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SilverCarnival】故事.在那之後

作者:小梓│2014-01-08 20:31:38│巴幣:28│人氣:437



※時間設定在11月「歌劇魅影」演出
※文筆神渣注意






  「Bravo, bravo, bravissimi......」

  一名擁有著醒目金髮的青年,戴著耳機,站在學校頂樓的角落。他專心地看著手上厚厚一疊、印滿文字的資料,嘴巴不時一張一合,像是在與誰對話般。

  「Look at your face in the mirror, I am there in......哇啊!?」突然有隻手拍在肩上,讓青年嚇了一大跳,一聲尖叫之後便抱緊手上的資料轉身,同時還迅速後退了好幾步。

  「啊......Sorry,嚇到你了,」來者也被青年的過大反應嚇到,連忙道歉之後續說:「只是告知一下,等等上課教室改到C棟402了。」

  青年的琥珀色雙瞳仍流露著驚恐情緒,不過發現來者是同班同學之後,才鬆了口氣。

  「知道了,謝謝班代。」青年拋出一個微笑道謝。

  「這種小事就不用謝了,知道了就快進來收拾吧,快要上課了。」

  「好的。」


  青年的名字是「文森.范.愛德華茲」,是台英混血兒。喜歡看書,總是會帶著自己泡的熱紅茶或熱奶茶。是「Holmes」的粉絲,不過也很喜歡其他英國文學。相當怕冷,天氣一冷就會包成球來上課。不愛笑,話不多,除非有要事否則不會主動開口說話,若是向他搭話,也會因為他給予的回應過於難接而不了了之。整體來說,算是相當禮貌陰沉神秘又奇怪的人。






  這是以觀察他人為興趣的班代林士弦,對於班上唯一的混血兒做的總結。

  原本以為是個很難挖到秘密的超級堡壘,最近有了新的進展。

  似乎是從10月底開始的吧。

  一放學便會匆忙地收拾,不像以往是衝到學校的圖書館,而是離開學校。接聽手機的次數也有直線上升的趨勢。

  最近更老是帶著一疊跟百科全書有得比的紙本資料,每到下課時間,文森就會跑到頂樓翻閱,並像是被附身般喃喃自語。

  有時會突然像是憤怒般嘶吼,有時則傷心地抱頭痛哭,後來更像是瘋了一樣露出可怕的笑容。

  不過只要叫喚他,他就又是平常那安靜陰沉的文森。

  不會那疊資料是什麼黑魔法咒語來著吧?林士弦忍不住想像著。雖說人不可貌相,不過要林士弦短時間內接受一個還算乖巧的人其實是超級大腹黑,還是十分的困難。


  「欸!最近有『歌劇魅影』的表演喔!」

  「聽說是『SilverCarnival』的人馬呢。」

  「歌劇魅影」畢竟是膾炙人口的著名愛情故事,公演海報一出,立刻在班上同學之間掀起了話題。

  林士弦也被勾起了極大的興趣,反正放學後也沒什麼事,就當做是班級的活動,全班一起去看演出也挺不錯的吧?

  幸好這個班級向心力不錯,所有人都同意了這項計畫。

  除了一個人。剛穿好保暖裝備,一腳已經踏出教室的文森。

  「咦?文森,你不去嗎?」林士弦問。

  被點名的文森愣了愣,隨即答:「我沒空......」

  「嘿?好可惜,聽說卡司還蠻強大的,真的沒辦法嗎?」

  「真、真的沒辦法......」文森一邊迴避林士弦的視線一邊緩緩後退,此時,口袋裡的手機響起音樂,文森連忙接聽,「好的......對不起我盡快趕到......」

  掛掉手機,文森對林士弦露出了一個苦笑。

  「看起來是真的沒空......快去吧。」

  「謝謝。」文森點頭道謝,便迅速離開。

  林士弦雖然覺得可惜,不過對方是真的有事情,總不能打暈帶走造成困擾。

  只好另外找時間再約出來了,反正再看一次「歌劇魅影」也不吃虧。


  音樂結束,布幕落下,同時舞台燈光也暗了下來,代表著中場休息時間的到來,除了讓演員有時間休息,也能讓台下的觀眾們聊天。

  「好厲害啊!聽說是一名前輩與五名新人的合作演出,可是沒想到可以厲害到完全分不出誰是前輩誰是新人了!」

  「而且都好年輕啦!演員好像都不超過20歲的樣子呢。」

  「梅格好可愛!」

  「我好喜歡勞爾和克莉絲汀對唱那一段喔。」

  「這卡洛塔我可以啊!貓叫聲太可愛了!」

  「剛剛魅影是真的哭耶,連抽泣都出來了。」

  林士弦聽著同行的同學們的對話,一邊思索從魅影登場時就開始覺得奇怪的問題。

  這演魅影的傢伙,長相有點眼熟,聲音也有點耳熟,到底在哪裡看過呢?

  可是還沒思索個結論出來,便湧起一股尿意,於是他離開座位,往表演廳門口離開。

  廁所設在表演廳外,雖然有點不方便,不過反正現在是中場休息時間,沒差。

  其中一名同學注意到林士弦離開,便開口問:「阿弦,你要去哪?」

  「廁所啦,很快回來。」

  「不要迷路嘿。」

  「不會啦!哈哈哈!」


  燈光微暗的走廊,應該有許多觀看表演的觀眾行走,此刻卻是杳無人煙。

  「......真的迷路了。」

  為什麼只是從廁所出來,走幾步路,就好像穿越到平行世界去了?

  林士弦放棄思考,決定找個人問回表演廳的路,不過,在這鬼地方真的找的到人嗎?連他也不敢確定。

  他低頭看了下手錶,還有五分鐘不到,表演就要開始了,有點不妙。

  此時,林士弦聽到不遠處的門裡面有動靜。

  他好奇地上前幾步,門口掛著演員更衣室的牌子,後面還用藍色奇異筆寫了「凡軒」兩個字。

  沒記錯這人是飾演「魅影」呢,真是太好了,裡面有人。

  林士弦舉起手,正要敲門問路,門突然往內開啟。

  「唔!?」

  裡面走出的人與林士弦撞個正著,戴在那人臉上的骷髏面具也被撞掉,在地上發出了清脆的掉落聲。

  「痛痛痛痛......」那人雙手摀著臉,似乎是剛才撞掉面具的關係,間接撞擊到了那人的臉。

  「啊!對不起,你沒事吧?」林士弦連忙撿起面具,歸還給那人。

  「沒...沒事......」那人深手接過面具。

  兩人四目相交,同時陷入沉默。

  林士弦終於知道為什麼「魅影」......不,這個名為「凡軒」的演員會天殺的這麼眼熟了。
 
  一切都說的通了,那怪異的行徑,以及今日為何不能一同來看「歌劇魅影」,沒錯,跟班上那總是安靜看著「福爾摩斯」的傢伙,根本就是同一個人。

  「......文森?」

  「......」

  被換作文森的「魅影」沒有回應,只是迅速戴上面具,然後開口道:「這裡閒雜人等是不能進入的,為什麼你在這裡?」

  我靠,這傢伙入戲速度也真夠快。被那對如鷹般冷冽銳利的眼神直視的林士弦忍不住感到背脊發涼。

  他可以清楚感覺到,文森不是用平常的身分在發問,而是刻意用「魅影」的身分發問,也巧妙迴避了林士弦問的問題。

  不過幸好林士弦高出文森足足半顆頭,仗著身高優勢,多少給了他一點勇於開口的勇氣:「我迷路了,找不到回表演廳的路。」

  「......」文森沒有多說什麼話,只用手勢示意林士弦跟著他走。

  林士弦連忙跟在後頭,同時不忘多瞥幾眼。

  穿著一襲猩紅色的合身服裝,披在肩上的猩紅色披風宛如燃燒的烈焰隨風飄揚,腰間還掛了一把西洋劍。

  就像個紅色的死神。

  沒多久,兩人就來到了表演廳入口附近。

  「表演廳在那裡。」文森指了指表演廳門口。

  「哇,還好還有時間,謝謝。」林士弦笑著點頭道謝。

  「那麼,還請保密......」

  林士弦愣了下,隨即反應過來這是要他別將文森的事情告訴其他同學,雖然就算不用文森提醒,他也沒也說出去的打算。

  先不說若是讓其他人知道,會不會表演到「魅影」登場,同學們就開始暴動的問題。萬一現在就讓大家知道「魅影」就是「文森」,那就不好玩了嘛!

  「啊,知道了。」林士弦忍住笑意允諾。

  看來班上又多了一個有趣的人了,而且也多了件值得期待的發展。



開始想認真把關於凡軒的故事慢慢補齊了(乾
這本來是要畫成短漫 可是我懶(X
從12月想生這篇日常到現在只擠出兩千多字

這是很久以前撇的凡軒日常裝備 全部+10(並沒有(X


其實有點想把履歷的大頭貼重畫
可是這樣其他工作八成又要趕死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3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

留言共 7 篇留言

西門兎
被發現了OAO!!!
Q版超可愛呀>//////<

01-08 20:35

小梓
謝謝[e34]01-08 22:38
薑絲
也穿太多了吧wwwwwwwwwww

01-08 20:35

小梓
這還算少呢(等等)01-08 22:41
茶葉梗
穿太多了夏天怎辦?XDDDD

01-08 20:46

小梓
夏天凡軒會短袖+薄外套01-08 22:41
玨穎雷悠
包的真像一顆球~ww

01-08 20:52

小梓
還可以包的更像球的(不01-08 22:42
赤醬( *´◒`*)
原來凡軒在同學眼中是這樣得阿~
入戲速度好快(其實是逃避XD(不過秘密被發現還蠻有趣的~

01-08 21:32

非洲藏狐王
最近大家都在寫小說...發生了啥事了嗎?

01-08 22:04

Lewis
小說...超過200字,灑完gp直接閃人

01-09 2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herry191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C跟風】問答時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