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 X 雷神索爾 X 打擂台

作者:謝洛克│2013-11-16 03:14:23│巴幣:34│人氣:1441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 X 雷神索爾 X 打擂台



電影


雷神奇俠2 : 黑暗世界 (Thor : The Dark World)       (台譯: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



雷神索爾跟勇士們在各個世界繼續掃除於<<復仇者聯盟>>中因洛基而引起的動亂, 終漸有成績, 奧丁欲把神域界的王位傳給雷神, 但索爾雷神的心思卻在地球人珍的身上. 這時奧丁曾降服的黑暗精靈王國再次蠢蠢欲動, 而他們至高無上的力量泉源「逆能」卻被無意發現的珍所收吸取了. 索爾發現珍的異, 就飛到地球把珍帶往神域界求醫, 這時暗黑精靈開始攻擊神域界, 奧丁認為收起珍才是明智之舉, 而雷神卻另有打算, 但他卻必須借助弟弟洛基的能力, 這次洛基又會否再次背叛老哥呢?



雷神四處征戰, 忙碌非常!
(當然, 雷神+毀滅之槌一出, 誰又能抵擋?)




這次珍 (妮妲莉·寶雯 (Natalie Portman)  飾)墜進時空隧道之時發生了奇遇啊~!



奧丁很希望兒子雷神能繼承自己在神界的王位, 保持各界的和平
(安東尼·鶴健士 (Anthony Hopkins) 飾演的奧丁, 霸氣依然! 當然了, 食人醫生可沒這麼簡單!)



湯·希德斯頓 (Tom Hiddleston)演出的洛基真可說是引人入勝, 沒有他的話,
《雷神2》不可能這麼生動有趣! 還是說, 果然還是奸角比較吸引人?

(話說, 看完<<雷神索爾: 黑暗世界>>後, 太多朋友都投進洛基的懷抱了!! XD)




黑暗精靈的復仇行動, 目標是珍身上的究極能量「逆能」, 闖進神域界進行奪還作戰.


雖然故事的主線的確是圍著索爾在轉, 但是洛基跟珍都搶鏡非常, 珍只是開場那段相睇戲, 以及怒摑索爾跟洛基那段, 已經表現滿分了, 這次珍不單奪取了黑暗精靈最珍貴的「逆能」(雖然實際上沒什麼大用, 頂多就只是能把任何人都撞開幾米罷了), 能自由操縱「時空轉移器」(好吧, 其實只是於時空中亂飛)之外, 更飛到神域界跟老爺奶奶見面, 真是令人羨羨慕非常的美滿人生是也! 至於洛基嘛, 雖然認真想想, 他出場的時間真的不算多, 但卻異常搶戲. 只看他跟老哥在路上一邊走一邊變身那段, 已經使全場觀眾笑到淚流不止了, 而戲中洛基因失去親人而失落的坐在一角的凄慘模樣, 感動了不知多少觀眾 (好像洛基的女FANS火速增加了), 只有索爾真正了解洛基的傷痛, 兩兄弟其實還真是心意相通呢. 這對神族兄弟的互動, 也可說是《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的主要看點.



這段兄弟漫步皇宮地道戲是<<雷神索爾2>>中, 最瘋狂的一段劇情, 切不可錯過! XD



有了雷神, 就不用擔心停電的問題了!



靜靜地坐在囚室中看書的洛基, 到底他心底有什麼計劃著呢?





出色的配角, 如漂亮的四眼妹黛絲Darcy (凱特·丹寧絲 (Kat Dennings)飾), 也是很重要的!


這次的3D特效場面不是完全沒有, 但也不是特別多, 所以看不看3D就隨緣吧. 故事內容比第一集算是豐富多了, 但基本主線還是一樣的, 就是又有奧丁曾打倒的外族復活來神域界報仇了, 簡而言之, 會有這麼多事件, 都是奧丁的錯!! 他從前也幹下太多好事了吧. XD 不過這次雷神的解決問題方式就不再像第一集般有事沒事就開打, 思路開始變得有紋有路, 但就使雷神欠了第一集的豪爽粗獷的吸引力, 始終大家比較喜歡那位橫衝直撞的傻大哥吧. 這次的笑位頻率安排的很不錯, 黛絲 (凱特·丹寧絲 (Kat Dennings) 飾) 繼續上集的吐嘈不斷, 洛基跟索爾兩位主神則不斷很「正經地攪笑」, 而珍的巴掌N次方更是技驚四座, 讓人不禁為她喝釆啊! (難怪雷神對她沒有還擊之力了.^___^) 至於跟著有新戲上映的美國隊長也會以某形式出來客串, 著實難得. 所以《雷神2》是難得的比第一集還精釆的續篇, 超級英雄Fans跟Marvel迷著實不可錯過此作~!


完場後的預告中, 好像預示會續拍電影《雷神奇俠3》, 到時洛基會否有再度登場呢? 這些都是Marvel迷非常關心的事情. 如果跟著的《雷神3》也能保有有這一齣的水準, 一直開拍下去也沒問題就對了, 不過編劇要為雷神找對手可能會有點傷腦筋啦, 畢竟索爾他跟超人都一樣都是天神護體, 是怎打也打死的. ^__^




看來珍到了神域界也很快樂啊.



黑暗精靈之王!!
(就算明知勝不了雷神, 但身為FINAL BOSS, 還是要做做樣子登場吧!)




下圖轉載自
電癮娛樂Facebook
==> 連結



這次的洛基的確很可愛, 但居然還真的有戲院以這(FANS 改圖)作為招牌, 真是笑爆了. XD
(女主角看到一定淚奔啦.)



雷神跟洛基的圖在這段期間還真多~!! ^__^
可愛的兄弟情是也!



洛基跟小孩討論自己跟索爾誰比較強



電影預告


(評價: 8分 珍跟洛基異常搶戲, 故事緊湊且笑位滿點, 不能錯過的續作.)



來追加一張雷神 --- 基斯·咸士禾夫 (Chris Hemsworth)的型仔照!
(大家, 雷神我才是主角~!!!不要全都倒到洛基的懷中去啦.)




雷神奇俠 (Thor)           (台譯: 雷神索爾)



雷神索爾在就職為神域界皇帝的一天, 皇宮忽然被冰巨人來襲, 於是索爾帶著弟弟洛基以及一眾勇士勇闖冰巨人之國, 但未竟全功還惹起兩國之間的戰爭, 奧丁一怒之下奪去索爾的神力, 把他的毀滅之槌沒收, 一起放逐到地球. 索爾在地球上誤打誤撞(其實是被撞)下, 遇上了珍, 而他的神槌卻被神盾局發現, 引起軒然大波. 而在神域界, 暫代王位的洛基隨即展開了他一波又一波的詭計, 對付奧丁跟索爾. 索爾到底能否重回天界, 奪回神力呢?



奧丁大神要從兒子索爾以及洛基兩人之中, 選出神域界下一任的新皇者.



奧丁下的禁令是任何有資格的人都可拿起神槌得到神力, 但索爾的修行並未得到神槌認可,
所以就算力大無窮也還是無法再次拿起曾一度屬於自己的戰槌.




索爾在地球遇上科學家珍, 可說是兩個人的幸運吧?



《雷神奇俠》除了開場那一段還比較像一齣外星人或古天神電影, 但當索爾來到了地球之後, 根本就完全變成了愛情攪笑電影, 雷神不停被「推倒」已經笑翻天了, 還要女主角珍跟實習生黛絲無限爆笑對話, 使大家都樂在其中, 黑天鵝妮妲莉·寶雯 (Natalie Portman) 艷壓全場就可說是應份的了, 但黛絲也很漂亮嘛, 使此片的可看度大幅提高, 當然大部份人看《雷神奇俠》就是為了欣賞基斯·咸士禾夫 (Chris Hemsworth)這型男金髮藍眼以及一身爆肌吧? 反而神盾局的比較一段, 完全是為了讓鷹眼先出場一下子, 完全看不出神盾局到底有些實際什麼. 連一個失去神力的凡人索爾都制服不了, 居然還敢說自己是最精銳的特種部隊?? 醫院的那幾位男護士幾秒就雷神制服了, 難道他們是神奇四俠? 可能下次的《復仇者聯盟2》, 壞蛋會請這家醫院的護士來幫忙破壞地球, 對抗復仇者聯盟也說不定啊.




洛基面對冰巨人的力量之源, 以及自己的身份問題, 到底會作何決擇?



襲擊地球的火焰巨人, 可說是本作的唯一BOSS!


總的來說《雷神奇俠》故事雖尚算完整, 但很多劇情都有像是刻意為了《復仇者聯盟》而寫, 使此電影有一種只是過場的感覺 (雖然現實上來說的確是這樣沒錯, 《雷神奇俠》也是為了宣傳《復仇者聯盟》而出現, 趕著起貨之作品). 雷神性格上的改變算是寫的不差, 但那個FINAL BOSS就真是太弱勢了點, 這種程度的對手, 於雷神來說, 只值一擊的價值. 至於洛基的表現可圈可點, 基本大部份劇情都是由他帶動的, 說起來, 由洛基當神域的王, 可能真的比索爾更適合也說不定呢. 兩國的戰爭可說簡陋至極, 甚至都沒開戰就完結了, 神域的場景真是少得可憐, 感覺是在看舞台劇一樣. 來來去去只有幾個場景. 至於愛情線方面, 珍跟索爾雖然相聚的時間不多, 但緣份這種東西也不是時間長一點就開心一點吧? 所以他們這對神人情侶的表現是可以的, 而且兩人的相遇更是有趣滿點. 《雷神奇俠》整體而言算是不過不失, 至少為了珍還是應該一看的. ^__^




雷神跟珍這一別, 也不知要何時才能再相見了啊!!



電影預告



(評價: 7分 雷神世界觀構成完整, 男女主角相遇爆笑有趣, 唯打鬥場面跟劇情略為簡略.)





打擂台 (Gallants)



祥在地產公司當一個小文員, 因哮喘而體弱多病, 受命到一個小鄉村幫忙收地重建. 雖遇上村中惡霸, 卻被「羅記茶樓」的廚師淳 (梁小龍 飾)所救, 決定跟他拜師學藝. 原來茶樓的掌櫃成(陳觀泰 飾)是淳的師兄, 兩人日夜守護已昏迷30多年的師父--- 羅新門掌門----羅新 (泰迪羅賓 飾), 而暗戀羅新的醫生芬也一直照料他們. 不料祥帶來的一場亂鬥, 竟在神拉鬼推之中, 把一代武術宗師喚醒了! 重新復活的羅新不但把祥看成自己的愛徒成跟淳, 記不起芳, 更把大家推向宿敵鄧勝武弟子龐青舉行的一場武術大賽, 再次掀起一陣武林旋風.



羅新師父 (泰迪羅賓 飾)當然是《打擂台》的最大看點.


此片的亮點很多, 例如歐陽靖演的村中小霸王鼻涕虫充滿活力, 賈曉晨演回來報恩的小師妹佳嬌俏可人, 雖打鬥不多, 但兩位都表現搶鏡. 而武打場面大都由陳觀泰, 羅莽, 梁小龍等一眾武術高手演出, 自然甚有看頭, 還真是打到拳拳到肉, 處處都見真功夫, 令人喝采. 為了羅師傅盡心盡力的上海醫生芳女仕, 雖為羅新的甦醒而雀躍, 但同時又為了他完全把自己而傷心不已, 真是一位心情複雜的暗戀角色呢. 至於全片最可愛的人物, 當然就是這位死過番生的大武術家羅新了. 泰迪羅賓把這位武術界前輩演的生龍活虎, 氣勢磅礡, 每一句不論有理無理都是他說了算, 可是他卻對徒弟們愛護有加, 大家從而可理解為什麼就算羅新師父他昏迷了近30年, 兩位徒弟也仍然願意仆心仆命的照顧他, 而無怨無悔.


這30年的沉睡, 雖然好像在說羅師傅因傷昏迷, 其實是在暗示香港電影的困局. 羅新死對頭的弟子於美國發揚光大, 回港後就把羅新門的香港弟子打到五勞七傷, 正好反映出美國荷里活電影對本地電影的衝擊, 把香港電影打至差點一沉不起. 但正如羅新門掌門人所言:「『擂台』只是一個名字, 要打, 到處都可以係擂台」, 香港電影也是一樣, 不單止功夫電影要跟世界去比併, 各式電影也是一樣. 再活在「某些類形電影只有香港才拍的出來!」的想法之中已經是不合時宜了, 韓國泰國等地的電影也在不斷進步當中, 近來台灣跟日本的電影也有復甦之勢, 再固步自封絕對於電影界有害無益.


羅新師父的另一格言: 「唔打就唔會輸, 要打就一定要贏!」也同樣可以對照於今天的香港電影業. 不願跟外國電影比較, 從業員常常把「我們哪有可能跟外國的特技比較?」「他們的資本可是我們的N倍, 比起來一定輸」等等作為本地作品票房差勁的理由. 票房也改為本地電影跟外國電影兩項, 只願意跟其他本地電影互相比較, 使自我感覺良好--- 「啊~~這是本地票房冠軍啊!!」, 而不願挑戰荷里活電影. 其實很多港產片的成績也比美國電影強, 只是近年最賣座的差不多永遠是外國電影, 卻是一個大家應該要面對的現實. 羅師傅跟徒弟們要說的「擂台」正正就是這一個現實的寫照. , 電影最後一場武術挑戰中, 就像在說儘管本地電影出盡吃奶的力, 絕學盡出也可能勝不了對方, 可是就算明知這次挑戰無法擊倒強敵, 仍然要不顧一切的奮勇作戰, 即使已經被擊倒了無數次.


擁有能從失敗中爬起來再戰的勇氣, 這才是令他們直至最後都開懷大笑的真正原因吧! 說到底, 反正以比武來說, 沒打過又怎能輕言定勝負呢?



羅新門全家福!



兩岸三地香港情電影講座



左起: 林家棟, 邵音音, 陶傑


儘管來到這邊看免費場跟聽講座的人不算很多, 但也有約100人吧. 三位嘉賓的發言也頗有意思, 不單使大家對這部得獎電影有更深入的了解, 也使聽眾感到本地電影還是有其發展空間, 合拍片反而會把香港的電影色彩完全抹殺掉, 這點倒是在場的嘉賓跟聽眾都深表認同. 其實我也想提出一些問題, 例如為什麼好編本這魔缺乏, 何不直接向本地的小說埋手改篇成電影, 這樣本地電影的題材應可更豐富才是, 可惜音音姐說趕著要走, 而散場後有很多電影系的學生圍著林家棟團團轉, 也沒法再討論下去. 當然, 這些也不是什麼新鮮想法, 他們其實應早就想過了才對啦, 只是我也想聽聽他們的意見罷了. 希望以後MCL以及其他電影公司, 能舉辦更多這種電影講座, 引起大家對香港電影的關注之餘, 講座本身的趣味性, 也能使眾電影迷從中得到另一種享受呢.



電影預告


(評價: 7.5分 老香港式功夫打鬥電影, 拳拳到肉, 回味無窮! )



----------------------------------------------------
日記

1. 小皇帝回美國去了~!
2. 又要開始戰鬥~! GOGOOGO!
3. <<雞餓遊戲2>>來了, 好期待. 不對, 是<<飢餓遊戲2>>才對!!
4. 昨天吃了好多麥當奴, 超級滿足~! 雪糕 + 豬柳蛋漢堡 + 魚柳包 + 可樂 + 薯條~!!!
5. 小說<<骸骨之城>> & <<刀劍神域>>進發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4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雷神奇俠2 : 黑暗世界 (Thor : The Dark World)|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雷神奇俠 (Thor)|雷神索爾|打擂台 (Gallants)|洛基 湯·希德斯頓 (Tom Hiddleston)|日記|影評|Chris Hemsworth

留言共 4 篇留言

咖啡中毒
洛克大兩部雷神一起看??
第二集好像比第一集好看很多

11-16 09:00

謝洛克
先看第一集的,
不過之前沒寫, 現在順便一起來寫罷了. ^__^
對, 第2集有趣多啦, 第一集我感覺是愛情笑片比較多.
畢竟無論怎樣開車也會把雷神「撞倒」,
也太瘋狂了. XD11-16 12:05
海誠の日常
今早才在電影頻道看到飢餓1
原來板主有在看刀劍小說,看到幾本了?
順便問一下板主看了多少輕小說?

11-16 09:27

謝洛克
如果是大眾定義的輕小說而言,
應該是《涼宮春日的憂鬱》跟《秀逗魔導士》吧?
其實只要是有趣的小說我都會看,
沒有分什麼輕不輕的. ^__^11-16 12:03
謝洛克
刀劍看至2,但動畫的劇情比小說遠多了吧, 很多劇情已看過啦.11-16 12:04
艾爾琈
那張海報笑翻我
不過洛基感覺很可愛
是有想去看看那部電影www

11-16 18:32

謝洛克
對啊, 去支持洛基吧~! XD11-16 21:38
小安
復仇者當中我最愛的英雄阿
看完後覺得男女主角之間的火花真的有點可惜
我最期待的點到為止的床戲也沒有>/<
然後戰鬥也沒有大範圍的雷電神技 頂多就是中範圍...
但整體沒有冷場+上適時的笑點和驚喜還是算可以接受拉O_<

11-25 17:56

謝洛克
應該不會這麼快就生下小雷神吧? ^__^
但雷神2有趣的應該就是那些停不了的笑點吧?11-26 0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og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Q.E.D.証明終了》... 後一篇:【情報】《獄門塾殺人事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