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星を廻る、あなたと私の物語──「世界と世界の真ん中で」遊戲心得

妹妹 | 2014-02-05 23:55:49 | 巴幣 70 | 人氣 1487


System

※巴哈會壓圖,點開更清晰。


早期預約特典、預約特典

而遊戲發售前兩個月預約送vol.1愛良色紙,前一個月預約送vol.2遙色紙。

12/28日以後預約送迷你愛良色紙(事後追加預約特典)。

預約遊戲一律送官方本(最下面那個)。

初回限定特典

(1)單曲CD,付三首歌。

(2)小々路迷你色紙第二彈!如果再湊齊愛良就全湊齊了~

(3)TCG遊戲卡。

(4)全彩書套。

(5)設定原畫集。

發售紀念特典

簡單說,就是想再撈錢。

為了促銷經濟而出現的產物,遊戲發售後再購買才有。

送愛良的薄布,萌木原老師繪製。

公式特典

(1)B2尺寸掛軸(奈緒跟遙)

(2)vol.4美紀色紙

(3)以及OST(需要是方糖社會員)

角色介紹

近江 小々路 (おうみ こころ) CV:桜あいね
身長:147cm  三圍:B74(A)/ W53/ H80
誕生日:7月11日(巨蟹座)  血液型:A型
做為連理的妹妹,堅強、保持著微笑的女孩子。
長期的入院生活結束後來到北天寮第18荘。
作為寮中吉祥物的存在,不只是連理,被大家都喜愛著。
面對什麼事都正面思考,給予大家元氣,那副神采奕奕的姿態無法讓人想到是退院出來的。
因為抱持著「想要幫助哥哥」 的想法,反而從哥哥那裏學到料理變得更加厲害的事情也有。

「從現在開始我想幫助哥哥!」

月館 美紀 (つきだて みのり) CV:春乃いろは
身長:159cm  三圍:B86(C)/ W56/ H85
誕生日:9月6日(處女座)  血液型:B型
容姿端麗、成績優秀、運動神経也很出眾,具備優等生要素,二年級代表的美少女。
但是其實本體離優等生差了十萬八千里,本身是自由奔放、喜愛惡作劇的女孩子
裝乖到寮里的同伴們敬佩的程度,看起來簡直像是另外一個人。
很珍惜朋友,到了能說出「不存在不能成為朋友的對象」的程度。

「關於交朋友,沒有人可以比我厲害呢」

白取 愛良 (しらとり あいら) CV:愛風春榴
身長:160cm  三圍:B83(B)/ W55/ H84
誕生日:2月22日(雙魚座)  血液型:O型
在鍵之森學院2年中與美紀並列為每人,很有名。
沒有背離外表一樣的冷酷顏行,人氣主要來自女孩子。
不過本人只是因對於與人溝通這件事不擅長,說話次數變少而已,這件事除了寮里的成員以外不太有人知道。
因為跟連理從一年級開始同一個班,一起行動的次數也很多,被認為「該不會?」這件事情也發生很多次,但是兩人完全沒有那種想法。

「因為跟你在一起的話,我的心情會比較快樂……」

朱音 遥 (あかね はるか) CV:卯衣
身長:163cm  三圍:B89(E)/ W58/ H87
誕生日:10月16日(天秤座)  血液型:AB型
可愛與成熟並重的前輩。
獸耳跟尾巴是註冊商標。
跟軟呼呼的外表不和襯,專長是數學,數學強到鍵之森學院中有研究室的程度。
毫無疑問是天才,但是對於答案不會給出絕對的答案。
喜歡小點心,注意到的時候已經在吃了。
為了這樣的遙的健康著想,連理每天為他每天做便當。
在寮中晚上的時候,多數會上去屋頂的房間,用望遠鏡觀賞天空。

「看著星星呢,就會想著自己到底是什麼呢。」

主人公
近江 連理 (おうみ れんり)


本編的主人公。
住在北天寮第18寮 『めぶき荘』 、比年齢顯得更加冷靜,照顧人的好哥哥。
做飯、仲裁吵架,聽人煩惱,給人寮長的印象。
不能放著煩惱的人不管的性格,但是不會硬闖進別人不想被深入的事。
家事萬能,像去是做一些小家具。
利用假日,在寮的庭院鋸木、敲針的聲音響徹著。

「好了好了,好好反省的人先吃飯喔。」

弐相 中 (にしょう あたる) CV:池田優希
身長:164cm  誕生日:3月29日(牡羊座)  血液型:B型
北天寮第18荘 『エルデシュ』 的寮生、連理的同班同學。
悠然的性格,在熱鬧的寮中生活的很快樂的樣子。
但是偶爾會讓人看到像是全部都看透的樣子。
因為是美型男,所以有很多女生告白,但是完全沒有要回應那些感情的樣子。
很在意連理的事,總覺得擔心著連理的動向。

「自己的事情什麼的,盡力不知道是比較幸福的。」

美都場 菜緒 (みつば なお) CV:SAKURA

身長:151cm  誕生日:8月31日(處女座)  血液型:A型

住在入寮者人數超越100名的南天寮第二荘 『湖水』的女孩子。

也是連理的同班同學。

比較矮的身高以及可愛的外表,註冊商標的緞帶,從這幾點容易給人吉祥物的印象,但是其實有著班長氣質,是個認真的人。

從一年級的時候延續著,作為班上代表忙著照顧各位。

或許是因為說話的口調,給人嚴謹德印象,但是不論對象是誰都能夠柔軟的應對。

「如果不會造成麻煩的話,下次請招待我去『エルデシュ』」


各線感想

近江 小々路


遊戲開始病弱的妹妹終於恢復健康,而跟哥哥──連理還有其他人住在第十八裝校舍。

有一次閒聊著家中的事情時,連理對於小々路說的事情完全沒有印象,頂多就是對家人有著很模糊的概念,或是小々路說了之後再想起好像有這麼一回事(也很模糊)

之後從某個鑰匙店(日文:鍵屋)的店長(叫做鍵屋)那邊拿到一封信。

那是小時後小々路的父親過世,為了安慰母親而寫的信,最後寫的人數少了一個人,連理才發現自己其實不是近江家族的成員,之後小々路雖然很希望連理是自己的哥哥,但是這麼一想都會心痛,之後知道自己喜歡上連理的變像她告白w

之後透過中,知道自己是作為天球儀的眼睛的存在,負責引導來到這個世界的強烈感情。這個世界的人們是處在一個天球儀創造出的世界,而這邊的人也都不是人,其實是強烈的感情失去了可以去的方向,而在這邊獲得了本體的外表而生活著,生的感情會忘記自己原本是帶著什麼感情來這裡的,而連理負責將這些強烈的感情帶到這個世界,透過鑰匙。

再來這個世界之前,在原本的世界小々路的媽媽莉理承受不住丈夫義郎的死亡,漸漸的崩潰了,本來小々路安慰著他,說著正是因為父親去世,我們更該努力的活下去,但是過了不久小々路自己夜住進了病院,而且身體每況愈下,而莉理也變得跟失去義郎的時候一樣歇斯底里,每天帶著勉強的笑容去醫院看病,要求小々路不要離開自己,要快點離開醫院,就可以去學校,還因此幫小々路買了制服。但是小々路看不下去了,對母親說「其實自己已經不行了吧」、「即使我不在了也最喜歡你」,雖然從旁邊看起來是為了莉理好,但是其實小々路自己也看不下去那樣的媽媽了。

那天莉理哭慘了,哭玩了就安靜的離開了,小々路知道媽媽之後就不會來了。

看著外面的連理枝,想著父親也是這樣迎接最後的嗎?

然後他突然看得見連理了,連理很驚訝,因為雖然他一直都在小々路身邊,可是從來沒被發現過。往後的日子小々路就跟連理處在一起,還要求連理當自己的哥哥,給連理取了連理這個名字。過了幾天,小々路要求連理出去玩,說連理不去小々路也會自己去,但是走到牧場小々路坐了下來,然後倒下了,小々路能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再流失,連理要求小々路用鑰匙,即使只是小々路的感情也好,要活下去,但是小々路不使用鑰匙,而是把鑰匙給連理,因為小々路知道要是自己走了連理一定會產生強烈的感情,為了讓那個感情可以有趣的地方而把鑰匙交給連理,連理期許──小々路可以活下去。

於是小々路跟連理一起前往了世界と世界の真ん中で──天球儀的世界。

本來想簡單說一下大意,但是不知不覺好像打太多了,剩下的掠過不打。

簡言之這個地方把大部份的伏筆都解開了,但還是有不少的伏筆不清楚。像是以下幾點:

這樣來看鑰匙只用一隻兩人就到了天球儀的世界,但是在天球儀的世界小々路跟連理各有一把鑰匙……?

最後的最後小々路出現在天球儀的世界不是透過連理這點也怪怪的,作為天球的眼睛,連理是負責引導那些強烈感情到天球儀的世界,可是為什麼連理不知道= =

連理應該是沒有身體的,可是回到世界後就有了,原因也不明啊。

月館美紀

本來是雙重人格,有療可治,但是治療後兩個人格都會消失,會變成一個全新人格,於是兩個人格都假裝沒事。

其中一個人格是開朗愛惡作劇、另一個是完美的優等生。

為了區別前者寫做平假名みのり。

在學校美紀跟被希前輩相處得很好,希前輩也好像隱約發雙重人格的事,美紀想說幫みのり找一個理解情況的朋友在身邊會比較好,因為其實みのり才是主人格,美紀的人格快要消失了,於是建議みのり去跟前輩見一面,みのり覺得不要讓事情讓其他人知道比較好,他認為美紀是想找一個可以商量的人,可是怕那個前輩其實是因為好奇心才参近來的。

最後發生了摩擦,みのり認為傷害了希前輩,說了不少過分的話,於是跟美紀說自己要消失,他認為美紀才是主人格,而美紀知道みのり要是知道自己才是主人格的話不會讓自己消失,於是趁みのり誤會的時候消失了。

留下的みのり太傷心了,想再見一次美紀但是再也見不到了,產生的強烈感情來到了天球儀的世界。

在這邊的世界在學校裝著優等生的樣子,回到宿舍恢復平常的樣子,這個也是在原本從原本世界留下來的影子。之後連理讓みのり跟美紀見面,連理知道要是願望達成可能みのり可能會去其他的世界,但是他並沒有猶豫。

最後みのり還是跟連理在一起,沒有去其他地方,自己是みのり也是美紀,會一起繼續活下去。

之後在學校也不再刻意裝作優等生的自己了,而是像平常的自己一樣。

故事簡單來說大概這樣w

美紀好可愛好可愛,無論是想讓連理認識到自己是女孩子,或是像連理告白的時候

本來只是想讓連理意識到自己其實是女孩子,可是卻不知不覺喜歡上連理了。

敗筆的地方可能是我對這個劇本沒有很大的共鳴,我看得懂他在說什麼,但是我卻覺得主線的地方很平淡、很無趣。

白取 愛良

售前我喜歡角色排名第一名,很難得跟官方結果一樣。

劇情的部分就簡單說一下。

連理有一次聽到愛良八音盒的歌曲,雖然這音樂盒只能播到一半,說出自己好像有聽過這首歌,愛良想知道這首歌是什麼,於是唱給連理聽,想說聽完整首連理搞不好就會想起來了。

於是唱給連理聽,之後連理想說修一下音樂盒,但沒想到裡面放了把鑰匙,之後透過鑰匙走到天球儀那,愛良就昏倒了,起來的時候他說他聽到天球儀對自己說「你是沒有感情的。」於是起來的愛良真的沒有了感情,經過了一番坡折最後連理要求愛良跟自己一起唱,唱完後愛良找回了自己的感情,以此為契機愛良喜歡上了連理。

之後就告白了,愛良真的超可愛的w

愛良有個超害羞的表情,可惜出場次數沒有很多。

劇情真的很不錯,我喜歡w

朱音 遥

無感獸耳,全C,GAL真的沒有遇到我喜歡的獸耳QQ

美都場 菜緒

其實根本不是他的線,也沒有這線,算是全4線全破後付的小品。

裡面有花色ヘプタグラム裡面的ラビエル活躍的場面。

雖然我沒玩過花色,但是ラビエル真的是節操掉滿地w

花壇開著很漂亮的花,聽說是湖水的學生,但是在菜緒印象中根本沒有這號人物,在想說這到底是誰培養的突然就發現了像是抹布的ラビエル。

菜緒就這樣被ラビエル纏住了,而本身照顧人的菜緒也接受把ラビエル帶回宿舍。

回宿舍途中ラビエル發現了什麼,於是跟菜緒分別行動,ラビエル回到校舍遇到了照顧了花朵的同學(沒有名字,以下就說略稱同學),隔天ラビエル帶著那位同學去找蔡緒,遺憾的是那位同學理應是已經達成了願望而前往下個世界的人了,只是透過ラビエル將他拉到這個世界。所以菜緒看不到他,ラビエル則幫這兩個人傳話,傳完後就帶著同學回去了

ラビエル臨走前說如果有困難記得叫他,可惜ラビエル走後記憶也遺忘了。

心得

砂糖社的作品,劇本沒抱太大期待,這款玩起來感覺有到平均值。

但是有幾點抱怨的點可以講。

這部作品在商品說明有打說處處放著關鍵,要我們睜大遊戲玩,但是知道的部分知道了也是給我很一般的感覺。

談戀愛的時候角色都很萌是很好,愛良跟小々路劇情也很好,雖然我不能接受把莉理丟著不管,美紀線卻真的不能引起我的共鳴,遙線也讓我真的不想碰,而想要推的菜緒線也根本沒有,本來想說附的小品是不是結果我又失望了。

我最不能接受的是很多伏線沒回收,中跟連理有太多身世之迷了沒解開,除非是放在遙線我沒玩到,不然我不能接受= =

另外就是這片的售價¥9,975 (税抜¥9,500)就比一般的貴,劇情內容卻比一般的小,文本真得比一般的遊戲短上不少,不然這款遊戲我也不會那麼快玩完。

還有砂糖社本身的商法色紙拆開來,兩張預約活動,3號SOFMAP特典、4號官方公式特典,遊戲OST你不是砂糖會員不送,然後也不擺出來賣,好了,這下哭哭了。

偏偏我就買了公式特典……沒辦法,砂糖特典很多只接受公式通飯。

以上是這款遊戲的缺點吧。

缺點歸缺點,讓我們來看看他的優點。

特典真的不少,事後補出的很多。

日本當地活動辦得很勤,特典的繪製方向透過角色、服裝投票很親民。

初回特典真的很棒,雖然只有歌曲沒有OST,但多少填平了我40%的特典仇恨值。

遊戲OST滿分、OP跟ED是請長與砂糖社往來的KICCO表現不錯,雖然OP公布前我還在想這次會不會是請佐倉來唱,愛良的插曲也很好聽。

萌木原老師有參與,話風依舊亮眼。

劇情方面撇開伏線沒收完,共通線跟個人線還算是有聲有色。

劇情評分

近江 小々路 B-  本來是A 伏筆沒收完扣分,如果埋在遙線我不知道就算A。

白取 愛良 B+

月館 美紀  C 主線沒辦法引起我的共鳴,只有戀愛的部分我可以。

朱音 遥 沒有

角色喜好:愛良=近江 小々路>美紀>遙

本來比較喜歡愛良的, 小々路雖然伏筆沒收完但劇情真的很好,劇情加分。

最後附上OP,到現在還是我的手機鈴聲,真的好聽︿︿

「星のようになりたい」
歌:KICCO  作詞:中山マミ  作曲編曲:椎名俊介

創作回應

❄雪花❄
上面的留言有點隨便,所以再留一個(遭毆

這款雖然下了體驗版但是放置play了(萌木源沒錢跳過不買)
看文前後都對小路&美紀比較有興趣
但沒記錯兩只都是人氣最低的[e8]
2014-02-06 19:46:08
妹妹
玩過之後小小路線真的很用心,世界關也還不錯。
人氣也只是售前人氣,售後再一次結果應該會不一樣w
2014-02-07 21:34:44
超假面·和人妻控
妳不要再逼我了QAQ

遊戲快要壓死我了(死法不錯?)
2014-02-09 14:03:42
妹妹
沒有啦,只是推上來給沒看過的人看w
2014-02-11 21:13:15
幻滅o
回樓上 要死的話要因為被女角萌死會比較好XD
2014-02-09 15:45:43
妹妹
這個3月ww
2014-02-11 21:13:24
瑞吉
似乎不錯玩...[e5]
2014-02-13 21:11:20
妹妹
滿好玩的[e5]
2014-02-17 21:16:04
可惡雖然有妹妹...

不過感覺劇情會很跳就不怎麼想碰..
還有獸耳怎麼跑出來的啦
2014-03-17 23:16: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