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RPG公會】里卡多【人類遊俠】

作者:阿林│2013-06-10 04:59:42│巴幣:42│人氣:1151
【基本資料】



  姓名:里卡多
  種族:人類(在血親關系上流有精靈地侏的血統)
  性別:男性
  外表年齡:21
  實際年齡:25
  特徵:眼袋比較名顯,看起來睡不飽。
  身高/體重:172/58
  興趣:吃新奇的創意料理、烹飪
  喜愛:木製工藝品
  討厭:囉唆

  主職業:遊俠-自然探索研究者(森林裡有很多凶狠奸險的生物,但遊俠比這些生物更精明有力,他是技巧熟練的獵人潛行者。森林就是遊俠的家,他對獵物瞭若指掌。)

  副職業:盜賊(多才多藝適應力強,善於機巧詭計,知道如何痛擊敵人弱點並且利用魔法物品使出魔法效果。)

  個性:隨和,對於不在意的事情都可以去配合別人,但是遇上自己所熱衷的事物就會變的很固執自我意識很強,不常於對人動怒,一但生氣起來就不解釋,直接用武力解決。

  武器:弓、短劍、
折劍匕首實心鋼槌(小型單手用)、飛鏢(毒、麻痺、睡眠)、吹箭(毒、麻痺、睡眠)

  裝備:防護帽(快速轉換
防毒模式)(快速轉換密閉模式,並且提供10分鐘80公升的純淨氣體)啟動防音模式(防止傷害性音波)、護目鏡(防止強光)、輕型甲

  物品:側背包包(內有圖紙、燧石、岩釘、麻繩、望遠鏡、閃光彈、煙霧彈、簡易醫療用品。)

  能力向性  C-普通人
    力量-B(物理攻擊力強度)
    敏捷-A(行動力與平衡感)
    體質-B(身體強韌度)
    智力-B(智能、魔法能力強度)
    精神-A(魔防、魔法力多寡)

職業技能
    精神專注(增加人物集中精神的能力)
    簡易醫療(以包紮止血,並塗抹藥草加速傷勢復原)
    潛行(無聲無息的行動)
    偵察(察看有無違合感或是否有偷襲)
    左右開弓(同時靈活運用雙手)
    精準射擊(精準遠程攻擊的速度與準度)

血統技能
    精靈血統
      一、昏暗視覺(在微弱光線下,辨識色彩和物體的細節)
      二、細語聆聽(聽見遠方細小聲音或是在吵雜的環境中分辨出聲音)
    地侏血統
      一、扒竊(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偷取物品)
      二、文件解讀(發動地侏血統解讀古代符文、密語或神祕繪畫等)

自然之力技能
王室食食材貿易商傳受的招式。
活用環境的自然力量轉化成戰鬥用能量。

PS:運用環境之力所轉化為能力運用,反之,能力受環境所限制

闇之力(月光、形體所造成的陰影)
闇融合(融合闇之力轉化獸人)
狼人形態(轉化少量闇能量,強化敏捷與體質,敏捷體質上升)
黑豹形態(轉化大量闇能量,大符強化體質與瞬間爆發力,體質力量上升)
闇蝕彈(凝聚闇之力形成黑球,觸發後造成腐蝕效果)
黑漆彈(凝聚闇之力形成黑球,觸發後造成黑影包覆效果)
暗影(附著闇能量,讓形體成為漆黑的存在)

光之力(陽光、燃燒的火光)
光彈(凝聚光源形成光球,發動後爆發強光)
隱形(控制光之力,形成光學迷彩的透明效果)
靜像(在指定處形成一道蜃景之光,製造出鏡像分身)
聖光(利用光中的神聖屬性,驅散惡意減益效果)

水之力(水、霧氣、液體)
水彈(凝聚形成水球,發動後爆破衝擊,並形成範圍水霧)
御水(控制水的流向,凝聚或吸收)
踏水(在液體上行動)
霜彈(凝聚形成水球,注入冰霜法術,擴散緩速效果)

火之力(高溫)
炎彈(凝聚形成火球,造成燃燒效果)
運勁(以火之力打通氣脈,增強數倍力量與體質)
祕炎(注入火之力,只有在受到衝擊時才會爆烈出火炎)

風之力(氣流)
風彈(壓縮風之力形成氣壓彈,發動後造成風壓/擊退效果)
風掌(將風之力凝聚於掌心,推出一道強力風壓)
踏風(壓縮風之力型成立足點,以利於浮空行動)
疾行(將風之力凝聚於雙腿,御風快速移動)
音彈(壓縮風之力形成氣壓彈,發動後造成震波/音爆效果)

地之力(塵土)
沙彈(凝聚土石形成沙彈,發動後造成爆散/擊退效果)
填補(以塵土包覆缺口)
土遁(附上塵土,掩蓋並抹除身上的氣息/體溫,遁形於大地)
硬化(硬化塵土使其岩化,保護身軀)
石牆(操作地之力,衝出一道石牆)
土刺(操作地之力,衝出圓柱/圓錐型的岩石)

復合型技能(技巧變化應用)
岩星(凝聚沙石成球,注入火之力,擊中時爆散星火般的沙石)(土、火)


  戰鬥技能(主要配合自然之力所發動,所以依能量搭配會有更多不同的組合技能)
裝備-複合弓:
可以做出短弓長度並具有長弓的威力及射程,弓弰增強弓弦的蓄勢及減低需要拉弦的力,使經複合弓發射的箭有更強的殺傷力。

穿箭(能量集中箭頭,造成強力貫穿效果)
音爆箭(擊中後爆出高頻音!強烈干擾"目標"大腦造成牽制僵直!)
連發箭(高速射出連續箭矢)
爆裂箭(附爆裂魔法效果,擊中爆裂與擊退效果)
火焰箭(擊中擴散火焰效果)
冰凍箭(擊中冰凍緩速效果)
奔雷箭(擊中電擊麻痺效果)
破空箭(不受風阻有如在真空中快速擊出的一箭,消音並且無法覺察)
形隱箭(光學迷彩效果,箭身隱形)
曲擊箭(擊出有如月彎弧形路線的一擊)

【續力型技能】(需續力一回合才能發動)

拉弓續力(續集力量,強化弓箭破壞力)

破甲炸裂箭
(需續力一回合)
(擊出後造成強力貫穿破甲)
(並在內部造成炸裂爆破效果)

【附魔型技能】(附上自然之力並強化)

冰裂爆破箭
(需續力一回合)
(擊中後造成目標瞬間擴散性凍結)
(並造成緩速/定身效果)

熔焰穿甲箭
(需續力一回合)
(以地獄之炎集中箭頭 惡魔螺旋高速擊出)
(造成強力穿甲效果)

雷光破空箭
(需續力一回合)
(有如閃電一般快速破空狙擊)
(擊出極遠距離與高速之箭)

龍捲破風箭
(需續力一回合)
(壓縮風之力以超高速擊出)
(擊中氣爆並造成廣範圍龍捲風切割傷害)

折劍術(利用鉅齒劍身,卡住/折斷敵方武器)
飛躍刺(飛身以全身重量刺入)
地躍刺(以下身爆發力由下而上刺入)
音爆斬(注入自然能量,撞擊物受到強烈震波傷害,同時劍身爆發尖銳噪音)
閃光斬(注入自然能量,撞擊時劍身爆閃強光)
隱鬼刺(近身時,瞬間閃身敵方背後/側身瞄準要害刺擊)
風斬(斬出一道能夠深切入骨的風刃)

烈炎擊(擊中瞬間發出高溫傷害)
爆雷擊(擊中瞬間發出高度電壓)
凍裂擊(擊中瞬間擴散冰凍面積)

  角色故事:
  回到位於村莊郊區的家中,看見桌上放著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乖兒子啊,從今天起媽媽和爸爸就要到北方邊境的另一國度,去做醫學研究,別擔心,我們會過的很好的!」

  從此就開始了里卡多的冒險生活之旅?

  里卡多父母的職業是醫生,兩人雖然都是醫生,但是在本質上有些許的差異,父親是外科醫生,細心的手法與技巧救了無數人的性命,而母親是藥劑師,對於在不同的藥物在不同的環境下與不同的實驗體?下所產生的化學效應有極大的興趣,所以里卡多有基礎的醫學常識與技巧。

  在血源上,里卡多的血裡流的大多是人類的血,而有約八分之一是精靈的血,八分之一是地侏的血,而精靈的血是來自於爺爺,而地侏的血來自於外婆,但在里卡多身上能看到的特質,主要還是嚮往自由,為了滿足好奇心而去研究學習,因為懶惰而賴床,而身上精靈的血統讓他能專心,並且細心的去處理與描繪,但有時後會缺乏創意的發想,地侏的血統讓他能吸收大量的資料,並且快速整理成有用資訊,只是有時後會沒有耐心,讓他想要一步登天或是尋找更快的捷徑。

  在父母離開的同時,也宣告里卡多獨立生活的開始,要為了自己的生活負責,不過里卡多沒多想什麼,帶著一人飽全家飽,與做自已喜歡做的事情,這樣簡單的信念,就這樣步上了研究的旅程但成為遊俠與盜賊就是另一段故事了。

  常說的一句話是:「現在最重要的是思考要早/中/晚餐要吃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405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蘇雪
歡迎~

06-11 05:54

白鴿
各種有點普通但超實用的技能www但我喜歡ww

07-16 10:55

阿林
謝謝,在不斷的實戰中一直改進找到平衡點!(其實是因為太op會被打臉= ="07-17 23:24
白鴿
根據我的經驗,你這只應該是那種經典類型角色吧,擁有較明顯的先天優缺點,當開戰的時候已經直接可以由能力決定戰鬥中的風勢,但是卻不會有絕對的反制與被反制,而且可以在各種情況下也派上各程度的戰略作用,而技能方面則雖然沒有什麼強力決定性技能,都是通用性大實用性強的萬用技能居多。
定位應該是前中排的刺殺型的持續輸出遊擊手吧,利用弓箭遊擊進行火力壓制之餘當敵人露出決定性破綻的時候現出殺機直接終結對手。優點是於多種情況下也能作出火力壓制作用,控場能力也佳。於必需要長時間作戰的持久拉鋸戰定必能發揮最大作用吧。缺點就應該是缺少正面單體對決的能力和一波強力快攻爆發的能力吧,只要可以確保遊擊手的位置應該能確保在戰鬥中的勝利。
建議與個人感覺:角色萬用性太高,較突出的能力較少。反而會令角色直接定位不準確,較難在戰鬥中擔當戰鬥的重心,令角色都只能被冠上支援型火力角的印像,但往往其實是在戰鬥中擔當着一個重要的角色。
 以上純粹本人長久以來玩類似類型遊戲所見所聞與經驗所下的判斷,如令原作者感到不滿和有錯誤,本人會馬上道歉並把文章刪除,謝。

07-18 00:14

阿林
嗯嗯,我很喜歡你這篇的看法哦!因為有不同的意見可以讓我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與讓角色能有適當發展。

其實這位角色一開始只被定義為遠程攻擊手,在劇本團體戰中的位置單純的只有遠程輸出,就連一開始的【自然之力】環境應用類技能,都還沒發展出來,只是單純的遠程攻擊手。

而為什麼會發展出近戰技能與攻擊模式,這是因為阿斯嘉特成內【鬥技場】的原因,除了牽制,遠程攻擊基本上打不太到對方,而且打起來也不精彩,所以才發展了近戰技能,也就是【匕首】與【輕型鋼槌】的應用技能。

至於【自然之力】環境類型技能,是我在考慮把角色轉型的時後,從德魯依職業得到的靈感,所發展出來的技能,而為什麼在招式表上沒有發展出【薩滿】這類元素法師的破壞型招式,原因就是我想保有角色的平衡,里卡多的智力是B 敏捷是A,所以在法術類型的招式,會比較偏輔助應用技巧來發展,而遠程攻術就會以攻擊輸出來發展。

關於【自然之力】就是操作環境之力來輔助自己的行動,所以在黑夜就無法凝聚光之力;在火山就無法凝聚水之力;在冰原就無法凝聚地之力,可以說是受到環境的幫助,也可以說是受到環境的限制(引導判定此地是虛無的異空間,就什麼力量也無法凝聚)。

【劇本-魔物的復甦-噩夢迷宮米諾陶洛斯】(例如這個異空間場地…)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138574

07-25 14:42
阿林
所以很多技能就是屬於應用技,比如說【隱形】(控制光之力,形成光學迷彩的透明效果)就是單純的披上光之力,會比 擊出【聖光彈】所以凝聚與耗費的力量要來的少很多。

再舉個例子:

里卡多投出【水彈】(壓縮水源形成水球,發動後爆破衝擊,並形成範圍水霧)再利用高溫環境之力,凝聚 火之力 發動【海市蜃樓】(高溫使水霧折射光線,造成本體分身出4~5位扭曲鏡象)。不過要在高溫的環境下,又能凝聚水氣…發動此技能的時機可遇不可求。

會發展出【自然之力】這套系統,有一部份也是我自己希望每次跑劇本的時後不是只用那幾招,而是引導給哪些食材,我炒出不同的料理(也就是所謂的萬用性高),但也因為這樣帶來了相對大的樂趣。

另外,你說的沒錯,這角色無法在團體中擔任戰鬥的重心,所以只要沒人坦或是無近戰輸出制敵,一般來說也玩完了,但是只要牽制的好,在一場劇本跑下來全隊存活的機率是很高的。(其實就跟英雄聯盟的SUP差不多,我也一直都是玩SUP,哈哈)

【RPG-冒險團隊職位構成】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547211

最後,半人馬在【RPG-冒險團隊職位構成】這篇的文章給我的影響很大,也是為什麼我決定定位在【全能後勤】的位置,只是單純的想走與別人不一樣的路(自己的個性就是這樣~哈哈)。

那麼~感謝你花時間看完這篇回覆~07-25 14: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p03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阿斯特嘉西門門口】新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