故事頗為鬆散, 節奏也比較緩慢. 甚至麥迪文那到法國尋找線索略嫌沉悶, 既沒有橋段, 也沒有什麼精警對白, 好像就只是那位女研究員忽然喜歡上這位館長, 所以就相信他好了這樣. 反而兩個老兵到處回收藝術品, 以及在宿舍外遇上德國逃兵兩段還算是好玩一點.  



最終古文明兵團, 能否回收這些人類文明結晶呢?
(佐治古尼這次演出的部份好少呀.)


本來這作品的骨幹, 應該可以有很大發揮的才對, 可惜不論劇情, 抑或人物都太散亂, 沒什麼令人驚喜的地方, 而這故事的最大兩件寶物, 也沒拍出這藝術品的獨到之處, 感覺就像拿著幾張紙板跟巨形花瓶就開跑的樣子, 而且尋寶的過程也太簡單了, 基本上這不是奪寶, 而純粹是善後工作吧? 因為他們前往各個寶藏地點時, 基本上還有盟軍開路呢, 甚至最後的逃亡也沒有幾分危險可言, 頂多就是回收少了一個聖母像吧. 其實在各處都應該能多添筆墨, 增加電影的娛樂性跟深度呀. 或許, 至少對那幾樣最強大的藝術品, 作一些簡短的介紹會比較好呢.



電影預告



(評價: 7分 真人真事拯救文物行動, 尋寶略嫌慢且沒大驚喜, 喜愛古物可以一看.)



被奪走的12年 (12 Years a Slave)            (台譯: 自由之心)



索羅門雖然是黑人但他生活在北部, 所以是一個「自由人」, 當上工程師的他在紐約快樂地生活著, 可惜一次到華盛頓作小提琴表演之後, 索羅門卻被這些認識不久的「友人」當成奴隸賣給了商人, 結果他就此在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 就像貨物般三次轉換了奴隸主人, 經歷了多災多難的12年奴隸生活.



一次表演後的聚餐, 竟然是把人變成奴隸的開始.
(所以跟不熟的朋友吃飯, 千萬不要隨意喝醉, 那是非常危險的.)




雖然此電影對歧視跟奴隸制度提出猛烈的批判, 意識鮮明, 開場節奏頗快, 但還是有不少令人失望的地方. 太多地方令人產生不協調覺了: 例如雖然說主角索羅門有多慘, 可是他的臉色甚至比三位奴隸主人都來得豐滿紅潤, 而且好像也太好吃好住了吧, 索羅門甚至好像比在紐約時還胖!!! 最好戲的好像是那位棉花女王, 她那種生活才讓人覺得悲慘吧. 如果可以稍稍改動一下, 例如把幾位奴隸主人描述得再殘忍一點效果將會更好. 整齣電影之中, 索羅門除了失去自由以外, 最可憐的就只是被人吊了一天, 以及採棉花不夠數時受到鞭打一下吧, 相信本來的奴隸制, 還有更多麻木不仁以及血腥殘酷的地方, 但都不能在此片中看見. 另外也不知算不算是諷刺? 電影中每一位奴隸主人, 都喜愛上教堂愛佈道, 但他們真真正正是說一套做一套, 完全看不見他們對奴隸有任何善心可言, 這不正正是在控訴宗教的虛偽嗎?



福爾摩斯登場了!!! OH NO, BC今次他是當奴隸商人呢. 這小提琴也陪伴著索羅門不少時光.
(BC真是到處都能看到他串場呀!! ^__^)



其實整段電影最感人的, 並非索羅門最後能回家那一幕, 因為非常不好意思地, 這電影名稱早就自行劇透, 最後他一定沒事的了, 因為就是12年罷了. 使人感到熱血燃燒的, 是索羅門最終把那個第一任奴隸主人送的小提琴摔個希巴爛. 因為他終於明白到, 無論那些看似對你多好的奴隸主人, 其實都不過是人面獸心的人肉販子, 從來沒有當他們是人類來看待, 頂多就是一隻比較可愛的寵物這程度罷了. 這段恐怖的人生經歷, 也使索羅門在最後的人生, 全面進入對南部黑奴的人道救援行動, 甚至他最後是否因而被殺也未可知.



不論你多努力工作, 甚至為了奴隸主人做盡一切, 他要找你發洩, 鞭打, 依然是不需要理由的.
你想掉這樣的一個奴隸世界嗎?




雖然說他已經是最殘忍的奴隸主人了, 但其實他還算是很善良的主人了, 至少他沒有殺他們,
而且星期日還會有假期啊.



本片的主旨, 可能是想告訴大家黑奴生活的不人道以及痛苦, 正視不要歧視其他人種, 以及奴隸制度中人性的可怕, 但其實反過來也再次提醒了各位觀眾, 人生而自由, 生而平等, 並非是天賜的. 索羅門自己雖然也是黑人, 但自己因為身處沒有奴隸制度的北方, 就跟家人快樂地生活, 而從來沒有想過要為身處南部, 同國的其他黑人爭取權利, 要直至自己被賣到南部, 直接承受這種非人生活, 自己才懂得哭, 才明白自己的自由並不是這麼地「理所當然」的. 如果今天大家不為自己的民主自由, 居住的世界而作出努力與拼命爭取, 難保不久的將來, 我們就會掉進索羅門所處的地獄深淵. 民主自由, 全部都不是天賜, 而是由每一代的人努力贏取回來的.



如果你從來沒有為了改變不公義的制度努力, 那你就要有為此付出沉重代價的打算.


電影預告


(評價: 7.5分 黑奴生活的血淚史, 自由並非人生而自有之的道理, 值得大家深思. )
-----------------------------------------------
日記

1. 近來隔天到澳門碼頭決戰, 以刀劍神域的說法, 就是天命扣去不少!!!! ^__^
2. 新屋搬動完成, 希望早點能完成裝潢吧, 我期望是7月前吧, 好多東西不見了呀~~!!!!!!!!!!!!!!!!!!!!!!!!!!!!!!!!!!!!!!!!!!!!!!!!!!!!!!!!
3. 還要多買幾件物品, 不然這邊的新居好像什麼都差一點的呢, 雖然就只是幾個月啦.
4. 各路英雄都在三月去旅行了, 大家快回來呀. ^__^
5. 想看戰狼300~~~!! 因為~~~~This is Spart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36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華爾街之狼|我的恐怖室友|大尋寶家|自由之心|華爾街狼人|被奪走的12年|古文明救兵|影評|心得

留言共 7 篇留言

海誠の日常
北川景子真的蠻漂亮的,很喜歡她的女警造型XD

03-12 19:54

謝洛克
一起來支持北川景子吧, YEAH!!!03-12 23:24
艾爾琈
我朋友一直和我推華爾街之狼XDDD
自由之心感覺不錯WW

03-12 19:55

謝洛克
如果要看, 還是先看華爾街之狼嘛,
至少真的好好笑. XDDDD03-12 23:23
湛澄
我覺得殘忍度剛剛好,
因為原本他是個像我們一樣自由的人,
而不是父母世代為奴、自小就習慣這些暴行的人。
 
>把那個第一任奴隸主人送的小提琴摔個希巴爛
那一幕,我覺得他其實是在憎恨自己之前沒有幫棉花女王"安樂死",
因為他自己很愛那把小提琴,所以摔壞來懲罰自己;
或者是「看看她都這麼慘了,我還留戀高雅的音樂做什麼」的意思。
 
有點好奇要是你是那些主人,
你自己又會怎樣做呢?^__^
 

03-12 20:10

謝洛克
就算是南部的白人, 也不是全部都支持奴隸制度吧,
如果我是奴隸主人, 應該也不可能虐待奴隸啦.
主要是看你有沒有同理心, 如果你有當他們是人,
其實應該還是做不出虐待他們的行徑來.
可能我就會當工人的請他們吧.(提供員工福利呀. ^__^)

但電影中把大部份的奴隸主人們, 怎說也太仁慈了.
又或者, 索羅門的運氣真的好得不得了嘛. 03-12 23:23
襲雨
華爾街片長三小時好長
昨晚才去看也是三小時的KANO
坐到腰酸背痛Q__Q

03-13 15:17

謝洛克
華爾街雖然是3小時, 但不會悶倒吧?
有時好電影就是要花時間呢~! ^__^
KANO這邊暫時未上映, 可能要等一段時間啊.03-13 23:08
咖啡中毒
自由之心的評價很高
有點想看!!

03-14 12:33

謝洛克
看完之後,
咖啡大大也會為自由而戰吧. ^__^03-15 10:4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BC最近真的在很多電影都有露臉

03-22 04:30

謝洛克
對啊. BC大爆發? XD
8月心風暴我也想看,可惜香港只有很少戲院上映呀.03-22 13:55
telling
您好,
如果您喜歡金融故事
相信您也會喜歡
痞客邦連結:https://pse.is/3gzvmp

06-09 22: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bog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自星星的福爾摩斯 X ... 後一篇:【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