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淵契(下)

作者:伊祁青歲│2013-10-17 13:59:18│巴幣:20│人氣:275

  她褐色的髮原本就已經頗翹的,現在被風攥得可緊了,直指天際。
 
  一身節哀的黑裝,長擺子拖在後頭。太妃快步地跑下微斜的山丘,在衝過一排圍欄之後弓下腰喘個不停。身後那扇老舊的大門最上方,標榜著公共墓園。
 
  急促的吐息未歇,她就急著抬頭張望四周,像是算準了某個人一定會現身。
 
  「呦,妳找我啊?」
 
  果不其然,是那個她光聽就會不悅至極的小女孩嗓音。驀然回首,那人就在陰冷欄杆處。沛迪亞絲一副不干己事的模樣玩弄垂在一邊肩頭的金髮束,那態度更讓太妃覺得自己的臉頰被氣得滾燙。要不是因為知道對方法力精深,她早就把人從牆上拉下來痛打一頓了。
 
  「為什麼,妳還是讓她死了?」憤慨與不諒解,表露無遺。
 
  「我沒讓她死,只是這種方法需要比較多時間。」
 
  「妳光用這句話就想把責任給推卸光嗎?」太妃的音量大了起來。「是妳答應我要在一天之內讓她活過來的!妳現在就給我把契約解掉!」
 
  「妳以為靈魂綁約是什麼?小孩子遊戲?」聽了這些話,沛迪亞絲不屑地恥笑一聲。「從我施下這種咒開始,妳的靈魂就已經被視為『有罪』了,解除就等於是妳有意想脫罪,到時候搞不好會被一堆正派審問搞得要死不活,妳覺得我會讓事情變得這麼複雜嗎?」
 
  沛迪亞絲不願意惹麻煩上身的心態,看在太妃的眼裡全成了自私跟無賴,可是事主不想動,受害者根本一點辦法都沒有。
 
  「妳……」
 
  「信不信由妳,反正老子感應得到那女孩的體質有了變化,現在下葬了反而方便得多,不然妳想看她忽然醒來嚇死一堆人,然後被媒體渲染得更莫名其妙嗎?」
 
  「早知道,當初就不要答應妳……」
 
  「噫嘻嘻嘻!對嘛,妳早就該讓那個女孩順其自然的死了嘛!一命換一命按照常理來說是很公平的,我又沒說我會用哪一種方法,只要達到目的就可以了啊!況且當初明明是妳很肯定的說沒問題的,結果現在還站在我面前該該叫是什麼道理呀?」
 
  「因為……」
 
  後話哽了。究竟為什麼?因為她是人類嗎?因為她對魔法一竅不通、探究不了生死的界線嗎?
 
  因為她不相信嗎?
 
  「總之我的任務結束了。妳要是不相信我的話,明天就再來這裡一趟吧!妳會看到不可思議的事情呦!」
 
  沛迪亞絲走的時候,太妃沒有去追。她只顧著思考自己到底做了多大的犧牲,才換來如此不確定性的結果。
 
  直到隔天,她真的因為徘徊不去的不信任而重返此地的時候,遠遠就看見卡蕾的墳墓只剩下碎裂的石碑和不規則的窟窿。
 
  就算看見了由裡而外被撞破的棺蓋和空空如也的棺木,她還是認為遺體可能是被人帶走了;就算聽見公墓管理員用發顫的蒼老音色抖出的證詞,她還是覺得這個人是被收買的。
 
  奇怪的是,這個消息一直沒有上當天的報紙。第三天她不死心的又去明查暗訪,竟發現墳墓不知道什麼時候變回了還沒被破壞前的樣子,連管理員都換了人。
 
  她想起可能是那個金髮小孩動的手腳,可是沛迪亞絲再也沒有出面跟她解釋任何事情。
 
  「卡蕾,妳真的已經活了嗎?如果是的話,現在的妳又在哪裡……」
 
  時間可以讓人淡忘很多事情,包含這一項。當她呼吸到校園熟悉的空氣之後,繁忙的課業、工作和社交,讓她漸漸忘卻自己已經開啟了一趟注定達不到目的地的旅程,如世上的每個凡人走完終將成為泛黃歷史的幾十年。
 
  在她真的如期陷入界於陰與陽之間的尷尬狀態時,她才聽見了只有亡者可以隨時在任何一處耳聞的,那名少女的歌聲。十九歲那一年做下的傻事,因而又鮮明起來。
 
  當初結下的淵契已經完滿了,但是如今還有誰可以幫她出一口冤氣呢?
 
 
 
 
  「叮鈴!叮鈴!」
 
  掛在玻璃門把上的風鈴發出清脆的招呼聲,讓站在櫃台邊擦桌子的她轉身看向進門的客人。
 
  「歡迎光……咦?妳來啦!」
 
  看見紫紅髮的少女動作看似開朗,神情卻有些不好意思的站在她面前時,太妃並沒有露出驚喜的表情。
 
  因為她們早就約好了。正因為太妃在社群網站上一句「妳可以帶清月來我這裡約個會啊」,玫瑰才精神奕奕的動身,把清月一起帶來她打工的西餐廳。
 
  「呃,嗨!」剛剛在清月面前表現的主動全消失了,面對眼前這個平時都用簡訊和網路文字來聯絡的外場服務生,以及第一次來訪的室內用餐區,玫瑰實在覺得有點格格不入。
 
  「坐這邊吧!」太妃指了指離門口最近的一張兩人位的歐式座椅。「啊妳家清月咧?」
 
  「她要晚一點才會到……吧。」其實人還被她丟在外面,真是糟糕。
 
  「妳跟她約得好好的她怎麼可以遲到呢?」一張長方形的菜單塞到了玫瑰眼前的桌上。「妳先看看妳要點什麼,我去那邊忙一下。」
 
  在太妃離開她的視線範圍之後,玫瑰才偷偷地拿出手機撥通清月的電話號碼。「好了清月姐,可以進來了啦!妳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我。」
 
  電話才剛掛上,清月就緩緩地維持著她的招牌樸克臉推門進來,直接走到玫瑰的對面坐下。把紊亂的椅子整理好的太妃看見清月來了,便不急不徐的遞來另一張菜單和兩杯水。
 
  「咦?原來太妃在這裡工作嗎?」清月看見了熟悉的身影,這才恍然大悟。難怪玫瑰會這樣故做神秘的把她帶過來。
 
  「是啊!決定好要點什麼了嗎?」太妃回答後,看著很明顯還在思考的玫瑰。
 
  「唔,我不知道……」
 
  「要試試看我們的冰可可嗎?我還蠻喜歡喝這個的。」
 
  「嗯?好啊,就給我一杯這個好了。清月姐呢?」
 
  把菜單上的條目掃了一遍後,清月便直接把菜單交還給太妃。「冰可可。」
 
  「什麼嘛!清月姐幹嘛學我!我還以為妳又會點咖啡欸!」
 
  「不行嗎?」清月單手撐頭,把問題丟了回去。
 
  「沒說不行!當、當然可以啊!」
 
  她們的對話讓太妃看了忍不住發笑,之後的時間,她都靜靜的看著面對面親密互動的那兩個人。
 
  在阿斯嘉特城,這座不可思議的城市裡,那名因為沛迪亞絲而成為吸血鬼的少女找到了真愛,而她自己也得到了他人的幫助,才能繼續像個人類一樣的生活。
 
  她不再擔心懷疑任何未知的一切,也鮮少怨嘆過去,並不單純是她的所見所聞增多,只是體認到享受額外賺來的人生,遠比這些事情重要太多了。
 
 
 
  「對了,太妃!這個送給妳!」
 
  玫瑰將一張護貝過的紙遞給了她,太妃相當意外的看見一個與她相仿的臉在上頭對她露出淺淺的笑。
 
  以前曾為了不讓自己感傷,而燒掉了那名少女給她的所有的字跡和圖畫,如今這張畫對她來說,已經算是一種失而復得的驚喜了。
 
  「好、好漂亮!卡蕾妳怎麼還是這麼有心!」
 
  「生日快樂!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畫妳長頭髮的樣子吧?」玫瑰靦腆一笑。
 
 
 
  後來,事隔一天,也就是太妃真正生日的那天。
 
  坐在書桌前,像是想起了三百多年前的種種,她讓那張畫像倚著牆面,臨隔著泰佩理恩‧藍莓送她的香水瓶。
 
  這些,不需要什麼解釋,都是她一定會好好珍藏的禮物。
 
 
 
 
 
(全文完)
 
 
 
 

 
 

 

跟上集隔了一年啊啊啊啊!!!!一年了啊啊啊!!!

人家太妃都322歲了,這個下集才終於生出來(#

淵契完結了,也總算是補足了《斷情深藍》和《屍變之殤》中間的劇情部分

剛剛把斷情完結篇又看了一遍,還是會湧起一股懷念的感觸呢......


或許,從這些過往的作品中,我還是能學習到一些什麼,

也能找回一些足以感動自己、也感動他人的東西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04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幻幻
歲姊加油加油~~~~~~~~~(拍拍[e12]

10-17 19:47

伊祁青歲
這個不用加油啦~~10-17 2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鼠繪】的路人甲十萬人次...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1)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0)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