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神兵玄奇--神兵誌--天神兵其他型態--紅日晶杵

作者:八極│黃玉郎 作品集│2013-06-02 21:54:00│巴幣:22│人氣:2818
神兵誌系列不定期公布(大約一個禮拜~二個禮拜更新一次)
也感謝版務們的幫忙
詳細內容請看


(如果有想先看的神兵介紹我也可以先寫~~)



名稱:紅日晶杵
代表意義:仁義(神兵三寫正義,老黃到底多想無視太虛啊)
類型:新生天神兵 (杵)
材質:天晶母劍碎片加上南宮問天的仁義之心重鑄
外型:尖銳的紅天晶鑲嵌著太陽圖案的圓盤,末端有著可套在手腕的護手
特性:可攝取烈陽光華,產生威力集中的熱能射線,煮鐵熔金
初登場:神兵玄奇三第65回
退場:神兵玄奇三第76回(暫時合成不完整的四色天晶)


搭配武學:
烈陽普照


鑄造者:問天、日本天皇座下冶金師
使用者:一僧-->羅剎教主-->和紫-->豪傑


來龍去脈:
時間先回到前傳一:問天與騰格裡戰鬥時,天仁劍極的仁愛之力反讓騰格裡的戰意更濃厚,一旁的問菜與靈龍出聲支持問天的信念:此舉讓三人體內的女媧之力共鳴:天晶母劍與綠珠受感應再次回到問天手中。
 




問天與在場的邪帝、武勇、問菜與靈龍內心的仁愛善念,幻化五彩靈氣:仁、忠、智、勇、善五種正念,讓天晶再次重鑄新生。但此役結束,五色天晶就散落至各地,等待未來新一任的兵主再次合而為一。



公元560年,大和國豪雨成災,持續一個月仍無休止。佛教傳人--一僧受女媧托夢,前往大型漁船的魚貨中找到深海巨蚌。一僧口念經文讓蚌殼開啟:內中藏著五色天晶中的紅天晶。紅天晶現世一瞬,儲存已久的能量盡情釋放直破天際烏雲,殺死了內中呼風喚雨的鳥首惡妖。


一僧護國有功,天皇賜封為國師,讓一僧弘揚佛教;並請來全國的冶金師打造出紅日晶杵,供奉大日寺內。四年後,天皇駕崩,神武天皇繼位,好戰派的天皇向一僧索取神兵遭拒,而雇用羅剎教眾盜走紅日晶杵。並派遣手下欲搶中土的四色天晶。


和紫以晶杵為餌約戰豪傑,不敵逃跑,慘遭隨後追上的武神通砍下右手奪得紅日,由黃道乾轉交給豪傑。因四色天晶攜帶不便,空缺的藍天晶由玄晶石補其不足,合成不全的新生天晶。


豐功偉業:
紅日晶杵為第四柄現世的天晶,可攝取烈陽光華,將熱能集中於杵尖,中者傷口燒灼難以痊癒。連地獄惡所飼養的地獄使者所自豪的恢復力面對此神兵也徒勞無功,外加高熱衍生的炫目焰光,影響對手視線;但異能源於太陽,在夜晚與陰雨天時就無法完全發揮。且破壞力雖強,過度使用紅天晶內的熱能便會掏空。
 



和紫筋骨與紅日晶杵相當契合,比起常人更能承受高熱;與父親羅剎教主研發”烈陽普照”之招:高舉晶杵飛躍而起,讓神兵更能蓄滿日光之力,源源不絕的焰能傳入體內,仿如自焚,紅日晶杵熊熊燃燒的烈焰夾帶刺眼的強光,如同流星墜落擊出無堅不摧的必殺之招。強光佔住先機,聚焦的尖端又有著蝕身之焰,難以抵禦。
 



無奈豪傑是天晶內定兵主,紅天晶異能反被吸納,再以天晶間的感應找出晶杵位置而破之。破招破的取巧至極。


OS:
天晶遇到豪傑便會直接投降,並直接獻上能量給豪傑灌功,(估計一支天晶半甲子)根本不用玩了…..都給豪傑玩就好啊。


我認為應該向天子傳奇秦皇篇那樣:成蟜一失去資格,龍氣也消散。神兵三應該設定五色天晶各有主人,各自灌注能量給所認定的兵主,五個兵主各有劇情然後讓最後一人擁有五色天晶的操作權,至少這樣劇情不會這麼豪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18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黃易|金庸|古龍|漫畫|神兵玄奇|香港漫畫|玉皇朝

留言共 9 篇留言

王♂
這部是在天魔之後的作品嗎@@?

06-02 22:01

八極
YES~06-07 00:47
希比耶弗
神兵三一開始還說要搞不同的戀愛故事
但最後比五色天晶還失敗~"~

06-02 22:04

八極
真的失敗了....為啥一開始就要喜歡英雄導致劇情綁死....而且又是一見鍾情= =06-07 00:4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都給你玩就好拉

06-02 22:54

八極
他創下立可貼練功法!一貼就變強了 連修練都不用06-07 00:48
任孤行
貧僧的降魔金杵!

06-02 23:53

八極
老衲的伏魔棒子!06-07 00:49
ダーク・ドラゴン
= = 五線並進的路線 後來變成大雜燴00.00

06-03 01:31

八極
問題太多太多了= =06-07 00:49
真奈緒
第一張和紫拿在手上看起來比較像是拳套、手部護甲類的東西

完全想不到是杵[e17]

06-03 08:03

八極
以杵來說過於華麗了06-07 00:49
成敗皆為天地哀
頗懷念的作品

我記得在邪帝(??) 還是羅剎那邊結束之後

劇情開始變的很虎爛= = 本來前面很經典的...

06-03 10:06

八極
真的~~~06-07 00:50
明董
我最近突然想看的......
其實 是落在天子裡頭的
也是 一把 不俗的好兵器......

06-04 06:48

八極
天劍!?06-07 00:50
明董
NO.......
狼牙妖棒

06-07 03:35

八極
0.006-09 1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地... 後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