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情人節賀文+賀圖、創作百題】035. 幸福論 (帆雅X約翰)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4-02-14 04:21:40│巴幣:204│人氣:346
#次原之門番外#
#稍有涉及之後劇情,但不算有劇透#
#男女主角:帆雅X約翰#
#我不懂為什麼要將情人節搞得這麼血腥#



        她站在一座青翠的山頭,下方是綿延的綠草,點綴著北歐地區夏季團簇的繽紛野花,直至山腳的深藍色峽灣,整片景色都籠罩在柔和的晨光中,搖曳著溫暖宜人的風。
 
        她赤紅宛如火焰的長髮飄盪起來,向著峽灣的方向,隱約可以看見一點玻璃罩的痕跡。那裏就是風止的地方,這個蓋亞生物圈的邊緣,也是她所知世界的邊緣。然而即便如此,她腳下的原野仍是真實的,花是、草是,陽光亦然。
 
       突然她聽見有人叫換,在山坡另一側。聲音甚是溫柔,是個她所懷念的嗓音。但是在轉頭的瞬間,原野消失了,緩坡化做陡然極升的山地,四周乃是冰冷的雪白,寒風刺骨、鋪天蓋地的雪花黏上她驚恐的臉頰。
 
        她跪倒在幽深的峭壁邊,低頭緊張搜尋剛才呼喚她的人影,她認得那個聲音,她知道那是誰,但是卻想不起來…….
 
      「小帆……」
 
        聲音又從她肩膀上方傳來,她愣住,一時間不敢轉頭,好害怕這個動作後,身邊的一切又將消失殆盡。
 
      「別怕,是我…….」
 
        當然是他,一直是他。想起了聲音主人的相貌,她的手指深深地陷入了冰雪之中,雪裡出現了一如她秀髮的茵紅。
 
       她站起身,手中連帶提起冰鑄的鐮刀,那彷彿是山岳賜給她的凶器,上面還沾著她獻祭的鮮血。轉過身,深色頭髮面容英俊的中年男子,露出了驚惶的神色。和她一模一樣的棕色眼眸裡,倒映而出一名年輕女子堅毅的面龐。
 
      「別這樣,我只是想見妳,想看看妳長大的模樣……」男人結結巴巴的說著,討好似的微彎膝蓋。
 
      「可是我不想看見你。」她說,語氣自認比穿越峰岳的風更加冷冽。
 
      「你不可能再殺我一次!我是你父親!你不可能真的想要殺我!」男人開始大吼,聲音嘶啞著好像快要化做朝她及撲而來的猛獸。
 
     「你不可能殺掉我,你不可能真的殺掉我。妳愛我的,我知道妳一直都是……」
 
        鐮刀化做冷風的一部份,貫穿了男人仰天長嘯的咽喉,直直的穿透、劈下,直到從肚中穿出,噴灑出混雜在雪花裡的鮮血。男人的聲音嘎然而止,然後他跪倒在地,開始抽蓄,眼睛翻白。
 
        她不住地放開了鐮刀,然後一切又再度停止,雪山與冷風全都消失,只剩一個和雪一樣淨白的空間,以及面前一具不再動彈,只待鮮血淌流而盡的屍體。
 
      「沒有用的,不管幾次我都會殺了你,不管幾次我都要毀滅你,不管幾次格烈雅都必須被消滅…….」她聽見自己幾近瘋狂地喃喃自語,然後再度定神看向那具屍體,卻發現男人的面容比記憶中年輕,頭髮較為凌亂,她甚至可以確定緊閉的眼睛並非棕色,而是深沉的墨黑。
 
        那不是她父親,那是……
 
*******************************

     「約翰!不!」
 
        帆雅‧瑟琳薇安從床上急坐而起,激烈呼吸到無法換氣,她聽見自己那聲尖叫,還有伴隨而來略帶哭音的哀號。在黑暗裡她什麼也看不見,而眼淚也已經侵占眼眶。
    
        帆雅在床上縮成一團倒臥下來,雙手顫抖著摀住勇出淚水的眼睛,以及發出顫音無法合攏的嘴。她不知道自己將要哭多久,也不知道這哭泣是源自悲傷或者恐懼,而悲傷和恐懼的源頭,又本字自弒父的記憶,還是最後那衝擊的畫面。
 
       她唯一知道的,是此刻的哭泣不可能是夜晚的單音。
 
        沒過多久,帆雅感覺到自己蜷縮的背後,另一人的身軀有了移動和翻身,然後一隻手輕搭上自己拱起的肩膀,掌心的溫度透過她薄薄的睡衣,傳來安定而且真實的慰藉。
 
      「怎麼了?」約翰‧艾格西帶著濃濃睡意的低沉嗓音,隨著肩膀上加重的力道傳來,帆雅知道身後的他一定正撐起身體,想要了解她的狀況,但是聽見約翰的聲音只讓她再度看見,那倒在一片寂靜的虛無裡肚破腸流的人影。
 
        帆雅再度發出一聲微弱的哀鳴。
 
      「別哭了,來,坐起來。」約翰聲音漸漸顯得不耐煩,他按著那不住打顫的纖弱肩膀,然後扶住她的腰側,想要將她從癱倒於床上的姿勢拉起來。
 
        帆雅想也沒想就開始激烈的掙扎、尖叫,並試圖用手指去抓自己的臉,甚至探向不斷流淚的眼球,可是這些動作都被眼明手快的制止。
 
      「夠了!住手!」約翰動作粗魯的把她整格上半身抱住,強掐的她維持住坐在床上的姿勢,然後貼在她耳邊嚴厲地大吼了一聲。粗魯,可是給帆雅的感覺,就像是落在沙漏底部,即將被沙給淹斃前,突然一陣天旋地轉,她又可以重新順暢呼吸。
 
      「大半夜的妳嚇不嚇人啊!」約翰又吼了一次,但沒有放開抱住帆雅的雙臂,也沒有移開靠住她耳側的面頰;那片面頰是冰涼的。
 
     「妳還要繼續抓臉嗎?」約翰問,帆雅搖搖頭。
 
     「尖叫呢?」帆雅再次搖頭,動作終於比較溫婉。
 
     「好,那我要放開妳開燈了。自己坐好。」約翰用命令的語氣說,然後終於放開對帆雅的牽制。突然失去吃撐的她雖然一瞬間有點癱軟,但是還是維持著沒有倒下去,也沒有展現多於失控的情緒。
 
        房內昏黃的床頭燈亮了起來,帆雅看見自己的眼淚正點點滴在攤開的掌心上。從床的震動她知道約翰離開了床,並直接走出了房間,更多的燈光自門的方向灑進房裡,照亮她穿著單件式睡袍的身軀。
 
        怎麼會作這個夢呢?
 
       她逕自問著這毫無意義的問題。
 
**************************


       約翰摁亮了客廳以及廚房的所有燈源,然後站在房門口用雙手揉了揉臉部的肌肉,適應光線。
 
       接著他向沒有隔間的半開放式廚房,幾乎是反射性地同時打開就在隔壁的冰箱,以及存放調味料的儲物櫃,分別拿出牛奶與蜂蜜。
 
        將早就銘記於心的固定比例到入帆雅專屬的蝴蝶圖案馬克杯,放置到微波爐裡之後,約翰才開始有意識地看著剛才在黑暗裡,被帆雅抓破的手。有一點自責,為什麼沒有在帆雅開始呻吟時,就先一步將她搖醒。
 
        他好強的女友正坐在房裡哭泣,而冷漠的自己此刻應做的,就是維持那恰當的漠然,好讓她堅強的自尊,可以承受接下來微不足道的關心。
 
        他不需要問帆雅夢見了什麼,就像帆雅也從不過問,那些他被有關戰爭的惡夢驚醒時,有沒有在夢境裡面看見瓦西德斷開的咽喉。
 
        因為好強的自己,也在那些時刻被女友適時的冷淡而保護。
 
       約翰在微波爐發出時間到的電子音之前,先一步打開了微波爐;他討厭那種電子音,遠遠超過帆雅半夜尖叫自己的名字。
 
     「給妳。」走回房間,站在帆雅面前,約翰遞過裝著蜂蜜牛奶的馬克杯。
     「謝謝。」帆雅說,看起來已經完全冷靜,由下而上仰望約翰陰影明顯的臉孔,「你有受傷嗎?」
 
       「手,沒有。聽力,有。」約翰淡淡地說,在帆雅身邊坐了下來,刻意保持一點點距離沒碰到她,然後伸展只穿著四腳褲的雙腳。兩人沉默,因為他們之間早就沒有道歉,或者解釋的必要,而廢話儼然從不是兩人生活的一部分;但是愛有時並不只是點到為止的溫柔,或者最適合對方溫度的蜂蜜牛奶。
 
      「帆。」等到帆雅手裡的飲品去了一半,約翰才開口,而帆雅只是隔著牛奶輕應一聲,在潔白的表面掀起氣泡。
 
      「我們都是要幸福很困難的人。」約翰壓低聲音,眼睛瞥向帆雅的側面,小巧的耳朵藏在焰紅的捲髮中若影若現,光那縮影般的景致差一點就要讓他推翻自己上一句話,但是他還是繼續道:「我無法克制自己不注視黑暗的深處,妳則無法逃脫與黑暗廝殺的慾望,這樣的我們談論幸福,既不合理,也沒有意義。」
 
      「我們並不是生來填補對方的缺陷的。那對某些人來說,是恰當的,而且他們互補然後成為完整的個體,走向屬於自己的幸福,坦白說,我並不討厭這樣子的人。」
 
        帆雅還是沒有回應,她只是盯著漸空的杯底。
 
      「但我們是生來愛著對方那些缺陷,那些空洞,那些傷口。因為只有我們在完全的了解對方之後,還有辦法愛著彼此;我們相愛,是因為我過度的冷漠從不會傷害妳過高的自尊,而妳過高的道德也不會踐踏我早就拋棄的品德。」
 
      「這是約翰‧艾格西的幸福論嗎?」終於,帆雅回應,語氣裡有著輕笑。
 
      「這是殘缺者維持愛的方式,妳不覺得很驚險刺激嗎?」約翰說,側身撫摸帆雅的耳朵。
    
      「為什麼突然想說這些?」帆雅轉頭,想要質問約翰,結果她撞上的卻是對方的嘴唇,是溫柔而且毫無保留的深吻。
 
      「因為我知道,我需要讓妳知道我愛妳。」約翰說,罕見地揚起微笑,欣賞帆雅驚訝的表情。
 
      「Ich libe dich.」約翰輕聲呢喃,在帆雅主動也獻上一吻之前,但這是他說給自己聽的:承諾。




作者後話:
這是帆雅和約翰第一次在讀者面前相處,
而且相信我這也是作者第一次寫他們相處,然後就是情人節,作為目前的男女主角,應該是對他們夠好了吧?雖然我還是很難相信自己寫了這樣狗血的相處,我無碼值是這種愛情的橋段拉!!!!

在這個版本的次原之門出來之前,我所寫過的近十八萬字裡面,約翰只是回憶中微不足道的小角色,作用比史萊姆還不如,
所以其實當我發現必須要寫很多他和帆雅的相處時,感到很驚恐,
所以次原之門最近就難產了(
反正,我寫了,而且有點甜,對我來說已經是難以言喻的突破,我寫小說十年第一次有人在我的文章裡面接吻而且還不是死前離別。
好啦,在這樣下去就要被冠上去死去死的名號了,
總之: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次原之門中所有情侶幸福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44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他好強的女友正坐在房裡哭泣,而冷漠的自己此刻應做的,就是維持那恰當的漠然,好讓她堅強的自尊,可以承受接下來微不足道的關心。)約翰我已經把小狡還有亮橘色約翰忘光光了(已跪倒在約翰的溫柔面前)
無論友情或者愛情,可能因為我相信即使相當親密,關係中間的兩人所感受到的愛永遠不一樣,只有當兩人仰望著愛(兩人對愛的不同感受所融合而成的親密感)的時候是穩定的,若是想要從對方身上得到愛都難長久(我同意殘缺者維持愛的方式)

02-17 20:14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約翰:(冷眼)你喜歡就好。

很可惜帆雅和約翰雖然達到這樣的境界,但卻沒有真的因此快樂。因為他們其實都有點陷在自己的狀態裡面,沒有出來。所以這不是最好的狀態我覺得......

原本我以為他們是相當一類對方的,但是想一想不太對。
愛情是一種太過抽象的概念了,約翰這種現實而理性的人,對愛情的想像實在有點堅硬耶.....
反倒是帆雅在這篇表現不大,不知不覺中就沒寫太多了
哎呀,好想你喔~(才三天沒見好不)02-17 2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二次元初戀--酷拉皮... 後一篇:[達人專欄] 【創作百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