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80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3-06-08 23:50:58│巴幣:8│人氣:455
 
熟悉的攻擊模式、尖叫聲,陣形重復上演十幾次,它自還是一樣像飛蛾撲火般的進行攻擊,略為不同的是多了會噴火、機械式的混合品種蜥蜴人在我們面前展現出來。
 
「噎!」見到獵物就像抓狂的野獸般,衝了過來掠食生物。
 
「唉,真麻煩。」某個士兵說著,舉起戰斧蹬上旁邊的牆壁跳到天花板,口中念出一段咒術,斧頭超圍發出綠光。
 
他手持斧頭猛力往地上敲,產生了裂縫,隨後燃起火焰,燒烤蜥蜴人。
 
「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種族,空有其名,逞口舌之快第一非你們莫屬。後方的遠方部隊配上閃彈槍,一組攻擊陣型學習反恐部隊的小隊,衝入裡頭清除通道範圍的蜥蜴人,但對機械蜥蜴人無傷大雅。
 
待蜥蜴人被消滅後,機械蜥蜴人的雙手變形成納斯德身上的旋轉峰刀,從後方衝出由伊芙製造的蜥蜴人強制拉到範圍進行戰鬥,他們不知道它們是由誰伸手援助,不過這樣更好,我們剛好很缺人手幫忙清除它們。
 
「清除目標已鎖定,進行全面掃射。」複製蜥蜴人雙手也像機械蜥蜴人一樣變形成旋轉峰刀,加快跑速峰刀瞬間碰撞敵方的峰刀擦出鏗鏘聲。
 
對上了眼神,雙方的攻擊模式皆相同,受損的地帶也全部相同。
 
「噎,黏液彈發射!」還是老樣子的攻擊模式,只是多了火焰。
 
那隻蜥蜴人以及後方的那一整群,瞬間的被切成二半,噴出血來,倒地身亡。
 
「先封住你們這群異類的嘴巴,還沒有結束,在塔外清除掉蜥蜴人的那個人,從隊中後方走了過來,臉上沾滿血絲。
 
「你還好吧?毛巾給你。」士兵將一條毛巾,拋給他,那個人一手抓住後,擦拭了滿臉血跡的臉龐。
 
「我還好,只不過跟這群異類槓上實在是噁到爆,從剛才一直到現在我不知道弄髒了幾次我自己的臉。」
 
那群蜥蜴人又從通道出來,機械蜥蜴人,火焰蜥蜴人等等那些有的沒的都摻在裡面,帶頭的是一隻狂戰士。
 
「工作還沒結束,掃把準備好,拆除掉前端綁著一把短刀,做出一把簡易的長槍。
 
「噎,大量增加我方數量,武器來個數十把。」接到了此道命令,位在主控室的蜥蜴人啟動了增殖機器,和納斯德融合後,組成納斯德蜥蜴人,功能被初始化,重新設定攻擊模式。
 
「原先的突擊計畫啟不了作用,我們重新調整陣型,至少調到可以跟人類交戰至平手的地步。」蜥蜴人指輝官說著,在暗中似乎盤算著徹離計畫,而這群已經被製造出來的納斯德蜥蜴人,二隻呈二隻整裝的隊伍,走出主控室,繞過那群人類到達塔外。走入哈梅爾叢林。
 
「就這樣一直前進走到哈梅爾,我們在攻入一座城市來增加我們的根據地,同時做好最壞的打算。」說著這句話的蜥蜴人指輝官,臉上不帶一絲的微笑,撐頭看著主控畫面,四處皆處在劣勢上,最後的依靠就剩那隻龍了,但咒術的時間看來快到了。
 
「這大概是我們最後的武器了,已經束手無策......甘拜下風啊,人類.......」指揮官說著,接過手中裝滿葡萄酒的杯子啜飲一口。
 
納斯德蜥蜴人行經路線在哈梅爾叢林中區自動散開呈兩路行動,一隊去哈梅爾村莊另一隊去桑德斯,它們的共同點就是占領根據地擴大領地,正面交戰毫無勝算,那就採基地擴增戰。
 
「你們到達哈梅爾後,先攻入C區,那裡的資源的比較多,建造我們的蜥蜴村莊。」
 
A組的納斯德蜥蜴人,加快步調,持戰斧切斷周圍的樹叢,它們被賦于與人類相似的技能,B組的蜥蜴人沿著北方的叢林登上灌木林,前往桑德斯,它們的優越主義暫時起不了作用,這隻隊伍,改採防禦戰,由攻轉為守。
 
「艾爾小隊?沒聽過這名字,前進哈梅爾。」艾拉從口袋拿髮圈綁她的黑髮,綁成和蕾娜一樣的馬尾,持著長槍進入叢林。
 
她走入叢林裡,沿著自備的地圖前往哈梅爾,手上持著的長槍放了下來,減慢了行動速度,從這裡開始要赤腳前進,消音避開蜥蜴人群。
 
從上遊的灌木林繞捷徑移動至下遊的楓木林,她的腳底下積滿了楓葉以及數萬片的火黃色葉片。天色漸漸的迎來黎明,隨著太陽昇起迎來的新的一天在這顯得格外輕鬆,不過並不會維持太久這種寧靜的步調一定會在那裡轉為加速的戰鬥。
 
抵達水之神殿的雷文,一劍劈開神殿的大門,掩蓋傷口衝入神殿裡,剷除掉影夜魔族,攀上神殿上方坐著休息,更換一層新的繃帶。
 
「呼......呼......總算甩掉了,可惡,睡意來了。」這情形和當初艾索德受重傷的情形一樣,不樂觀,肉體上承受的傷痛,早己超越了可以負荷的極限值。
 
雷文稍微提升攻速,將遠方的柱子攻破,剷出一條地下通路,他站起來撿起他擲出去的峰刀,在自己的位置上放上一層地毯,之後發了簡訊給蕾娜,閉上了雙眼靜坐在白柱前睡去,緊握拳的左右手,鬆開了。
 
此時歐貝倫成功切入第五基地台,在凌厲加速的猛攻上,數千隻蜥蜴人死在它的劍術,進入基地台,它再次衝刺,通道內充滿它的迴音。
 
「我們也先攻進去吧,它們的數量不多了。」待一口高聲歡呼的納斯德,在基地台外後,它們各自分二組行動,行動方針就跟納斯德蜥蜴人差不多。
 
被消滅的蜥蜴人,和剛才一樣又從通道內走出來,雖然明知道怎樣打也不可能打的完,卻還要刻意的故計重施實在不明白。
 
「基地台的管制室應該就在這附近,這規則跟當初進塔時一模臺樣,只需熟記它們的公式即可。」歐貝倫打開電子電腦,將基地台內的行動路線分析的一覽無疑它照著路線走,在營幕上劃分出可行及不可行的路線出來,代入以多擊少的行動公式算出來。
 
一小時可擊殺的蜥蜴人數量為二百四十隻,區分成十五分鐘為一輪循環,可以剷除六十隻,攻速每秒約可達三次以上。
 
「大將,我們即時趕到了,我們掩護你,你只需攻前線就可以了。」
 
「來的正是時候,正好很缺人手需要你們幫忙。」雙手交棒,後方掩護歐貝倫進行戰鬥,舊型納斯德從通道外側走入歐貝倫的攻擊路線去,沿著左右路相互散開來,各處照著它配好的路線行動,女王製作的複製蜥蜴人也摻在歐貝倫的隊伍,就算是送給它的最後一份禮物。
 
「想不到她設想的那麼周道,就感謝她這次吧。」歐貝倫說著,攻速全開至最高點,速度快至肉眼看不見的移動速度,過一會兒蜥蜴人的路線隨納斯德群退了好一段距離。
 
「看這數量已經比當初少很多,它們的庫存量看來已經瀕臨了臨界值。」
 
「這樣也不錯,省了清除黏液的麻煩。」待虐殺完通道的蜥蜴人,基地台內略顯寬敞無比,牆上殘存的液體,滑落下來,歐貝倫啟動納斯德清潔路面上的髒物。
 
「它們的增殖機已停止啟動,至今原因不明,還有三座沒有被攻破,機器上已停止運作,這非常的不尋常我的刀差不多要鈍了。」
 
「那裡就是所謂的主控室吧,只是它們的攻擊技能單調到像單細胞生物一樣的簡單,沒有創造力。」
 
待歐貝人一行人結束冗長的對話,它們先行破壞塔內的裝置台以及各房的摧毀作業進行了半個工作天,迴廊中原本吵雜的蜥蜴聲也早就已經煙霄雲散,氣氛也與以往大量的蜥蜴人有很大的不同雖然數量上還是很多,不過應該能行,只要在一回合就可以解決掉。
 
位在班德上空的德拉格尼巨龍,已移動至沛塔去剷除人類,從空中俯衝而下,一下子撞飛數十名士兵掉入草叢中短暫昏迷,趁這個時機,龍在空中噴火形成火柱彈起地面上的士兵。那隻龍丟出數千根骨頭,那些站在沛塔地面上的士兵,各個皆倒地不起。
 
「那隻龍過來了,做好戰鬥準備。」所有戰鬥人員穿著防彈衣,走出了帳篷,提出大炮裝填彈藥進入轟炸所有人移動到戰溝裡,擺好陣型,協力至少送上五人或者是戰鬥力最強的人登上龍的頭頂上重擊腦內部門。
 
「不過任務上提到,要解決這隻巨龍的話,那就要先解決咒術師,要解決它,就得先找到它。」嘴上倒是說的非常的悠閒,但表面上實際畏懼到不行,但不管怎麼看都只是一隻單調的骨龍。
 
近戰部隊手中準備了一把鐮刀,轉了幾圈後吊到樹上轉了幾圈,蹬到了樹木上跳到了半空中,數十名士兵至少讓一名士兵成功的跳上龍的背上,完成了護送的動作,無法抹殺目標那至少給其成功造成一些物理傷害。
 
那名成功跳至巨龍背上的蜥蜴人,雙手持刀用力的往龍的腦門用力一刺,它的頭骨裂開斷裂,骨龍晃動了它的頭腦那一區的地帶。
 
隨著失控而噴火,燒毀了沛塔的帳篷,戰鬥人員的軍糧嚴重虧損,遠戰部隊站在遠處發射大炮,當作助攻的媒介,中距離攻擊的一名土兵待骨龍飛行的距離傾向地面,腳著地的前段時間,他持著長矛插入巨龍德拉格尼的前胸,束縛的冷卻時間過了後,它再次的飛行到半空中。
 
中距離攻擊士兵,握著劍飛向和骨龍一樣的空中,連人帶劍飛上去,他攀上了龍的背,和另一名士兵操控這隻龍的移動方向,暫時遠離沛塔,於不可逆的原則下,迫使咱們這麼做。
 
龍遠離沛塔數十里,在這扎營的士兵皆走了出來重整基地,拾起地上的殘留物築起一道牆,外表不怎樣但應該可以支撐那些蜥蜴人的攻擊一會兒,接下來就來設計藏圖吧,淺顯易懂外加不需解釋的設計模式。
 
從營中拾起幾張廢紙,用膠帶貼起來。組合成一件可用性高的藍圖紙,於是他們開始了工作駕糊那隻龍的二名士兵前往了基地台,利用它的火來摧毀蜥蜴人製造出來的爛攤子。
 
位於灌木林那一炎,綠髮領主和蕾娜走在前線上,帶領後方的士兵行動,在路上那群蜥蜴人隨著被消滅後,數量上也跟著減少了,這裡的情況和歐貝倫那邊的情況非常類似。
 
「總知它們減少了雖然是好事,但是總覺得它們背後又在策劃著其他的陰謀。」蕾娜說的,將弓放在背上。
 
「自戰役中,蜥蜴人無限增殖的現象,確實時有所聞存在著數不清的身世之謎另人產生迷惑,到目前為止這種繁殖現象也超出了常理,也違背了某種原則,掠奪資源並且轉換成自己的能源正是首要處理的工作。雖然這些身世我沒有任何興趣來著。」隨著綠髮領主的話,蕾娜對於他的話題似乎有些興趣,不過並沒有多問他其他的問題。
 
「你懂的真多呢。 」蕾娜對著他微微笑說著。
 
「過獎了,剛好有些厭倦了它們的存在,順手進行了調查,從艾里奧斯直接衝過來並不是明確的作法。」話雖這麼說,我也只想早點找個地方休息,再者就直接破壞基地台,結束戰鬥,交戰對手都已是熟面孔。
 
「那加油吧,讓我們一起找回最理想的和平吧,戰鬥的確是很累人啊。也讓人感傷。」
 
「我想也是,就是戰鬥的緣故而阻礙了和平吧,只要這樣的因素剷除掉就能放鬆了。」不相識的二人意見上漸漸的趨近於相融的狀態。
 
他們的位置已經離開了叢林中遊地帶,到達了上遊,那裡剛好是鄰近桑德斯的一片叢林通道。
 
同時間內,伊芙抵達了水之神殿,抬頭往上望,有塊牆被雷文打了個洞,旁邊殘有血絲在牆壁的裂痕上,從洞外往內探可以看的到有個人背貼牆坐在那裡。
 
「人類還真是難懂。」伊芙說著,推開神殿的大門進入裡頭,周圍躺滿怪物的屍體。
 
「神殿的神聖氣息全都被污染了,虧我對這裡還有一點期待,有夠浪費,給這些低等怪物使用。」
 
她沿著階梯登上去,神殿內側上方的平台過去,就是雷文所躺的地方,周圍的水池皆乾枯,室內的感覺像是上個世紀的文明遺址。
 
到雷文的旁邊,伊芙打開電腦,召喚納斯德醫療師進行診療,科技的先進,已做到即使不用送至醫院看診也能有足夠的醫療器具及其技術,原地治療。納斯德中正是最早擁有這項技術的族群。
 
「最後,就等他醒來吧,過不久藥郊就會發揮作用,傷慢慢的恢復。」伊芙靜坐在雷文旁邊,看著那隻同族群使用的左手,原先弧狀的黑色鐵蓋由他自己拼命的猛力拔下,她起身走到左側,修復那隻納斯德之手。
 
離他們不遠處,潛伏著蜥蜴人、影夜魔族,它們的眼神就像是捕食的喜悅一樣的要命。
 
德拉格尼的背上騎著那二名士兵,飛行的方向飛往桑德斯,那座周圍都是沙漠的村莊,變動了原先它要降落的厄泰拉村莊。
 
「就是那裡,將龍拖到地上,先將它解體。」
 
一個人打開背包,待另一個人準備就緒,他將繩子繞過巨龍的脖子轉個幾圈,打個結,將繩索的尾端丟下去。
 
「天空戰對我們不利,拖到地面上解決。」
 
持劍的士兵抓住繩索的尾端,從龍的背上跳下去,重力加速度垂直俯衝地面,在自己的身上加上一些鉛塊提升重量,騎在龍背上的那名士兵不斷的敲擊龍的頭部而它本身已死亡,沒有肉體只剩骨頭,重量自然的減少許多,龍潮著地面俯衝而下,它潮著地面噴火,痛苦的掙扎著。
 
拖到地面上時,骨龍陷進土質較鬆的流沙堆裡,暫且封鎖它的行動,慢慢下沉。
 
從它的背上跳下來的那名士兵,暫時昏了過去裝備產生了裂痕,嘴角沾滿了血液。
 
「喂,你沒事吧?」持著戰斧的士兵放下了武器搖了他的肩膀,許久不見反應他將他揹起來,移動到桑德斯去進行急救送到醫院前,他取出繃帶替他包紮出血量較多的胸膛,剩餘的包紮在額頭那。
 
他們離開了流沙層,進入了村莊裡尋找醫院,內地別如阿拉伯當地的村莊風格,炙熱的太陽照耀在正上空。
 
澄和波可穿過了瑞西安郊區,到達了水路入口前往,門已遭到魔族侵襲而散在地上。
 
地上殘有黏液的味道,水路的水車裝置仍舊運作中,上方平台的池子流而了門口這,水色顯得混濁不勘。
 
「看到了,神殿就在那裡,在那座山上。」
 
「不過應該要先經過這裡才行,除此之外沒別的辦法過去了,這裡的路也積了不少水攤。」
 
「也對,走吧。」澄的視線移到裝置上注視著那玩意兒,中間的寶石由上方的光線拆射至左右二方的鏡片上,在反射至中間的水路地板,走過了那裝置後視線回復到通道的正前方。
 
當波可要去觸碰那寶石的時候,頭上起了一個瞳包,雖然想帶走,不過被阻止,打消了這樣的念頭跟在澄後方。
 
(他們到底在哪裡......)至哈梅爾後,和他們分開行動後就沒有見到他們,少說也快過了二個月了......
 
又或者,我們得成立新的隊伍來找回這兩人......
 
走了沒多久,魔族和蜥蜴人一同衝了出來擋住他們的去路,這種老套式的攻擊方式他們自然也做好了架勢攻過去。
 
「唉,真是有夠煩人的,好不容易才能休息的,波可。」波可攤開外衣,拋出了幾十瓶藥,混濁了戰場。
 
「嘖,納命來!」澄將一把短刀綁在狙擊槍的前端,打算來精通近戰格鬥。
 
「噎!」隨著蜥蜴人的距離一點一點的拉近,後方的怪物鬥志高昂,群體攻過去。
 
澄與波可的耕田行動,很快又來了第三波,他們在這怪物群裡與怪物們博鬥著雙方不相上下,局勢難定。不斷阻撓他們前進的它們充其量就是障礙物的存在。
 
蕾娜所寫的那張字條上,內容如下:
於哈梅爾廣場的一區一棟建築物上擊敗了數不清的蜥蜴人後,我們動身決定前往較炎熱的村莊桑德斯去尋求其他人加入隊伍裡,找遍了哈梅爾全村莊內所有的地方,取得了一些糧食以及武器,待我們在新村莊整噸完隊伍中的所有不安因素後,我們會再一次的回到哈梅爾與你們會合,你們自己也要多保重,不論距離有多遙遠,我們的艾爾搜查隊永遠存在著,振奮精神戰鬥吧!」BY蕾娜

字條的結尾,別上了一個星形圖案的別針,即使在戰亂中還能花個幾秒去整修信條的邊框裝飾,真的像只有女人才會表現出來的作風......
 
至桑德斯離開數小時後的艾拉,沿著哈梅爾叢林來到叢林的下遊處,前方就是哈梅爾,她扛起長槍剷除了雜草進入廣場,走桑德斯反方向的蜥蜴人埋伏在這裡,剛才澄離開不久的地方又充滿了這群異類,在怪物群中有隻穿著顯得奇怪的蜥蜴人,身上裝有納斯德盔甲。
 
「又是這班傢伙,怎麼那麼難搞......」艾拉說著,改變握長槍的姿態,她握著氞槍衝入蜥蜴群裡撕殺,在這裡的戰鬥,雙方同樣不分上下躲在暗處叢林的咒術師,盤算著進攻時機。
 
「我方的近戰人員滅的差不多了,是否要召喚級別高的蜥蜴?」
 
「不用了,等那個女的體力耗盡時在召喚,且要召喚出那種一擊秒殺的強力蜥蜴或其它怪物。」
 
二名咒術師在暗地計算著她的戰鬥時間,逐項調校出同等級的戰鬥蜥蜴人,正面戰行不通來轉換成消耗戰,就等這個女的不行時就給她致命一擊吧!
 
打鬥的聲音迴燙在人去摟空的哈梅爾,剩餘的三座基地台受雷達塔指令改行增殖納斯德蜥蜴人,每隻的單邊側背的背包全面穿上納斯德盔甲,位在第五基地台的歐貝倫,攻入了基地台的管制室,見到的蜥蜴人和前三座的樣貌截然不同。
 
作者後記:納斯德蜥蜴人,感覺不同派的怪物,恩,非常新式的怪物,戰鬥力上的設定是模仿人類的戰鬥技能,不同於之前的蜥蜴如此的好對付,它們出場的時間也差不多有十五話左右,第一次將一種怪物出場時機描寫的如此深入。就像是打不完的地鼠一樣,從地洞一直冒出來,另外艾拉也差不多出場了,在台服的艾爾之光,這個人物還沒有開放,不過國外的版本已經開放,因此我先將她寫出來在這個遊戲的設定,她是小隊中的第四位女角,同時是第七位人物,拿長槍嘛,倒也不討厭這樣的設定,真另人期待,轉職後她會有什麼樣的技能,總知現在先略略的描寫她的戰鬥情況,與蕾娜的髮型也有相似之處,風行者的另一種職業,名字嘛......忘了,先恭喜已成功達成八十話,繼續加油往下寫吧!!停了半年還能可以再次重新的找回來這種感覺,還真是不可思議,這種感覺非常的不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8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星光
(努力的等待81話

06-11 23:38

Fashion Steven
感謝你的長期支持。06-24 0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79話... 後一篇:2013年高雄旅行報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