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神兵玄奇--神兵誌--天神兵系列--天晶子劍

作者:八極│黃玉郎 作品集│2013-11-11 12:51:05│巴幣:24│人氣:2897
神兵誌系列不定期公布(大約一個禮拜~二個禮拜更新一次)
也感謝版務們的幫忙
詳細內容請看


(如果有想先看的神兵介紹我也可以先寫~~)
 


(這張的靈劍子特別可愛!)
名稱:天晶子劍
代表意義:仁愛
類型:天神兵(劍)
材質:五彩晶石以五昧真火燒煉七七四百九十年,加上女媧左臂的碧綠血肉鑄成
外型:原設定是整柄綠色的短劍,但之後外層有著白色的紋路。


特性:
1.天晶的特性就是本身蘊含自然之力,而劍訣則是靈力與外界自然之間的橋梁;而天晶合一代表自然之力全數攪在一起,變成一股純能量


2.相較於母劍的主攻,子劍的能力偏向補助,讓天晶的靈力收放自如
3.子母兩劍靈力結合可以讓兵主生出”天晶神甲”護體


初登場:神兵玄奇第1回
退場:神兵玄奇二第100回(使用天仁劍極後碎裂)


搭配武學:
外傳:劍王的劍法[狂風勢 暴浪勢 烈電勢 轟雷勢]
 


極速移行劍勢


天晶劍訣[
光耀眾生:光 瞎眼目 暗無天日 不見五指
電閃雷轟:電 徐緩慢 度日如年 一日三秋  
火鳳翱翔:火 冷霜寒 冰封千里 凍撤心肺  
風行萬里:風 终停止 守株待兔 不動如山  
地蘊無窮:地 廣深茂 豐饒寶庫 取之不竭
天龍潛影:天 無常變 霧霏雲散 飄逸不定
月煌虛引:月 玄陰凝 圓缺連環 晶芒匯聚  
日照無華:日 炙炎極 華光萬丈 普照天地


魔劍三式[邪無道 天無盡 魔無神]


鑄造者:女媧
使用者:女媧-->蒙荊-->白雲(外傳的)-->鳩魔剎-->南宮無敵-->南宮逸-->銀法王-->靈劍子(劍靈)-->南宮問天-->南宮太平-->南宮問天-->損毀-->被南宮問天重鑄成五色天晶


來龍去脈:
上古時期,元始天尊與元祖天魔的大戰雖是正道獲得勝利,但天也因此打出一個缺口。大地的氣候陷入一片混亂,生機盡失。女媧被推舉成為眾神領袖。為補天之缺,女媧前往穹蒼絕境尋找補天材料--五彩晶石。卻在絕境遇到天魔分出的魔珠襲擊。奮戰三天三夜終於擊退魔珠、找到晶石,成功煉石補青天。


女媧有感天魔亂世的局面終會到來,決定以五彩晶石鑄煉神兵。女媧付上八百萬年修為,經歷七七四百九十年,用五昧真火將晶石液化,以自身左臂的碧綠血肉和雙腿的水晶骨骼融入晶石當中,神兵之首--天晶就此誕生!


女媧試劍發現天晶合一的威力毀天滅地,凡人無法駕馭,須要有足夠神力的人才可使用。女媧把自身的真元綠珠融入天晶,讓日後其兵主能以綠珠強化修為,進而使用天晶。


綠珠離體,女媧發現體內竟藏魔氣反客為主佔據祂的身體,原來是魔珠趁亂藏入體內,趁魔性未深,女媧連忙引劍自刎,仍是讓魔珠及自身魔性--異魔逃走。天晶落在大地的某山峰上,數千年後,帝堯統治時代,天晶靈氣讓山峰晶石化,當地稱作仙靈山。


當時逢"年獸"侵略,仙靈山附近的獵戶--蒙荊決定取出天晶除去年獸。蒙荊的仁愛之心感動了女媧,承認蒙荊為天晶之主,成功以天晶誅殺年獸。強橫的實力反讓蒙荊生出權慾之心,受到天晶內異魔的蠱惑,舉兵侵略令大地生出兵燹之禍。如此行為令天晶引發巨爆。"天晶之主、富貴綿綿、浩劫茫茫"的傳說不脛而走。直到春秋時代,彩雲城的藍天與白雲在天晶巨爆遺址中各找出天晶的母劍與子劍;卻讓邪惡之人鳩魔剎所得,心懷惡念的鳩魔剎再一次引發天晶巨爆!
 


之後天晶被南宮無敵所得,傳給的兒子南宮逸。南宮逸在中年聲勢如日中天,受到朝廷封賞而喪失正念,與天地盟天尊使兵器交擊後引發巨爆,南宮世家的劍島全毀,天晶母劍變成碎片,但子劍完好無缺。
(以下天晶子劍與母劍的際遇各自不同)


虎魄重光後,天晶感到天命要讓它現世,南宮世家產生一連串的異象,銀法王受邪道盟威脅以道術找出子劍以破解鬼谷子封印玄天邪帝的"奇門偷天大法",雖然邪帝仍被釋放,銀法王也受鬼谷子的灌頂而功力大進,內心改邪歸正,成為正道的一員。
 


武帝皇陵之役,銀法王與卓不凡欲再次使用奇門偷天大法封印邪帝,卻被亂入的古柔破解陣式,銀法王雖用子劍續陣,反受陣法影響連同子劍被帶到過去。更在過去目睹天晶劍訣,損失了一眼一目與子劍碎裂的代價,練成整套劍訣。更以子劍的碎片讓女兒--靈劍子復活成子劍的劍靈。
 


靈劍子成為天晶傳人--南宮問天的最佳助手。但在天魔復活,眾人束手無策之際,靈劍子為了成就完美天晶,自願犧牲讓子劍再度現世,成功誅殺了元祖天魔!靈劍子也因滅魔有功,成為阿薩神域的英靈!
 


一紀劫世篇,南宮太平破開天晶的封印,成為子劍的主人。但太平想起魔籽的使命,與問天父子相殘,神魔兩氣不相容的狀況下,太平將子劍還給問天作最終決戰!完美天晶在南宮問天使用"天仁劍極"感化太平後完全碎裂,等待下一任兵主的到來……….


豐功偉業:
靈劍子原本已死,因銀法王將子劍的碎片放入體內成了子劍劍靈,實際上與活死人無異,只要天晶靈力用盡就有死亡的危機。但為輔佐天晶之主,靈劍子仍是多次冒著生命危險傳輸靈力給予問天化解危機(真像個充電器…..)。
 


相較於母劍主攻,子劍的能力偏向輔助。”天晶神甲”的誕生就可得知:在武帝皇陵一戰,南宮問天雖得女媧星槎的靈力更能掌握天晶,但缺乏”某物品”讓神甲無法定型。在東方海閣之戰,靈劍子出面將天晶子劍的靈氣口對口傳予問天才能化出完整的神甲。


配合劍招--天晶劍訣乃是由南宮逸在死前所悟出。天晶合一威力過強,物極必反、剛強易折。當參悟太極、兩儀、四象、八卦之相生相剋之理,將天晶能量一分為八才能由人力所掌握。掌日月、持天地、呼風火、喚電光,達至天人合一之境界!


只有母劍在手的問天,使用劍訣雖是威力無儔,但無法收放自如,直到靈劍子的配合,在演練劍訣時竟是多了細膩的變化,可剛可柔!成為問天降魔衛道最得力的幫手,無怪雙方日久生情。

 


OS:
預防有人誤會,我要特別澄清:
我不承認神兵3.5重鑄的那一把叫天晶!
我不承認神兵3.5重鑄的那一把叫天晶!
我不承認神兵3.5重鑄的那一把叫天晶!
因為很重要所以我要講三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92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黃易|金庸|古龍|溫瑞安|武俠|漫畫|

留言共 6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充電器XD

11-11 13:34

八極
正妹充電器!11-17 10:02
任孤行
我也想要插一把
在身上!

11-11 16:43

八極
>///<11-17 10:02
糖份多寡
我喜歡靈劍子多過鐵心
幸好她在神兵F復活了

11-12 00:13

八極
這兩個女角在個性上都蠻有自己的想法與主見,不像大部分港漫的女角只聽男主角的...11-17 10:04
~風舞冷月~
3.5不堪入目!神兵1.2永留我心!
個人感覺-甚麼阿薩神域.未來.一堆哩哩叩叩外傳的
都不及1.2好看!後面出的反而都弄壞經典的感覺!

11-13 02:10

八極
前傳五我還蠻喜歡的!擴大世界觀卻又不影響南宮父子的強度11-17 10:04
伊邪.闇淤加美
靈劍子比鐵心正多了
個性也比較討喜(常備傲嬌)

說穿了我會繼續把萬神之神看下去的原因就在於
我在賭靈劍子會不會回憶跟天歌的種種
結果.....呵呵(蛇床上...)



閣下不承認不三不四的子劍情有可原
因為咱也不承認那把木頭做的、戲份功能等同醬油
活像他主人包撞板的東東是天"晶"子劍

11-15 20:15

八極
新生子劍絕對是後來才加的,BUG明顯,不過當時我還蠻看好包撞板崛起的11-17 10:06
伊邪.闇淤加美
但是包撞板後來的功能就只剩認豪洨當大舅子&讓豪妹懷孕了 =∀=

11-17 1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天... 後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