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竹與梅、水與火

作者:放空貓語│2013-10-25 01:48:47│巴幣:50│人氣:231
        鬼於人世作亂,以吸取人類的靈魂、精氣變得更加壯大,然而普通的兵器對鬼的傷害渺渺無幾;驅魔師、巫女擁有別於常人的靈力,只要將些許靈力注入鬼的體內便會使鬼痛苦不堪,然而其工作便是消滅鬼。

        百年前,有位巫女降伏了當代鬼頭並訂下了和平條約,這樣的行為引起其他名門的關注,有些家族認為這樣的和平共存是最好的;另一方則認為鬼固然該消滅並沒有留下的必要,事情越鬧越大,原本的大家族被分成了墨竹家與白梅家兩家。

        兩家的紛爭持續了數十年。墨竹家主張:人鬼同權,然而修行的子弟是能與鬼通婚的,其生下的男性將跟隨父親在人世中生存,女性則交由母親扶養修行成巫女;白梅家主張:人必將鬼誅之,在白梅家修行之人於成年禮必須離開出身地,回來時必須戴著曾降伏過強大鬼怪的證明。

-----------------------------------------------------------------------------------------------------------------------------

        墨竹家第三代當家是位叫做逐花的巫女,然而也是三代中靈力最強的一位,,她在14歲那年成功單人降伏一群百年妖狐,16歲時曾讓百鬼夜行改道而行,在20歲時他與紅鬼結婚並生下了一名女嬰。
      「吶~阿羅,我們該為孩子叫什麼名子」逐花抱著女嬰向紅鬼這麼問道。
      「這麼可愛的美人兒一定要配上一個好名子」紅鬼刻意地把動作做得很大,然後就開始沉思
      「那麼就叫做舞吧,然後姓氏就用你們一族的稱呼」紅鬼靈光一閃的說出這個名子。
      「竹舞嗎?那可真是好名子呢」逐花很開心的戳了戳睡著的竹舞的臉龐。
      
-----------------------------------------------------------------------------------------------------------------------------

       在竹舞十五歲那年發生了這樣的事,白梅家第三代當家突然去世了,然而第四代就此提早上任......

       「所以李梅就這樣死了啊?」
       「是阿,聽說是死於九尾狐的咒殺,不過聽說他兒子帶著所有人去滅掉那群狐狸」
       「那麼前幾天來訪的該不會就是牠們吧」
       「看樣子是了,不過納悶的是白梅家是怎麼退制的,這點實在另人不解」
       
       在墨竹家中傳來議論紛紛的聲音,前幾天一群傷痕累累妖狐前來求助,逐花當下同意收留它們,從受傷的狐狸得知了是白梅家的修行者先行殺掉同伴們,然而妖狐們也試著與白梅家溝通卻都吃了閉門羹,最後九尾狐因為忍受不了同伴一個個被殺掉才痛下殺手,但隨後他們面對的卻是.......
         
       逐花聽到這裡似乎很難過,告訴他這些的是一隻叉尾的白狐
       「那麼等待傷勢痊癒後,你們又該何去何從?」逐花像狐狸問到
       「吾等會去尋求下一個安身之處,與世無爭」白狐這麼回答
       「那麼太好了,這幾天你們就安心的修養吧」
       「大恩大德,沒齒難忘」

        「報告!白梅家的人帶著軍隊在門前吆喝著」一名鴉天狗突然打斷兩人的對話
        「真是的,他們怎麼總是這麼胡來」「能麻煩你帶我過去嗎?」逐花像狐狸請求著
        「小事一樁」
        
        在墨竹家門前,聚集著一批軍隊,然而其中一名男子吆喝著,「給老子交出狐狸來,否則老子我拆了妳家」,紅鬼則擋在它們面前,逐花趕到現場後男子更激動了,
        「妖婦,把你私藏的那群狐狸給我交出來」
        「這可真是沒禮貌呢,這群狐狸已經與妳無冤無仇,何必呢」
        「閉嘴!老子要宰了它們」看似男子非常氣憤
        「他們現在歸墨竹家名下爾等何以放肆!」
        「要是再不把那群狐狸交出來別怪老子不客氣」其中一位士兵將一名少女推了出來,男子抓著她的馬尾,並把刀架在她脖子上,然而她是竹舞。
         
        紅鬼看到這幕的當下,怒火沖天,拿起狼牙棒一棒就是往前一砸,頓時天搖地動,軍隊的每個人都站不穩腳步,男子也抓不住竹舞,隨後脫身的她便往門內跑,「可惡!給我上」軍隊沒有向前進,一位有隻憤怒的惡鬼正擋在她們面前,圍牆上也開始聚集其他的鬼種,眾人開始畏懼便向後跑,「可惡啊!老子 還沒說撤退,給老子回來,你們給老子記著,老子我會加倍奉還的」看見軍隊撤退後不得不離開的男子跑走了。

        竹舞抱著逐花放聲大哭,逐花輕輕的摸著竹舞的頭安慰著她。

       「孩子放心妳已經沒事了。」
       「可是...母親大人...犬哥哥、小雪、鴉哥哥都....」竹舞邊哭邊說著
       「白梅家的這次真的太過分了」紅鬼回復人型的身材,還是很生氣的說著。
       「墨竹家人再也不能再忍受白梅如此踐踏」後面的百鬼也相當氣憤
       「吾等已經決定了」逐花的身後傳來這樣的聲音,在她身後的是那些被墨竹家所照顧的狐狸們,「吾等願意為汝盡一份心力,就當作是收留我們的回禮」,逐花只是對著狐狸們笑了笑,但眼角泛著淚光。

        這天晚上墨竹家並不寧靜。

-----------------------------------------------------------------------------------------------------------------------------

        事後過了一個禮拜,墨竹家門前聚集著一批軍隊,圍籬上則是眾百鬼與其對峙著,雙方開打後持續了一個下午,人類的兵器根本不敵鬼的力量......兵隊在鬼的面前有如螻蟻一般被摧殘著,然而帶頭的男子似乎不把這當一回事,他像是在默念著什麼,當他停下時他開始大笑著,隨後看到他所帶著軍隊手中的武器散發著淡藍色的氣息,被這種武器砍到的鬼都痛苦不已。

       「居然寧可消耗生命.....」看到這幕逐花像是很驚訝,然而便下令全體撤退,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對方已經下令投擲車與弓箭的齊發,墨竹家瞬間一面倒,人與鬼皆四處逃竄,雖然前線還有不少魑魅在擋著,但眼看著防線很快地就要被破了,逐花這時被巨石壓著,紅鬼雖然試圖搬開石頭,但他也被盯上了,「快走!帶著孩子離開」逐花像紅鬼說著。紅鬼猶豫了,他看著動彈不得的逐花和他身後已經瞄準他的弓箭隊。「墨竹家是不會這樣就被斷絕的」逐花拋出了最後一句,紅鬼咬緊牙衝向主屋中,在長廊的竹舞已經看完這一切,紅鬼抱著竹舞就是一股腦地往山裡衝,逐花看到紅鬼順利把女兒帶走後就此長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92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文君
看到這邊 用全知視角明白之後有點難過 55555

05-30 1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um06m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迷幻水煙... 後一篇:【箱庭】獸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