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獵人:緋色幻影 X 浮士德 X 怪獸大學

作者:謝洛克│2013-07-16 16:50:55│巴幣:24│人氣:712
獵人:緋色幻影 X 浮士德 X 怪獸大學


電影



全職獵人劇場版:緋色的幻影 (HUNTER x HUNTER THE MOVIE: Phantom Rouge)
(台譯: 獵人劇場版:緋色幻影)




酷拉皮卡(古勒比加)尋找族人的活動之中, 有幸遇上了一位故友, 但卻意外地把他的眼睛奪去了! 於是小傑(小岡)跟奇犽(基路亞) 在收到雷歐力(尼奧里奧) 的求助後, 決定前往探望. 在尋眼的旅程中小傑遇上了一位旅行的人偶師, 並發現事件跟幻影旅團也有深切的關係.


一切就由酷拉皮卡的中招開始說起.


西索(希索加)不愧為大角, 在此電影中也多次幫忙, 其實不理他說了什麼, 從本質上難度他真是一個好人!? 為什麼多麼無關的事他也多多關照小傑他們的啦? 至於奇犽的大哥也以另一種形式出場, 會否令大家失望? 可幸的是, 旅團成員差不多全員出動, 可說是此故事最可喜的地方吧. 如果你喜歡幻影旅團的成員, 應該不會失望. 只是這位神秘的隱藏成員, 好像有點弱就對了, 雖然他的手下都很厲害啦.



幻影旅團的真正實力, 依然未完全發揮啊.
(我關心的, 其實只有團長跟吸塵機!!!!)




戰鬥吧!! 就算沒有念技還是很厲害的小孩2人組!
(能跟他倆對戰的小孩, 應該就只有孫悟天跟年少的杜拉格斯了.)



強敵登場! 對奇犽來說, 他可能是永遠無法超越的強敵啊.


說真的, 剛開始還以為這電影是蟻王篇之後的事件, 但看著看著, 才發現這差不多可說是拍賣會場事件後不久發生的時間點, 即是說4人組中, 除了酷拉皮卡以外, 其他幾人的念技可算是弱到不行的地步. 打鬥方面可能會有點失望, 因為本來期望是看到念技大戰的, 不過這樣說吧, 這樣可能各獵人迷就更會期待劇場版第2彈的來臨了. ^__^



蜘蛛們, 隨著鎖鏈起舞吧!


電影預告


(評價: 6.5分 Hunter首部大電影, 節奏尚可, 幻影旅團主導的一作, Hunter迷必看!)



浮士德 (Faust)                                       (台譯: 浮士德-魔鬼的誘惑)



浮士德博學多才, 但為了找尋人的靈魂所在致生活困苦, 在一次典當中認識了當鋪的老闆, 發現他異於常人, 並跟他到處遊玩中因故認識了女孩瑪嘉烈德, 自此一發不可收拾, 他決定找這位老闆幫忙, 而決定以自己靈魂作為得到瑪嘉烈德的交換代價.



找不到靈的所在, 浮士德就嘗試從當醫師的父親中找到一點啟發.



在葬禮中, 浮士德再次遇上瑪格烈特.


雖然說是追求靈魂, 但電影的交代除了開場剖屍的那一幕以外, 大致上是看不出浮士德到底有多努力在找尋. 他的吃喝玩樂我們倒是可在電影中看到不少. 而導演明顯不太喜歡典當店的老闆吧, 這隻魔鬼好像平常也要努力工作才行啊, 而不是像近來動漫中看到的死神憂閒的吃蘋果, 又或要到處打打殺殺, 或為生活費而努力 ^__^. 另外這隻魔鬼也太不負責任了, 人明明是他害死的, 卻要算在浮士德頭上啊. (不過既然是魔鬼, 這樣做才合乎身份啦.) 事實上, 由於我沒看過小說原著, 我到簽名前也不太知道這隻就是魔鬼, 什麼洗澡喝毒藥神蹟的, 全都太不明顯了啦, 至少在我印象中, 魔鬼應該不用每天都在人間開店這麼辛苦吧? ^__^





跟浮士德在一起時, 瑪格烈特明明就很快樂啊, 看她笑的多甜就可理解了吧.
(兄妹之情什麼的, 本來就不重要啦. T__T)



無論如何, 浮士德博士也太快墜入愛河了, 其實根本不用交易, 他去求婚應該就能跟瑪格麗特在一起了嘛. 不過說到跟魔鬼簽約, 到讓人想到, 其實這是大家每天都在做的事吧? 魔鬼給你的誘惑, 可絕不只是在於性慾一事之上啊. 明明應該節食的, 卻在晚上去了吃大餐, 明明應該鍛鍊身體的, 卻留在家中玩面書打遊戲, 明明應該陪家人或情人遊樂的, 最後卻整天賴在房中睡懶覺看劇集「煲動畫」「煲劇」「煲電影」, 明明賺人家一些錢就足夠有餘了, 最後還是忍不住搶得對方連骨頭也沒剩下來, 這其實是每天都在上演的戲碼, 只是大家都默默的接受魔鬼的交易了啊. 『魔鬼就在細節之中!』這句話, 不單是在合約條款上適用, 其實在實際生活中更是廣泛存在著而不被察覺啊.



你會為了實現願望, 把靈魂出賣給魔鬼嗎?


看這電影絕對是一波N折, 上次還買了戲票結果卻看不到. 我甚至還預備了後備, HAHAHAHA. 因為此片只是一星期上映一次, 時間還算不太好, 所以比較難吧. 還好親愛的百老匯電影中心有在上演啦, 奇怪的是, 這電影明明場場差不多都滿座, 為什麼不一星期多放映幾場呢? 還好此電影算是OK, 不然我朋友說還要不好看的話, 就把電影院燒了!?~~ HAHAHAA (當然, 是用怒火來BBQ啦, HAHAHAHAA)

雖然<<浮士德>>得到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但要說這電影很精彩真的不能認同, 或可算是中度沉悶, 加上鏡頭常常不知為什麼忽然就斜了, 光暗度跟色彩忽然就改變, 也常常出現色彩剥落現象, 如果說跟劇情有關也可算是一種表現手法吧, 但我確實看不出跟劇情有什麼關係來. 但此故事能不能帶出反思, 就要看看你自身的體驗了, 因為正常人很難能代入主角浮士德那種追尋靈魂的境界, 至於好色是否大於一切, 甚至大於自身所在, 這一點可能會多些認同者, 但大概也不可能太多吧. 我是覺得浮士德最後其實是不相信有靈魂的, 所以他才會二話不說的就簽下那份合同, 因為他覺得既然也找不到靈魂, 應該就是沒有了, 這交易是很化算的. 又或你可用另一角度, 浮士德他是為了証明靈魂真的存在而非只在聖經的故事中出現, 而決心下這交易吧, 誰知道呢? 最後大家知道的, 就是浮士德他其實不太喜歡這位當鋪老闆(魔鬼)朋友就對了, HAHAHAHAAA.


電影預告


(評價: 7分 與魔鬼的交易, 但情節好像有點太抽象, 無法理解.)



怪獸大學 (Monsters University)



大眼仔跟毛毛未進入怪獸電力公司之前, 是怎樣認識的呢? 又如果成為現在的最強「驚嚇專員」? 原來他們都曾在怪獸大學渡過一段痛苦又難忘的時光啊. 為了留在驚嚇課程, 大眼仔跟校監打賭, 要在校內驚嚇大賽中勝出, 而由於人數不足, 只好把死敵(!?)毛毛一起應戰, 到底他們能否打倒一眾同學, 奪冠而回呢?


大眼仔在大學時代也很可愛嘛!



這位校監可謂霸氣非常!
(她到底是百足還是飛龍? 果然是超怪獸!)



出乎意料地, <<怪獸大學>>其實是適合成人觀看的兒童電影? 娛樂跟笑料可能及不上<<怪獸公司但也絕對算是還接受, 但想不到故事重心居然是要討論身份認同以及自我認同等深奧的問題啊, 這就是小孩子們不能感受的樂趣了吧. 大眼仔最傷心的, 不是朋友對他的不信任, 而是他去到某個時點, 竟然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完全不行了. 這件事才是他最無法原諒自己, 所以決定要挑戰極限來作一次自我肯定. 倒是這電影令人覺得, 雖然是打著怪獸「大學」的旗號, 但整齣電影由開始到最後都是在進行「反大學」的思想教育啊. ^___^ 最後最成功的兩位驚嚇專員, 既不是大學中最著名的「驚嚇系」畢業的學生, 也非進入最強學會「驚嚇會」的學員, 竟會是被趕出大學校的二人! 不單在諷刺搶著入讀名牌大學的學生, 其實編劇跟導演都是在對「大學」這制度抱持著強烈的不滿吧.



OK會(口岩KEY會)成員, 看來都是非常良善的怪獸啊.



於人生而言, 一段珍貴的友誼, 可是比大學學位更見重要.


不過話說回來, 雖然3D跟預期一樣有跟沒有都一樣, 可<<怪獸大學>>以家庭電影來看的話, 爆笑位非常多, 開心之餘也有感動, 更有不錯的教育意義, 對考試失利的學生也有一定的支持嘛. 這些怪獸也太沒氣勢, 驚嚇水平太低了啊, 儘管片都是怪獸, 令人因怪異而發笑或驚嚇的點子可不算多, 明明可以玩得更盡慶的才對, 不過想到連怪物也要用心學習才能嚇人, 小孩子們在歡笑的同時, 應該也學會努力讀書的重要吧? (該不會在努力學習那段睡了吧? HAHAHAAA)



得不到朋友的認同雖然可怕, 始終沒有失去自己的認同那麼絕望.
雖然有自信未必能得到全世界, 但連自信都沒有, 成功就變得不可能了.

(但其實大眼仔他應該去當「喜劇專員」, 才能得到更高成就吧. ^__^)


電影預告


(評價: 7.5分 毛毛跟大眼仔前傳, 輕鬆娛樂之餘有笑有淚, 值得一看.)


==========================
日記

1. 昨晚本來想全家去外邊看電影, 結果是全家一起看DVD<<嫌疑犯X的獻身>>, 石神的計劃, 就算到最後怎想也是萬無一失的.
2. 嬰兒真的好可愛~!! 輝少ANNIE辛苦了~~~^^
3. 這幾天快熱死了, 但昨天開始就大雨下不停啊.
4. C.A. 的System好像改為要極高速度收獎品, 我已經不知第幾次來不及收禮了. T__T
(所以打Festivial打好慢, 還在第Tower 2的Vanguard Lv. >__<
5. 玩了一下神魔之塔, 去到不知第幾排, 終於有點難度了. 要升LV可能要花好久好久啊.
6. Legend of Cryptids 節慶後沒什麼進度, 看來製作單位要注意一下了.
7. 泡坂妻夫<<亞愛一郎的慌亂>>攻略中.
8. 等下去買<<盲探>> & <<悍戰太平洋>>的戲票, 現在什麼都要早早買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86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緋色的幻影|獵人劇場版:緋色幻影|Hunter X Hunter|浮士德 (Faust)|怪獸大學 (Monsters University)|日記

留言共 7 篇留言

海誠の日常
《嫌疑犯X的獻身》真的是闔家觀賞的電影呢!

07-16 16:57

謝洛克
也一起討論了一會,
其實湯川在這故事也算是無法全勝就對了.
可惜X 跟殺人犯也沒有法律常識,
其實可以完全無罪結案的機會率很高. T__T07-16 23:24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我愛怪獸大學

獵人這次電影版就沒看了

07-16 19:03

謝洛克
獵人等第2彈再研究吧.
這個電影1有點....那個~~嗯. ^^

<<怪獸大學>>有點意想不到,
還以為大決賽完結故事就完結,
想不到最重要的部份才開始呢, 有意思~~~07-16 23:25
被AI取代✖幽零
奇犽跟小傑果然還是很可愛啊OwO!!!

話說怪獸大學也滿想看看的 似乎很有趣呢XDD!

07-18 08:46

謝洛克
<<怪獸大學>>值得一看啊,
是會有些感動的笑片,甚至看當時勵志電影呢. ^__^

我還是喜歡小傑多一點!07-18 11:15
艾爾琈
你你你....你看了怪獸大學XDDD
我一直要看可是我朋友要加班害我不能看啊QAQ
我決定把他敲昏八月一定要挖一天出來看!!!
話說伊耳謎那件衣服超酷的啊,真是中性極了XDD 感覺男女都能穿
浮士德…昨天某個朋友才跟我說了梅菲斯特的故事,我沒發現你有看呢XD

07-23 21:43

謝洛克
怪獸大學還不會下畫的, 慢慢欣賞吧.
(快點敲昏他吧!!)
^___^ 浮士德啊~~~ 可能我會找書來看看.
伊耳謎其實是最強的其中一位,
期待他更多的出場~~07-23 23:55
夢-放下然後記得微笑
有怪獸有怪獸:D

07-24 11:21

謝洛克
銀鈴大大有看<<怪獸大學>>嗎?
你喜歡那隻怪物~?^^
07-24 12:14
艾爾琈
我最早接觸浮士德是齋藤老師畫寶塚歌劇團漫畫的天使微笑.惡魔的淚
看洛克桑的感想,感覺電影的編排比較像這齣劇本
但我朋友說,因為浮士德博士雖有愛的女人,卻得不到歸屬與安全感,所以轉投向梅菲斯特,不過梅菲斯特是個不可靠的夥伴。
WIKI有很詳盡的說明~

07-24 12:38

謝洛克
看WIKI倒不如直接看小說吧. ^__^
給劇透了就不好看了啊.07-24 14:38
愛希雅
對浮士德很有興趣,應該會想找來看看~

10-10 00:12

謝洛克
找小說來看看吧. ^__^ 這電影是一般般~~~?10-10 0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bog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C美食團Part11 ... 後一篇:【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