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寫作一百題[ No.95 ] 白牆上的油漆字

作者:天空│2013-08-20 00:02:08│巴幣:26│人氣:413
這裡……是一個奇怪的地方。

你說為什麼這樣說嗎?當然是有憑有據的一句真話,因為這裡就是這樣,與其說是現實,不如說真實,只不過有那麼一點點,暴力?不對,是激烈,休想用世俗的名詞來形容我們。

這裡……沒有名字。

從來沒有人呼過此處,也許是太美好了,進來的人不曾出去,因此也不會有「我們」以外的人知道這裡的存在,我們也不打算分享出去。

白牆,我們的統帥,是的,它就只是一道漆上白色油漆的牆,但是卻是令人遵從無比,在這裡,你不用工作,不用做苦差事,不用交作業,也不用看上司的臉色。

遵從統帥的規定,交易不需要貨幣,每家每戶,每天一打開家門就會有滿滿一簍的商品擺在那裡,使用以物易物的方式進行交易,我家的是菜,隔壁的是某種肉,這些都是由那道白牆提供的,大家對於這點深信不疑。

原因不明。

  有些人是不小心走進來的,而有些則是完全失去以前的記憶,醒來就在這裡了,然而所有人記憶中的共同點,就是那道白牆,剛剛醒來時什麼也沒有,沒有房子、沒有食物,只見手中握著的紙條示意要到白牆下拿走一包寫著自己名字的東西。

  本來也以為是這裡的管理者──某個「人」,這樣做的,可是並不是這樣阿……那道白牆上隨時會出現紅色的字,而且是用浮現出來的兒不是看到有人走過去寫上去,甚至能夠和他對話,你說一句,他寫一句,這是什麼原因並沒有人知道,但是我想也沒有人要去探討。

  誰都……不願意被當成叛徒的嘛……

  啊啊這就來說明,前面說的「激烈」,大致上就是這樣。

  有時牆上會寫著:叛徒──某某某

  這樣子令人戰慄的字眼,最下面還有一排小字「把他綁在這裡」,所有人對於統帥的尊敬都是無比的崇高,該說是盲從還是忠誠呢?由各位自己判定吧,總之有著那名字的人就會被全村的人當成共同敵人,圍捕、綑綁,用各種方法達到統帥的要求。

  誰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隔天只要負責去收屍體、刷血漬,就夠了。

  生活說起來算平穩,即使外界定義的「未成年」也可以獨自居住,這裡沒有律法,只有統帥的字句,他說著算,這是這裡不成文的規定,當然如果不介意成為亡魂的話,也是可以試著反抗看看的,統帥並沒有說不行。

  只是貌似沒什麼這樣做過呢?或者說,做過的人,都死了。

  而我呢,早忘了當初怎麼進來的。

  但我在這裡非常的舒適自在,完全沒有想要回歸的意思,當然我也不會懂為什麼會有人嫌棄這裡……

  是因為激烈而被掛上骯髒與殘暴嗎……真是腦袋有問題,好好遵守不就得了。

  我也以為是這樣阿,為什麼呢──這時候該哀傷的吧?可是我卻一點也不感到難過。

  我的名字阿……出現在牆上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56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寫作一百題

留言共 2 篇留言

123
後面那段整個感覺很棒
天空的筆下總是有讓人驚艷的故事
加油呦

08-20 09:44

天空
謝謝^^08-20 15:13
黑崎一護
只是貌似沒什麼這樣做過呢?或者說,做過的人,都死了[e3]

08-22 15:02

天空
人與人之間不該有背叛阿~08-22 15: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回歸... 後一篇:【閒聊】這樣一個颱風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