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Elsword Neo 問題排除手冊 Q & A

作者:碎碎唸工程師│2013-09-18 21:53:21│巴幣:16│人氣:6973
寫這篇其實目的在蒐集使用 Elsword Neo 會發生的問題自我排除方法,也會慢慢地更新。

雖然我知道我的程式不是說非常完美,但也請您理解,有很多不能使用的情況都與您的電腦環境、網路有關,不一定是程式BUG。所以在您確認是程式明顯的異常,才向我回報,不然發生您自己解決了您的問題,但卻沒向我通知已解決產生這種"不存在的BUG"。

如果程式造成的問題,則它有以下性質:一直發生且一定可以找到誘發原因,且它誘發的方法是長時間(數天)都有效的。有些個案實在是無解,其重點是無法誘發,如同許多應用程式一樣,不會所有用戶都是正常的,若我能解決我將會協助處理,當然無法排除時,也只好請您使用其他的轉換方式吧。

免責條件
還有一件事,Elsword Neo 不會改變您的電腦環境,我很討厭所有問題推到我身上,包含官方問題,我還要幫官方擦屁股一樣。您在對 Elsword Neo 解除安裝後所發生的問題與 Elsword Neo 一點關係都沒有,不能進入遊戲或程式崩潰,完全不是 Elslword Neo 造成,請不要將問題推給我。

下面開始Q & A:

Q1.我不能遊戲更新
A1.這真的是排名No.1 頻率的問題,不能更新的原因真的千奇百怪,用一句話回報錯誤就要除錯簡直大海撈針。
※請根據下述步驟檢查,當您解決或了解您的問題時則不需要繼續之後步驟。

步驟 1.  通常會建議您先移除Elsword Neo使用官方更新(2.2.0045 後版本應該會自動啟動官方更新,所以不用特地移除,您要移除也無妨),這個目的是驗證官方伺服器有沒有掛掉或您的電腦網路是否正常,若一切正常,這表示網路環境沒有問題,偏向環境問題;若連官方更新的無法更新,您又要叫 Elsword Neo 上哪更新呢?這個情況請您檢查您的網路是否正常,確認正常的話請去看看有沒有官方發出的通知。

步驟 2.  在步驟1. 判斷為環境問題,那麼請先檢查您是否允許 Elsword Neo 通過您的防火牆。Elsword Neo不會在您的防火牆上開洞或翻過去,所以在第一次安裝時,Windows 防火牆應該會出現授權介面。若您拒絕,較 2.2.0045 版舊的版本將永遠無法更新,2.2.0045版本之後將會使用1.2版核心,基於官方更新來做檔案替換。要排除此問題,請根據您所使用的防火牆來新增排除項目。

步驟 3. 確認防火牆允許且官方啟動器是正常運作時,請檢查 Elsword Neo 是否具有管理者權限。若Elsword Neo不具有管理者權限,也表示它將不具有存取權限,無法儲存或取得檔案資訊,這也將導致下載失敗檔案與檔案替換無效。

步驟 4.  這下真的是意外BUG了,若您使用舊版 Elsword Neo,請更新到最新版本吧。若您已經更新到最新版本了,請描述一下您的問題與操作方法回報吧。

Q2.更新完了但是遊戲沒啟動(或跳掉)
A2.這大概是排名 No.2 的問題了,發生這問題的同時請您知道一件事:Elsword Neo 已經結束了,表示您的問題與 Elsword Neo 沒有太大關係了。遊戲沒有啟動通常與檔案完整性有關,遊戲啟動時檔案讀取失敗、內容損毀、存取被拒等等都會使得遊戲關閉。在您確定不是官方出包後,參考下述方法解決。
※請根據下述步驟檢查,當您解決或了解您的問題時則不需要繼續之後步驟。

步驟 1.  使用選擇性登錄檔來停用快取驗證吧。停用後驗證速度將會變慢,但是它會使用與官方啟動器相同的驗證方式來做驗證與更新,當然您直接移除Elsword Neo 也是可以達到相同的目的。當您排除該問題後依需求再啟用快取驗證。

步驟 2.  使用原版啟動試試。當原版啟動可以正常進入遊戲,表示您所替換的檔案中,可能就是問題發生的根源。逐一地放置您的檔案於Exchange(或 Jp_voice)資料夾且替換啟動,來找到出問題的檔案,看您要刪除它或是尋求其他管道來更新該檔案。

步驟 3.  到這邊表示您已停用了快取驗證且原版啟動過,也嘗試過移除Elsword Neo使用官方啟動器,但仍舊無法進入遊戲。這很明顯的與 Elsword Neo 無關了,請重新下載遊戲吧,您的KOM檔案可能已經遭到破壞且無法復原的狀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53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773
想問縮圖是哪部動畫www?

09-18 23:28

碎碎唸工程師
圖面是進擊的巨人,表情梗來自於打工吧!魔王大人。09-18 23:42
某個葉
如果可行的話可以在起動器本身設定紀錄檔(Log.txt),紀錄運行時的各種資料
邊運行邊紀錄,到結束後啟動遊戲時就可以順便把紀錄檔清空了
當作參考(?

另外就是台版有愛莉西亞的語音檔了(144、145)
不知道是順便更新還是等著下次改版用

10-23 23:45

碎碎唸工程師
原則上,所要記錄的資訊基本上都在介面上顯示了,基本上再儲存出來有些雞肋,更何況程式結束後將檔案消滅,這我不太理解它記錄的意義在哪[e28]....10-24 10:29
某個葉
我是覺得如果遇到程序意外關閉的話,看紀錄檔就可以知道運行到哪邊而中斷…
但如果你覺得不需要的話也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10-24 19:50

阿鑫
大大想請教一個問題
我使用的是2.2.0052最新版本
今日是超技能大改版,為了防止開機更新阻塞,我就先行更新
更新到data106.kom這個檔案的時候,就一直無限輪迴更新不了,最後顯示更新失敗
我試著把Elsword Neo先移除,之後用官方的在更新一次,一樣卡在date106.kom這個檔案
我試著從資料假把106給砍掉再讓它重新跑一次,一樣沒辦法更新完成
所以這個問題應該是官方主程式的問題嗎? 只有重新安裝主程式才能解決了對吧?

01-09 16:11

碎碎唸工程師
既然連官方的結果都相同,這表示這個檔案取得是有問題的,這可能是與官方間的Proxy有問題而導致,也有可能是其他外部原因。01-09 21:04
阿鑫
感謝大大說明,之後我只好請朋友把data106.kom寄給我,之後就可以執行了
另外還有事情想請教~在昨天還沒改版前,我在Exchange資料夾裡放入字型執行遊戲時是可以更換的
但今天開始就不行了,連背景圖都不能更換(日配還是有成功),請問您有這個問題發生嗎?

01-09 22:23

碎碎唸工程師
由於官方取消了外部檔案讀取功能,這表示遊戲不會去讀取未被封裝的檔案。
這次的更新將字型檔案封裝在遊戲檔案中,也因您無法替換字型檔案的方法來達到替換效果,同理背景圖片也是相同的。01-09 23:15
神樂
雖然此程式還有很多空間可以改善 , 不過官方的問題也不少無法同步也是理所當然 , 不過這軟體也提供那些聽不懂韓文的人很大的音質享受 , 畢竟日本聲優遠遠超越韓國配音人員 ..

01-21 2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ibob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發白皮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