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二次同人】返靈搗蛋星‧南茜02

作者:水修│2014-02-16 13:58:15│巴幣:10│人氣:337

「所以啊,萬聖夜的時候,是鬼怪世界最接近人類世界的時間。南茜就是那時候從魔女之國離開,來到這邊的。但是因為在天空飛的時候撞到樹掉了下來,一醒來後又遇到狗……」
 
南茜一邊走一邊囉嗦著她如何被狗追的慘況,我則是偶爾點頭回應,腦中不斷浮現奇怪的記憶。
 
這附近的景色也變了。以前的河岸上什麼都沒有,現在沿著這條路種了不少顆的黑板樹,還有供行人坐的長椅。即使這些印象都改變了,我卻記得自己以前行走在這裡的步伐。
 
還有跟隨在我步伐旁,一起前進的女孩身影。
 
那個女孩就跟南茜一樣長舌聒噪。
 
明明就是個小孩,說話邏輯卻完全不輸給大人,硬是要找許多奇怪的理由來正當化自己的話。那時候還小,經常被唬的一愣一愣。自己也用崇拜她的眼神,眼睛閃閃發光的回應她的話。
 
奇怪了……
 
我以前是那樣的人嗎……
 
「啊!」
 
南茜突然對著前面的黑板樹大喊。
 
「是我的掃把!」
 
她指著樹的上端,一支竹製的掃把被卡在兩根樹支之間,一前一後正好把掃把卡的死死的。那東西是如何才能跑的上去啊?
 
「一定是被狗嚇的逃到樹上去了!」
 
……掃把也會逃跑嗎?
 
我搖了搖頭,拋開這毫無意義的問題。既然找到了掃把,只要取下來,這之後的一切就不關我的事了。我緩慢的走到黑板樹下,盯著它看。
 
「好像可以勾的到的樣子。」
 
雖然我這麼說,但是伸了一下手,實際上至少還差了有6、70公分吧。
 
「我坐在大哥哥肩膀上的話好像勾的到喔?」
 
「嗯,似乎是啊。」
 
我蹲了下來,讓南茜可以跨坐在我肩膀上面。
 
「呼呼呼,雖然是我自己主動說的,可是大哥哥其實內心很期待對吧?被女孩子用雙腿夾住臉的……」
 
「妳不做的話我要回去了。」
 
「啊啊啊好啦好啦!」
 
南茜跨坐到我身上,我慢慢的將她抬高,逐步適應她的重量後,才完全站直了起來。南茜努力的伸著右手想要勾那隻掃把。
 
「嗚姆、嗚姆……差一點點……」
 
那種疼痛又突然出現。
 
「嗚!」
 
『嘿咻、嘿咻……差一點點……』
 
女孩子的聲音。
 
那到底是……什麼?
 
「拿到了!」
 
抓住掃把的南茜高興地擺動手臂,讓我一下子失去了重心。
 
「!」
 
感覺到自己就要跌倒的前一刻,我盡量把南茜向身上推。
 
「呀啊啊啊啊!」
 
發出了頭的骨頭用力撞上水泥地的咚一聲,我痛的差點要失去意識。南茜坐在我的身上,緊張地轉過頭來看著我。
 
「大、大哥哥!沒事吧!」
 
「……妳先起來,我就沒事了。」
 
除後腦勺用力撞了一下之外,其實我並沒有受太多的傷。反倒是南茜這樣跨坐在我身上,給路人看到實在有失觀瞻。
 
「……喔呀?」
 
南茜發出像貓找到毛球般的有趣表情。
 
「唉呀唉呀……大哥哥真是會抓住機會呢,所以這是想叫南茜自己主動的意思思思思思──」
 
我捏住她的右臉頰,為了躲避我攻擊的南茜只好又叫又跳地爬起來。
 
「好痛喔!為什麼捏南茜的臉啊!」
 
我摸了摸自己的後腦勺,確定沒有太明顯的暈眩感後,跟著南茜爬起身來。南茜雙手握著掃把生氣地看我。
 
「這樣沒事了吧?」
 
我拍了拍衣服說。
 
「既然找到掃把了,那就快回去妳那什麼魔女世界吧。」
 
南茜看我這麼說,便伸出右手掩住泛紅的臉頰。
 
「這、這個嘛。本來人家也是這麼打算的啦……但是既然遇到對人這麼好的大哥哥,南茜想說在大哥哥住的地方待一段時間……」
 
「給我回去。」
 
「什、什麼啊!南茜可是女孩子耶!大哥哥為什麼能夠這麼沒良心的回答啊!而且我們一起走了那麼久,難道你一點喜歡上南茜的感覺都沒有嗎!」
 
看著對我發火的南茜。
 
我冷冷的把話給說清楚。
 
「……我不知道我喜歡什麼類型的女孩子,至今沒有遇過。但是,不管怎麼樣,我是不可能喜歡上一個戴著面具跟別人說話的人。」
 
「什麼啊!南茜到底哪裡戴著面具了!」
 
「拿到掃把的時候,妳像個小孩一樣的開心。跌到地上的時候,妳像是想要利用女性身份來勾引男性的人。捏妳臉頰的時候,妳生氣的又叫又跳。連『發火』這件事都還沒結束,妳又變成害羞的樣子。」
 
南茜對著我拋出的一連串感想氣紅了臉。
 
「這些事對我來說。」
 
而我則是。
 
如同一開始遇到南茜一樣的反應。
 
「沒有真正的妳自己,只不過是為了討好別人而存在。我不會喜歡上這樣的人。」
 
對著我這些話,南茜氣的臉都發紅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甚至開始落淚。對我來說,連落淚的那行為都看起來像是假的了──假如魔女能控制她的眼淚的話。
 
「大哥哥是大笨蛋!」
 
南茜氣得跑走了。
 
算了。
 
這樣也好,我終於可以去買我的午餐了。
 
我摸了摸撞到水泥地面的後腦勺,還在隱隱作痛。決定坐到旁邊的長椅上休息一會再移動。
 
把南茜氣哭了。
 
這又不是我的錯,別說我,她自己恐怕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誰了。
 
假如真的有人可以控制自己的眼淚。
 
對其他人來說。
 
──等同於無法認知她真實的一面。
 
「……嗚!」
 
閃爍的腦疼再次襲來。
 
這次再也不是片段的聲音。
 
『妳確定要這麼做?』
 
年邁女性的聲音。我似乎聽過這個聲音,好像自己從某個很高的地方摔下來時,在記憶中的某處有這聲音存在的角落……
 
『嗯!因、因為,是南茜害他變成這樣……』
 
『魔法必須付出代價,妳知道吧。』
 
到底是──誰在說話?
 
『我……我知道!只要妳能把他救活的話……!』
 
『好吧。』
 
那個年邁的女性似乎下了決心。
 
『我少一個繼承我的弟子很多年了,妳如果想要實現這個願望,那代價就是「成為我的弟子」。』
 
『……好、好!南茜知道了!』
 
為什麼?
 
這些突來的記憶不斷浮現的同時,我聽到了這些話,卻沒有對這些內容作出任何反應?
 
我是在旁邊聽著這些話的人嗎?
 
那為什麼──我什麼也沒做呢?
 
『那麼對於這個小男孩……他的代價是。』
 
那舊黃的回憶彷彿再現於眼前,一雙滿是皺紋的女性右手放到了我的頭上。
 
『失去關心。他將不會再在意任何人的一切,別人的生命與他無關,甚至他自己也不關心自己,只是單純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為、為什麼!』
 
『他是妳在這世界上唯一的牽掛。就算妳回到這裡來再次見到他,他也不會想起妳的事。就算真的想起來了,也會因為少掉這份關心,而對妳口出惡言。這就是妳脫離人類、成為魔女的代價。』
 
『我……』
 
『我不要……他死掉……』
 
『那就。』
 
『成為魔女吧。』
 
「!」
 
彷彿突然醒過來的那種衝擊。
 
我壓著自己的額頭。
 
剛剛那段記憶是什麼?
 
是我的回憶?
 
為什麼?我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
 
成為魔女。
 
──魔女不能夠讓別人知道她真正的想法。
 
南茜她,不是想要戴著假面具而活。
 
而是「不得不戴著面具而活」。
 
如果不這麼做,她就無法成為一個魔女。
 
「……南茜!」
 
想法驅動了我跑起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7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lko44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次同人】返靈搗蛋星‧... 後一篇:【二次同人】返靈搗蛋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