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破滅的世界-棄墟

作者:最高に貧弱│2014-01-22 14:27:05│巴幣:4│人氣:259
       神棄,人絕,灰塵漫天,毫無希望,此乃奈美爾原本居住世界的現在寫照,過往的繁榮已被各式殺戮兵器摧毀,街上也滿滿都是機械人兵團,遵照著奈美爾被放逐前的最終命令:殺光所有可見生物(但不包含植物等,很正常吧~)。

      過往的歷史已不再重要,神祇也因為一口氣失去大部分信徒及制裁主謀而力量衰退,拋棄此地,其餘倖存人類幾乎沒有餘力對付機械兵團,因為連向神祈禱也做不到,只能苟且偷生,詛咒奈美爾。
       當然,經過一百多年來,這些人類以及倖存生物都已經過演化,變得更為強壯敏捷,但基本上矮了許多,植物則以蕨類或需要的光較少的種類為主,而且草食性生物佔了多數,連人類多少都可以消化植物纖維來攝取能量,不過飛行生物幾乎滅亡,而海底生物則因掩蔽性較高,可能比陸地上還要舒適:只要那存在各大海岸線的生化汙染物儲存罐還沒遭到破壞。
(鏘鏘~人類衰退之後無誤)
勢力介紹:
        新興生物:不知為何,有一群笑口常開的生物在奈美爾被放逐的五十年後出現,他們非常適應汙染,機械兵團對他們也視若無睹(除非親眼看到同伴被攻擊),非常喜歡捉弄會動的東西:包含動物、人類和機械們。某方面來說,人們對其抱持友善態度,因為他們惡作劇造成的破壞大部分都是機械兵團承受,但另一方面則是感到恐懼,莫名的高科技力以及不會說人話應該是主要原因。

        機械兵團:無情的機械,包含陸海空三軍,執行主人最後的指令,而各地小型工廠也仍然運作,製造新的機械出來,也是人類最想破壞的地方。有時新興生物的惡作劇會不小心摧毀工廠,不過杯水車興。

        殘存者:這個世界的智慧生物只有人類,雖然衰退之後有新興生物,但並非屬於這個勢力,在這個世界中生存的非常艱辛,偶爾跟新興生物以肢體語言交流,並持續逃避對抗機械兵團,殘酷的環境造就了極為堅韌的意志及身體,但是也讓各地殘存者的合作機會顯得渺茫。大部分以部落群居集結,通常部落距離很遠。

各勢力技術:
       新興生物:莫名的科技力,可以隨隨便便拿出各種高科技工具來進行各式工作,自然魔法也用得很好,語言和人類並不相通。

       機械兵團:雖然現在有壓倒性的高科技力,但在主人不在的情況,永無突破之日。

       殘存者:各地殘存者有些有獨特技術,如回收廢棄金屬製造自己勢力的機械、高匿蹤能力或者洗腦機械兵團等等(很多就是了~),不過目前有一支殘存者努力跟新興生物達成交流,希望取得其技術及魔法,不過上述行為皆非為了奪回世界,而是消極的生存。

氣候:
       大氣大部分時間都被輻射塵所覆蓋,偶爾陽光露臉也不長久,降水並非恩賜而是範圍災難,輻射的降水會滅掉一地的的生機,不過幾乎所有的殘存者部落都有清除及隔離輻射的技術,所以並非主要問題。已無明顯四季,整個世界幾乎終年陰沉。

生態活動:
       總共分為五塊大陸,過往的遺跡都市已被機械和植物侵占,越靠極地當然越顯冷,不過機械兵團也比較少,被輻射污染的動植物呈現扭曲畸形,雖然上文提到草食性動物變多了,不過肉食性植物卻也演化出來適應環境,只要是生物都吃,包括新興生物,所以這個世界的肉食植物異常兇猛強韌,但對機械兵團興趣缺缺。

特產礦物:
       此世界有多種特殊礦物,例如能清除輻射的柯林石、有大量能源的蒲爾金屬或比鑽石堅硬的思科等等。

殘存者建築及社會:(補充性質)
       基本上以高隱匿性的掘地或穴居為主,甚至有幾支部落住在海中,幾乎不敢凸出地表來吸引注意,不管是其他殘存者或機械兵團。
      對於外人極為不信任,通常想法消極,對機械類深惡痛絕,但仍仰賴機械及科技存活,仍有婚姻制度,不過對孩子是誰的不甚在意,大部分的部落為母姓社會,對首領女性稱「母親」,對其他女性則直稱其名,當然偶有例外但不列舉。
       對任何可能有文字的東西(報紙、書籍、電子書、電腦主機等等)都相當重視,或許會發現新技術或操控機械兵團的方法,不過......這類設備或媒體當然都在各大被機械佔領的都市中,單憑殘存者之力,極為難以得到。

特殊位置:
       大戰之地:當初奈美爾以因果震動彈轟擊之地,用以牽制神祇,此類地方的所有魔法、奧術、神威或神之能力通通失效,只剩科技物品可以啟動,通常一個大戰之地直徑達一百公里左右(立體圓球狀),但是數量只有十個,此十個地方有五處藏有末日兵器,但有極大量高級機械兵團駐守(十個全都有),是堪稱機械密度最高的地方。


(就先這樣唄~哪裡還需要補充呢?對了,此世界開放~活不活得下來就不知道了,但只要用到大戰之地時請先詢問~)(不過說實話,應該沒人會來或從這個世界創角吧?其實我不介意兵器和礦物被奪走喔~當然要在某方面能贏過機械兵團及氣候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7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Et布丁派
驅魔神探!!!(重點誤

04-23 19:43

最高に貧弱
( ˘•ω•˘ 哼恩~難得遇到不懂的梗,畢竟我沒看過耶~)(大致解釋我應該就懂)04-23 19:45
Et布丁派
沒有啦,我是是說第一張圖片ww

04-23 19:51

最高に貧弱
(是喔?偶只是用末日景象當關鍵字再挑一張圖而已~)04-23 19: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3487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芒智者會的日常~... 後一篇:棄墟事件遭遇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