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神兵玄奇--神兵誌--難歸類系列--劊空

作者:八極│黃玉郎 作品集│2013-07-04 23:28:45│巴幣:22│人氣:2461
神兵誌系列不定期公布(大約一個禮拜~二個禮拜更新一次)
也感謝版務們的幫忙
詳細內容請看
 


(如果有想先看的神兵介紹我也可以先寫~~)



名稱:劊空
類型:難歸類(單刀)
外型:護手部份是一個長紅角的金色骷髏頭,血紅色的刀身加上紫色的紋路散發出濃厚的殺戮氣息。(劇中的配色一直不穩定…..)
 


特性:
修改前刀刃揮舞可發出寒氣冰焰
之後為克制驚邪的雷電之力,劊空改成可生出真空立場阻斷雷電的傳導


初登場:神兵玄奇外傳21回
退場:神兵玄奇外傳24回(十界魔魁死於驚邪下,劊空失去原主)


搭配武學:
極北寒氣


魔魁滅道 惡魁盤身


絕十界刀法
[惡絕四海 慘絕人寰]


使用者:
十界魔魁-->魏忠賢-->十界魔魁


來龍去脈:
十界魔魁來自極北死地,持有一柄殺力驚天的魔刀--劊空,統領萬千妖兵欲進攻天界,卻遭雷公電母阻擾。劊空刀氣中帶有強大寒氣,強如雷公電母雖有驚邪護身卻也活動困難,形勢越來越險惡。


夫妻倆決心孤注一擲,驚邪合體!驚邪暴發強大的雷電抗衡十界魔魁的冰焰,兩股至極之力引發神懼魔驚的毀滅巨爆。總算擊敗魔魁,但仍讓劊空攜帶魔魁的一縷元神逃跑。不過驚邪的後遺症讓雷公電母元神消散,雷公魂魄被大日如來救起,電母的魂魄沒這麼幸運,流離於虛空被負傷的魔魁抓住,三魂被困於魔珠中,讓雷公就算自願落入輪迴卻也找不到電母的魂魄。


十界魔魁元氣大傷,極北死地已被其他魔酋取代,有家歸不得,只好想盡辦法重修魔功奪回一切,無奈受創過深,修練數千載仍無顯著回復。只好選擇借體附身在宦官--魏忠賢身上,以被殺害的忠臣之血強化修為。


之後發現左光斗之子--左飛擁有雷剪,十界魔魁決定針對左飛,搶奪雷剪欲以驚邪之能重奪極北死地。但與左飛的最終戰,其戀人貝靈犧牲生命換得左飛決定性的一擊,十界魔魁慘被驚邪分屍,劊空則未交代下場,估計隨著兵主死亡變為廢鐵。
 


豐功偉業:
以十界魔魁的修為高低似乎影響著劊空的強弱,極北寒氣配合劊空神鋒讓敵人全身凍難以動彈,隨後便被劊空肢解,連雷公電母也得讓驚邪合璧,以毀滅性的雷電之力同歸於盡。



魔魁附身在魏忠賢身上,雖然魔功根基大損,刀法仍是精妙無比,”惡魁盤身”刀氣重重疊加,有如泰山壓頂一擊壓垮對手;”魔魁滅道”夾帶魔氣迅速無倫的一斬,連左飛的師傅--穹蒼一聖也在此招之下一刀斃命。



絕十界刀法更是十界魔魁以驚邪為假想敵所創,"慘絕人寰"一出,劊空散發詭異刀芒,將四周變成真空狀態,影響驚邪雷電之力的傳導。但魔魁為了得到驚邪的控制權,多次未對左飛下殺手,最終反倒命喪於驚邪下。



OS:
劊空是”魔兵”?…..當時的編劇真的比讀者嚴謹十倍啊。呵呵…….,驚邪的劇本相當的破碎,連帶我寫起來也"卡卡"的,希望各位別見怪。


另外,劊空的顏色不停的變化,有時候血色刀鋒會變白,刀柄有時紅有時紫…..(請看三張附圖中的刀柄顏色都不同)而” 十界魔魁的修為高低似乎影響著劊空的強弱”這句話,是因為驚邪在明朝應該早已因當過滅邪玄網的電池使得威力不到三成,但劊空無論是在天界決鬥或是明朝凡間,都和驚邪不相上下。我才有此預測及腦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1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黃易|金庸|古龍|漫畫|神兵玄奇|香港漫畫|玉皇朝|

留言共 7 篇留言

希比耶弗
有魔性的兵器簡稱魔兵這樣....................(攤手

07-04 23:31

八極
我不能接受XD07-06 21:52
明董
痾.......
其實理論上並沒有出入
因為它有寫
十界魔魁的魔兵<=這代表 根 天魔魔元 的 已經有分隔了........

07-05 06:36

八極
就直接寫魔魁的配兵就好...硬要說魔兵反倒很蠢07-06 21:52
任孤行
感覺
有點不強@@

07-05 16:46

八極
出現在外傳的兵器戰力都會減半XD07-06 21:53
明董
其實.....
以時間點上來說
左飛 所拿的
應該是 新生驚邪
而不應該是 驚邪

真虧 一個是雷公投胎 一個是電母.......
連是不是自己以前的配兵都分不出來

反派是魏忠賢 時間自然是定在明末
可是 神兵二裡頭最後模子毀電叉碎雷剪
神兵不三不四裡頭 大羅剎末代兩位宗主
持有的已是新生驚邪(主角開心是隋煬帝 問天自然是隋朝以前的人)
以時間 邏輯上而言
這把已經是新生的(而且還久耗元氣了)
想想 原本的 在玄網 已經付出太多電力
毀掉 重生 假設用老黃最愛的把戲
精元辣 碎片辣 再做出來 也是 消耗過的版本
莫非可以再讓它脫胎換骨 更勝從前
就算是可以
從隋朝到明末 它也變弱了吧...... 劊空就算打的贏這把驚邪 也沒啥好得意

07-08 23:18

八極
所以尷尬的驚邪重生秘辛永遠無法得知了........,不過最初驚邪的攻擊力之強,連雷公電母這種神格都無法完全駕馭。門檻真的過高了07-09 19:48
明董
我絕得是兩隻神的問題
驚邪 並沒有那嚜強......
紫細看 它快承受不住驚邪合一
也只能跟手持十方俱滅的伏羲(當時只是最接近神的凡人)打平

07-09 19:54

八極
我反而認為當時伏羲是取巧將驚邪打脫手。也就是說純攻擊力恐怕十方俱滅也略遜驚邪(不過雷公電母不強倒是真的)07-10 23:28
明董
就算他真得取巧
它的身分始終是凡人
對方卻是『兩位』神

同樣的機器 一個有兩個汽車引擎
一個只有一個機車引擎

說真的 可以打平 真的是兩個『汽車引擎』過濫(我怕出門被雷打 不要講太白.........)

07-11 16:40

八極
哈哈,所以可惜了驚邪原本的高攻擊力。(我是希望替驚邪平反一下XD)07-11 18:42
明董
其實 您的論點沒錯
單以攻擊力來說 驚邪 會凌駕在十方俱滅上
只是 不給它專用武學 招式
比起 有大智慧 至尊功 十方奇招 的十方俱滅
對驚邪來說 真的有失公正(以一個代表公正的神兵來說 這作法 真的很諷刺.........)

07-11 19: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地... 後一篇:溫瑞安群俠傳所有武學一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