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公會】【角色】上古大蛇 蚺

作者:Cruens│2013-10-31 17:51:07│巴幣:30│人氣:1670

名字:蚺

種族:上古蛇妖

故鄉:白羽山

性別:不明 (具現的模樣為女性)

年齡:外表年齡23歲(實際年齡已被後世遺忘,但自稱到目前為止大約蛻皮了十五次左右)

身高/長:
具現體:169cm
實體:2000m左右

體重:
具現體:55kg
實體:無法量度

目前配偶:曙葉


特徵/外觀:

人尚未至,身上所發出的不明花香經已從遠處飄來。
典型的東方美人,如夢似幻地踏著妙曼的步姿,體態輕盈、如履薄冰。
身穿著一褶薄薄的淡色和服,豐滿卻又不失苗條的凹凸輪廓即使隔著衣物也能夠表露無遺。
一金一綠的異色瞳上時常帶著怡人的笑意,桃色的櫻唇微張、烏黑發亮的秀髮在空中微微飄揚。姣美的臉孔襯托著玉石一樣的肌膚,在眼角下那一小點的美人痣是精緻的點綴。
走路時纖細動感的蛇腰亦隨之扭動,纖纖五指如玉,胸前雙峯傲人,傾國傾城紅顏,百年難遇尤物。

操作者OS:基本上,如果你看到我用盡一切我所能夠使用的文字來描述一個女子的話那她是蚺就對了







角色形象圖,原作者為張小波,已獲得原作者的同意使用


實體:一條修行了數千年之久、體型龐大得難以想像的上古大蛇。
牠那鮮紅的蛇瞳就有如磐石般巨大。古蛇的全身佈滿了鋒利、刀刃一般的逆鱗,當牠盤旋在白羽山上蠕行時,鱗片拖曳過山壁就會出現像是以劍刃所開鑿出來的痕跡。
由於是屬於古代蛇種的關係,其身上仍能夠找到尚未退化的肢體。



(圖中為大約海拔九百米左右的高山)

『你能用魚鉤釣上古蛇嗎?能用棍棒把牠的舌頭壓下嗎?
能把韁繩穿進牠的鼻子嗎?能用匕首穿透牠的腮骨嗎?
牠會向你再三懇求,對你說溫柔的話嗎?
牠肯與你立約,好使你永遠奴役牠嗎?
你怎能玩弄牠,像玩弄雀鳥一樣呢?怎能把牠拴住,給你的幼子取樂呢?
結夥的漁夫怎能拿牠當貨物買賣呢?怎能把牠分給商人呢?
你能用倒鉤扎滿牠的皮嗎?能用長矛插滿牠的頭嗎?
你把手按在牠身上,想到與牠的戰鬥,你就不再是這樣作了。
人希望捉住牠是徒然的,人一見牠,就心驚膽戰。
人惹牠的時候,牠不是很兇猛嗎?這樣,有誰人在我面前能站立得住呢?
誰先給了我,以致我要償還呢?天下萬物,都是我的。
論到古蛇的曲線和牠的力量,以及美好的體態,我不能緘默不言。
誰能揭開牠的外皮呢?誰能進入牠上下兩顎之間呢?
誰能打開牠的口呢?牠的牙齒令人戰慄。
牠的背有一行一行的鱗甲,緊緊合閉著,像印得很緊的印章一樣。
這鱗甲一一相連接,連氣也透不入其間,
鱗甲一一互相連合,互相緊貼,不能分離。
牠打的噴嚏閃出光來,牠的眼睛如同清晨的陽光;
有閃電從牠的閉合的齒間發出,星火四射;
有煙從牠的鼻孔裡冒出來,像從沸騰的鍋中和燒著的蘆葦裡冒出來一樣;
牠的氣可以點著煤炭,牠的火可以燒融鋼鐵,
牠的頸項上存著能力,恐懼在牠面前跳躍。
牠結實的肌肉緊貼在一起,牢牢地貼在身上,不能搖動。
牠的心堅實如石頭,如下磨石那樣堅實。
牠一起來,勇士都驚慌,因驚惶過度舉止失措。
追上牠的刀劍都沒用,長矛、標槍、斧槍也是這樣。
牠把鐵當作乾草,把銅當作朽木。
硬弩不能使牠逃跑,投石機弦在牠看來不過是碎秸。
破城槌被牠當作渣滓,長槍颼颼之聲牠也譏笑。
牠的腹下像銳利的瓦片,牠在泥上碾過如同有利釘的耙犁田一樣。
牠使深淵沸騰,牠攪動海洋如在鼎中調製膏油。
牠使自己行過的路發出白光,令人把深淵當作白髮老人。
在世上沒有一樣像牠的,牠是無所懼怕的生物;
所有高大的生物,牠都藐視,牠在一切狂傲的野獸之上作王。』

(白羽山當地異教教派對於遠古大蛇的描述,改篇自《聖經.約伯記.第四十一章》



性格:
矜持而且大方得體,一副大家閨秀的的樣子。
平易近人,喜歡盡量討好四周的人,無論他/她是好是壞也會盡力討好,但設有自己的界線,一旦踩線了的話說話就像是毒蛇一樣不留情面。
由於平時只會待在家裡,再加上其夜行性的關係導致了活動圈子和社交圈子都很小。
八面玲瓏,是一名很好的聆聽者。
當遇到主要獵物(鼠族獸人、囓齒類動物)時難免會展露出捕食者的姿態。
純肉食主義者,不吃任何類型的蔬菜或碳水化合物。
隱藏屬性:女王,攻略前很主動,可是攻略後會成為一個抖M

興趣:園藝、草藥學、研究毒物

喜好:睡覺,晒太陽,小動物(尤其是爬蟲類的幼雛),人類這種神奇又令人充滿驚喜的生物

討厭的東西:扯她的頭髮,無禮者,傲慢者,挑戰者,定身術(令她感到受壓制),菸的人,過於濃烈/刺激性的氣味和食物(因為呼吸道過於敏感)

職業:上古神器守護者、古代魔導士
副職業:家庭主婦、獨眼巨人小隊臨時秘書長兼接洽人

能力向性(具現體):
力量:5%
敏捷:10%
體質:10%
智力:40%
精神:35%


【能力(S>A>B>C>D>E>F)】

力量: E
很弱,嗯。

魔力: S
即使受到上古符紋壓抑著力量,依然無法阻止蚺體內澎湃的法力不斷地流動著。

敏捷: D
蛇的蠕行速度在眾多動物之中不能算是很快,具現化以後不適應新的身體,速度變相更加慢了。

體質: C
具現化了後的蚺,在體質上只是一名普通的女性,但由於其身體的可伸展性以及可塑性。能夠以任何姿勢嘿咻

智力:S
有著數千年的年紀,見識過大大小小不同的事,跟無數個敢來挑戰的冒險者戰鬥過,蚺勝利的原因,除了是自己的力量外,還有她那高得危險的智商。

幸運:A
由最初的一條小蛇成長到現在的千年蛇妖,蚺確實是每件事都一帆風順,雖然在這上萬年以來她經已不把運氣這東西當做一回事了。



裝備:
【上古符紋.綁】:為了壓制蚺過於強大的力量而刻印在腰上的古代符紋,本人能夠自由解除。

相關能力:

【種族被動】萬蛇之主:蚺對於任何種類的毒性免疫(細菌感染不計算在內),並能夠清楚分辨出品嚐過的毒物的效果和它的來源。與蛇類生物交涉時蚺擁有著支配性的優勢。

種族被動】蛇之瞳:蚺有著能夠看到一般生物肉眼無法看到的紅外線的視力,也就是熱能探測。使她在漆黑的環境中依舊能夠看到生物和物件本身所發出的紅外線波(夜視能力)。

種族被動】吐信:蚺吐出分叉的蛇舌去”品嘗”空氣中的微粒子,使她能夠探索到在距離自己方圓五十米以內任何生命體的位置以及狀態,即使本身看不到目標亦能夠探測。但由於對四周的空間變化極為敏感,所以蚺在接觸惡劣的空氣時(例如身邊有人在抽菸)會不斷咳嗽。

種族被動】柔韌:蚺對於衝擊型傷害有著高度抗性,同時間蚺能夠自由扭動、壓縮自己的身體(視覺上很恐怖的被動)。

被動】輪迴:每隔一千年一次的褪皮,在褪皮前夕蚺的眼睛會被一層黏膜遮蓋而導致視力幾乎全盲。期間蚺的脾氣會變得相對暴燥並會開始大量喝水,剛褪皮後為最虛弱的時期,在這段時間蚺都會靜待在一處隱閉的地方進行休養(可任意推倒凌虐?)。在皮膚硬化以後,蚺又會回復年青,每次輪迴所需要的時間會逐步加長(剛開始為三個月,現在已增加至五年)。

爬說嘴】:能跟低級爬蟲類溝通並命令牠們的能力,龍族不計算在內。

修仙被動】超凡之身:作為修行了上千年的蛇妖,蚺不再需要進食,而生存所需要的能量亦能夠自大地的精氣當中獲取,以致她能夠不吃不喝地嚴密看守白羽山長達數千年之久。

修仙被動】能量虹吸:蚺能夠自大地以及四周的生體中吸取能量,每當蚺處於非戰鬥狀態時,每過一分鐘她都能夠恢復(2)點的魔力。


基本技能:

【恐懼靈光】:常駐技能,蚺釋放出上古大蛇那君臨的獵食者之姿。處於蚺方圓十米以內的所有目標必須作出一次意志力豁免,否則將會陷入恐懼三個回合。
被恐懼的生物將無法自主地接近蚺,並且針對蚺的攻擊會因為壓力的關係而出現劣勢。
無論有否通過豁免,所有生物在接下來24小時內都會免疫這個效果。


【魅惑靈光】:常駐技能,蚺釋放出自己那如毒蛇般撫媚巧言的本質。處於蚺方圓十米以內的所有目標必須作出一次意志力豁免,否則將會被蚺魅惑三個回合。
被魅惑的生物無法對蚺主動作出攻擊以及把她指定為範圍法術的效果目標,蚺對於被魅惑生物的交涉將帶有優勢。
無論有否通過豁免,所有生物在接下來24小時內都會免疫這個效果。


【返祖之態】:常駐能力,在戰鬥時蚺能夠讓自己的肌膚上開始覆蓋上蛇一般的鱗片,並把隱藏好的蛇尾巴暴露出來。這些鱗片讓蚺對於元素或者能量型的傷害擁有高度抗性,並能夠抵擋一般的刀劍攻擊。


【燃鱗術】:蚺點燃自己的秘法鱗片祝福一名友方目標,替目標在三個回合內吸收任何來源的傷害,同時間提升附近隊友的物理防禦力以及火焰抗性提升至S.立即施放,以自己承受中等傷害作為代價。


【汲命之吻】:蚺能透過與目標接吻來入侵對方的思想,依照自己的精神跟對方的精神抗性作判定。目標需要通過一次豁免


【妖蛇變】:NPC技能,蚺解開封印自己力量的符紋,實體化為遠古大蛇。在變化其間所釋放出來的能量為之宏偉,強大到能夠把方圓一里以內的所有物質和生命體摧毀。
蚺對於此招設下了限制:為了不波及到無辜的生命,無論情況如何,即使是在生命危險的關頭,蚺也只會在白羽山變化。

日常版:同樣地,蚺也能夠把自己的體積縮小,讓自己變為一條小蛇。若在變身狀態下受到攻擊,小蛇(新的軀體)會優先承受傷害。若傷害導致小蛇死亡的話蚺則會被打回原形,再由本體承受超出的傷害。


能源【法力】:構成這個宇宙的其中一種神祕物質,不同質量的法力散佈於整個宇宙之中。所有生物體內都含有著這種物質,但只有一部份的生物有著儲存並引導法力的能力。這是蚺使用法術時所需要的資源,目前蚺最大可儲藏的法力上限為(200)。每一次為時一小時的休息能夠恢復(120)的法力,法力能夠透過長休(超過八小時的睡眠或冥想)完全補充。

【法術-7級】:一種以手勢、動作、犧牲品和口訣為基礎,並藉由引導生物體內的法力作為消耗從宇宙不同的位面類施放出常人無法理解的神祕力量的能力。法術能夠劃分為十個不同的等級,以正常智人的能力來說最高只能施展五級的法術。

0級法術-任意使用,能夠一直重復使用、通常不需要預備的簡易法術
魔法技倆、舞光術、元素戲法
1級法術-任意使用
妖精之火、風刃、暗示
2級法術-消耗小量法力,消耗法力(8)
沉眠之塵、定身術
3級法術-消耗中量法力,消耗法力(16)
迷蹤步、火球、閃電弧
4級法術-消耗中量法力,消耗法力(24)
濃酸球、巫術變形
5級法術-正常智人能夠施展的最高階法術消耗法力(40)
地之骨、連環閃電、石化凝視
6級法術-特殊的魔法生物(妖精、祕法體、元素體)能夠施展的法術,消耗法力(60)
地震、流星雨
7級法術-只有少數高階的魔法生物能夠施展的法術,消耗法力(80)
死亡之雲

【上古魔法精通】:


魔法列表:

【上古魔法.汞】:蚺凝聚古代元素向前發射出一團銀色的液球(大小為一個普通的籃球),在觸碰到敵人後會液球快速包裹目標的一個身體部位並凝固使其定身.立即施法,法力消耗低.


【上古魔法.】:蚺以古代元素把一個範圍的土地(施法範圍方圓五米)腐化為腐蝕性的焦油坑,對敵人造成腐蝕傷害,減低其防禦力以及移動速度(基於焦油的強黏性),一回合詠唱,法力消耗中等.

「你將被大地的黑血淹沒.」


【上古魔法.鈾】:詠唱時間一個回合,蚺把古代元素凝聚於手中並向前射出一個小型的藍色火球,並在擊中後爆開(爆炸範圍為方圓三米)並持續燃燒,期間任何來源的火屬性攻擊擊中身上有著藍焰的目標時會產生第二次爆炸.


【上古魔法.砷】:詠唱時間三個回合,蚺在敵人上空召喚一道傳送門並持續降下藍色的火雨,持續兩個回合,法力消耗高.由於火焰是屬於一種古代的元素所組成所以火雨無視火焰抗性.

「末世的預兆現在在你的眼前顯現.」


【上古魔法.氯】:詠唱時間兩個回合,蚺向前吹出一股綠色的毒氣,並會持續擴散,射程八米.觸碰者會陷入中毒效果以及不適(導致呼吸困難,使用法力的消耗量提高),吸入者有機會直接死亡.法力消耗中等.

「這是毒蛇那醉人心神的吐息.」










角色故事:
 在遙遠的東方大陸上,有著一座眾所周知的聖山,在聖山的山腳以上,是毫無生命反應的地帶,就連當地強大如巨龍的生物也對這座聖山避之則吉.據說,那座聖山是諸神在上古戰爭後所遺留下來的神劍之墓.這也代表了為甚麼這座山的地形為何如此奇怪---山峯就像一把把鋒利的巨劍憑空插了在山巒之上,因此,住在山腳附近的居民將這座山命名為”千劍山”.據說,在千劍山的峯頂,居住了一條極之巨大的古蛇,其體型之大,就連日月的光芒也能被牠的身軀所掩蓋,這也是為甚麼就連巨龍也不敢登上這座聖山.沒有人知道這條古蛇是在什麼時候出現的,只知道,這數千年以來,那條古蛇一直守護著這個天險的最高峯,毀滅任何膽敢進入聖地的人.一隊又一隊的冒險者聞名而來,想要把這條古蛇討伐,可是自從開始登山以後,他們卻一一地消失了在世間,再也無法打探到他們的消息.最後,歷史成為了傳說,傳說成為了神話......
 直到有一天,一名大膽的冒險者,在古蛇輪迴脫皮之時,五感幾乎全盲之時,把牠所守護著的神器給偷走了.古蛇在醒來之後,憤怒而常,就決定了化身為人類的模樣,來到了阿斯嘉特,誓要找出收藏著神器,想要用它來為非作歹的人.

 
角色BG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68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5 篇留言

純喫茶
NPC?

10-31 17:57

Cruens
是角色喔10-31 18:03
莫拉
嗯呀呀、美麗的蛇娘 \OAO/

10-31 18:02

Cruens
OwO!10-31 18:03
凱文
總之先摸摸尾巴吧~

10-31 18:05

Cruens
「嘛...被木觸手尾巴摸著的感覺還真是有趣(?)」10-31 18:06
純喫茶
從年齡、職業、技能,這三方面已經有點脫離角色的範疇了

10-31 18:06

Cruens
噫...你的意思是...?10-31 18:07
莫拉
嗯呀呀呀、大概是過於規格外的意味(?

10-31 18:09

Cruens
(搔頭10-31 18:10
VC
其實沒關係,威不威能要看操作者能耐,重點還是在敘述吧,像這麼威能的技能還是有破綻的[e24]

10-31 18:13

Cruens
碧牙大大你認為這個女孩的技能需要怎樣改善...?有什麼打臉機會...?(認真10-31 18:14
純喫茶
以年齡來說吧~九尾妖湖這種大妖只需修練千年,1.2W實在有點太超過了,建議千歲內較為妥當,另外從年齡來看,這角色比部分移動NPC大上數倍,也是癥結點

職業的話,只是覺得如果是守護者,放著神器不看管,跑來阿斯嘉特有點翹班WWWWWW

技能的話,吐舌方圓兩百公尺的面積是4000π可以想成用小學操場的跑道打直當半徑,面積也太大了

差不多就這樣吧?

10-31 18:24

Cruens
不好意思~~因為故事還未完成,所以讓大大誤會了~
1.會來阿斯嘉特的原因就是因為神器被偷了www
2.吐舌嗎...其實只是想寫直徑兩百米...(修改
3.年齡的話嘛...其實也就只是作好玩的~~但是只是想突顯蚺在人類文明出現之前就已經存在了...所以才會對有著急速變化的人類感到興趣(修改10-31 18:30
黑い影
怎麼力量格上寫的叫沃茲?

10-31 18:27

Cruens
靠!(修改10-31 18:31
VC
敘述上,是技能效果的作用範圍,例如「一個範圍」的土地、「藍色的火雨」的範圍、綠色毒氣持續擴散的範圍、改變溫度的法力消耗量又是怎麼樣?法力預設值是多少?銀色圓球狀物體的大小……

此外如果範圍太大也會被打臉準備不周,沒有預期中的效果。最簡單的就是,範圍越大相對地詠唱時間越長吧,雖然是有職業跟年齡來撐腰……不過其實職業、種族都只是一種能力上的特長表現,例如設定獸人力量大、精靈移動快……

不過牽涉到詠唱時間比起技能發揮的效益還來得盈多餘虧,則很少人認同吧……還是在於敘述吧,如果付出的代價越大,才能得到更多的效果,想不付出相當的犧牲得到強大力量……有些貪心。

例如除了魔力以外,也有精神力,畢竟施法需要專心?所以如果在這部分多下點功夫,詳細化設定,那應該會更加妥善……然後

力量: C
在物理攻擊方面,沃玆所使用的深淵之手並不是使用物質所造成的劍,而是用能量所成形的武器.所以,沃的物理攻擊並不高.但是,由於受過虛空行者的慘酷鍛鍊,所以整體上來說沃玆的物理攻擊力也不會像法師一樣差.

你複製貼上沒刪好wwwwwwwww

10-31 18:33

Cruens
(掩臉10-31 18:34
純喫茶
神器被偷喔WWWW不過阿斯嘉特建城只有短短1400年喔,年齡高的角色多半有些小麻煩,所以建議角色歷史可以想清楚些,也可以避免崩角

直徑兩百米,半徑也有100公尺 1000π 嗎?換算成坪大約9503坪是台北小巨蛋的兩倍喔!

10-31 18:37

Cruens
怎麼感覺上好像技能範圍的大小比想像中大很多...?(托腮10-31 18:42
賽菲洛斯
其實茶不用那麼講究,反正變身後也只會在千劍山跟你打.四個大神島速射擴2就可以結束了.

10-31 18:42

Cruens
表示用操蟲棍打感到很吃力.10-31 18:44
純喫茶
你沒玩過MHFO!!大巖龍要20個人討罰!三次,還有20個場外可以丟炸彈啊!!

10-31 18:44

純喫茶
因為單位這種量詞是固定的東西,除非自己創單位(不過還是要有實際單位比較),所以跟專有名詞一樣不能隨便亂用,建議要使用距離時要稍微查一下會比較好,順道一題4000π大概半個台北中山區...

10-31 18:47

Cruens
也就是差不多一里啊







(反正神座主在王之怒的期間體型也至少有20km(?)10-31 18:49
純喫茶
神座是npc喔

10-31 18:58

Cruens
好吧大大我錯了(拜倒10-31 18:59
純喫茶
先幫朋友說句話,你應該也有看劍神座主這隻角色的經歷、歷史等十分完善,此外方才提到的王之怒的期間體型是在外域的晨星國,也就是他的地盤,旅者的場地卡,所以他也不需要特別顧忌,但是在阿斯嘉特的神座很明顯沒有在晨星來的威能

另外,這不是錯不錯的問題啦WWW只是單位詞、量有點誤解,修改一下便可以拉~~~找錯字,抓問題本來就是要互助合作不是?

10-31 19:08

Cruens
[e21]10-31 21:03
VC
其實我覺得技能可以搭配背景來設定,副職業說是上古魔導士,那要不要弄個一系列的屬性技能?例如對大地的變化?第一招不就是讓土地變成焦油坑嘛?可以嘗試往這方面發展,還可以考慮加上大蛇這個原形外觀,讓技能變得有創意、豐富,建議可以參考神話來設計。

10-31 19:10

Cruens
[e17]10-31 21:02
純喫茶
剛剛注意到上古技能的副詞是用元素來寫,所以題一下,看你覺得如何

【上古魔法.鈾】:藍色的火雨 鈾的特色是放射性,藍色火焰應該是鉀,不過聽起來不夠強...
【上古魔法.鈷】:氣溫上升 鈷的特色是磁性,用在升溫感覺怪怪的,可以考慮其他元素,氧之類的

10-31 19:24

Cruens
[e36]10-31 21:02
蜂鳥的左足
氣溫上升可以試試看氫氣w 然後藍光就是鹼金族任選吧,碰水就燒根本方便

11-01 01:02

Cruens
表示化學苦手...[e21]11-01 19:58
創造
有蛇蛇耶,的路過

11-01 23:10

Cruens
公開讓烏洛波洛斯攻略(?)11-01 23:55
黑い影
髒髒度大增

06-07 16:16

Cruens
這就是大改[e5](X06-07 16:18
電擊の馬猴燒酒
(愛麗絲親親蹭蹭

10-01 23:27

Cruens
蚺:呵喲~是誰家的小美女跑過來啊~?(抱起親親蹭蹭10-02 02:00
羽月
CP吧(賣女兒的操作W

(被女兒拿刺客刀千刀亂剮

10-07 14:30

Cruens
不要!(欸10-07 18:35
電擊の馬猴燒酒
偶在羽月那看一下才知道她喜歡曙葉喔XDDDDDDD

10-07 18:01

Cruens
才不是喲!10-07 18:31
EdgeArmor
貌似可以攻略阿XDDDD(诶?

04-12 20:45

Cruens
抱歉,已被攻略了,但仍接受膜拜(笑04-12 20:48
EdgeArmor
(ㄆㄆXDDDDD,拜蛇神[e19]

04-12 2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ruens19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定點NP... 後一篇:【RPG公會】官方道具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